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空间站开始敲奇观

从空间站开始敲奇观 > 314 天灾又至

314 天灾又至

    ,从空间站开始敲奇观

    虫灾提前结束,天际星难得进入了一段平静时期,各方都在舔舐伤口。

    当然这里面也有异类。

    地狱之门从始至终都没有遭到过伤害,自然无需休整,而是在大步向前迈进,在建造场中大肆建设。

    地狱之门的建造场足有上千平方公里之广,除了中央平原,周围还分布有大量诸如盆地、峡谷和死火山之类的复杂地貌,数月前,这些地方还大多流淌着滚烫的岩浆。

    这些焦黑的独特地貌难以作为地基使用,但从里面挖矿还是很方便的。

    所以,

    神唐的探矿队是最喜欢往这些地方钻的。

    在别的大陆,需要技术与运气才能找到的珍贵矿脉,他们很轻松就能在这里找到好几条。

    这便是灰烬大陆的先天优势。

    遍地是矿。

    不过这些矿脉都只是被标注出来,暂时不会开采。

    现在地狱之门只是构造出殖民地的骨架而已,其中有大片大片的空间还荒废着,根本腾不出手来扩大开发。

    这些地方在日后会被划归为重工厂、矿业设施、空港和仓库,打造一套完善而独立的重工业体系,预计规模达到能自建驱逐舰、甚至巡洋舰的程度。

    更大的舰船将在轨道船坞中进行建造,此外,一座庞大的轨道电梯也在规划当中。

    但受限于天际星的周期性天灾,修建轨道电梯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要想修建一座能长时间抵抗天灾的轨道电梯,还需要必要的技术积累。

    亚空间的造物模式强大且独一无二,但对陆峰个人依赖性过强,对源能依赖性过强。

    为了避免以后再出现现在这样被资源卡死的情况,神唐需要齐头并进,将亚空间与本宇宙两边的工业链同步建立起来。

    先期利用亚空间的生产速度优势,大力扶持本宇宙的工业体系,等这边成型后,便可以反过来帮助亚空间收集更多的源能,成型后便可实现良性循环,使神唐的抗风险能力大大提高。

    这是陆峰与唐纳德等高层商议后,定下的核心战略。

    ……

    忙碌中时间过的飞快,转眼,第二次天灾已至。

    破晓号航母就像舰长尹航说的那样,重新回到了地狱之门殖民地进行休整。

    这次,地狱之门为其设计了专业合规的停泊槽,没有让母舰再次与大地亲密接触,省去了后续维修的麻烦。

    舰组成员们结束了任务,纷纷前往已经建好一部分的中心生态城度假。

    现在地狱之门的中央已经变成了巨大的工地。

    以星际时代的生产力来看,修建这样一座民用级生活城并不困难,地表设施多为建筑预制件和特种水泥,有scv施工的话速度飞快;

    主体的生态园都是神谕奖励的现成品,唯一需要下功夫的就是庞大地下的避难设施,要足够结实安全。

    因此,这座综合生态城修建进度喜人,目前已经达到了可以住人和游览的程度。

    那8座穹顶生态园与8座水培农场全部安装就位,穹顶生态园分别重现了微缩版的地球自然奇观,水培农场虽然也能产出作物,但环境却是定制成了各具地方特色的农家乐。

    每座农场的产出和环境都不同,有高山梯田、广袤麦场、蟹田水稻、山间竹林、不同纬度的果蔬等等。

    重新领略到地球自然风光的船员们热泪盈眶,纷纷赞叹所长大人做了件好事。

    在地狱之门住久了,看着周围荒芜的景色,真的会产生一种压抑的情绪,时间长了都要抑郁了。

    现在好了,这座生态城成了休闲放松的好去处,所有居民都无比喜爱,没有出现过一次“到此一游”的情况。

    另外,

    游客们还在一些角落里发现了陆峰专门设置的小彩蛋——总设计师孟毅夫的各形态塑像,以此来纪念这位仁兄在生态城建设中的杰出贡献。

    ……

    这次的天灾较第一次没有什么不同,但因为兽群被噬原虫折腾的太惨,以至于这次的兽潮几乎没有爆发。

    而各方在经过了上一次天灾的洗礼,也有了应对的经验,这次天灾死去的人类甚至不足1000人,里面有大部分都是死于争斗和饥荒。

    没错,荒原大陆的饥荒爆发了。

    本就干旱的大地,在天灾笼罩下颗粒无收,一些小势力的日子都快过不下去了,钟铭钊也不可能无常救助他们,神州殖民地自己的粮食还不够吃呢。

    所谓一步慢步步慢。

    他们用虫灾后的间歇期加固殖民地,以安然度过天灾,但同样的时间里,大殖民地却在种粮食。

    双方的发展阶段不同,渡灾时需要面对的情况自然也就不一样。

    一方是从容,而另一方则是慌乱。

    还是那句话——这是他们自己选的。

    陆峰实在搞不明白他们在死扛什么,投入神州的怀抱不香嘛,权力真的有那么重要?

    也许,他们在等待一个转机。

    但转机肯定不是现在。

    15天后,天灾平静的过去,期间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件。

    雨林三雄趁着兽群被削弱的机会,展开了对雨林的探索与征服行动。

    握有选择性脱叶剂的伊万显然占据了巨大先机,北风联盟是最先在参天巨木间开辟出正经公路的势力,这让开拓队的后勤情况好了太多。

    而另外两家就惨了,他们只能一点点除草砍树,跟恼人的荆棘和藤蔓为伴,前线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只能就近打猎烧烤或煮点蘑菇吃。

    但上次噬原虫灾让他们都有心里阴影了,看见啥都怀疑里面是不是藏着虫卵。

    是真滴惨……

    神州殖民地将奖励的水培农场安置完毕并投入了种植,自己也盖了不少异星大棚,可惜技术力不足导致庄稼产量较低。

    没办法,钟铭钊将目标转移到了地下。

    虽然地下空气稀薄,但土壤要比地面好上太多,就算种不了水稻,种些蘑菇也能活命啊。

    神州的科研团队已经在着手研究土壤修复技术了,荒原总有一日能变成沃土。

    等天灾过去,各方送了一大口气的同时开始期待着拿这次的奖励回血。

    然而,等神谕下发了奖励之后,人们大跌眼镜。

    这次的奖励相较第一次,减少了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