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莺来信

春莺来信 > 第 28 章

第 28 章

    嘈杂纷乱的教学楼, 隔了半米远就是别班的学生,宋莺涨红了脸,不可置信地瞪着林宋羡。

    “你、你怎么可以说出这种话!”她气呼呼质问, 眼睛对上林宋羡视线, 总觉得好像意有所指,宋莺控制住自己想要去捂住胸口的冲动, 握紧拳头在原地一跺脚。

    “你是小流氓吗?!”

    “抱歉。”林宋羡神情顿了下,又说:“我看你们在教室公开讨论,以为是个正常话题。”

    “.........”宋莺隐忍的、愤怒地开口:“所以, 讨论女孩子的胸, 哪里正常了?”

    “是吧,我也觉得。”他略作思索,话头一转。

    “所以我们换个话题吧。”

    “.........”像极了欺骗完感情掉头就走的渣男。

    宋莺深呼吸一口,从他手里恶狠狠抢过自己的桶和拖把,临走前, 不忘在他鞋上重重踩了一脚。

    “无耻!”

    ......

    林宋羡在教室擦鞋时,方祁扬刚好走进来看到。他脚搭在自己椅子上,拿着张纸巾擦拭着,白鞋面上那个黑色脚印格外明显。

    “这不是你最喜欢那双球鞋,谁敢踩你啊, 不想活了。”方祁扬从旁边拉了张椅子过来,倒坐着和林宋羡面对面,嘴里不正经地问。

    “你没打他啊?”

    林宋羡面前又出现了宋莺气呼呼的脸, 他鬼使神差扬了下嘴角, 垂着眼漫不经心, “你脑子怎么成天打打杀杀的,年纪也老大不小了。”

    方祁扬被他这么一噎, 哽了几秒,才睁大眼反驳:“上次打球高二那逼不小心踩了你一脚,下场时他整张脸都青了,少爷,这是您做得我没记错吧?”

    “此一时彼一时。”林宋羡擦完鞋子,把手里纸巾团成团往垃圾桶遥遥一扔,神情丝毫不见恼怒的样子。

    方祁扬端详几秒,肯定点头,“了解了,这个人我猜必定是个妹妹吧,而且还姓宋。”

    他伸手指了指林宋羡,一脸看透世事的高深。

    “羡哥,你完了。”

    因为这件事,宋莺好几天没怎么搭理林宋羡。

    虽然两人在学校本就接触不多,可有时候在教室或外面碰到了也会打个招呼,现在宋莺基本是一看到他就扭过头去,连眼神接触都没有一个。

    林宋羡纵使再迟钝,也察觉到她是生气了。

    也是奇怪。

    带她出去玩回不来不生气,坐车吓哭也没生气,只是两句话的功夫就气到现在。

    午后的课上,林宋羡手杵着下巴凝望窗外,一脸深思,上面是单纯的困惑和不解。

    新学期,徐真心血来潮又要调换座位,这次是采用了年级学霸一班的方法,按照成绩排序。

    这个决定一出,底下一片哀嚎,纷纷叫着这是不尊重学生的人权,简直丧心病狂令人发指。

    徐真在讲台上岿然不动,面不改色发话。

    “抗议是弱者才会做得无谓挣扎,强者已经开始默默翻开了书,争取下一次拿到选择权。”为此,他特意点名。

    “你看,我们学委姜帆同学就很自觉,已经打开了下堂课要用的数学课本。”

    只是拿错了书把数学当成武侠小说打开的姜帆:“.........”

    他面对着一干强烈谴责目光欲哭无泪。

    “好了,座位表我已经排出来了,待会贴在墙上,大家下课按照上面位置自己搬就行了。”他拿出手里A4纸,又想起自己班里这群调皮捣蛋的学生,不忘警告一句。

    “我会叫班长一个个核对检查的,别给我整什么幺蛾子。”

    下课后,教室闹成一团,黑板前挤满了一圈人,都在看着新座位表。田嘉嘉刚从人群中出来,端起桌上水壶仰头喝了口,手放在脸侧扇风,立刻播报。

    “我在第一组第二排,茵茵在我前面,小高分到三组也隔得不远。还好还好,我们三还在一块。”

    “啊,那不是要搬好远?”高琪忧心,她们都坐在中间位子,离新座位呈现一个对角线的距离,刚发下来的课本,满满当当一桌,挪过去也很艰难。

    她认命,叹了口气,“算了,不搬也得搬,不如早般。”

    班里学生已经不少在开始收拾东西了,整个教室忙忙碌碌,只有桌椅挪动和整理书籍的声音,时不时夹杂着叫喊。

    “哎,我都过来了,你怎么还没搬走?”

