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莺来信

春莺来信 > 第 54 章

第 54 章

    林宋羡回家时已经深夜, 别墅内却是灯火通明,往常空荡的客厅此刻多出一人,宋宜宁坐在沙发上, 端起面前茶杯。

    “你怎么在这里?”林宋羡站在玄关处问, 背后门没有关,眼神仿佛在看一个入侵者。

    “我是这里业主, 让物业帮我开的门。”宋宜宁端庄如常说着,“下次换密码之前,记得告诉我一声。”

    “我说你来这里干什么?”林宋羡没什么耐心, 冷了嗓音, 宋宜宁看他一眼,径直把手边的东西放到茶几上。

    那是一叠文件,上面英文字母醒目,封面印着一枚复古校徽。

    宋宜宁的母校,同时也是国外排名前十的常春藤盟校之一。

    “学校我帮你安排好了, 等手续都办妥,你就可以出国读书了。”

    “你凭什么觉得能安排我的人生?”林宋羡满脸嘲讽,垂放在身侧的手却在不自觉颤抖,熟悉的荒唐和愤怒涌上胸口。

    “你是未来林家唯一的继承人,履历和学识当然要配得上这个身份。”宋宜宁丝毫不受影响, 阐述着自己观点。

    “这些事情,什么时候也配让你在意了?”林宋羡没头没尾来了一句,宋宜宁却听懂了。

    “以前我是不在乎, 可现在不一样了。”她把另一份资料甩到桌上。

    摊开的文件里, 是一份醒目的亲子鉴定, 还有林培深和另一个人的合照。

    照片里的男孩大概十二三岁,被林培深半拥在怀里, 他抱着一个足球,对着镜头笑得格外灿烂。

    这是从未在林宋羡脸上出现过的笑容。

    “看到了吗?”宋宜宁神情平静,声音不带感情,“这是你父亲在外面的私生子,他和你一样,姓林。”

    照片在灯下明晃晃,反射着刺目的光,林宋羡目光紧紧盯着那一处,黑眸沉了下来,仿佛有什么东西被压抑到了极致。

    耳边她还在说着话。

    “等你读完大学进公司,有我在,谁也不能抢走你的东西。”

    “我会在乎这个?”他似乎清醒了过来,扯起嘴角。

    “就算你不在乎,你爷爷呢?”宋宜宁好整以暇,眼底满是笃定,“他会容忍林家家业落到一个私生子手里?”

    “你可是他最喜欢看重的孙子。”

    林宋羡沉默,许久后,他重新抬起脸,眸中藏着熟悉的张狂和骄傲。

    “我不会出国的,就算没有你,林氏我一样可以拿下来。”

    宋宜宁没有说话,客厅安静,片刻,她望着他,轻轻笑了,“我如果没记错的话,那女孩的爸爸是在南大任职吧。”

    “你觉得让一个毫无背景的老师失去这份工作有多困难,或许,做得更过分一点...”

    林宋羡猛地变了脸色,眼神收紧。

    “你别碰她。”

    宋宜宁抬手喝了口茶水,话里意味深长,“这得看你。”

    房子重新恢复安静,宋宜宁走之前,不忘替他带上了门。

    很快,身后传来东西碎裂声。

    客厅满地狼藉,茶杯和文件散落一地,林宋羡站在碎片中间,气得浑身发抖。

    -

    宋莺昨天晚上好像断片了。

    隐约中,似乎记得是林宋羡把她送回家,当时宋之临开的门,两人还打了招呼,再往前面...

    模糊的影子里,回荡着粤语歌声,唇上有陌生柔软的触感,好像是亲吻。

    她脑子一炸,觉得自己大概是醉晕了。

    宋莺有好几天联系不到林宋羡,电话不是关机就是无法接通,社交软件上发出的消息石沉大海。

    她正担心揣测想要去他家看看时,方祁扬突然约她出去,他面色沉重,递给了她一个信封。

    里面是封信,还有一把钥匙。

    纸上字迹熟悉,和她那一抽屉的明信片一模一样。

    仍旧是照常的开头。

    “茵茵:

    对不起,我们可能要短暂分开一段时间,大概没有办法联系。

    如果你想我了,可以给我写信,寄到泰昌街第三棵梧桐树下的信箱里,我总有一天会看到。

    安好,勿念。

    阿羡。”

    “他要出国了,家里的安排,羡哥的手机和卡都交了上去,我这次也是很难才见到他的。”方祁扬在那里解释,小心翼翼打量着她的脸色,宋莺捏着手里这张薄薄的纸,很久没有开口。

    “宋莺,你要是难过的话...”

