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空间站开始敲奇观

从空间站开始敲奇观 > 343 还能修!

343 还能修!

    进入沉船数小时后。

    “啊这,怎么嗦呢……”

    陆峰脸上的表情有些精彩,可以算是悲喜交加。

    悲的是,这艘菲雅利帝国的牌面确实被“干净利落”的阉割过,跟自己记忆中的完全体性能相差了30%不止。

    而喜的是,菲雅利人阉割的方式非常巧妙,并非生硬的直接删减高价值部分,而是将舰船整体进行了重设,系统性的降低了生产难度和所需资源。

    也就是说,这艘战列舰生前虽然达不到其该有的水准,但也绝对比一艘战巡舰要猛的多。

    最重要的是,

    以神唐当前的技术水平,完全版肯定是修不好的,但如果是这艘技术水平下降了一个档次的阉割战列舰的话……

    可能性有,而且还很大!

    陆峰的心开始躁动,有些跃跃欲试的想要立刻开工,复活这艘超级战舰。

    “但愿2号发掘场那边能传来好消息……”

    ……

    半天后,造物空间,2号太空城多功能泊位。

    略显破败的裂痕级战列舰【净化骑士-077号】被巨大的机械臂固定着,停靠在宇宙中。

    这艘船最后成功被陆峰给弄了回来,一步到位,直接放上了手术台。

    经过黑猫舰的详细扫描和工程队舰内检查,已经可以确定,这艘战舰当初的坠毁原因是引力核心被从内部摧毁,导致舰体被天际星引力捕获,最终径直坠毁在地面上的。

    舰内发现了大量入侵痕迹和虚空虫族遗骸,造成坠毁事故的原因显而易见。

    一艘强大的战列舰以这种方式坠毁,总归是有些憋屈的。

    但对于检漏的陆峰来说,这种坠毁方式总比船体被打穿几个大洞要好上一万倍。

    而且值得庆幸的是,

    这艘船没有被阉割主体结构,船材也足量得到了供应,虽未安装力场护盾,但采用了极化装甲,再加上坠毁时的海拔不高,反推引擎也尽力在救了……

    等等一些列良性因素共同作用,以至于这艘船最后只摔了个“半身不遂”而已,还没到粉身碎骨的程度。

    虽然看起来挺严重的,

    但这点“小伤”对于星际战列舰来说真的算不了什么。

    坠毁主要是因为被虚空虫族跳帮成功,且正好赶上该舰在普洛仙殖民地上空执行净化任务,如果是在宇宙中,即便被入侵也不会导致坠毁。

    而且这点损伤对于菲雅利人不算什么,他们当时一定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不然也不会将船丢在这里匆匆离开……

    过多探究过去没有意义,眼下还是琢磨一下怎么修吧。

    这艘船受损最严重的的有4部分。

    其一是非常重要的引力核心,

    战列舰不仅需要它来抗衡星球引力,制造人工重力,还需要它来等效惯性补偿器和惯性阻尼器,以保证舰内成员的正常活动。

    其二是3号炮塔,

    3号主炮塔布置于舰体腹部,即便主炮从精密的电磁击发变成了皮实耐用的发射药击发,1400口径炮管也足够结实。

    但毕竟是被压在屁股底下千年之久,再结实也禁不住这么压,早就变形报废了。

    如果不想丢失三分之一火力的话,整座炮塔都要重建。

    其三是极化船壳,

    菲雅利人为了减少成本,将全舰的力场护盾替换为极化装甲,即在装甲夹层中埋设特制磁场发生格栅,使极化力场遍布船身,达到数倍提升装甲强度的效果。

    由于是脸着地,这艘船的装甲和外壳自然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缺损和烧毁、变形的部分大概占全舰30%左右。

    这破相的部分肯定是不能这么放着的,也需要翻新。

    其四是舰内爆炸、起火、撞击造成的设备损坏和线路故障。

    这个就是细致活了,这么庞大的舰内结构,要想完全修复绝非易事,尤其是里面还有很多人类搞不懂的科技,即便摸着石头过河,这项系统性过程也将相当繁琐。

    这还是在反应堆、引擎、主机、曲速核心都奇迹般幸存的情况下,不然这艘船还是直接报废比较明智。

    调查清楚损伤状况,陆峰亲自出马,与科学院一同制定了修复方案。

    陆峰有着超凡的舰船维修经验,即便这是一艘战列舰也依然游刃有余,好似一名钻研了一辈子修船技艺的船舶大师,无数经验和船舶知识从灵魂深处不停涌现,让所有参与者惊为天人。

