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灭族之夜开始向宇智波鼬复仇

从灭族之夜开始向宇智波鼬复仇 > 46、鼻血升天术

46、鼻血升天术

    雨隐村。

    被风吹斜的雨丝密集地落下。

    打在被排水钢管包裹的各大建筑物上,发出了哗哗的声响。

    此刻,鼬坐在西边的水塔上,面无表情地俯视着这片被苦难和雨水笼罩的大地。

    【忍者是在黑暗中支撑和平的无名者。】

    没来由地,鼬想到了止水曾对自己说过的话,但他却忘了止水的后半句。

    【但是用武器迫人就范,凭借暴力和杀戮维持的和平,根本就不是和平!】

    也忘记了,止水在临终前托付给他的不止有理想和眼睛,还有保护村子和……家族的重任。

    更不明白,止水之所以选择自杀,是为了给他争取时间,让他寻找,能使家族和村子相安共存的方法。

    可惜的是,困于挚友离去的愤恨,困于政客口中的大义,鼬的这双眼睛什么都没有看清。

    “鼬,该走了,首领让我们去雾隐……”

    “我知道了。”

    枇杷十藏沉稳的声音从后面传来,鼬起身和他汇合,不过,枇杷十藏却刻意和他保持着微妙的距离,鼬嘴角勾起一抹冷笑。

    他竟然在忌惮我……

    是因为我屠戮了宇智波一族吗?

    哼!无视止水付出的努力……那种器量狭小的家族,就算灭亡又如何?

    鼬不觉得自己有错。

    硬要说有,也是他没有赶在止水出事前,杀光所有族人,最后导致家族成为了止水和村子的负累。

    雨幕中。

    两个穿着黑衣风的男人,慢悠悠地朝远处走去,完全没有做任务的紧迫感。

    …………

    …………

    时间来到晚上。

    明日就是中忍联考,宇智波霁月深思熟虑后,认为破局的关键在大名身上,所以,他赶在大名休息前,来到了后者的房间。

    刚进门,一股暖气就扑面而来。

    此刻,大名正坐在矮几旁边闭目养神,他身后立着四面屏风,每面屏风上都写着一个大字,连起来是象征着火之国精神的“风林火山”。

    还有就是,大名似乎不怎么喜欢金器、玉器,第一天,就让卡卡西他们把那些东西搬走了,整个房间里除了挂着几副淡雅的字画之外,再无其他。

    “坐!”

    看到宇智波霁月进来,大名指着案几前面的蒲团,示意他坐。

    宇智波霁月朝大名点头行礼,大步向前,然后坐在了大名对面。

    “呐,本王记得你,火之国木叶隐村的宇智波一族的小鬼。”大名以扇遮面,说话很有节奏感,搞不好有不输于奇拉比的说唱天赋:“你这么晚来找本王,是有什么事吗?”

    宇智波霁月正愁该怎么开口,大名就送来了枕头,赶忙就坡下驴道:“大名阁下,倘若您有一个非常优秀的臣子,但是为了您的颜面,他可能会死,您愿意为了他而损失一些面子吗?”

    大名眼里闪过一丝惊讶,沉吟片刻,摇头说道:“臣子死了,本王还能找其他人替代,但是本王的面子丢了,就很难再找回来了。”

    “您这么说,不怕让忠于您的臣子寒心吗?”宇智波霁月情绪有些激动,身体前倾,下意识提高声音道:“他活着能帮您治国安邦,创造无数价值,您……”

    “够了!”

    “火之国幅员辽阔、人杰地灵,这批人用不了,就用下一批人,本王是不会让步的。”

    大名挥扇打断了宇智波霁月的话,眉宇间都是厌烦之色:“更何况,比赛失利是你们木叶筹备不周,为何要让本王买单!”

    “你……”

    如此冷血的君王,让宇智波霁月心寒,他睁大眼睛,怒视大名,正准备做最后的努力,大名忽然一掌拍碎身前的案几,起身怒斥道:“你个黄口小儿懂什么!”

    “本王即国家——!”

    看着从外面冲进来的那些个木叶忍者,大名一改之前呆愚的样子,眼中乍现精光,非常强势地说道:“滚!都给本王滚!”

    “我……”

    宇智波霁月张了张嘴,终究是没有再说什么。

    出了大名房间,鹿久把大家叫到了一起。看得出来,他很生气,后面说的话也很重,虽然没指名道姓,但宇智波霁月知道鹿久说的就是自己。

    “人命不如脸面……”

    “我们这些人……在大名眼中,在三代火影眼中,在团藏,难道只是一串冰冷的数字吗?”

    月光下。

    男孩孤身一人坐在院墙,望着前方那片漆黑的大地,留下了眼泪。

    院中,卡卡西想上前安慰,却被鹿久拦下:“你现在什么事都为他做,他将来什么事都做不了,卡卡西,学会妥协是一个男人成长的必经之路,你想害了他吗?”

    卡卡西听完,沉默不语。

    小楼的房顶上,京本宵看了看宇智波霁月颓丧的背影,又看了看手中这把名为“火山”的长剑,喟然长叹道:“以色示人,也许这就是我的命吧……”

    翌日清晨。

    天色还未大亮。

    院子里就响起了轻灵的旋律。

    “竟然能使查克拉随声音扩散,缓解疲劳……”

    “何等高明的查克拉运用!”

    拥有感知能力的山中亥一,最先打开了窗户,很快,在被天色渲染的有些泛青的院落中,一道红色的倩影映入他的眼帘。

    “这家伙……”

    眉头微微一皱,山中风想了这人的身份:“是根部那个擅长使用风遁的忍者,今天刚好是他轮值。”

    就算被吵醒,山中亥一也没有生气,带着些许欣赏的目光,一直注视着楼下的男人,直到男人转身……

    “噗!”

    两行鼻血喷涌而出。

    尽管山中亥一早已过了血气方刚的年龄,也娶了一房漂亮的老婆,但看着男人转身时,露出的那张美得惊心动魄的侧脸,心中依旧悸动不已。

    这一刻,他仿佛找到了初恋时的感觉!

    …………

    …………

    “噗噗噗!”

    “谁在放连环屁?”

    舒心的旋律被接连打断,昨晚很晚才睡的宇智波霁月皱起眉头,来到窗边,搂起了门帘,然而,还没等他一探究竟,就看到卡卡西和天藏二人竟然依靠两道狂喷不止的鼻血,正在缓缓升天。

    “啧啧,好血量!”

    宇智波霁月一脸无语。

    “我生活的世界果然是一部漫画!”

    说完,他朝楼下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