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灭族之夜开始向宇智波鼬复仇

从灭族之夜开始向宇智波鼬复仇 > 27、汹涌怒涛

27、汹涌怒涛

    “胡闹!”

    眼见土龙弹就要命中宇智波霁月,水户门炎又惊又气,下意识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要是年轻时,他还能救下宇智波霁月,但现在……

    “团藏……!”

    水户门炎正要和好友理论,忽然察觉一旁的转寝小春似乎拽了拽他的衣袖,转身一看,赫然发现角落里的男孩已经面不改色地结完了最后一个印。

    “辰印……”

    “是风遁!”

    “虽然这个年龄,就能使用忍术很难得,但是用风遁对抗土遁可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

    水户门炎眉头皱得更紧了。

    看着脸上丝毫不见慌乱之色的众人,他觉得眼前这些根部的人一定是疯了,尤其是团藏,竟然忍心让一个好苗子就这样死掉。

    要知道,这可是他们将来制衡猿飞一族的关键呐!

    心累,心痛,心闷!

    团藏这个蠢货!

    然而,就在水户门炎在心里疯狂吐槽团的时候,他突然听到了一道刺耳的破空声,伴随而来的是,砖瓦破碎、落在地上的“哗哗”声。

    “这是什么声音?”

    水户门炎定睛一看,顿时大惊失色,只见一道巨大的风刃从男孩口中喷出,携着一往无前的气势,在空中划出了一道狭长的弧线,不仅霸气地劈开了挡路的空气,更是将那凌空而至的土龙弹劈成了两半!

    “哗哗哗……嘭!”

    之前还张牙舞爪、凶威赫赫的土龙弹瞬间破碎,巨大的身躯重重倒下,砸在地上,溅起了尘土无数。

    尽管风刃也威势大减,但在消散之前,还是在地上留下一道醒目的土沟。

    孰高孰低,一目了然!

    “这等威力,难道这孩子已经掌握了风属性的查克拉性质变化?!”水户门炎被自己的猜测吓了一跳,但是看着眼前弥漫的烟尘,回想着刚才的画面,他猛然觉得这就是事实,不是猜测:“这、这怎么可能——!”

    “看来是这样的……”

    转寝小春叹了口气,看团藏的表情很复杂,有羡慕,也有担忧。

    “果然,已经掌握了啊!”

    “不强,怎么配做我们的队友!”

    作为宇智波霁月的队友,两小看到他做出这样解气的反击,也很开心。

    下一秒。

    暴喝声响起!

    “风遁?真空玉!”

    烟尘中的宇智波霁月,没有错过这个机会,果断开启写轮眼,朝寺井释放了风遁。

    “连真空玉都掌握了啊……”

    “不过,似乎打偏了……”

    “这算什么,警告,还是藏拙?”

    面对疾驰而来的、足以打穿**的几枚微型风遁,寺井站在原地,并没有动,而结果也正如他判断那样,那几枚微型风遁的目标并不是他。

    “好强的威力,这个小鬼已经将风遁的特性完美地应用到了忍术之中,假以时日,根部或许又要出一个厉害的风遁忍者了!”

    看着身后地面上被风遁犁出的那几道长痕,寺井眼里充满了赞赏,他在宇智波霁月这个年纪,可没有这么厉害。

    很快,烟尘散去。

    双脚吸附在天花板上,宇智波霁月倒挂着身子,对地上的寺井说道:“就到这里吧!”

    实力倒是不错……

    不过,这副说话的语气令人很不爽诶!

    看来,得找个机会避开宵,让这小子学学,如何尊敬老前辈了!

    想当年,寺井也是根部的杯王,现在看着一个孩子在自己面前装杯,他的表情很微妙。

    不过作为和大蛇丸同一时代的强者,他虽名声不显,却也不会和一个孩子较真。

    “那就结束吧。”

    朝挂在天花板上的男孩点了点头,寺井大步来到团藏面前,恭敬地低下了头。

    “团藏大人!”

    团藏无奈道:“寺井啊,你太莽撞了。”

    “是,属下知错。”

    寺井没有辩解,痛快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你呀……”

    团藏深知寺井的性格,知道他下次一定还敢,无奈地摇了摇头,把目光投向了正在往这边走的宇智波霁月。

    等宇智波霁月在京本宵身后站定,团藏朝众人说道:“十天后,大名阁下要去拜访风之国,宵、霁月你们两个负责全程保护大名阁下的安全。”

    保护大名前往风之国?

    宇智波霁月听完,皱起了眉头,

    这种不存在于青木宏记忆当中的突发事件,让他感到了一丝不安。

    但是很快,他还是和京本宵一起应道:“是,团藏大人!”

    “那我们呢?”山中风看了看身旁的油女取根和寺井,知道团藏叫他们过来,肯定也有安排,好奇道:“我们的任务是什么?”

    团藏嘴角勾起了一抹笑容:“参加中忍考试!”

    “啊?中忍考试?!”

    眨了眨无辜的大眼睛,山中风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但看着团藏不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顿时垮下了小脸。

    油女取根也有些惊讶。

    以他们的实力,参加中忍考试,那不是乱杀?

    倒是寺井跟随团藏多年,知道团藏不会无的放矢,耐心等待着他的解释。

    不过,这次开口的却是沉默已久的水户门炎,一旁的转寝小春则满眼期待地看着他们三个。

    “这可不是寻常的中忍考试,”水户门炎一上来,先勾起了三人的兴趣,然后才开始交待任务背景:“砂隐将在各国大名拜访风之国期间举办联合中忍考试,所以,我们三个才找到了你们……”

    说话间,水户门炎故意淡去了日斩的名字,他不想让面前的四个孩子也染上火影的颜色。

    “炎长老,具体任务是……”寺井向来不喜欢听人长篇大论,出声打断道:“您直接告诉我们需要做什么就好,这里是根,而站在您面前的是木叶最锋利的刀,您无需这样迟疑!”

    “好!”看着被寺井一句话,勾起斗志的山中风和油女取根,水户门炎不再废话,直接向他们提出了要求:“村子希望你们不惜一切代价,赢下最后的胜利!”

    空旷的大厅中。

    回荡男人激昂的声音。

    山中风三人相互对视一眼,表情郑重地给出了承诺!

    “定不辱使命!”

    即便是付出生命!

    虽然没有明说,但年幼的油女取根和山中风都做好了这样的准备。

    …………

    …………

    忍界已经和平了太久。

    所有有识之士都能感受到隐藏在这份平静下的汹涌怒涛,是折戟沉沙,还是征服大海,奔向更强,或许尽在此役!

    团藏平复了一下激荡的心情,朝面前的五人摆了摆手:“下去准备吧!”

    “是!”

    众人应声离去。

    等他们离开后,转寝小春看向团藏,问道:“团藏,只有两名护卫,少了一个。”

    “我知道……”

    团藏将目光投向了远方:“最后一人还在回来的路上。”

    水户门炎有些好奇:“他是……”

    团藏看了他一眼,淡淡道:“一个遁身于黑暗中的无名者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