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超神学院开始游历诸天

从超神学院开始游历诸天 > 特别章节 人类的挽歌

特别章节 人类的挽歌

    “快撤退!”

    “快撤!”

    “老人,女人,孩子先走!”

    混乱的街道,空中如雨滴般不断落下无数能量弹,将地面的人类不断杀死。

    身材偏瘦的中年男子拼命将倒下的身体支撑起来,茫然无措的看着这片混乱的场景。

    似乎想到什么般,他开始大声呼唤,

    “杨婷!”

    “杨婷!”

    “杨婷!”

    名为汤儒润的中年男人,呼喊着自己爱人的名字,却是无法从纷乱的人群中看到那让他朝思暮想的身影。

    “老公………”

    “老公……”

    “老公…!”

    声音逐渐清晰,汤儒润突然惊醒,满头都是汗水,床单都被浸湿一块。

    一个温柔美妇站在床旁,轻柔的呼唤着床上的男子,

    “又做噩梦了?”

    杨婷上前,环抱住自己的爱人,轻柔的将他的头放在柔软处抚慰。

    自从汤儒润使用了基因药剂后虽然他们一家都得到了更好的安排,但他却一直都在做噩梦。

    近段时间更是加重。

    而作为妻子,杨婷能做的也只有在爱人睡醒的那一刻进行安抚仅此而已。

    “还好吧,噩梦只是梦而已。”

    按住自己的天灵盖,汤儒润想起自己没有告诉妻子‘基因战士只能活到25岁’这件事。

    如今他已经24了,还有不到一年他就会死去,现如今他最想做的便是好好陪陪妻子。

    “爸爸!”

    突然,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从床沿边伸出脑袋来。

    那是一个粉雕玉琢的瓷娃娃般可爱的小女孩,是汤儒润从前线废墟中捡回来的孩子名为安安,

    从汤儒润捡到她那一刻起,这个小女孩就没有离开汤儒润身边。

    自此汤儒润和杨婷就将这个女孩当做了自己的女儿对待。

    看着这个叫自己爸爸的可爱女孩,汤儒润脸上尽是笑容,轻抚着女孩的短发,将她抱进了怀里。

    “今天有没有好好学写字啊?”

    “有哦,跟着妈妈学了好几个字呢,比如妈妈的名字和安安的名字,等再过两天我就能写好爸爸的名字了。”

    安安那可爱的声音,让汤儒润十分开心,杨婷也靠着床沿坐下,轻声道,

    “安安的学习交给我吧,你在外面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母子就靠着你了。”

    杨婷握住了爱人的手,好似害怕爱人会失去生命的小女儿作态,

    汤儒润张开双臂将女儿和爱人抱在怀里,十分开心的同时,心中也有着淡淡的失落。

    这种天伦之乐他也想要享受,但是,

    ‘拿起剑就不能抱住你,放下剑就不能保护你’

    必须有人站出来,承受基因药剂带来的副作用,得到力量去守护大家。

    而他,不过是一个为了保护自己妻子女儿,愿意放弃自己一切的愚者罢了。

    就在这时,帐篷外传来了声音。

    “儒润大哥,我们该巡逻去了。”

    这是军队中,与他一同入伍,共同担任物资储备仓守卫的好兄弟阿七的声音,

    每一个物资储备仓都是由一名基因战士和其他普通战士守护,因为基因战士的数量实在有限,前线更加需要他们的战斗力。

    所以即使是重要的物资储备仓,也不会超过五个基因战士守卫。

    他们的作用是为大部队争取足够的时间赶来增援,凭借他们的实力和那些普通人类战士,即使是大规模入侵也有一战之力。

    只要能够坚持几分钟,人类的援军就能将入侵的敌人全部歼灭。

    “好的,马上过来。”

    向外面的阿七回答一句后,汤儒润开始换身上的装备,

    见到父亲的动作,安安不高兴的鼓起小脸,爸爸可是答应她今天要陪她玩的。

    见到女儿这个表情,汤儒润也是哭笑不得,

    “爸爸巡逻回来就陪你玩,好不好。”

    轻轻抚摸着女儿的脑袋,汤儒润尽量安抚着她的情绪。

    “好了,爸爸要去工作了,安安要乖乖等爸爸回来哦。”

    杨婷开口,这才让不情不愿的安安点头答应下来。

    见到女儿终于不再闹别扭,汤儒润便准备离开。

    将要出帐篷时,杨婷向他喊到,

    “老公……一切小心。”

    “老婆,我会注意安全的。”

    做出告别后,汤儒润走出了帐篷。

    “老大,是不是和嫂子在生孩子啊,居然这么久才出来。”

    “去nm的,赶紧去巡逻。”

    笑着与兄弟调笑一句,伴随着一只22人的小队集结完毕,分为两部分开始巡逻。

    “哥啊,你说我们真的能赢吗?”

