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灭族之夜开始向宇智波鼬复仇

从灭族之夜开始向宇智波鼬复仇 > 5、轻松通过、新的请求

5、轻松通过、新的请求

    在众人或期待、或不屑的目光中,考核正式开始。

    “船野大黑吗?”

    看着那个缓缓走入训练家的高大男人,宇智波霁月明白,这应该就是自己这次考核的对手了,顿时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

    “不错的眼神,不过气势比鼬差远了。”

    船野大黑曾是鼬的老师。

    在鼬很低调的时候,他就看出了鼬的天赋,并对其格外照顾。值得一提的是,鼬的毕业考核官也是他,所以,在看到宇智波霁月的第一时间,船野大黑便不自觉地拿他和自己的学生比较了一番,他觉得面前的男孩无论如何都比不上鼬。

    “不如鼬吗……”

    宇智波霁月睁开写轮眼,冷冷地注视着对面的男人。

    “大黑老师,可以开始了吗?”

    “写轮眼……?!”

    船野大黑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作为宇智波一族的立身之本,写轮眼的强大,自然毋庸置疑,这种眼睛不仅能加强拥有者的动态视力,让其看穿对手接下来的行动,还能施展、破解幻术。

    非常全面,也非常可怕。

    “依靠这双眼睛,你的确有通过考核的实力,不过前提是——”

    “击败我!”

    看着认真起来的船野大黑,宇智波霁月知道考核,从现在起就正式开始了,于是,率先发起了进攻。

    只见他从腰间的忍具袋中摸出三枚手里剑,取其一掷向船野大黑现在的位置,剩下两枚则封死了船野大黑的左右退路。

    “好快!”

    船野大黑见状,试图后退躲避,但刚退后一步,就见那枚原本朝他面门飞来的手里剑正在急速下压,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

    这家伙……

    竟然掌握了难度极高的旋投技巧!?

    正常投掷的手里剑是条直线。

    而旋投却能让手里剑在空中转弯,并且由于速度极快的缘故,这种带着预判性质的投掷技巧往往叫人防不胜防。

    “佐助,大黑老师怎么不躲啊!”

    眼见宇智波霁月的手里剑就要命中船野大黑,人群中的鸣人紧张地叫了起来。

    “大黑老师现在已经没办法躲了……”一旁的佐助看得真切,他叹了口气,解释道:“这是旋投,一旦没反应过来,就彻底失去了躲避的机会!”

    鸣人一听,顿时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旋投?这家伙竟然这么厉害!”

    “不过,大黑老师应该有办法应……”佐助话没说完,便瞧见训练场中被手里剑击中的船野大黑变成了一节木头。

    “是替身术!”

    两个男孩同时松了口气。

    不过,借助替身术藏起来的船野大黑,表情可没有他们那么轻松,当着这么学生、老师的面,仅一个照面就被宇智波霁月逼出保命手段的他,面子上实在挂不住。

    接下来,为了干扰写轮眼的发挥,船野大黑趁自身位置还没暴露时,从忍具袋里摸出一枚烟雾弹砸在了地上。

    浓滚滚的白烟当即升起,向四周漫延,不消片刻,就遮住了所有人的视野。

    “竟然用烟雾弹对付写轮眼,这船野大黑也是一介妙人。”想到三战时,多次被自己派去雾隐战场的宇智波,三代火影忍不住打趣道。

    站在他旁边的卡卡西没有说话。

    因为这场战斗从一开始就毫无悬念,只是这个叫船野大黑的男人让他感觉很不爽,张口闭口都是鼬,他到底还是不是木叶的忍者?

    与此同时。

    烟雾中的船野大黑,直冲宇智波霁月所在的位置,凭借年龄和体型优势,打出了一波体术上的压制。

    几轮对拼下来,年幼的男孩终于体力不支,被他找到机会,一拳打倒在地。

    “果然,比起鼬来,你还差的远呢!”

    当烟雾散去,船野大黑看着倒在地上的男孩,又是一番冷嘲热讽,就好像他的胜利能为鼬证明什么一样。

    然而,下一秒。

    船野大黑忽然觉得颈间传来一丝凉意,笑容凝固的同时,宇智波霁月的声音竟在他的耳边响起。

    “是吗?”

    “原来堂堂中忍也不过如此,连中了我的幻术都浑然不知。”

    话毕,宇智波霁月解开了幻术。

    船野大黑看着抵在他颈间的苦无,脸色铁青道:“幻术……什么时候?”

    “从一开始的时候。”

    宇智波霁月指着自己的眼睛,笑了笑,然后放下抵在船野大黑颈间的苦无,不屑道:“大黑老师,是我赢了!”

    至此。

    尘埃落定。

    只是考核的结果,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霁月这孩子竟然赢了!”

    “大黑其实不弱的……”

    “这就是写轮眼啊!”

    “这么说,宇智波霁月成功了?”

    “不然呢!”

    听着众人的议论,船野大黑很不甘心。

    “我竟然这么轻易就中了你的幻术……”

    “怎么可能!”

    “明明我还有忍术没用,明明我……”

    男人实在无法接受这次的失败。

    但是看着迎面而来的暗部和三代火影,他最终还放弃了再对宇智波霁月出手的想法。

    就像男孩刚才说得那样——

    考核已经结束,是他输了……

    路过船野大黑身边的时候,卡卡西低声警告道:

    “船野大黑,是吗?”

    “记住你的身份!”

    “你是木叶的忍者,而宇智波鼬……他是木叶的叛徒!”

    这番话,一旁的三代火影和宇智波霁月自然也听到了,前者听完,冷冷地瞥了船野大黑一眼,以作警告。

    后者听了,则有些感动。

    但感动归感动,宇智波霁月想了想,还是决定尽快斩断和卡卡西之间的联系,他是一个不幸的人,没有必要让其他人分担自己的不幸。

    正思考着,三代火影忽然从怀里掏出木叶护额,绑在了他的头上。

    “恭喜你,霁月!”

    “从今天起,你就是木叶的下忍了!”

    “谢谢您,火影大人!”

    向三代火影道完谢,宇智波霁月摸着额头上微凉的护额,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两个月前,他还是忍者学校里的小透明,而现在,他已经走在了所有人前面……

    “这就是宇智波的力量吗?!”不过眼下,毕业考核是结束了没错,但是,宇智波霁月的目标远不止此:“处于风暴之中,才能拥有对抗风暴的资格,我必须尽快弄明白三代火影主动帮我的目的是什么……”

    想到这,宇智波霁月对三代火影说道:“火影大人,我还有一个请求。”

    “嗯?”

    “好像还没有结束!”

    “不知霁月君,会像火影大人提什么要求呢?”

    眼见即将散去的人群,听了宇智波霁月的话,重新折返回来,三代火影还以为宇智波霁月要在众目睽睽之下提一些过分的要求呢,心里顿时有些不满,但依旧面不改色道:“什么请求?说说吧!”

    宇智波霁月顺势上前说道:“火影大人,我想申请特别上忍考核!”

    特别上忍考核?

    三代火影听完,大喜过望。

    他没想到,宇智波霁月这两个月来,不鸣则已,一鸣就给他鸣了个大的!

    这下——

    他的老朋友团藏应该就坐不住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