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灭族之夜开始向宇智波鼬复仇

从灭族之夜开始向宇智波鼬复仇 > 32、排挤、风遁查克拉形态变化

32、排挤、风遁查克拉形态变化

    “这家伙在认出新之助的情况下,依旧毁掉了新之助的两只手臂。”

    亥一的低语,不仅让鹿久感到震惊,更让他无比愤怒,因为亥一刚才提到的新之助不仅是三代火影的长子,还是他的好友。

    而忍者失去双手……

    和废了有什么区别?!

    冷冷地瞥了一眼油女龙马,看着他那副淡然自若的样子,鹿久感觉他是在故意挑衅自己,心中的火气直往上冒。

    但问题是,他无法发作!

    因为新之助他们伪装成雾隐刺杀油女龙马的行为,完全属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真的烦死了!”

    鹿久有些后悔之前没提醒新之助不要冒进了。

    “这些被规则束缚的灵魂真是无趣!”

    油女龙马觉得鹿久强忍怒火的样子,很可笑。

    “技不如人有什么好气的?”

    “如果不是当年有过一面之缘,我会饶他一命?开玩笑!”

    “不过,虽然没杀死天藏,但废了新之助,也算是断了三代火影的一只手臂。这下,团藏大人登上火影之位的把握就更大了!”

    对于昨晚的表现,油女龙马还是相当满意的,沉默片刻,他看着眼前的鹿久,说道:“如果没事的话,在下就离开了。”

    “去吧。”

    鹿久点了点头。

    他最终还是没有发作。

    不过,当天傍晚。

    来自根部的6人就受到了排挤和冷落。

    明明大家的目标一致,也都是同一个村子的忍者,休息时,却渭泾分明地分成了两队,相隔十几米远,点着了两个火堆。

    “倒霉……”

    暗叹一声,宇智波霁月一边烤火、啃着干粮,一边回想着下午赶路时,并足雷同和山城青叶对自己的嘲讽。

    【根部没人了吗?】

    【怎么派一个小鬼过来?】

    【这么小,一看就是来凑数的!】

    【嗯,看着就像个下忍,也配来保护大名阁下?】

    “打不过油女龙马,就来欺负我是吗?”

    狠狠在干粮上咬出一个缺口,宇智波霁月越想越郁闷。

    看着他委屈巴巴的表情,不远处的卡卡西,朝他投来爱莫能助的眼神。

    事实上。

    也不怪并足雷同和山城青叶针对他。

    首先,油女龙马和京本宵看起来就不好惹,加之,根部行事向来狠辣,除非想不开,不然,谁愿意主动招惹这两尊瘟神?

    其次,山中风、油女取根和那个自称“紫羽”的女孩,本来就是参加中忍考试的下忍,这怎么黑?

    所以,顶着一张纯到不能再纯的娃娃脸,加入护卫团的宇智波镜,就成了两名特别上忍打击报复的对象。

    你油女龙马可以说我们菜,我们当然也可以喷你的队友不行。

    诶,就问你气不气?

    气?

    油女龙马当然不气了,喷的是宇智波霁月,跟他有什么关系?

    “唉,这糟糕的人生一刻也不想呆了!”

    再一次叹气后,火堆旁烤火的京本宵终于注意到了宇智波霁月。

    “吃完了吗,小鬼?”

    “嗯?”

    宇智波霁月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这家伙什么时候语气这么温柔了?

    “愣着干什么?”

    宇智波霁月的迟疑,让京本宵脸上的微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了不耐烦。

    “再不过来……”

    京本宵说着,做了一个提衣领的动作,见状,宇智波霁月赶紧把最后一口干粮就着水咽进肚子里,跑到了他面前。

    “找我做什么?”

    “跟我来!”京本宵把宇智波霁月带到了湖边:“叫我一声老师,我教你些新东西。”

    “做梦!”

    宇智波霁月撅着嘴,把头转到了一边。

    天天打趣他的小兄弟,还想让他拜师?

    “不叫是吧,那我不教了!”

    京本宵最喜欢看宇智波霁月生气时的样子了,和他的青梅竹马一模一样。

    “不教就不教,我还不稀罕呢!”

    宇智波霁月说着,就要离开,却被京本宵一脚踹进了湖里。

    十月的湖水透骨的冷,宇智波霁月一连呛了好几口水,才找到了平衡。

    他缓缓游出水面,用查克拉站在湖上,怒视着岸边的京本宵。

    冷风一吹,湿漉漉的衣服愈发冰冷。

    宇智波霁月又委屈又生气:“你有病吧?”

    然而踩着湖面,“嗒嗒”走来的京本宵却说:“你感受到了吗,水和风的形状?”

    “你想说什么?”湿冷的衣服,无限放大了宇智波霁月对于风向和水流的感知,隐约猜到京本宵意图的他,迅速冷静了下来。

    京本宵道:“把水放在瓶子里,水就变成了瓶子的形状,然而,水流过湖泊,湖泊的形状却不会改变。而所谓的查克拉形态变化,就是要分清楚什么要变,什么不需要变!”

    看到男孩陷入沉思,京本宵默默用查克拉烘干了他的衣服,然后离开了湖面。

    变的……

    和不变的……

    宇智波霁月对刚才发生的事浑然不觉,一心思考着如何实现查克拉的形态变化。

    很快。

    休息时间结束。

    鹿久冷冷扫了一眼靠在树上休息的油女龙马,下令熄灭火堆,继续赶路。

    闻言,京本宵忙来到湖面,打断了宇智波霁月的思考:“走吧,小鬼,路上再想!”

    “好。”

    宇智波霁月也知道这事急不得,整理好心情,跟着京本宵离去。

    天色一点一点被夕阳烧红。

    穿梭在光秃秃的树林里,宇智波霁月忽然忍不住向前面的京本宵问道:“喂!你这家伙,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京本宵回头看着他——

    眼角带笑,没有说话。

    他的目光明明就落在宇智波霁月身上,但宇智波霁月却觉得他看的不是自己。

    “他在看谁?”

    心头没来由地颤了一下。

    方脸男人眼波间流转的哀伤,像一根刺,扎进了宇智波霁月眼中。他隐隐猜到对方一定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却不知道他失去的东西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秘密就藏在男人沉默之中。

    可是宇智波霁月却窥不见。

    翌日清晨。

    难得遇到了一个万里无云的好天气。

    看着头顶蔚蓝色的天空,宇智波霁月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早上8点多。

    穿过昨晚的树林后。

    油女龙马说,按现在的速度,他们今晚就能赶到国都,想着能在挡风的屋子里休息一晚,宇智波霁月更开心了。

    好心情带来了好状态。

    中午休息的时候,还真让宇智波霁月找到了实现风属性查克拉形态变化的关键。

    “变的,是形状。”

    “不变的,是风属性查克拉的密度。”

    “难怪宵这家伙会让我站在有水有风的地方,水的密度固定,但是风不一样。只有密度恒定,才能做到形变而神不散。”

    当然,宇智波霁月说的“神”是指风遁查克拉的特性——薄而锋利,不是别的。

    弄明白这一点后。

    宇智波霁月果断开启写轮眼,进行尝试,虽然过程并不顺利,失败了一次又一次,但每次失败,都让他感觉离成功更近了一步!

    终于,下午赶路的时候,随着一阵刺耳的金属摩擦空气的声音,众人纷纷把目光集中在了落在最后面的男孩身上。

    “这是……?!”

    看着那枚正在男孩指尖高速旋转的风遁手里剑,所有人眼中止不住的惊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