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灭族之夜开始向宇智波鼬复仇

从灭族之夜开始向宇智波鼬复仇 > 7、各怀心思

7、各怀心思

    等宇智波霁月离开后,女店员收起地上的那摞纸币,抬头对猫婆婆抱怨道:“婆婆,明明清大人已经把半数家财给了你,你为什么还要收霁月这孩子的钱呢?”

    “四照花,你还是年轻啊……”

    猫婆婆笑道:“你以为,清把钱放在我这里,是为了减少霁月那孩子的开支吗?不,他是为了让我好好照顾他的孩子……”

    “真的是这样吗,我怎么觉得您就是想私吞人家的财产呢!”四照花笑着打趣道。

    “净胡说!”

    猫婆婆没好气地翻了一个白眼。

    等四照花离开后,猫婆婆眯着眼睛呢喃道:“即便在宗族正统的影响下,天平也已经不再倾斜了……”

    …………

    …………

    另一边。

    和宇智波霁月分开后,卡卡西立刻来到了火影办公室。

    “是卡卡西啊,你怎么来了。”

    三代火影放下手中的烟斗,吐出烟圈,笑着和他打了声招呼。

    卡卡西沉吟片刻,不再犹豫,直接问道:“火影大人,今晚的考核可以取消吗?”

    “不可以哦!”

    “已经和团藏约好了。”

    “而且暗部也在紧张筹备。”

    三代火影只当卡卡西是在担心宇智波霁月准备不足,想延后考核时间,但在他看来,拥有双勾玉写轮眼的宇智波霁月,足以应对这次的考核,所以,果断拒绝了卡卡西的要求。

    涉及团藏这个火影辅佐,卡卡西显得很无奈,沉默片刻,再次试探道:“那火影大人,我可以申请做这次的考核官吗?”

    “你要做考核官?”

    三代火影并没有急着给出答案,而是一边抽着烟,一边在心里盘算起来。

    “以卡卡西和霁月的关系,这次的考核结果显而易见,而且有他在的话,团藏也不能说我放水……不得不说,卡卡西这孩子,考虑的真是周到……”

    想到这,三代火影笑着说道:

    “那就交给你了,卡卡西!”

    “有团藏在,记得严格点!”

    “是!”

    卡卡西兴奋地点了点头。

    他当然会严格了!

    让宇智波霁月通不过考核的那种!

    …………

    …………

    时间来到晚上。

    今夜,又是一轮满月高悬。

    靠在训练场木桩上休息的宇智波霁月,看着不远处和三代火影并肩走来的团藏,再结合青木宏的记忆,终于解开了这段时间以来困扰自己的疑惑。

    “原来,三代火影是想让我加入根,监视团藏啊……不过,没想到,经过上一次的政治矛盾,原本亲密无间的二人,竟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权力啊……真是可怕!”

    弄明白三代火影的目的后,宇智波霁月思路大开,他大胆猜测,今晚的考核应该不会太难。

    “日斩,就是这孩子吗?”

    在训练场外站定,团藏看了看不远处的宇智波霁月,又看了看身旁满面春风的三代火影,忍不住在心里暗骂道:

    “日斩这家伙,真是走运,总有宇智波一族的天才鞍前马后,给他当狗!”

    和团藏共事了几十年,三代火影太了解团藏的脾性了,凡是他喜欢的东西,团藏就想抢走,所以,言语间尽是对宇智波霁月的褒奖和欣赏。

    “没错,那孩子就是霁月,很懂事,也很努力,是个很不错的孩子!”

    团藏听完,心里很是不爽:“日斩,你这么喜欢他,该不会找人放水吧?”

    话音刚落,二人身旁的暗部和根部,便非常默契地向后退了几步。

    他们什么都没有听到!

    日斩也不在意,笑了笑,说道:“怎么会?今晚的考核官可是……”

    他正说着,身穿绿色上忍马甲的卡卡西突然出现在了训练场中。

    “竟然是拷贝忍者卡卡西吗?!”

    这下,团藏无话可说了,但他心里仍存有一丝疑虑,日斩今晚既然已经无限拔高了考核难度,为何还要拉他过来呢?

    是炫耀?还是警告?

    难道说……

    团藏隐约觉得今晚的考核可能是一个针对自己的局,但是眼下来都来了,就这样走掉,未免有损他在别人眼中的形象,只好耐着性子,有一句没一句地应付着身边谈性大发的三代火影。

    “呼……终于赶上了!”

    “鸣人,你小声点!”

    “附近都是暗部,被发现可就糟了!”

    与此同时,不远处的大树上,露出了三颗发色不同的小脑袋。

    正是鸣佐樱三人。

    在小樱的警告下,鸣人立刻乖巧地捂住了嘴巴。

    佐助并没有理他们,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在了训练场中:“是旗木卡卡西……”

    “那个白毛?”

    鸣人小声问道:“佐助,他很有名吗?”

    “嗯……”

    佐助点了点头:“写轮眼卡卡西,据说复制了上千种忍术的强大存在。”

    “写轮眼?”

    小樱忽然问道:“佐助,你上午不是说,这种眼睛只有宇智波才有吗?”

    “也有例外。”

    “考核就要开始了,专心看吧……”

    佐助没做过多解释,只是让鸣人和小樱认真观看接下来的考核。

    很快,在三代火影示意下。

    一名暗部走进了训练场。

    “考核即将开始,请两位做好准备!”

    “没想到对手是卡卡西前辈……”

    趁考核还未开始,宇智波霁月暗自思索着接下来的战术:“卡卡西前辈不论是体术、幻术、忍术,还是战斗经验,都远在我之上,所以要想通过这次考核,只能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而且,要尽量拉开距离,一旦被掌握雷切的卡卡西前辈近身,今晚的考核也就差不多结束了……”

    至于击败卡卡西。

    宇智波霁月想都不敢想。

    因为双方现在完全不是一个量级的!

    在暗部宣布考核开始的瞬间,宇智波霁月迅速蹿进了后方的树林。

    卡卡西愣了两秒,赞道:“所谓忍者,最基础的就是要会隐藏自己,做的好,霁月!”

    “不过……”

    卡卡西冷笑一声,咬破手指,使出了通灵术:“帕克,帮我把霁月那小子找出来!”

    嗅觉灵敏的忍犬朝四周嗅了嗅,很快就锁定了一个方向。

    “北边吗?”

    “速度还挺快的,转眼就绕到了我身后!”卡卡西迅速转身,跟着帕克离去。

    眼见卡卡西为了麻痹团藏,竟然罕见地召出了忍犬,正在场外观战的三代火影差点笑出了声。

    “卡卡西这家伙演的还挺像的嘛!一会儿,等小霁月通过了卡卡西的‘刁难’,我相信,团藏一定会对他产生兴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