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空间站开始敲奇观

从空间站开始敲奇观 > 288 中间层,收尾

288 中间层,收尾

    ,从空间站开始敲奇观

    虚空恶魔的存在方式让陆峰颇为震惊。

    不是实体,却又能对物质宇宙产生干涉,这就是高维生物的强大之处吗……

    “所以说,这触须的本体是在虚空中吗?”

    “据我所知,也不是。”

    老冰棍摇头。

    “虚空中的存在虽然能向现实宇宙投影,但条件苛刻,而且绝不可能稳定存在千年之久。根据我族对虚空的研究,这截触须很可能位于中间层。”

    “中间层?”

    “中间层是介于高维与低维之间夹层,这种夹层距离虚空更近,能够更容易的触碰虚空,又与物质宇宙藕断丝连,保存相当一部分物理规则。

    这截触须应该就是留存于中间层中,因此才可以一直存在。”

    陆峰眸光闪烁。

    他想到了一个熟悉的东西,于是追问道:

    “这个中间层,里面是什么样子的呢?”

    老冰棍摊了摊手,“我也没去过,这是先祖文献上面记录的,据说中间层里有很多从虚空中流落出来的诡异东西,当然也会有虚空晶石,更有不完整记载表明,里面会有一些自成一体的亚空间!”

    “亚空间?”

    “嗯,据说是一些水泡一样的小宇宙,具体里面是什么样子,我就不清楚了……”

    陆峰不动声色的点点头,心中却有了猜测。

    ——自己的造物空间没准就是这样的一个亚空间呢,不然,它又是从何处汲取来那些纯净幽能的呢?

    自己的亚空间怕不是一直在虚空那边偷矿吧……

    还有那神奇的造物规则,的确跟物质宇宙有所不同,如果真相如此,那么一切都可以解释得通了。

    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意外之喜。

    陆峰心情好了许多。

    “说回这截触须,你有没有什么清除方法?”

    陆峰将询问的目光看向提出这一切的老冰棍,结果对方摇了摇头,表示不清楚。

    陆峰思索片刻,提出了一个设想。

    “我们来想象一下,这个触须在千年前是如何留下的?会不会是因为菲雅利帝国强行关闭了折跃矩阵,从而使这截触须被截断在了虚空与现实之间的隧道,也就是中间层之中?”

    老冰棍凝思许久,终于缓缓点头。

    “以我浅薄的见识来看,这一解释能够说通。所以,你是想重新启动折跃矩阵,从而将这截触须彻底释放到现实宇宙中来?”

    “没错。”

    老冰棍又陷入了沉思,毕竟,千年前的灾难还历历在目。

    终于,陆峰见到老冰棍点头了。

    “如果只启动这座驿站的折跃矩阵的话,应该问题不大,这点波动不足以将强大的虚空恶魔招来,一些爪牙我们可以解决,风险可控。”

    得到老冰棍这一“资深人士”的肯定,陆峰也放下心来。

    并非赌博,而是调查现场之后才做出的理智判断。

    现场的种种迹象表明,

    千年前即便以普洛仙的量级,也没能招来什么强大的虚空恶魔,顶多是一些小喽喽,外加虎头蛇尾的触须主人,一头精英怪。

    不然现场不可能这么完好,驿站早就估计早就被拆光了。

    而且通过老冰棍的描述,陆峰有理由猜测出一条准则——越强大的虚空恶魔,就越难将本体降临到物质宇宙,一般都是投影。

    现场出现的爪牙,包括那截触须都算是实体。

    因此,它们都不算强。

    这就是陆峰敢于重启折跃矩阵的底气所在。

    “重启倒是没问题,问题是这里的虚空晶体已经被菲雅利帝国的人拆走了,我想,你也没有随身带着你那块巨大的虚空晶核吧?”

    老冰棍扭头转向陆峰,陆峰自然不可能随身带着那么贵重的东西,探险队也不能。

    “欸欸……你看我这些行吗?”

    忽然,林玥汐伸出手来,掌心光芒涌动,一把鸡蛋大小的虚空晶体像玩具一样被她捧在手心里。

    就连陆峰都惊了,这丫头哪来的这些!

    “嘻嘻,我签到得的奖励啊~

    我发现系统很喜欢给我这些东西,虽然个头都不算大,平时也没啥大用,但好在可以辅助修炼灵能,于是我就把它们做成了漂亮的首饰,用来奖励我的学员们啦!

    喏,这些是我剩下的,怎么样,要是不够的话,我再去找我的学生们借~”

    “……”

    陆峰二人都惊呆了。

    老冰棍虽然不清楚签到是怎么一回事,但他还是能明白林玥汐手里的虚空晶体很多这一事实的,地球人的小姑娘都这么富有吗?

    这一刻,老冰棍忽然升起了一种跟富婆搞好关系的奇妙心思。

    “咳咳,不错,老冰棍啊,你看这些水晶够不够用?”

    陆峰赶忙打断了老冰棍的意淫,自己不想向他解释签到系统是什么,以及林玥汐是在哪里签到这种问题。

    “够了,足够了,这些足以维持整座驿站的运行!而我们只需要启动局部回路几秒钟就好。”

    “嗯,事不宜迟,我们这就开始!”

    ……

    两小时后。

    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菲雅利帝国只是取走了虚空晶体和核心组件,并未将主要结构炸毁,可能是对后续的轨道轰炸非常自信吧。

    总之,这座驿站成功保存了下来。

    在老冰棍的带领下,三人从秘密仓库中取来了备用的核心组件,与林玥汐提供的虚空晶体组合后,重新按放到了折跃矩阵各处。

    随着呼吸般的流光亮起,这座沉睡千年的驿站终于短暂苏醒过来。

    平台上,陆峰跟林玥汐严阵以待。

    只见一阵光芒闪过,那节触须啪叽一下落地,背后的空间裂缝飞速闭合,转眼便消弭于无形。

    准备战斗!

    然而,那节触须就好似死了一样,静静的落在地上,本来半睁的眼睛也自然合上了。

    “嗯?这种怪物的残肢难道不会自主活动吗,也太low了吧!”

    林玥汐忍不住吐槽道。

    “别放松,这种东西还是销毁的好,全力攻击!”

    于是两人的灵能攻击劈头盖脸落下,将可能存在的一切意识尽数抹杀,接着又用念力将其切割为数段,最后陆峰还投掷了等离子手雷,彻底将触须烧熔殆尽。

    看着平台中央的种种痕迹,陆峰犹不放心,于是掏出了一颗从坟场带回来的珍藏手雷。

    物质湮灭手雷。

    一道紫光过后,平台中央就跟被啃掉一块似的,上面的东西彻底从消失。

    如此,陆峰才算满意的拍拍手。

    “收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