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莺来信

春莺来信 > 第 31 章

第 31 章

    男子五千米长跑开始时, 跑道旁边围满了人。所有选手各就位,裁判员手里举着发令枪,男生们在原地活动着身体, 林宋羡站在那有点不耐烦。

    少年穿着白色运动服, 高瘦白皙,头上戴着一个运动束发带, 露出干净俊挺的五官。

    熠熠生辉。

    在杂乱的人群中显眼夺目至极。

    阳光操场跑道,十几岁的青春,张扬悸动。

    周围已经有不少女生按耐不住偷偷拿出手机拍照, 还有些胆大的握紧了拳, 为他克制地喊着加油。

    “林宋羡,加油!”

    “你是最帅的!”

    这句话一出来,四周响起了小小哄笑声,被万众瞩目着的那个人却仿佛什么也没听见,顾自盯着前方, 模样冷淡如常。

    一声枪响,林宋羡微弓起身子,步伐矫健地飞奔了出去。

    呐喊加油声震耳欲聋。

    不远处红白跑道上,少年的身形像风,所到之处卷起一阵小小旋涡, 很快又从面前擦过消失无痕。

    他的额发被高高扬起,面容愈发清晰,在阳光底下耀眼得有些让人不敢直视。

    十几名选手中, 他一人遥遥领先。

    比赛场上一片排山倒海的叫喊, 人群里没有任何组织的, 齐齐叫着他的名字。

    “林宋羡!”

    “林宋羡!”

    “林宋羡!”

    以绝对优势压倒了其他微弱的声音,这一刻奔跑中的那个少年, 成为了所有人眼中最闪闪发光的存在。

    身旁方祁扬望着那一处,忍不住感慨。

    “羡哥还真是帅啊,连我这个男人看了都忍不住动心。”

    “?”宋莺转头神色莫名。

    “...别误会。”方祁扬立刻解释,“纯属崇拜的那种动心,我对他没有其他肮脏想法。”

    “...好的。”

    五千米要跑十圈,时长持久,各班开始为各自的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广播小站稿子纷沓而来,基本都是为目前正在比赛的长跑选手打气。

    田嘉嘉是这次学校广播负责人,宋莺走了后门,比赛进行到尾声的时候,她偷偷溜到她身后,拜托田嘉嘉让出了位置。

    宋莺坐在话筒前,拿着手里稿子,目光定格上面,开始念。

    赛况已经分明,林宋羡依旧一路领先,拉开了第二名很长一段距离。

    场上的人几乎都是筋疲力尽,汗水顺着额头滑落,头顶太阳也变得刺目,空气沉闷。

    耳边突然听到了自己的名字,与周遭喧哗不同的,低缓轻柔的一道声音,慢慢从远处流淌过来,逐渐清晰。

    “高二三班的林宋羡同学,你现在已经很累了吧。比赛只剩下最后两圈,你仍然还是第一名,许多人都在看着你,就像是注视着一颗小小星球,在天空中持续发光发热的前行着。”

    “现在是我们的十七岁,生命才刚刚开始。骄傲亮眼的少年,冲吧,一往无前,不畏风雪。”

    “冠军将会属于你,未来也是。”

    和其他广播稿截然不同的风格,很快从中间脱颖而出,引起了公众的注意,有人开好奇始探头往广播站的方向看,宋莺早已敏觉的在念完同时立刻弓着身子离开。

    林宋羡弯了弯唇,不自觉加快脚步,原本的疲惫仿佛顷刻消失得无影无踪,他开始做最后的冲刺。

    终点线上已经集结了大堆的人,层层围堵。方祁扬领了一群男生站在那儿,高声呐喊着林宋羡的名字,在他首个越过终点线时比他还要激动,立刻张开手冲了上去。

    “羡哥,辛苦了辛苦了。”他细致体贴地拧开手里矿泉水瓶盖子,殷勤送到林宋羡面前,除此之外,边上还围了一堆送水的女生。

    林宋羡没顾得上,目光在里头搜寻着,终于看到挤在边缘处努力踮脚张望的宋莺。

    他拨开重重人群,朝她走去。

    “稿子我听见了。”这是第一句话,男生眼中荡着点笑意。

    “写得不错。”紧接着,林宋羡看向宋莺手里一直紧紧捏着的那瓶水。

    “给我的?”

