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空间站开始敲奇观

从空间站开始敲奇观 > 299 消失的虫灾

299 消失的虫灾

    ,从空间站开始敲奇观

    这天,

    神唐守备军全部进入了各自的战位之中,防御系统上线,高耸围墙上的传感器和自动炮台严密搜索着基地外的焦土,刀锋拦截机组成的梯队从地狱之门上空悬停,戒备着随时可能出现的虫群。

    嘀!

    “警告!所有注册势力请注意,虫灾即将来袭,请做好准备!”

    “下面宣布本次试炼规则。”

    【虫灾试炼】

    【内容】:4级本土虫类灾变,及其衍生灾害

    【综合难度】:b级

    【规则】:本次试炼分为“人口保卫战”和“虫巢剿灭战”两大部分,最后根据两项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提供奖励。

    【人口保卫战】:

    所有势力将按照注册人口数量计算初始评分,在虫灾持续期间,该评分会随注册人口的增加/减少而变化;

    当评分低于初始评分的20%,或实时人口数少于100人时,该势力将被判定为“解散”,本次试炼中无法再获得任何奖励。

    试炼结束后,各势力将按照评分进行排名,按照名次给与绝版奖励项目。

    虫灾持续期间,各势力可在殖民地附近呼叫应急空投,空投体量将由人口数决定,各势力可呼叫三次。

    空投将折跃抵达。

    抵达前,折跃坐标处将持续发出强烈波动,空投规模越大,波动越大,持续时间越长。

    请注意——!

    虫灾持续期间,各势力允许互相攻击,允许抢夺空投,允许人口掠夺,允许人**易。

    【虫巢剿灭战】:

    虫灾持续期间,每三日将公布一次虫巢位置,单次最多公布3座,直到所有虫巢被摧毁为止。

    摧毁虫巢将获取大量评分和先进装备奖励,联合行动将根据贡献度分配奖励。

    请注意——!

    虫巢是虫灾的根源,要想终结虫灾,摧毁虫巢是唯一手段,如无法摧毁,则虫灾将一直持续下去。

    下一轮天灾不会因虫灾未结束而延后,多次灾难可无限叠加!

    【本次虫灾将开启世界频道,各势力管理者可互相交流】

    ……

    看完神谕的通告,陆峰面色有些严肃。

    4级本土虫类灾变……

    听起来好像不是自己所熟悉的虫族,而是天际星本地的虫子们搞出了什么幺蛾子,就是不知道4级虫灾是一个什么强度。

    规则跟上一次的天灾有些类似,都是分为主任务和附加任务。

    不同于天灾会自动消退,虫灾这种活的灾难必须人为遏制,否则就不会停歇,所以这次的附加任务也是必须完成的,或者说,是各势力中的高个子必须顶上去的。

    比如自己……

    另外,这次的评分不再考量殖民地规模,而是人口。

    简单讲,只要有人口,那么即便殖民地被冲烂,那么也依旧能够榜上有名。

    但真的是这样吗?

    覆巢之下无完卵。

    这可是虫灾,如果没有一个坚实的庇护所,人口再多也不过是虫子们的口粮罢了,即便是躲到了飞船上,可飞船又能装下多少人呢……

    还有那个空投。

    看起来是非常美好诱人,但竟然不能在殖民地内部呼叫,而且还会持续闹出大动静来,怎么看怎么坑,就算没有虫子来闹事,也会有人类过来抢夺吧?

    神谕真是想方设法不让人安稳。

    ……

    “倒计时3……2……1!本次试炼开始,实时排行榜已更新!祝各位管理者武运昌隆!”

    ……

    “玉兔,情况!”

    一瞬间,陆峰变得精神紧绷,整个人如同蓄势待发的野兽,时刻准备应对虫群的突袭。

    这帮畜生会从哪里出现呢……

    然而,1分钟过去,5分钟过去,10分钟过去,预想中的警报都没有响起。

    “经全方位持续监测,未发现任何虫群入侵迹象。”

    “不要降低警戒级别,持续保持监控!”

    “如您所愿,管理者。”

    陆峰在总控室内坐立不安,他频繁切换着各个方向的监视器,但屏幕上除了焦土和熔岩,什么也没有。

    连只虫子腿都没见到。

    奇了怪了,不是突然爆发……那就是……准备来阴的?

    “玉兔,地下有没有异常读数?”

    “地下一切正常,管理者。”

    “……”

    既然自己这边没事,那会不会爆发位置在别的大陆。

    陆峰立刻联系了钟铭钊,结果钟铭钊同样是一头雾水,据他讲,荒原大陆同样没有虫灾活动迹象。

    世界频道和神唐的间谍卫星也证实了这一点。

    现在世界频道上,各方势力的管理者已经度过了最开始的紧张,现在带着忐忑的心情在频道上互相交换情报。

    陆峰默默的看了半天,发现全球各地都没有虫灾迹象,包括雨林大陆也是如此。

    陆峰不知不觉皱紧了眉头。

    这种感觉很糟糕,他更愿意敌人是狰狞的虫族,反正他都准备好大战一场了,现在的情况让他有种一拳打在棉花上的别扭感。

    期间,陆峰抽空瞟了一眼评分排行榜:

    01、神州殖民地——30万

    02、北风殖民地——21万

    03、湿婆殖民地——18万

    04、黎明殖民地——16万

    05、神唐殖民地——10万

    ……

    从这个评分来看,神谕就是简单粗暴的拿1人口换算1分。

    地狱之门的10万人正好10万分。

    至于其他几家为什么评分普遍超过了神唐,

    那是因为他们在天灾结束后,迎来了一大波人口补充,现在摇身一变,都成了4级势力。

    由于天灾造成了严重的设备损失和殖民地减员,各势力此时严重缺乏生产力,再加上渡灾奖励发放到手,生活物资暂时比较丰富……

    于是毫不意外的,各方选择了在这个时间点来补充人口,谋求发展。

    他们快速收拾了天灾留下的烂摊子,勉强安定下来后,便使用了星门之战获得的奖励,纷纷返回地球一趟,传送了不少人口回来。

    趁此机会,钟铭钊往地球送了不少的尖端装备,甚至还留下了两艘圣盾级驱逐舰。

    李司令大悦,于是这次支援钟铭钊的队伍质量非常高,有大量精锐神州军人、各领域的国宝级专家、娴熟专业技工。

    神州殖民地在这些移民的支援下,短短十几天便焕然一新,在荒原大路上扎稳了脚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