    跟在汤儒润身边的阿七向他问道,这些人中就数他的资历最老,实力最强,整个小队都以他马首是瞻。

    “我们要对胜利抱有绝对的信心,如果说以前我还不这么认为,但自从晨曦大人给予了我们力量后,我就对胜利毫不怀疑。”

    汤儒润很是自豪的开口,以前他们要花50个战士才有可能干掉一个饕餮战士,现如今得到高科技武器支援的人类战士的伤亡比例已经可以控制到1:1,而有他们这些基因战士出动的话,比例就能达到1:10。

    现在的战局正在不断转变,在夺回了大半北之星的土地后,因为战线拉的太长,上面已经决定停止攻击。

    看向远方空中的空中舰船,汤儒润心中有愤怒也有无奈,他想要尽快将这些外星人通通赶出地球,为自己的妻子孩子谋夺一片和平。

    但他也能够理解上层停止进攻的决定,叹了一口气,他们继续巡逻。

    但就在这时,一声响动传入了他的耳中,停下脚步仔细倾听时,一股血腥味传来。

    那是?坏了!

    “立刻前往第二小队的位置!”

    爆喝一声,整个第一小队快速行动起来,向着第二小队巡逻的方向而去。

    虽然他们的速度已经很快,但是……

    当汤儒润带着10名战士来到位置后,那里只剩下一地的残肢断臂和完全没有激发的新式武器。

    见到这个场景,汤儒润瞬间感觉后背发凉,如同醍醐灌顶的感觉让他大声下达命令,

    “快散开!”

    被地上残酷画面惊到的人类战士们得到命令,第一时间分散开来。

    数不清的弹雨突然倾泻而下,来不及躲避的两名战士瞬间被打成了筛子。

    汤儒润当机立断,拔出腰间战刀,以强悍的剑技挡住了不断射来的能量弹,为同伴争取到了散开的时间。

    就在这时,不远处的储备仓库方向传来了战斗的声响,

    突然出现的情况让汤儒润顿时一惊,也就在这他分神的一刻,角度刁钻的数刻弹头刺入了他的身体。

    疼痛感让汤儒润瞬间回神,一个翻滚躲入了掩体之中,虽然伤口很快恢复,但疼是真的疼。

    “反击!”

    没有理会身上的疼痛感,汤儒润指挥战士们开始反击,手中新型枪械不断闪烁能量弹的锋芒,与袭击他们的外星战士相互射击。

    但黑夜中无法判断敌方的数量,这里的战斗一时半会根本不会完结。

    此刻的汤儒润心急如焚,此刻储备仓那边的战斗声响愈加激烈,恐怕已经到达白热化状态,他们却被困在这里无法前去增援。

    要知道,储备仓旁也还有很多普通人居住,那些是从难民营中出来的人,他的老婆孩子也在其中。

    现如今储备仓那边生死未卜,他恨不得迎着弹雨冲上去一阵砍杀。

    但是,能够将十一名名手持高级装备的战士毫无声息的杀死,对方定不是简单的敌人,现在保存实力是最好的选择。

    “老大……队长,你先回去支援,这里由我们顶住!”

    “放什么屁呢,我怎么可能抛下你们不管!”

    这种不知道敌人有多少的战斗,让最高战力汤儒润离开是很危险也是很愚蠢的一件事。

    一旦敌方是示敌以弱,等汤儒润离开,那么这些留下的人就必死无疑了。

    “队长,算我求你了!如果储备仓被攻陷,那么这边打的再漂亮也是于事无补!”

    “对啊队长,你快回去守住储备仓才是最重要的!”