    尽管惊奇,但他们只当是自家老大得到了什么了不得的超级植入体。

    即便眼馋的不行,但也没人敢直言不讳的提出来,全都围着陆峰旁敲侧击,疯狂暗示,结果换来了陆峰大大的白眼。

    心中暗道:

    呵,你们当我不想把这些珍贵的知识给复制出来吗?

    这不是搞不定嘛!

    这灵魂图书馆不给集体拷贝的,只能用一点读取一点这样子……

    修复计划繁杂而庞大,即便有高级ai帮助,也依旧花了一周时间才初步确定。

    整个修复的核心就一个字——凑!

    以神唐现在的水准,自行生产维修备件是不现实的,所以只能找现成的完好部件给战列舰换上。

    于是陆峰便一头扎进造物空间的垃圾堆中,开始带人翻找能用的零件。

    找了一圈,零零碎碎的替换件找到不少能用的,但合适的引力核心却一无所获。

    还是那个问题,

    坟场里要么是夸特的船,要么是民用船,引力核心这么重要且复杂的东西,规格和性能不匹配就无法移植到裂痕级上面。

    好在2号发掘场没有让陆峰等太久,那艘远行者级货舰出货了!

    在黑猫过去帮忙之后,2号发掘场的效率倍增,发掘部队先前已经在散落的货柜中找到了不少舰船备件、制式弹药、陆战装备等军用物资。

    其中甚至还发现了一箱专门针对虚空生物设计的【灵能裂解炸弹】,堪称绝版物资。

    而这次,他们更是找到了这艘货舰深埋于地下的尾部,经深入检查,其引力核心状况良好,完全可以哪来移植。

    虽然那是一艘货舰,但本身尺寸比战列舰还要巨大,而且还是军用版本,上面的引力核心与裂痕级搭载的是同一系列的不同型号。

    虽然性能差一点点,但构造大致相当,只需更换相应的配套零件和设施,并重刷一下舰载系统即可使用,性能相差不会超过10%。

    可以说是神唐当前的最佳选择。

    这下,最困难的问题终于解决,神唐开上战列舰的日子指日可待!

    早已等不及的陆峰再次动身,赶到了2号发掘场。

    就跟在1号发掘场干过的事情一样,半天过后,货舰的船屁股已经出现在了净化骑士号身旁。

    现在神唐没有合适的船坞,所以拆解起沉船来,嗯,就很……墨迹。

    靠那些直径只有2米的无人机一点点拆,真是要到猴年马月。

    没办法,

    黑猫工程舰就是神唐工程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2号发掘场还没利索呢,就又被叫回来拆船了。

