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灭族之夜开始向宇智波鼬复仇

从灭族之夜开始向宇智波鼬复仇 > 3、暗流

3、暗流

    “队长,这里有个幸存者!”

    听到队友的声音,门外的卡卡西迅速冲进了屋内。

    “在哪?”

    “这里!”

    顺着队友的目光,卡卡西看到了躺在地板上的男孩:“这是……写轮眼!”

    “我还有救吗?”

    男孩猩红的眼睛中倒映着迷惘、悲戚,但在看到他的瞬间,嘴角竟然强撑起了一抹笑容,像极了当初被压在岩石下的带土。

    “有!”

    怀着对挚友的思念、愧疚,卡卡西朝男孩冲了过去,然后像无数次梦里演习过的那样,抱着男孩夺门而出。

    狂奔在压抑、死寂的街道,心脏砰砰直跳的卡卡西忽然想到,如果他当初能带着带土离开,大概也会像现在这样抱着他吧……

    原本很快的脚步再次提速。

    朦胧的月色撒在卡卡西身上,这感觉,就好像带土朝他笑了一下一样。

    不过,这一次——

    他不会再放弃了!

    …………

    …………

    “火影大人,佐助已经找到了。”

    “我知道了……”

    暗部找到三代火影的时候,他正在宇智波族地入口处的鸟居旁抽烟,白色的烟雾从他手中的烟斗不断升起,再加上他头上那顶火影斗笠投下的阴影,旁人根本看不清他的表情。

    但听声音,他们还是能感受到三代火影的失落的。

    如果佐助也能像止水和鼬那样懂事就好了……

    三代火影磕了一下烟灰,心里暗自叹了口气,比起四岁就能打破家族桎梏、站在火影角度考虑问题的哥哥鼬,佐助这个弟弟简直像个只会缠着别人玩忍者游戏的宝宝。

    “昨晚,团藏去油女一族带走了油女志黑的孩子,也不知道他想干什么……”

    被团藏派人刺杀过一次的三代火影有点发怵,当初天藏的低配木遁,他倒是不惧,但油女志黑的孩子掌握可是磷坏虫——

    一种纳米级的毒虫,简直防不胜防。

    他总不能不吃饭、不喝水、不呼吸吧?

    “可恨团藏把‘根’经营的滴水不漏,不能第一时间知道他的想法……如佐助再懂事些,或许就能利用团藏惜才的性格,创造机会让佐助加入根,监视他了。”

    “可惜……”

    看着抬头望月、一副悲天悯人状的三代火影,身旁的暗部宽慰道:“火影大人,您就是太仁慈了,宇智波会落到今天这个下场都是他们咎由自取的结果,您又何必为他们伤心呢!”

    “唉……”

    三代火影叹了口气,正准备说些什么,一名暗部忽然背着宇智波霁月出现在了他面前。

    “火影大人。”

    “卡卡西,情况怎么样?”

    “等等,这孩子是……?”

    “幸存者,我先带他去医院,宇智波一族的情况,稍后由天藏向您汇报。”

    虽然队友已经为宇智波霁月进行了简单的包扎,但卡卡西还是有些担心。

    双勾玉写轮眼?!

    看着男孩满是痛楚、茫然与孤独的猩红双眼,三代火影眼里闪过一丝亮光,让开身位,道:“快去吧!”

    “是!”

    朝三代火影点了点头,卡卡西带着宇智波霁月迅速消失在了街头。

    …………

    …………

    翌日清晨。

    宇智波霁月被为他换药的两个护士吵醒了,尽管她们的声音很低,但他还是听到了自己现在最不想听到的那个名字——

    宇智波鼬!

    “抱歉!”

    被宇智波霁月骤然用写轮眼盯着,两个护士害怕极了,慌忙道歉。

    “你们刚才说鼬逃走了?”

    其中一个护士颤颤巍巍地帮宇智波霁月解开了旧纱布:“是……”

    果然……

    宇智波霁月闭上了眼睛,不再说话。

    两个护士见状,赶忙帮宇智波霁月换了药,缠好纱布,推车离去。

    没过一会儿。

    又有人推门走了进来。

    “感觉怎么样,小鬼?”

    宇智波霁月睁开眼睛,看到是卡卡西,没有再冷着脸,“你就是昨天把我送到医院的暗部吧,我记得你的声音。我的话……应该是活下来了,谢谢!”

    “是吗……”

    将手里的百合插进花瓶,不善言辞的卡卡西也没多说什么,拍了拍宇智波霁月的肩膀,抛下一句“需要什么和我说,明天我还会过来看你的”,就匆匆走出了病房。

    他是个好人……

    宇智波霁月看着那扇再次紧闭的门,忽然觉得心里没那么堵了。

    一个月后。

    宇智波霁月出院了。

    只是出院当天,他就收到了三代火影的传召。

    “霁月啊,你来了。”看着被暗部带进来的男孩,正在办公室抽烟的三代火影笑着磕灭了手里的烟斗:“身体怎么了?”

    “已经痊愈了,谢谢火影大人的关心。”如果不是知道三代火影的伪善,宇智波霁月差点就被他这副慈祥的面孔给骗了。

    没有他的默许,宇智波一族会被团藏逼上绝路?

    可笑!

    “太好了!”

    听到宇智波霁月的回答,三代火影笑了,他从转椅上起身,越过宽大的办公桌,走到宇智波霁月面前,握着男孩的小手,唠起了家常、理想,还有他小时候做过的糗事。

    宇智波霁月尽管知道三代火影别有用心,但也只能乖乖配合他演戏,该思考思考,该笑则笑,但听着听着,他还是忍不住走神了。

    “或许刚当上火影的时候,三代心里想的还都是木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权力渐渐腐蚀了他的雄心,现在这个垂垂老矣的他已和大树底下的根无异,彻底烂掉了……”

    宇智波霁月暗暗想道。

    注意到男孩的目光不在自己身上,三代火影眯着眼睛问道:“怎么了霁月,想家人了,是吗?”

    “嗯……”

    几十年的从政经历,不仅没让眼前这个白发苍苍的男人糊涂昏聩,反而愈显老辣果敢,应对三代火影的又一次试探,宇智波霁月觉得心力憔悴。

    “霁月啊,逝去的人就不会再回来了,如果你父母在天有灵,一定也希望你能振作,所以,尽快摆脱眼下低迷的状态吧!”

    团藏昨日又将山中一族的天才招进了“根”,再这样下去,三代火影担心团藏的野心会再次膨胀,所以,只能加快宇智波霁月进入团藏视野的速度。

    他怎么这么急?

    日斩突然转变的语气,引起了宇智波霁月的警惕,他沉吟片刻,试探道:“火影大人,我大仇未报,会尽快振作起来的!”

    三代火影听完,果然眼前一亮。

    这让宇智波霁月意识到,自己复仇的机会或许就要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