春莺来信

春莺来信 > 第 20 章

第 20 章

    距离早自习还有最后一分钟, 林宋羡拉着宋莺在林荫道上狂奔,蓝色衣角飘扬空中,在校门关闭前一秒, 两人冲出了学校。

    门卫大叔在后头反应过来, 大声叫着,“你们是干什么的!上课了要去哪里?哪个班的――”

    没有人回应他。

    林宋羡在马路边飞快拦下了一辆出租车, 带着宋莺坐上去,用力拉上车门的瞬间,对司机报出地址。

    “佘山蹦极点, 谢谢。”他还气息微喘, 两人脸上都带着剧烈奔跑后留下的潮红,互相脱力般仰躺到座椅上。

    车内安静,车子平稳行使,两人视线不经意对上时,林宋羡突然对宋莺笑了一下。

    他笑得莫名, 年轻的脸庞散发着明亮,宋莺后知后觉有点不好意思,恼羞成怒道:“你笑什么。”

    “还挺凶的。”林宋羡盯着她琢磨了会说。

    “是她太过分了。”宋莺为自己辩解,想挽回自己先前的失态。

    “其实她说的也没错。”林宋羡收回目光,望着前方口吻随意。

    “我本来就是不被期待的存在。”他神情平淡得像是在讲别人的故事。

    “他们当年是商业联姻, 在结婚前彼此都有自己的初恋,只不过一个狠一点,一个沉溺于儿女情长。”

    “也不能全怪宋女士。”林宋羡突然转了个语调, “林培深手段方式高级多了, 应该没有哪个女人能忍受婚内长期的冷暴力吧, 于是旧爱一出现,便立刻奋不顾身。”

    “如果当时没有我这个意外, 两人应该早就离婚了。”

    “那多好啊,也就不用忍受这么多年的互相折磨。”

    “大家都不快乐,我更不快乐。”

    他淡淡说,眼神没有焦距的定格在窗外,明明没有露出难过的表情,宋莺却莫名的揪起了心,有一点点的难受。

    她费力思索几秒,语重心长开口:“人没有办法决定自己的出生,但可以决定自己的未来。”

    林宋羡再度笑了。望着她,认真点评,“你真是一个平平无奇的鸡汤小能手。”

    “.........”

    佘山在城郊,距离很远,车子抵达时已经是上午十点。

    蹦极点设立在半山腰,底下有缆车可以买门票上去,这边因为位置偏僻来玩的人不多,门口处略显冷清,林宋羡直接领着宋莺走到了登山口。

    “我们爬上去。”他转头看她,“你行吗?”

    “嗯!”宋莺用力点头。她生活习性健康,爬山这种运动,难不倒她。

    两人从入口开始往上爬,前半个小时的景区阶梯结束后,变成了天然的小路,掩在林木杂草间,周围景色更加原始。

    山间空气清凉,没有任何喧嚣,偶尔驻足眺望,远处城市烟囱尽收眼底。

    林宋羡在前头开路,替她拨开横生到路面的草木,偶尔遇到地势陡峭处,便暂停下步子,朝她伸出手。

    两人一路向前,越爬越高,宋莺追着林宋羡脚步,很长一段时间,少年沉默隐忍的背影,都清晰存映在她脑中。

    他没有笑,嘴角紧绷,侧脸线条利落,黑眸中的神采却坚定无畏,当停下来和她说话时,瞬间又变回了那个不羁随性的少年。

    两人爬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蹦极点。

    钢铁粗糙的高台横立在悬崖边上,最顶端是个四四方方的台面,工作人员在给前面那个人系上安全措施,然后领着他走到尽头处。

    轻轻一推。

    站在上面的人掉下了悬崖。

    伴随着同时响起的尖叫声,系在线上的人像是一只风筝急速下坠,又在到达一个定值后停下,这还没有结束,惯性使他不受控制在空中上下弹跳,头顶逼近底下湖面,终于在力道消失后,慢慢平稳。

    有人撑着船,把他从半空中放下来,男人踉跄着站稳,仿佛劫后余生。

    宋莺咽了咽口水,看着已经迈步朝那边走去的人,小心翼翼道:“我就在旁边看着你跳行么?”

    “?”林宋羡转过身,上下打量着她,“宋莺,你大老远过来,是看我蹦极玩的吗?”

    “我这不是陪你吗?”她嘟囔着,死不承认自己的临阵退缩。

    林宋羡气得呵笑了声,上前拽着她的衣袖,把双脚如同上了胶漆般定在原地的人拉着往前走。

    他嘴里说着:“宋莺,真正的好伙伴,都是同生共死,不畏惧任何困难险阻的。”

    “可是,我们只是普普通通的同学情谊罢了。”宋莺被迫艰难地挪动身体,还在垂死挣扎。

    “从这一刻起,我们就是生死与共的好伙伴了。”

    “我想放弃这项荣誉可以吗?”