    “队长,一定要保护好那些平民啊!放心吧,我们不会那么轻易死掉的。”

    这一次,几乎全部的队员都劝导汤儒润感紧回去支援。

    见到这些伙伴脸上的表情,汤儒润泪流满面,他知道自己离开会怎么样,这些战士又怎么会不知道。

    他们现在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能够坚持自己保护人民的信仰!

    即便代价是放弃自己的生命。

    “兄弟们,如果这场仗打完咱还活着,一定回来为你们收尸!”

    大喝一声,汤儒润泪流满面,凭借着超强的机动力,向着储备仓的方向,头也不回的走了。

    阿七最后看了自己的老大一眼,随后继续操控着手中的枪械拼命扫射着。

    ……

    储备仓的战斗接近尾声,数十名饕餮战士,将最后一个地堡连同在内的人类战士一同爆破,

    整个储备仓已经失去了所有的抵抗力量。

    剩下的只有从难民营中出来的老弱病残。

    进攻的饕餮露出嗜杀的笑容,开始向储备仓中杀去。

    他们的任务虽然是摧毁这个储备仓,但却不妨碍他们杀人。

    就在这时,空中飞行器的声音飞过,一个中年汉子从天而降挡住了饕餮们冲锋的道路。

    冲的最前的饕餮甚至被他一剑斩杀。

    此人正是拼命赶回来的汤儒润,此刻的脸上还有未擦去的泪痕。

    见到如此数量的饕餮战士,汤儒润却是丝毫不慌,他不用将他们杀死,而是拖延时间。

    而且,这点饕餮都不够他杀的。

    但是,当他看到饕餮后面出现的体型庞大的蓝白色机甲战士时,却是震惊不已。

    在汤儒润得到过的情报中,这是曾经在天河市昙花一现的有着二代乃至三代超级战士实力的虚空战士。

    他瞬间明白了,为什么十一名手拿高科技武器的人类战士,会被悄无声息的尽数杀死。

    “定位目标:基因战士汤儒润,已经定位目标,已经锁定,准许毁灭打击。”

    “我是受过冥河星系至高主神死神卡尔祝福的虚空战士,赐予代号风炎,死在我的剑下是你的荣耀。”

    名为风炎的虚空战士向汤儒润杀去,巨大的机械手臂上出现一把烈焰级武器,一把锋利的长剑。

    见到敌人以雷霆万钧之势向自己杀来,汤儒润丝毫不慌,手中战刀贴着对方的烈焰级长剑划过,侧开了风炎的攻击,顺便与其近身。

    长剑砍下,水泥地面碎裂,被斩出一口巨大的深沟,

    汤儒润的战刀则是在风炎身上划过,风炎的身体如同被打飞的棒球般飞速倒退直到撞塌了不少大楼最终才停了下来。

    汤儒润回头看向剩下的饕餮战士,准备动手先处理掉他们。

    但突如其来的一阵无力感让他半跪在地。

    这无力感的来源,来自于一众饕餮身后出现的新的一台机甲,它与刚刚的风炎不一样的是,他不是近战型,而是更偏于辅助型,

    能够改变一个区域的物理法则,让敌人受到无数限制。

    此刻的汤儒润感觉到了身体的虚弱,如果强行发动攻击,那么不会有任何效果,更加会得不偿失。

    此刻已经从远处飞回来的风炎也不敢轻易上前,这些基因战士的近战实力太过强悍。

    刚刚在关键时刻,要不是他往地面一蹬,利用反向作用力斩击变推击,现在他已经变成两半了。

    “用远程武器,射死他!”

    在风炎的命令下,几乎所有的饕餮战士都拿出了平时使用的狙击枪,开始向汤儒润拼命射击。

    无数光弹飞略而来,汤儒润拼命挥舞着手中战刀,无数飞弹被战刀格挡,却有更多的光弹贯穿了他的身体。

    不到一会,汤儒润变成了一个血人,从头到脚没有一丝完好的地方,虽然能量弹造成的伤口已经彻底恢复,但血液不会倒流,

    初春的天气,血液顺着身体流到地面,将这一片土地染成了红色。

    但是,那个屹立在储备仓门口的男人没有倒下,即使身体传来如万蚁噬咬的痛苦,但他却拼尽全力站在那死死的瞪着入侵的饕餮战士,口中念念有词。

    “才坚持…这么一会吗……”