    “赵方奇,我桌子太重,帮下忙呗。”

    “我这里可是风水宝地啊,便宜你这小子了。”

    高琪她们也在埋头整理着桌面,发出哗啦啦响动。宋莺把自己书本都归置整齐,收到抽屉里,水杯文具盒等小物件也通通塞进去,桌上干净无一物。

    她站起身,双手放在两边试探往上抬了抬,很重,但勉强也能挪动。

    几人差不多都弄完了,站在那儿整装待发,前排的同学也开始搬动座位,腾出空间。

    “走吧。”田嘉嘉艰难抬起桌子,吸了一口气,使出浑身的劲。

    “我的老天鹅,还真挺重的。”

    “不然我们也叫个男生帮忙吧。”高琪打量着四周。三班男生都挺有绅士风度的,已经有不少人在帮周围女生搬桌子,不过都是比较相熟的关系,而她们里面除了田嘉嘉社交稍微广泛点,其他都是自闭儿童,冷不丁叫人帮忙还真有点抹不开面。

    高琪仰面哀叹,“早知道有今天,我一定好好和身边男生搞关系了。”

    “等等,看我叫个人。”田嘉嘉试着搬了两下也放弃了,目光在教室搜寻着,寻找那个落单的有缘人。她看到后头一个双手空空的男生,双眼一亮刚要出声。

    “这张你的桌子?”面前一片阴影拢下,穿着校服的男生不知何时站在宋莺桌前,低着头出声问她。

    林宋羡出现的突然,几人都有点意外,毕竟他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会帮女生搬桌子的人。

    宋莺也愣了几秒,她还没出声,林宋羡已经从她神色中看出端倪,径直卷起了袖子从她手里接过那张课桌,轻松搬起往前走去。

    “搬到哪?”

    “前面,第一排。”宋莺声音小得自己都快听不见了,班里所有同学基本都在教室,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到这里。她大脑有些恍惚,只知道跟在他身后。

    林宋羡把她桌子放到正确的位子上,没说什么,田嘉嘉和高琪已经自己哼哧哼哧在后头挪着桌子过来,还差一点距离,男生站在那儿却丝毫没有发挥优良风度要去帮忙的意思。

    田嘉嘉放下桌子喘了口气,忍不住开腔,“林宋羡,你怎么只帮我们茵茵搬啊,我们班其他女生就不是人了?”

    “你们能和宋妹妹比吗?”方祁扬座位刚巧正在同一组,虽然一个在头一个在尾,他嬉皮笑脸,看了半天的戏情绪有些上头,口无遮拦。

    “人家可是羡哥的小公主。”

    空气直接安静了下来,田嘉嘉和高琪张大了嘴,宋莺呆如木鸡,林宋羡用力闭了闭眼,一脚踹了过去。

    “方祁扬,我劝你不会说话就闭上那张嘴。”

    座位更换结束,教室又恢复先前平静,很快是第一堂课,赫赫有名的数学。

    那大半节课,宋莺都心神不宁,思索着方祁扬那句话的含义,总觉得有哪里怪怪的。

    中午去食堂吃饭,她被吵得头都快炸了,田嘉嘉和高琪八卦了一早上,连午休时间都没放过她,宋莺被逼无奈,丢下一句。

    “方祁扬说的话你们也信?他从来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

    当事人正面辟谣,勉强有了几分说服力,两人稍稍安分。

    回到教室,宋莺去打水,刚抱着杯子回座位没喝两口,林宋羡那群人就从外头进来,带着未褪的暑气,人手一杯奶茶,一看就是才从校外吃完饭回来,明目张胆。

    宋莺刻意移开眼,心头却不受控制跳了两下,仿佛是某种预感灵验了,林宋羡直直朝她走来,手里拎着的袋子放到她桌上。

    “顺便买的。”他很随意地说着,宋莺目光落过去一看,袋子里是一杯奶茶和布丁,卡通少女的包装,和他的气质十分违和。

    宋莺又想起了那些萦绕在她脑中一整天的话语。

    “茵茵,林宋羡不会真的喜欢你吧?这要说出去可是爆炸性大新闻,你会被全校女生打死的吧?!!”

    “帅酷校霸大佬暗恋我,这是什么惊天动地的美丽爱情。”

    “容我说句过时的台词,宁这是拯救了银河系吗?”

    各种纷乱画面在眼前来回纠缠,宋莺看着桌上的奶茶几秒,终于鼓起勇气抬头,望向林宋羡。

    “谢谢你,林宋羡,但是――”她顿了顿,还是下定决心。

    “我现在只想好好学习。”

    “?”林宋羡莫名其妙,眼神盯着她钻研片刻,像是反应过来什么。他眉心微微一皱,解释。

    “我上次好像惹你不高兴了,所以刚好去买奶茶,就顺便给你带了一杯。”

    “那、那搬桌子的时候...”宋莺开始尴尬了,但还是强撑着自己,干脆破罐破摔把心底疑惑都问了出来。

    “这个吗?”林宋羡稍作思索,从口袋掏出手机,手指在上面轻点几下后把屏幕推到她面前,宋莺定睛一看。

    微信界面,她头像正显示在那里,个人资料被点开,备注那一栏写得是...

    迪士尼在、逃、公、主。

    “............”宋莺瞬间爆炸,脸不受控制一点点涨红,上头热度清晰攀升,她听到林宋羡接着说。

    “方祁扬大概不小心看到我的备注误会了,你不要瞎想,我并没有其他意思。”

    涨到极点的情绪又倏的一下降落到谷底,并且有持续下坠的趋势,宋莺端坐在那,脸上热度很快冷却,嗓音是努力克制过后的平静。

    “我没有乱想,只不过是怕引起别人的误会,既然大家都说清楚了,就当这件事情没有发生过吧。”

    林宋羡停顿两秒,仿佛是整理了下思绪,才说:“那你,气有没有消一点?”

    宋莺面无表情,“嗯,我现在已经一点都不生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