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超神学院里开始的宅男

从超神学院里开始的宅男 > 第五十四,意外收获,神秘来客。

第五十四,意外收获,神秘来客。

    一场聚会,宾客尽兴,张羽学也收获满满。对于暗物质所有神级文明都不会嫌多,特别是灵魂液的强大作用,更是独门科技,作用的强大令人叹服。

    实际上,天使,恶魔,超神学院,烈阳乃至地球,才是真正大户。当武力不能获得的情况下,交易自然就是一种选择,都走后张羽学看着收获很满意。

    只是当张羽学挂着职业的微笑,送走一众人,额!不神。可能天使彦又或者葛小伦,乃至恶魔都可能不知道,他们已经从原来可以并肩战斗的伙伴,变成了仅仅是贸易伙伴。

    单论地位变成和华烨一个级别。文明与文明,团体与团体间,最根本的是利益。友谊和情分这东西需要双方共同经营和维护,而不是只靠一方维持。

    当一方过度消费友谊和情分时,双方关系好一点的是,老死不相往来,差的自然是反目成仇。生活中,现实中这样的例子很多。

    也许他们知道,也许他们不知道,在对地球,天使,恶魔,超神学院的态度,张羽学一直是尊重下的保留,能不为敌就不为敌。也许张羽学的态度让他们认为,张羽学妥协了一次,就会一直妥协下去。

    直到这次,无论他们本身是意愿是什么,他们都来了。是的跟在天使和超神学院的后面来了,无论什么理由,来了就是事实。

    认知一个人或者组织,不要听他们说什么,而是看他们做了。两世为人的张羽学当然知道这个道理,所以当张羽学挂上职业的微笑时,过去真的变成了回忆。

    天刃压境后,蓝天市场仍旧正常开着,让很多观望的文明明白了什么。纷纷带着自己的独有技术,来换取超级战士技术,暗物质等等。

    为了晋级为神级文明,许多文明真的拼了,在他们看来只要有神,哪怕是一个垃圾的神,都意味着自己文明的安全保证,张羽学要的东西和这一比,就不算什么了。

    于是也许连天使,超神学院都没想到,天刃压境的后果是这样。无数宇航级文明,奔向蓝天市场,不顾一切抓住这次晋级神级文明的机会。

    于是在仙女星系的蓝天市场,经常看到这样的情况,两方把自己遮掩的严严实实的人,见面后一楞,然后又装作不认识一样,带着自己的收获悄然离去。

    张羽学对智慧生命体,并没有什么三角体和兽体的偏见,在张羽学看来,无论兽体,三角体和神河体都是碳基生命,本质上没有什么不同。

    当一个三角体文明,带着尝试来到蓝天市场时,受到和神河体一样的待遇。当这个三角体文明带着收获安全离去时,整个已知宇宙沸腾了。

    然后无数那些只愿意过自己日子的三角体,兽体,乃至一些其他奇怪的文明纷纷来到仙女星系的蓝天市场换取自己需要的东西,并寻求庇护。

    张羽学来者不拒,在定下规矩后,就把它们安排到改造出来的生命行星上。拥有改造生命行星能力的张羽学,生命行星真的不值钱。

    仙女星系很大,足够容纳很多文明。整仙女星系文明,居然只有数百还处于石器文明的文明,两个宇航文明,很不正常。宇航文明被张羽学收服,并没有干涉他们,石器文明则是被保护起来。

    一个这么大星系居然才有这么点文明,太少了。既然有文明愿意来投奔,张羽学当然不会拒绝。只要遵守张羽学定下的规矩,来多少张羽学收下多少。

    于是,所谓的神河体主宰的世界,突然冒出很多千奇百怪的文明,投奔过来。许多被形体战争吓到的宇航级文明,也举家搬到仙女星系寻求庇护。

    甚至有不少失去文明的神,来到蓝天市场的九个生命行星定居。一时间整个已知宇宙战火纷飞,而仙女星系的成了唯一不被波及的地方,成为一个法外之地。

    仙女星系被已知宇宙的文明称作法外之地,而张羽学他们被宇宙文明称作新地球文明,或者九州文明,闻名于整个已知宇宙。

    虽然无论是天使还是超神学院都派人来交涉过,可惜连张羽学的面都没有见着,都得到一个同样的回复:

    “想做什么不必与我们商议,你们随意。”

    这就是张羽学对外的态度,之后一个不知道哪冒出来的四代神,在蓝天市场闹事。被当时在蓝天市场的炙心,大卸八块后,拿瓶子装起来,挂在来仙女星系的大虫桥前,警示来人。

    这天刚进入工作状态的张羽学,就被副官的一个报告惊到,

    “什么,原子聚合材料?有文明拿这来交易?”