    因为脑袋也被能量弹打成碎片,刚刚恢复,即使说话也说不清楚。

    艰难的转头看向此刻平民们躲着的帐篷,里面的平民惊恐的目光看向这边,身体因为过度害怕而颤抖。

    他的爱人杨婷正捂住小嘴失声痛哭,脸上那绝望颤抖的表情让他一阵心疼。

    而杨婷怀中的女儿安安,此刻被她死死的抱住,为了不让她看到父亲现在的一幕。

    “…看来…没办法看到……你写出爸爸的名字了啊……老婆……你要照顾好我们的孩子……记得要去给兄弟们收尸哦……

    对不起………我再也没办法保护你们了……”

    也不知道自己的话能不能传达给两个自己最爱的人,

    但是现在,作为丈夫,作为父亲,汤儒润决定拼尽一切,也要保护好身后的人。

    基因药剂最后的一句话,突破极限达到30秒三代超级战士战斗力,

    最后……化为人肉炸弹。

    ‘为了守护最爱的人,我要发动一次nb的攻击!’

    “啊啊啊啊啊啊啊!!!”

    疯狂的呐喊,极限的突破带来的是力量的绝对碾压。

    所谓的虚空战士的限制,在突破极限面前如此的可笑。

    手中战刀燃起生命之火,携带可斩断一切黑暗的利刃,汤儒润瞬间进入了饕餮战士的阵地中,

    ‘5秒’

    如同热刀切黄油般,一记水平斩击,数名饕餮已经身首分离。

    ‘10秒’

    不等他们反应过来,又是一记极快的瞬步全方位横斩,剩余的普通饕餮战士被拦腰斩断。

    ‘15秒’

    虚空战士反应过来,再次对汤儒润用出限制能力,一旁的风炎也举起烈焰级武器直接向汤儒润的头顶竖劈而下,

    汤儒润没有丝毫受到虚空战士限制的影响,全力一刀与风炎对拼,在力量的较量下将风炎直接甩飞,回身竖劈将虚空战士从脑门劈成两半。

    ‘25秒’

    风炎见情况不妙,第一时间开始逃跑,却突然感觉背后一痛,

    ‘26秒’

    汤儒润将战刀死死的插进了风炎的背后从胸前突出,随后他就死死的缠住了风炎。

    ‘27秒’

    风炎感应到身后男人身体中那狂暴的力量,和那即将自爆的能量,他瞬间慌了,拼尽全力想把身后的汤儒润甩下去,却是丝毫没有作用。

    ‘28秒’

    躲在帐篷中的人们,听到外面的动静停歇,便纷纷走出帐篷,探探外面是否安全。

    ‘29秒’

    而杨婷却是不顾一切的跑到了刚刚汤儒润的位置,地上已经深入水泥路的大片血红色血液更是触目惊心。

    ‘30秒’

    突然,空中传来一阵巨响,如同火星撞地球般的声响传来,空中一朵血红的蘑菇云升起,

    似乎感应到什么般,杨婷坐在地上无助的哭嚎,

    “为什么!为什么!明明说好了要保护好自己,明明说好了要陪在我身边,为什么啊!!!”

    杨婷拼命捶打着染血的地面,已经不知道那鲜红的地面是她的血还是汤儒润的。

    安安来到母亲身边,拿出i一张写有着歪歪斜斜三个大字‘汤儒润’的纸张递给了母亲。

    “妈妈你看,我会写爸爸名字了,等爸爸回来我要给他一个惊喜!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啊?”

    擦干眼泪,拼命从脸上挤出一丝笑容,杨婷抱着安安温柔的说道,

    “爸爸去了很远的地方,要很久以后才能回来,安安要听妈妈的话,不要去想爸爸知道吗?”

    “但是,安安就是想爸爸,想要爸爸快点回来啊。”

    “安安……”

    怀中女儿对父亲的渴望,让杨婷有些忍不住再次痛哭起来,

    “妈妈怎么哭了,是谁欺负您了吗?我找爸爸去揍他!”

    “好,妈妈带你去找爸爸。”

    黎明的阳光渐渐洒落,随之而来的还有人类的援军,但他们却已经是为时已晚。

    整个储备仓所有的守军全部战死,饕餮一边亦损失惨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