    “恭喜你,第一名。”宋莺把水递给了他,明明只是最普通不过的一瓶矿泉水,林宋羡却觉得格外顺眼。

    他喝了两口,精神好上不少,手背抹了抹唇上水渍。

    “突然对我这么好,受宠若惊。”

    “哥,那我对你的好你视若无睹吗?”方祁扬不知何时也从人堆里挤了出来,手中那瓶水盖子还没合上,就这样一脸被辜负的表情质问着他。

    林宋羡神色顿了顿,突然轻吸一口气,闭眼揉上额头,整个人往宋莺那边倒。

    “突然有点头晕,大概是低血糖了,茵茵,扶我去那边坐坐。”

    方祁扬:“.........”

    宋莺:“...喔。”

    这次比赛,林宋羡又出了一次名。

    他跑步时被人拍了照片发到了贴吧上,那个帖子以乘火箭的速度飞快盖了几百层楼,外校的学生纷纷打听,本校同学也在讨论,甚至还被评选上了锦城十大校草第一。

    从田嘉嘉口中听到这个消息,宋莺愣了一下,随后控制不住发出笑声,难以想象林宋羡的脸被人挂在网上投票的样子。

    校运会闭幕仪式那天,全校学生都搬了椅子到操场,参加颁奖典礼和聆听教诲。

    三班这次成绩不错,综合分数在年纪排第三名,得到一张班级奖状。

    每个在项目中获奖的同学都一一被念到名字,上去领取奖品和奖牌,宋莺跳高和长跑都有名次,得了一本黑皮笔记本和一个保温杯。

    她抱着两样奖品下来挺开心,坐在座位上一样样拆开仔细研究着。

    “这么开心?”旁边坐着的人是林宋羡,这个位置不固定是自己选的,刚好搬椅子下来那会他在她后头,上坡时还帮她提了一段,两人差不多时间抵达,顺势就坐在了一块。

    “当然了。”宋莺头也不抬,打开杯盖往里看,还在把玩。

    “那我这个也给你。”他把手里的小金牌和奖品往她怀里一扔,模样随意。

    第一名的奖励是支钢笔,锦中很大气,在这方面从来不会吝啬学生。钢笔是纯黑色,做工精致,某国际品牌,宋莺从前有一支相同牌子的,是过生日时宋之临送给她的,后来不小心摔坏了,就换成了别的。

    她眼中惊喜,拿着那支钢笔不可思议。

    “真的送给我吗?”

    “一支笔而已,我像这么抠的人?”林宋羡侧着头,微挑眉,满脸似乎都写着爷有得是钱。宋莺眨巴着眼,连忙道谢。

    “谢谢羡哥,羡哥真帅。”

    林宋羡乐了,笑了会后又收起脸,沉下嗓子,“谁准你这么叫的?”

    “我听他们都这么叫。”宋莺眼神无辜。

    “他们可以,你不准。”

    “那我要叫你什么?”

    这个问题把林宋羡问住了,他继续不下去,一脸沉思,倒是宋莺在旁边想了想,开口:“那我以后叫你阿羡吧?”

    她解释,“我看别的女生也这么叫你。”

    “嗯。”林宋羡应声,却突然安分了下去,目光专心盯着台上像认真听着讲话。

    宋莺也没再开口,研究着自己新得来的这支钢笔,黑亮眸里藏不住喜欢。

    这场赛后仪式漫长无比,颁奖结束后,教导主任和校领导一干人轮流上去发言,从锦中历史说到体育竞技精神,然后顺理成章引出了他们学习,一番慷慨激昂。

    下午正是昏昏欲睡时,头顶阳光暖融融照着,旁边已经有不少学生开小差一下下打着瞌睡,班主任站在台底下没顾及到他们,宋莺还在打起精神听讲话。

    肩上突然传来一道重量,有个脑袋砸了下来,靠在宋莺肩颈间。她愣了半秒,转过头,看到林宋羡闭着眼睛在那,呼吸浅浅。

    “你干嘛...?”宋莺垂眸,伸出一根手指,在他额上不轻不重戳了戳,林宋羡微微拧起眉头,嘴里喃喃。

    “我好困哦...”他闭着眼,声音轻不可闻,“让我靠一会,我睡两分钟。”

    男生说着,彻底安静了下去,睫毛乖巧搭在眼睑上,睡颜温顺。

    宋莺看着他白皙眼底那圈淡淡青色,顿了片刻,收回手,认真地望着前方主席台。

    林宋羡这一觉直接睡到了闭幕式结束,校长在上面做最后的总结发言,宋莺偏过脸,叫醒他。

    “别睡了,要回教室了。”

    “醒醒。”

    连着叫了两声,林宋羡终于有了反应,他咕哝一声,脑袋在宋莺肩上无意识蹭了蹭,才抬起头。

    “我睡了多久。”他揉着脸,明显不清醒,宋莺看了眼腕表,“快一个小时了。”

    “好久...”林宋羡有点意想不到,还是迷迷糊糊的样子,坐在那没什么精神,双目发散。

    “我刚刚好像做了个梦。”

    “什么梦?”宋莺感到新奇。林宋羡想了一会,又摇了摇头。

    “我记不太清了,好像是在一座房子里,里面都是棉花糖和糖果。”被不知名的香味包裹着,梦里很舒适。

    林宋羡这短短一个小时睡得前所未有的好,他伸了个小小的懒腰,声音困倦。

    “我要赶紧回家,把刚才这个梦做完。”

    ......