    “不批准。”

    两人在这样一拉一带下,已经走到了旁边小屋里,工作人员上来同他们交谈,林宋羡作为代表搞定了一系列的事情。

    需要提前签免责声明,看到上面那一条条可能出现的风险时,宋莺握笔的手都在微微颤抖。

    工作人员带着他们往那座蹦极台走去。

    等候区,有人上来给他们系安全措施。

    大概是看宋莺面色惨白,如丧考妣的模样,他有点担忧,问旁边林宋羡。

    “你朋友真的可以吗?我看她怕得不行。”

    全程没怎么说过话的宋莺立刻猛点头,如同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是的,我不敢跳。”她委屈巴巴的,“叔叔,你劝劝我这个朋友吧,我真的不行。”

    “这...”他面带为难看向林宋羡,男生在系腰间安全带,见状掀起眼皮浅浅瞧他一眼。

    他到嘴边的话顿时咽下去,在脑中飞快搜寻着其他解决方法,忽然,想起什么,作为专业人员给出建议。

    “或者你们可以一起跳,女生胆子小,来这里很多情侣都是抱在一起跳下去的。”为表可信度,他认真分析。

    “当旁边有个人的时候就不会那么害怕,多了支撑,眼睛一闭一睁,就结束了。”

    宋莺一听眸光亮了亮,不自觉略带希冀看他。

    林宋羡眉头轻皱。

    他原本是想自己跳的,从高空坠落的失重感,很早以前,他就想要尝试了。

    和死亡距离最近的瞬间,他很想知道,那一刻自己脑中会出现什么。

    面前的人在等待着他的回答。

    “好。”最终,林宋羡还是这么说。

    上好了所有保护措施,一切准备就绪,两人站到了高台上,脚下再往前一步就是深渊,宋莺只向下看了一眼,便立刻收回视线,头晕目眩,双腿发软。

    迎面灌来的风猛烈冷凉,工作人员已经在做最后的倒数。两人面对面站在一起,林宋羡手轻环着她的肩膀,姿态平淡,宋莺抓着他衣服,沉默屏息,像是等待着命运的审判。

    “三、二、一、――”

    伴随着最后一个数字落下,一双手不轻不重地往前一推,外力袭来,身体猛地开始下坠,宋莺尖叫,条件反射抱紧了面前的人,死死闭住眼。

    两道身影自上而下坠落,密不可分,又在即将碰触到湖面时弹回到半空中,耳边急速的风声依旧,剧烈跳动的心脏快要冲破胸腔。

    宋莺听到有人在说话,“宋莺,睁开眼。”

    她睫毛一颤,睁开了全程紧闭着的双眼,远处绿水青山呈现在眼底,晃动着,惊悸又美丽。

    林宋羡在耳边说:“你瞧,多美。”

    两人被放下来,脚踩上地面那一刻,宋莺浑身虚软,嘴唇苍白颤抖,被人搀扶着在树底坐下休息。

    她平复着心跳和呼吸,吸取阳间的温度,感受着体内流逝的生机一点点回来。林宋羡陪她坐在一旁,手杵着腮,若有所思。

    “你在想什么?”她刚缓上来,忍不住问他,林宋羡放在膝上的手指轻敲着,目光仍旧落在不远处湖面,两人跳下来的蹦极点。

    “我在回忆刚才的瞬间。”

    “.........”一丁点都不愿再回想的宋莺。

    “那你有什么感想吗?”她还是配合着把这个话题继续聊了下去。

    话一问出口,林宋羡却忽然沉默了,他沉下眸露出苦恼,似乎在思索。

    须臾,他拧着眉头困惑不解,缓慢回答,“好像没什么感觉。”

    跳下来的那一刻,耳边只剩下她的尖叫声了,与此同时还有那双紧紧抱住他的手,惊恐颤抖的躯体在他怀里缩成一团,攀附着他,好像一只被迫离巢还不会起飞的幼鸟,害怕得瑟瑟发抖。

    等到林宋羡反应过来,他们已经止住下落趋势,在空中短短停顿一秒,又飞快上弹。

    他眼中看见了满片的山和云,湖水碧绿,连风也变得平和舒缓。

    再然后,他就坐在了这里。

    林宋羡想,这真是一次失败的死亡体验。

    两人离开时,宋莺有些迫不及待,这种地方她是真的不会再来第二次,对恐高星人来说简直是噩梦般的存在。

    带上这边帮忙保管的手机物件,她往外走,林宋羡慢了一步落在后面,在即将出去那刻,工作人员突然叫住他,塞过来一个U盘。

    “这是刚才蹦极时候的录像,可以留作纪念。”

    “哦。”林宋羡不冷不热接过,随手揣进了口袋里。

    赶在午休时间结束前两人回到了教室,午饭是在外面吃的,宋莺急着回来上课,匆匆忙忙解决。

    早上给班主任徐真发了消息请假,他没有怀疑,只不过宋莺自己做贼心虚,一抵达学校附近就开始迫不及待,恨不得立刻奔赴课堂,重新做回她的好学生。

    是林宋羡眼疾手快拎住她衣领,模样散漫道:“跳个高连饭都不吃了吗?”

    跳高?

    宋莺只想跳起来打他。

    “今天辛苦你了。”大概是看出宋莺的满腔怨愤,林宋羡收回手,在她头顶轻拍了拍,然后微微弯下腰,平视着她双眼,语气随意又真诚。

    “我的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