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秦时开始修真

从秦时开始修真 > 7.兵败,王灭

7.兵败,王灭

    不出所料,四十余万大军在信陵君带领下,二十余万大军取华山,夺走了秦军大粮仓,导致三十余万秦军溃败,只能西退函谷关,不敢再战,此战大败秦军,此战双方共损失二十于万大军。

    而再此期间,秦国秦昭襄王逝去,太子嬴政继位,死前秦昭襄王让嬴政认文信侯吕不韦为仲父,太后赵姬监国。目的不言而喻,就是让赵姬牵制吕不韦,辅佐嬴政。

    可他万万没想到……不提也罢。

    而魏国魏安厘王得到秦军大败的消息,欣喜万分,出城三十里迎接,论功行赏,拜魏无忌为上相,赐封五城,国中大小政事,皆决于信陵君。

    但信陵君自己知道,这个上相恐怕当不了几月,也没显得多高兴,道谢完后,便回去了。

    大秦,咸阳宫

    章台公

    年仅十三岁的嬴政坐在王位上,面无表情,一脸严肃,太后赵姬妖娆坐在左侧垂帘听政,朝堂上站满了人,等待着嬴政……或者说是吕不韦讲话。

    “王上,臣建议用反间计除掉信陵君。”文信侯吕不韦在官员的注视下,站了出来,说道。

    嬴政问:“仲父有何计划?”

    “可以派人贿赂晋鄙曾经的门客,散布谣言,魏安厘王本就猜忌过信陵君,此次定能除掉他。”吕不韦回答道。

    众臣将领也点头称是,晋鄙被信陵君的门客朱亥杀死,晋鄙的门客肯定怀有怨恨,可以操作一下。

    “就按仲父说的办。”嬴政宣布了这次朝会的结果。

    结束后,咸阳宫,嬴政跪坐着,看着对面的吕不韦,给他倒了杯茶,问:“仲父还有事情?”

    吕不韦点点头,端起茶杯喝一口,说:“王上要找的人找到了。”

    “哦?人在何处?”嬴政一听就来了兴趣,连忙问道。

    “在濮阳,是军事统帅公孙羽的徒弟,名为刘轩。”吕不韦回答。

    濮阳?魏国附属国卫国之地,怎么又是魏国的人才,我大秦为何没有这等人才。

    嬴政心中吐槽着,又问道:“他可有什么官职?”

    吕不韦摇摇头说:“据罗网调查,他只出过一次门,去见了信陵君,不到半个时辰就离开了。”

    吕不韦心中也是疑惑,在秦昭襄王在世时就曾下命搜查过此人,以罗网的实力本应不出意外不用半个月就能找到,这次居然找了一年之久。

    他都要怀疑罗网内部是不是出了问题。

    “那就好。”嬴政松了口气,随后说道:“多谢仲父了。”

    吕不韦点点头,起身说:“王上若是无事,臣先告辞了。”

    嬴政点点头,说:“仲父慢走。”

    看着吕不韦离开的背影,嬴政喃喃道:“刘轩,迟早我会去见你一面,但不是现在,等五国讨伐的风波过后,我会来见你的。”

    吕不韦离开宫殿,刚准备上马车时,一个阴柔的声音响起:“相国,太后叫你去商议国事。”

    吕不韦抬头看去,一个身着类似红色官服,身材修长,显得衣服有些宽松,面部苍白如纸,一头红色头发的男子走了过来,他就是赵姬的内侍——赵高。

    赵姬是罗网暗杀部分的掌控者,但她却对此没有兴趣,全部交给了赵高,而吕不韦则是掌控魑魅魍魉,主管情报。

    “赵姬?先王才去不到一月就忍不住了吗?”吕不韦低声嘀咕着。

    他很清楚赵姬现在找他干什么,商议国事?别开玩笑了,赵姬那个脑子商议国事?无非就……咳咳国事不可乱说。

    距离他十米远的赵高耳朵一动,眼睛闪过一丝阴柔,随后有迅速恢复平静。

    “带路吧。”吕不韦挥了挥手,沉稳的说。并未注意到赵高的异样,毕竟哪个位高权重的丞相会在意一个得到太后信任的太监?

    赵高将吕不韦带到兰芷宫前,恭敬的说:“相国太后在里面等您,奴婢告退了。”

    吕不韦点点头,没理对方向内走去。

    赵高留在原地眼睛连闪,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随后化作红烟隐藏起来。

    吕不韦很快来到宫殿内,宫殿极为宽敞,只有几根石柱与红布,宫殿深处有一个巨大的红床,隔着红布可以看到上面躺着一个人。

    那人极为妖艳,身段玲珑凹凸,抬高长腿晃荡着,嘴里哼着不知名小曲。

    虽然隔着红布,但吕不韦自然知道对方是谁,作揖道:“见过太后,太后万福。”

    时间过得真快啊!

