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空间站开始敲奇观

从空间站开始敲奇观 > 129 太空农场?空中花园!

129 太空农场?空中花园!

    陆峰没有掺和联盟组建的具体谈判,毕竟有钟铭钊在盯着,也不需要他操心。

    联盟的名称自然不能叫“**济会同盟”这么有进攻性的名称,最后决定改成【天际防卫同盟】,这一比较中立的名称。

    但该有的气势还是能传播出去的。

    作为防卫同盟,你共济会想动我们一个,我们就一块上去扁你!

    立场得鲜明的摆在哪,起到威慑作用。

    尽管双方都拼了命的互相拆台,但最后彼此都没能阻止对方的诞生,两极格局还是在太空坟场形成了。

    其他零散的势力恐惧于突然升起的两座大山,一时间无所适从。

    选边站自古以来都是极大的难题,选错了便会粉身碎骨。

    不过这都是半个月后发生的事了……

    ……

    时间回到半个月之前,陆峰刚带队返航的时间节点。

    这次神唐可以说是大发了一笔横财,环宇作为资深的地主老财,珍藏的物资岂能是垃圾,全都是十分珍惜的矿产、设备和生命补给。

    除了自用之外,估计还有囤积起来准备低买高卖的部分在。

    不过陆峰可不管这么多,设备和矿产全都拿去换了急需的源能,食物则储存起来,为避难所超过2000的人口提供生存保障。

    现在市面上的瓦斯矿十分稀少,但也不是没有,应该是有人在中心区发现了瓦斯矿脉,但苦于产能不够或是囤起来坐等涨价。

    得到源能补充的陆峰一方面下令出动无人机群,清理航道回收资源,一面在亚空间内大搞建设。

    他这次要开工的是太空农场群!

    民以食为天,尽管神唐储备了大量食物,但随着往后人口的增多,甚至是蓝星上的难民降临之后,这点粮食连塞牙缝都不够!

    自己之前还励志要救回千万同胞呢,不管最后能不能实现,难道还要让大家过来饿肚子,啃树皮?

    绝对不行!

    再加上共济会的突然崛起,陆峰觉得与其现在去中心区跟共济会拼个你死我活,不如先在内环区域稳扎稳打,积蓄力量。

    坟场内环还有着海量的资源可供回收,除了高能瓦斯枯竭外,是一个非常适合发展的中级资源带。

    陆峰与钟铭钊、唐纳德商议后,决定开着群玉阁沿坟场内环行驶半周,沿途收集资源、招募人手、暗中积蓄力量,等抵达神州军控制的扇区后,再进入中心区。

    避开共济会的势力范围!

    途中需要的巨量瓦斯矿将由神州军去中心区开采提供,作为交换,陆峰需要为神州军生产必要的高精度零件和大批先进武器。

    比如妖精步枪和军刀战机。

    双方即使是一家人,但也要明算账,让其他将领都得到实惠才能得到他们的支持。

    目前人类对瓦斯矿的精炼技术还不过关,所以大部分会卖给神谕换成试炼点,然后再回购等离子燃料。

    一来一回损耗极大!

    神州军有了陆峰这个自家的生产商,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绝对比从神谕那里买便宜十倍,最终实现双赢。

    陆峰很满意这一合作模式。

    这样一来,他大跨步的在亚空间内大搞建设便有了坚实的基础,暂时不会再受资源的制约。

    很快,第一次与神州军的交易通过神谕远程传送平台顺利完成。

    陆峰用12架军刀式和300把电磁步枪,足足换回了可转化500单位源能的大量瓦斯矿!

    抛去生产成本,利润率超过200%!

    这让陆峰一下子就暴富起来。

    神州军那边也同样欢天喜地,不仅因为新装备到手,还因为跟陆峰交易实在太痛快了!

    什么订金、工期、尾款都没有,真就一手交矿一手交货,陆峰这边好似有个无尽的成品仓库一样,随时提货,都不需要生产时间的!

    简直不要太爽。

    与陆峰的交易得到了神州军大佬们的一致好评,大家对陆峰这位后辈好感大增,纷纷承诺会尽快组织人手开采瓦斯矿,然后来继续找他交易。

    以后路过他们的底盘,神唐一定会受到他们的庇护和支援。

    这也是陆峰所期望看到的。

    ……

    得到充足的源能后,陆峰一面命令无人机部队24小时不间断补充基石,一边研究该怎么展开太空农场的建设。

    他的目标可是喂饱1000万人,这可不是什么小打小闹的规模,不说一般人,就连陆峰想起来都感觉头皮发麻。

    总感觉头发一天比一天少,脑壳一天比一天疼。

    陆峰使用的太空种植技术来自特殊试炼奖励,是b级科技。这个等级的科技有着不错的实用前景,无需担心过早被淘汰掉,值得大规模铺开。

    这套技术采用了立体式微重力无土栽培模式,里面包涵了全套育种技术、栽培流程和设施蓝图。前两项不是陆峰需要关心的问题,他的任务是思考如何让整套设施从蓝图变成现实。

    这样一整套培养设施的规模可不小。

    其内部除了连绵不绝的立体式培养槽外,还集成了智能采光外壁、水气循环、微生物培养、有机质筛选、自动化采集、作物加工等先进功能。

    培养设施的初始规格为一个面积一平方公里,厚达40米的巨大平板型太空建筑。

    建筑的向阳面为广袤的透明式采光隔板,采光度、热辐射值可调,透过透明顶棚便可以看到内部一排排交错立体排列的培养槽,通过内部的折光设施,底层的作物也可享受到最高强度的光照。

    建筑背面是巨大的金属底座,上面集成了所有自动化设备,同时也是作物成熟后采集加工的场所,边缘位置有专门用于货船装卸的空港和机械臂。

    每一个庞大的培养模块都可以与其他模块拼接在一起,最后组成一座庞大的太空农场!

    根据种植作物的不同,平均每个种植单元都可以在一个月内成熟。

    其一个月的产能基本可以满足万人生活所需。

    以陆峰的目标来计算,他“只”需要造1000个种植模块就够了。

    1000个……

    陆峰嘴角抽了抽。

    “靠,既然最后要建如此大规模的太空农场,那我直接将其建成奇观不就得了?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我要建一座真正的空中花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