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灭族之夜开始向宇智波鼬复仇

从灭族之夜开始向宇智波鼬复仇 > 41、下套,lyb宇智波霁月

41、下套,lyb宇智波霁月

    见过四代风影罗砂后,他们在千代婆婆的安排下,住进了村子北边的居民区。

    大名住的地方是一栋有别院的三层小楼,其他武士则被安排在了周围的民宿里。

    由于要保护大名,所以,宇智波霁月等护卫理所应当地和大名住在了一起,至于月光疾风和油女取根三人就没有那么好运了。

    他们四个住的是紧挨武士旁边的旧民宿,宇智波霁月趁下午换班的时候来找他们,发现这里又小又暗,看着都压抑,更别提在这里住了。

    对比大名住的小楼。

    这里条件简直不要太差!

    “紫羽”、油女取根和月光疾风倒是没什么,性格跳脱的山中风遭到这样的差别对待,眼泪和鼻涕蹭了宇智波霁月一身:“同样是木叶忍者,为什么我们四个要住这样的民宿啊?”

    “可能是为了方便管理吧!”

    宇智波霁月扒开挂在自己身上的山中风,不确定地说道,事实上,他心中另有猜测,砂隐这么安排也可能是为了干扰外村参赛者的状态,最大化地利用主场优势。

    但他没有和山中风明说,因为像山中风这样心思单纯的人,有些事不知道还好,一知道就容易多想,而多想往往就会坏事。

    所以,还是不说为好。

    正聊着,马基忽然从外面走了进来,他看了一眼众人头上的护额,以一副公事公办的语气说道:“你们就是来自木叶的参赛者吧,来登记一下你们的信息。”

    由于情报也是忍者实力的一部,所以,历届联合中忍考试的主办方,都只是记录参赛者的名字,其他信息一概不问。

    当然,也不是什么好处都捞不到,比如,忍者的姓氏就能提供非常关键的信息。

    这也算主办方的隐性福利之一了。

    如果没有青木宏的记忆,宇智波霁月自然想不到这一点,但很可惜他有。

    “指导上忍疾风。”

    抢在四人开口前,宇智波霁月笑着对马基说道:“以及参赛者取根,紫羽和风。”

    月光疾风和“紫羽”反应极快,闭口不言,油女取根压根就不想和外村人说话。

    “等……唔!”

    以家族为荣的山中风见状刚要补上自己的姓氏,却被眼疾手快的宇智波霁月堵住了嘴。

    马基眉头紧锁,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有强迫他们补上各自的姓氏。

    毕竟,这不符合规则。

    卑鄙的外乡人!

    在心中暗骂一声,马基冷着脸登记完四人的信息,离开了房间。

    等马基离开后,山中风急了,打掉宇智波霁月的手说道:“霁月,为什么不让我……”

    “蠢货!”

    “紫羽”实在受不了了,朝他翻了一个白眼:“你的智商就不能和身高一起长长吗?”

    说完,“紫羽”打开窗户,从里面跳了下去,也不知道这是要去哪里,但不得不说,他出门的方式非常忍者,看得宇智波霁月直翻白眼。

    很快,山中风也回过神来了,他正准备对宇智波霁月说些什么,忽然被后者拉到了外面:“风,走,跟我去理发馆。”

    “去理发馆干嘛?”山中风很疑惑。

    阴暗狭窄的楼道里,宇智波霁月回头笑道:“去了,你就知道了!”

    等晚上回来,山中风看着自己被染成黑色的头发,一屁股坐在床上,闷闷不乐道:“真是服了,这么普通的颜色有什么好看的啊!”

    “霁月,”看了眼满脸郁闷的山中风,再看了看宇智波霁月放在自己手上的斗笠,油女取根也很不解:“你这究竟是……”

    宇智波霁月笑了笑,坐在墙边的沙发上,缓了口气,解释道:“隐去姓氏,淡去家族特征,你们不觉得这样,你们的胜算会大一些吗?”

    当然,这是高情商的说法。如果用低情商的话来解释就是,你们的能力太单一了,一旦情报暴露,容易被人针对。

    “原来是这样啊,”山中风立刻反应过来:“不过,这么做会不会太卑鄙了?我和取根的实力本来就远超下忍……”

    “不!”

    没等宇智波霁月说话,油女取根就摇头说道:“下午,云隐的参赛者住进隔壁的时候,我的虫子很害怕,我猜测,他们恐怕都不是下忍。”

    想到之前那种心悸的感觉,油女取根又语气凝重地补充道:“甚至,不排除是上忍的可能!”

    “啊?”

    山中风听完,表情罕见地严肃起来,他走到宇智波霁月面前,正色道:“霁月,你还什么想要叮嘱我和取根的吗?”

    涉及集体荣誉,山中风不想失败,更不想给家族摸黑,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想让成天抱怨,将家里搅得鸡犬不宁的母亲明白,他完全可以胜任忍者这份残酷的职业!

    当个人意愿、家族荣耀和村子使命落在肩头的时候,山中风是真的不想输!

    他要赢!

    要得到母亲的认可!

    “不错的眼神。”

    宇智波霁月拍了拍山中风的肩膀,沉吟许久,才道:“联考大致分别两个部分,初试和复试,其中,初试又包括笔试和海选,以你们的实力通过初试应该不成问题……”

    “说重点!”

    “紫羽”不知何时回来,又不知何时坐在了窗台上,妍丽的容颜、娇嫩的红唇在夕阳的照耀下格外诱人。

    来的可真是时候……

    暗自吐槽一句,被三人寄予希望的宇智波霁月,继续说道:“我建议三位在初试时隐藏实力,等到复试再看情况决定是否暴露底牌。”

    “原来如此……”

    油女取根点了点头。

    以他目前的情况来看,一旦暴露体内的磷坏虫,对方很可能会采取风筝战术,遛着他打,所以,这张底牌越晚暴露越好。

    只能说,宇智波霁月不愧是他认可的男人,考虑的就是全面。

    “好狡猾的小鬼。”

    “不过,奴家喜欢!”

    “紫羽”激赏地看了宇智波霁月几眼,接着,跳下窗台,走到屋子里,挨着宇智波霁月坐下。

    这暧、昧的距离,吓得宇智波霁月忙往边上挪了挪。

    山中风似乎有所明悟,沉默片刻,向三人提议道:“如果我的心转身之术一直没暴露,可以稳定拿下一场胜利,所以,在复试的时候,我可不可以最后登场?”

    “我没问题!”油女取根没有拒绝。

    见状,“紫羽”也笑着应道:“既然如此,那初试时遇到的突发状况,就交给奴家吧!二位把秘传忍术留在关键时刻就好。”

    “不过,还有一点,我要警告你们!”

    说着,“紫羽”的声音忽然从温婉的女声转变成了苍老的男声,这猝不及防的变化,顿时把宇智波霁月三人吓得头皮发麻,浑身直打哆嗦:“隔墙有耳,像你们这样大声密谋,简直蠢、钝、如、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