    有了华佗一号的机械臂和牵引光束,切割下来的大块船板总算不会乱飘了,但小零件还是没办法,只能让一帮无人机在一旁候着打下手。

    如果实在专业船坞里面干这事,绝对不会显得如此手忙脚乱,效率也会成倍提高。

    现在陆峰也顾不得保存货船完整来逆向研究了,什么也比不上神唐的第一艘战列舰重要。

    于是乎,

    本就剩下一半船身的远行者货舰被一层层肢解开来,就位了提取出内部的引力核心。

    当然了,

    黑猫舰破拆的都是大块船体结构,像里面的舰载设备,还是让无人机钻进去,提前给拆卸了出来。

    因为妖精重工有一套十分标准的通用造船规格,这些完好的零件在经过保养和检修后,其实是可以替换到裂痕级上面的。

    只是在性能和耐用度上会有所下降。

    性能方面陆峰不强求,但耐用度才是军品的核心,战争兵器必须要在高强度作战中保证自己的可靠性,为此,陆峰对那些易损件的意见是——解析工艺,然后使用造物空间升格制造。

    这样一来虽然造价翻了几倍,但品质还是能够得到保证的。

    不然就算船能修好,陆峰也没有底气开出去作战啊……

    时间飞逝,

    2号发掘场由于人手被抽调回亚空间,导致进展速度又降了回去。

    在加上搜寻货柜的工程量大,眼看新一轮的天灾是躲不过去了。

    陆峰想了想,觉得也不差这15天,于是就将发掘队伍全部调了回来,自己则继续带人攻坚修船大业。

    别家是不是顶着天灾搞发掘他不在乎,反正神唐已经在沙漠坟场大赚特赚了,现在求稳比较明智。

    陆峰这么想当然没错,

    但别人不像他一样家大业大,当初离开太空坟场后没有带走更多资源的悔恨,让他们现在疯了似的急于抓住任何机会,疯狂攫取一切资源。

    沙漠坟场就是这样一个机会。

    菲雅利帝国的制造工艺极佳,工业造物埋藏在干燥的黄沙下能较为完好的保存到现在,极具回收价值。

    对于各方势力来说挖到就是赚到,多挖一天就是多赚一天。

    正好现在是休战期,以后再也没有如此安稳的发掘机会了,所以即便是即将临头的天灾也不能阻挡他们那一颗颗火热的寻宝之心。

    还别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几大势力都只发现了巡洋舰、驱逐舰残骸的时候,有一伙流亡的贾瓦人撞了大运,开出了一个终极大奖。

    ——第二艘战列舰残骸!

    如果看见这艘船的全貌,就会认出这是一艘老旧的【曙光级战列舰】。

    相较于现役的【裂痕级】更加笨重和古老,信息化与自动化水平很低,是一型当之无愧的古董船,装备的也是化学能火炮,说不定这型火炮就是陆峰那艘裂痕级改造炮塔的前身。

    这也更从侧面证实了陆峰的猜测——帝国家也没有余粮了。

    毕竟连老古董都开出来维稳了,设备老化坠毁在这里也丝毫不让人意外。

    可惜,这些内情贾瓦人统统不清楚。

    他们只知道,这是一艘强大的战列舰,他们要发财了!

    贾瓦人本来就是一个游荡于沙漠星球的拾荒者种族,他们的家就在一辆辆由残骸拼接而成的大型履带车上,走到哪里捡到哪里。

    这次发现宝藏后,独自将沉船挖出来是想都不用想的。

    于是他们选择了在此住下,将地下庞大的沉船当做他们的据点,慢慢发掘,然后将得到的零件拿去神州殖民地建立的市场交易。

    矮小的贾瓦人虽然不起眼,但也有其特色的生活方式。

    ——我们不生产垃圾,我们只是垃圾的搬运工!

    ……

    转眼,又一轮天灾如期而至。

    好在这次的天灾是正常5级强度,虽说没有试炼任务,但也好过被上次的加强天灾疯狂拆家,正好可以拿出精力来投入沙漠发掘中。

    现在每家还在发掘的势力都已经搭好了坚固严实的防护棚,安装了或好或烂的维生装置,储备了数量不一的渡灾物资,并驻扎了大量发掘人员。

    显然是准备长期奋战,在这15天里跟遗迹奋战到底,天灾不结束他们不回家了。

    陆峰对此一笑置之,继续忙活自己的大宝贝。

    经过好几天忙活,属于远行者货舰的引力核心终于被完好取了出来,准备往战列舰上面装。

    利用这段时间,陆峰与玉兔来来回回的仔细检查了舰体结构,将发现的外部形变与内部撕裂用造物功能修复好。

    眼前的沉船虽然依旧破败,但其内部骨骼已经恢复如初,能够达到原来强度的90%以上。

    随后陆峰没有让人重新将沉船拆开,而是直接用空间门将引力核心装了进去。

    当初核心所在的舱室已经被清理干净,烧毁的配套设施全部换成了新的,一半来自货船,四分之一来自其他沉船,最后一些重要的部件由陆峰仿制。

    安装流程当然也不简单,不过被ai破译的舰载电脑里一般都会储存有本舰的结构图,以方便工程人员查阅。

    神唐工程师们如获至宝,边学边实践,终于将这颗无价的引力核心给安装了上去。

    接下里就是船内故障排查了,这个急不来。

    而留给陆峰的任务,就是当初让他震惊的1400巨炮了。

    他要自己仿制一座装到3号炮塔位上去。

    嘶……

    这玩意好像有点东西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