    “他还好吗?”宋莺从那张字迹明显匆忙潦草的信纸上收回视线,出声问他,方祁扬愣了下,才答。

    “精神看起来没以前好,其他正常。”他违心地说,三言两语揭过重点。他也不知道宋宜宁突然抽哪门子风,逼着林宋羡出国不说,还雇了保镖把他关在屋子里,不准他和任何人见面。

    “我明天的机票,今天趁着最后的机会出来见你们一面,羡哥让我把这个转交给你。”方祁扬神情不忍,示意她面前信封,宋莺望着他道谢,看起来很平静。

    “谢谢你,方祁扬。”

    “不是,怎么说这种话...”方祁扬面对着这样的宋莺,再也待不下去,堪称落荒而逃。

    “我待会还有事,你自己能回家吗?羡哥不在,你有任何事情都可以找我...”方祁扬越说越错,到后面恨不得扇自己两耳光,宋莺却朝他点头。

    “我知道了,谢谢。”

    宋莺待在房间,把那封信仔仔细细看了无数遍,上面只有短短几行字,看到最后,她都可以背下来。

    下午时,太阳快落山了,她拿起钥匙换鞋出门,穿过两条街道后,在一条种满梧桐树的马路边找到了那个深绿色的信箱。

    小小的铁盒子,挂在树下的墙边,周围生了锈,毫不起眼。

    她用手里钥匙打开,里面空空的,还起了灰尘。

    宋莺拿出纸巾,把这个信箱认真擦了一遍,做完这一切,她对着面前恢复干净的盒子发呆,过了会,她终于转身离开。

    暑假过去好久了,高考分数终于出来,宋莺去学校填志愿那天,见到了许多熟悉的同学。

    他们冲她道贺,像极了毕业聚餐那晚,只可惜这次只剩下她一个人。

    林宋羡分数很高,比起宋莺高了很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们上同个大学完全没有问题。

    有人疑惑问她,“对了,林宋羡呢?好像很久没有他的消息了。”

    “你们这次考这么好,要请客吧?”

    “羡慕啊,又可以上一个大学。”

    宋莺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了,她好像一直在保持着微笑,如常的和徐真交谈,填好了自己志愿表,再和那些同学们告别。

    她走出学校大门,却忘记坐车,在太阳底下无意识往前走着,等反应过来,已经到了林宋羡家门口。

    别墅看起来冷冷清清的,外头生了些杂草,宋莺不知道林宋羡还在不在这里,或许也早已出国了。

    方祁扬走后,她彻底失去了他的消息,这个人仿佛突然从她生活中蒸发掉了。

    宋莺双腿发酸,在台阶前面蹲了下来,抱住膝盖靠在门边。

    临近傍晚,夕阳红得发沉,云层厚重,风里掺杂了凉意。胸口好像破了个大洞,也在往里灌着冷风,冻得手脚发冷。

    宋莺闭上眼,陷入无边的梦中。

    那里面全是一个人。

    在这个特属着他的地方,宋莺终于找到一丝熟悉牵绊,彻底放任自己去想念他。

    不知过了多久,夜幕降临。

    那扇紧闭着的门却被从里打开。

    一道身影走了出来。

    林宋羡蹲在宋莺面前,细细凝视着她,须臾,他摘下了自己脖子上的那块玉,倾身过去,小心翼翼系在了宋莺颈间。

    他靠近她时,连呼吸都极力放轻,气息一点点打在她头顶,

    林宋羡紧绷着身体,克制得手都在隐约颤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