    校运会结束放了一天假。

    周一,林宋羡是顶着两个大黑眼圈来学校的,路上遇到方祁扬,大少爷一副睡眠不足的模样,耷拉着眼皮,爱答不理。

    “羡哥,你怎么参加了一次长跑,像是被吸干了一样?”方祁扬不怕死凑上来,哪壶不开提哪壶,林宋羡推开他,一脸不耐烦。

    “别吵老子。”

    “怎么了你这是?”方祁扬凑近,细细打量他的脸,从他苍白脸色和明显休息不好的眼底得出结论。

    “失眠病又犯了?”他没等林宋羡回答,自己摸着下巴琢磨。

    “怎么回事,最近是太累了吗?”

    “不知道。”林宋羡沉着脸。

    “我前天下午还睡得很好。”

    “前天下午?”方祁扬思索,“那不是校运会闭幕式吗?你在哪睡的啊??”

    他大叫,林宋羡已经走远,身影消失在教学楼底下,他连忙追上去。

    “羡哥,等等我啊。”

    在教室见到宋莺时,林宋羡脑中还在思索着刚才那个问题。

    方祁扬提醒了他,那天下午,是原本就好睡,还是因为在宋莺旁边?

    这个念头一冒出来,连他自己都觉得荒谬,林宋羡皱着眉走到座位,原本想和他打招呼的宋莺收起自己要刚举起的手,不明白又有谁得罪这位大爷了。

    林宋羡失眠是间歇性的,没有规律,似乎取决于他心理波动。平常只难入眠和少睡,当情绪起伏较大时,就彻底犯病,整夜整夜都睡不着,睁眼到天明。

    这段时间已经好了很多,但在这几天又有复发倾向,大概是那天见到了宋宜宁,林宋羡又犯病了。

    他一睡不好脾气就容易暴躁,周围的人纷纷避而远之,轻易不敢招惹,所以林宋羡安静的时候可以毫无存在感,折腾起来谁都不敢阻拦。

    孤僻和狂妄两个词,都可以在他身上体现。

    方祁扬原本还在提心吊胆,生怕一个不对就让他不顺心了,但这次林宋羡和往常似乎不太一样,整个人趴在桌上像是一只病猫,恹恹的无精打采,丝毫没有以前乖张劲儿。

    宋莺是午休时间来收语文作业时发现他的异常,她敲了敲林宋羡桌子,轻声问,“你怎么了?”

    “我不舒服。”趴在那的人动了,从臂弯中露出一张脸,声音怏怏的,垂头丧气。

    方祁扬在前头看着,这副样子的林宋羡总让他产生一种错觉,好像是猫见到了主人,从鼻间哼唧着撒娇。

    他被自己这个脑补吓到,抖抖肩膀,赶紧转过身子移开了眼。

    林宋羡坐起来了,靠在椅子上。一早上想睡睡不好,中午去吃东西也没胃口,连带着心情都抑郁了起来。

    他低头,叹了口气。

    “哪儿不舒服,要不要去看医生?”宋莺关心问,林宋羡摇摇头,垂着眼睫。

    “是,心情不好吗?发生了什么?”她有点无措,绞尽脑汁试探发问,林宋羡神情莫名惆怅。

    “吃不好,也睡不好,哪里都不太好了。”他揉着鼻梁,话语含糊。

    这样子的林宋羡并不多见,宋莺站在那儿,第一次体会到手足无措的滋味,想要让他开心,又不知道该做点什么。

    过了好一会,她才轻声说:“那你现在有什么特别想要的吗?”

    林宋羡没看她,目光落在窗外,像是在陷入不知名的情绪当中,许久,他摇摇头,恢复了几分正常。

    “没有。”他想要的东西,不是别人能够给予的。

    “是不是今天食堂的菜不好吃?”

    “嗯,芋头特别难吃。”林宋羡露出嫌弃,皱了皱眉。

    “我爷爷以前香芋排骨做得特别好吃,可惜,我已经很久没吃到过了。”他说到这里,想起什么,抬头看向宋莺,眸光骤的亮了亮。

    “宋莺,我突然想吃香芋排骨了,不如你做给我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