    看着红布后这个以前自己的舞姬,现在却当上大秦太后的赵姬,心中莫名的感慨。

    “吕相国还真是忙碌呢~几个月都没来见本宫了!”赵姬诱人的声音响起,语气中带着埋怨。

    她缓缓下床,走出红布,露出美艳的脸蛋,洁白的大长腿与手臂,面容带着慵懒,红色的光落在脸上,像个水蜜桃,让人忍不住冲上去咬上一口。

    “太后,臣自当忙于国事,以敬先王的赏识与嘱托。”吕不韦人老成精,自然禁得住诱惑,微微抬头,说。

    他也属实不想伺候赵姬,若是日后嬴政发现,肯定第一个拿他开刀。现在只能拿出秦昭襄王挡刀,想让赵姬明白,你可是王后,别乱来啊。

    但赵姬会听吗?显然不会,只见她一路波涛汹涌,快速来到吕不韦面前。轻哼一声说:“哼,不要在我面前提他,今天你必须陪我。”

    一听见秦昭襄王赵姬就急眼了,不由得想起了被他两次抛弃,心中很是不乐意。

    吕不韦苦笑一声,四十岁的人忙于国事,还要伺候胃口极大的太后是一种什么体验?今天……带你体验体验。

    不一会,宫殿内就响起了粗重的呼吸声声,宫殿外隐藏的赵高听见声音,微微一笑,太后还真的……

    一刻钟后,吕不韦就躺在床上大口大口喘着粗气,一旁的赵姬面露不满,显然是还没尽兴,轻轻踹了一下他,说:“死鬼,快起来!”

    “太后,臣老了,你找别人吧!”吕不韦连忙推脱道。

    虽然吕不韦还有些力气,但大胃王怎么可能喂饱,搞不好就要精力全无,批阅奏章怎么办?

    “哼,你以为本后是什么人?会去找那些不三不四之人?”赵姬冷哼一声,质问道。

    她毕竟是太后,也是要面子的,若是被别人发现找不三不四的人,那得多丢人。

    那你这是在干嘛?

    “这……”

    吕不韦也没办法,只好再次骑马上阵杀敌。

    “看来相国大人身体不怎么样嘛?”赵高微微一笑,心中有了计划。

    伺候好赵姬等于掌控了一半秦国,他赵高必定是做大事之人,只不过伺候这个事他是不能上场了,要不然计划会完美很多。

    随后便消失了,这边没有半个时辰是不会完事的,赵高可以去安排计划了。

    阴森的地下暗道,赵高的身影缓缓浮现,他面前有一人,秦军装打扮,手中拿着一把剑,面具遮脸,使人看不清他的样貌。

    赵高嘴唇蠕动,“掩日,听说你……”

    声音越来越小,只有赵高与面前之人能听清。

    名为掩日的人一愣,大人问这个干嘛?难道……

    “是的大人,我那方面,的确有些天赋。”不管心里怎么想,掩日还是极为恭敬的回答。

    “很好,有个任务需要你去做。”赵高露出微笑,两只苍白的手摩挲着。

    “大人请讲,我一定万死不辞。”掩日恭敬的拱手说道。

    赵高缓缓走到掩日身前,低声说:“我需要你……”

    掩日微微皱眉,这是什么任务?这要是被发现可是要被五马分尸的。虽然自己不怕死但因为这个死了……岂不更好?

    “是,大人保证完成任务。”

    “把掩日留下吧,你暂时不需要它了,我会重新给它挑选主人。”赵高阴柔的说,看了一眼掩日的腰间的佩剑。

    “是,大人。”

    掩日没有推脱,取下剑将剑扔了过去。

    “以后就用自己的名字吧,这个任务完成后,剑依然归你,你也不会再是剑奴。”赵高拔出剑,抚摸了一下,给出了承诺。

    “多谢大人!”掩日身体明显颤抖了一下,用原名在罗网来简直是天大的荣耀。

    赵高点点头,挥了挥手,示意对方可以走了。

    掩日也旋即离开,心情忐忑,这是他为数不多可以一飞冲天的机会,一定要把握好。

    “嫪毐,我相信你不会辜负我的期望。”掩日离开后,赵高低声喃喃着,随后看向手中的剑,说:“新的掩日剑主该找谁呢?似乎他就很不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