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莺来信

春莺来信 > 第 64 章

第 64 章

    林宋羡连夜坐的高铁过来, 在酒店另外定了一间房,宋莺和同住的那位女老师说过后,收拾东西搬了过去。

    可能是路程劳顿, 也可能是时间太晚, 林宋羡抱着她,很快入睡。

    早上是被宋莺闹钟叫醒的, 这天周六,他不用上班,两人起床洗漱后, 去一楼自助那里吃早餐。

    培训时间是统一的, 大家下来时候都差不多,宋莺拿着盘子刚准备和林宋羡去夹主食时,迎面撞上了学校的一群老师。

    面对众多目光注视,宋莺微微尴尬了下,尤其是每个人脸上挂着的心知肚明笑意。

    有人同她打招呼。

    “小宋啊, 和老公一起吃早餐?”

    “起得挺早啊。”意味深长地打量。

    “年轻人果然不一样。”

    “.........”宋莺伸手指了指林宋羡,不自然地解释。

    “他有点事刚好过来。”

    “了解了解。”

    面前人连连点头,宋莺只能以微笑示意,等他们走后,终于松了口气, 她拿着盘子随便装了点东西,正准备找位置落座。

    前方一丛绿植背后,几个老师全部坐在那张方桌前, 正在意犹未尽地讨论。

    “宋老师和她老公关系是真的好啊, 一个晚上都分不开, 还专门坐了高铁过来。”

    “新婚小夫妻嘛,正是那啥...大家理解一下啊。”

    在齐齐响起的哄笑声中, 宋莺捂住脸,拉着身后不明所以的林宋羡往外走去,手里餐盘也顾不上了。

    “走吧,我们去外面吃。”

    她实在是没脸见人了。

    两天的培训结束,今年暑假正式开始。

    在炎炎夏日中拉开序幕。

    林宋羡仍旧很忙,每天准时出门去公司上班,晚上乘着夜色回家,脸上时常疲惫,总要在玄关处抱她好一会才进来,有时候夜里还在对着电脑工作,会冲电话那头发脾气。

    宋莺看着他偶尔会想起那个在教室跟她描述世界和梦想的少年,那时的他眼里仿佛装着大海星辰。

    “阿羡,你现在开心吗?”临睡前,两人躺在床上谈心,宋莺偏头看着身旁的林宋羡,他们中间隔了半个枕头的距离。

    “开心。”他望着天花板,不假思索地说。

    “可是你没有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她侧过身,合着双手压在脸下,认真盯着他。

    “这就是我想要做的事情。”林宋羡也动了动转身,同她四目相对。

    “只有变得强大,才能保护自己想要的东西,把命运交到别人手上是逃避和胆怯的表现,那种快乐是虚假的。”

    宋莺安静很久,她想了想,“那你会遗憾吗?没有去看想要的世界。”

    “你在我身边,就是我想要的世界。”

    宇宙万物,芸芸众生,都不及你。

    没有什么能和你相提并论。

    宋莺在家的时间里,早上都要亲自送他出门。

    林宋羡上班都穿正装,衣柜里一排衬衫领带,宋莺特意去网上学了打领带的方法,每天亲手给他系上。

    他们在清晨的露水中穿过小花园,到铁门处分别,旁边蔷薇开得正盛,空气中飘着香味。

    宋莺踮起脚,给了他一个吻。

    这也是林宋羡规定的,每日必不可少的仪式。

    从前上班分别时,林宋羡总是要凑过来索取亲吻,有时是让宋莺主动,有时是她猝不及防,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习惯。

    宋莺放假不回家的事情,范雅和宋之临颇有微词,明里暗里说过好几次,还特意叫上过林宋羡去家里吃饭。

    言语间都是敲打。

    回去路上,宋莺苦着张脸,一想到两人饱含探究的眼神,心里就沉甸甸的,压了块石头。

    林宋羡握了握她放在膝上的手。

    开车中途抽空安慰。

    “别担心,我来处理。”

    几天后,宋莺才知道他的处理方法。

    两家人吃饭的地方定在锦城最高档的五星级酒店,包间私密,装潢得高档大气。

    宋莺坐在范雅和宋之临的旁边,藏不住紧张忐忑,在她不安的目光下,宋宜宁拎着包走了进来,一如既往优雅高贵。

    宋莺看着她姿态从容的落座,接着对两人露出微笑时,不亚于瞳孔地震。

    她转头难以置信盯着林宋羡,他在桌底安抚似的拉着她的手,轻捏一下。

    两方家长已经在礼貌寒暄,如常交谈了。

    “不好意思,他爸爸有事情堵在了路上,可能要迟一点。”宋宜宁表情无可挑剔,看不出一丝破绽,态度虽不热络但也算不上坏,刚好符合她这个气质。

    范雅和宋之临是在来得路上百度了下林宋羡父母的名字,仔细阅读过词条后,此刻也有点发飘,完全无从顾及这些小事情。

    “没事没事,管理这么大一个公司,忙点正常。”宋之临应和,言语间透出读书人特有的温和儒雅,宋宜宁看他一眼,大概明白了什么样的家庭会养出宋莺这种性子。

    温柔包容是他这种人最难抵挡的。

    难怪林宋羡这么执着,非她不可。

    她端起杯子喝了口茶水,面色淡淡。

    这顿饭算是完成一个仪式,基本敲定了林宋羡和宋莺的事情,中途宋宜宁主动提起了以后结婚的打算,范雅和宋之临露出惊讶,虽然都觉得有点早,但也没说什么,算是应了下来。

    宋莺想起她放在柜子里的那两本大红证件,一阵心虚。

    饭局尾声,林培深赶了过来,只来得及和几人打个照面,他目光着重落在宋莺身上,又很快移开,同两位家长寒暄了一番,吩咐司机送他们离开。

    这个夜晚就这样落下帷幕。

    宋莺到家还有点恍惚,不敢相信事情就这样轻易解决。

    “你爸妈他们...怎么会突然这么...?”她忍了一晚上,终于找到机会问出口。林宋羡面容在灯下微微模糊,他轻巧解释。

    “等价交换。再说,事情已成定局,让宋宜宁配合一下不算太困难。”

    “我还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宋莺未从今晚刺激中抽身出来,恍惚道。

    “这些不重要。”他神情温柔下来,从西裤口袋掏出了一个四方小盒子,对着宋莺轻声说。

    “当初求婚匆忙,一直没来得及补上。茵茵,把手给我。”

    黑色绒布上,两枚戒指泛着光。

    林宋羡牵起她的手,握着那枚女士钻戒戴上她无名指,戒身尺寸刚好,一路推到了指根。

    冰凉坚硬的触感。

    仿佛有什么东西被牢牢圈住了。

    林宋羡在她指间轻轻落下一个吻,庄重虔诚。

    宋莺是在第二天把戒指摘下来仔细端详时才发现的。

    戒指里藏着一串字母和数字。

    是她和林宋羡名字缩写,中间刻着的日期,正是两人相识的那一天。

    茫茫一片白色中,她从远方而来,看到了躺在雪地上的他。

    故事从那时候开始。

    他的人生从此拉开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