    原子聚合材料,说了很多人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大家肯定熟悉三体中的水滴,那玩意儿就是原子聚合材料做的,三体中大名鼎鼎的强相互力材料就是它。

    原子聚合材料一直是张羽学他们研究的一个重点,可惜底蕴太差,一直没有太大进展。现在居然有文明拿出来交易。

    在这个暗物质为王的天下,除了张羽学居然还有文明研究这?太不可思议了。张羽学边感叹边问道:

    “有多少,有技术吗?”

    “大约500克左右,对方表示可以用技术换取暗物质和其他的一些东西。”

    张羽学听后不解的看着副官问道:

    “那就换啊,这还用问。”

    副官尴尬的抓了抓头说道:

    “我们系统里没有这技术的估价,而且对方提出要和指挥官见面。”

    张羽学考虑一下,打算见一下。对副官说道:

    “那就带他来,我也好奇究竟是什么样的文明在不到10万年的时间里,就研究出原子聚合材料。理论上有这样技术的文明绝对不差于所谓的神级文明。”

    副官听了敬礼离去。

    张羽学在办公室,接见了这位人,来人带着面具,一副神秘的打扮。副官上茶后,就站在一旁。张羽学一见对方打扮并没有奇怪,最近这些年,这样打扮来交易的人太多了。

    张羽学只是为了交易,从来不探对方身份。除非对方主动介绍,否则张羽学从来不问,也不会从暗面位探测。张羽学起身和对方握了一下手,说道:

    “喜欢来到蓝天市场,这茶是我们的特色,”

    来人似乎对蓝天市场有一定理解,这些年华夏文化几乎被所有文明接受。除了武力,华夏文化在已知宇宙可谓是遍地开花。

    对方礼貌的尝了一下后说道:

    “不错,好东西,贵文明的东西总是那么受欢迎。”

    说完,把一个类似储存资料的优盘递给张羽学。张羽学也不客气,当场就看了起来。来人似乎也听过张羽学的事,也不着急,坐着喝起茶来。

    张羽学被资料迷住,世界之大真是无奇不有,资料中并没有原子聚合材料的工业生产技术。只是详细记载了发现这种材料的过程。

    该文明晋升神级文明的路断了以后,整个文明堕落了,只少数科学家还在奋斗。无意点得到一点原子聚合材料,被材料强大的属性吓到了。

    于是自发的组织了一批科学家,对着原子聚合材料的来源,由五颗恒星组成的复合星系,一观察就是近万年,除去研究用的,剩下原子聚合材料的都在这里。

    这种天然的原子聚合材料是五颗恒星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自然形成的,资料里详细的记载了这些科学家,万年的观察数据和猜测。

    张羽学看完后整个人都被这些科学家的毅力感动,近万年啊,这得多少代人的坚持。最重要的是人家坚持了下来。张羽学看完,实际已经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这些记载的资料,已经有这种原子聚合材料的产生机制。操作恒星,进行这种材料大规模工业生产对于张羽学来说完全不是问题。

    张羽学看着资料对来人说道:

    “贵文明有一群了不起的科学家,让人佩服。”

    神秘人叹了口气说道:

    “不过是看不到前路的无奈挣扎罢了,这是我们想得到的东西。”

    神秘人说完给了一份清单,张羽学接过来,看了下清单,上面要求很简单,一定数量的暗物质和暗质计算机制造技术。

    张羽学看了一眼后,把清单放旁边。刚要说话,来人说苦笑的说道:

    “我知道这些要求有点多,但是真的是我们我们能拿出手的唯一东西了,”

    张羽学示意副官把清单拿走,说道:

    “你走的时候会看到你要的东西,不过我有一个要求。”

    “请说,”

    “回去后请善待那些还活着的科学家和他们的家人,他们才是文明进步的真正功臣,不应该被遗忘。”

    神秘人听后一呆,然后认真的说道:

    “我保证!”

    交易完成,张羽学和来愉快的交流起来,收获太大,心情大好下生意人嘛,对于给自己带来巨大利益的客人,怎么尊重都应该。

    得到想要的,神秘人也很高兴,犹豫很久后说道:

    “其实我还有另外一件事。”

    张羽学好奇的问道:“什么事?”

    “除了交易,其实我还帮人带话,有人想见你。”神秘人咬牙说道,

    张羽学打开全息投影,指着一个和他一样打扮的人问道:

    “是他吗?”

    神秘人点头说道:

    “就是他,这个人或者说是神,在路上劫持了我们,似乎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张羽学好奇了看了下这个把一个神卖的干干净净的人,说道:

    “那你回去吧,我会会这个神。”

    来人行了一个奇怪的礼节后,起身离去,张羽学则做椅子上沉思。

    “现在的我已经入了某些人的眼,有知道某些秘密的资格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