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秦时开始修真

从秦时开始修真 > 9.我在等你

9.我在等你

    两日后

    卯时,刘轩早早起床,今天他并未练剑,而是将湛卢剑别在腰间,一身黑袍,准备出门。

    他还记得黄色人影说的话,八年已到,那龙王……呸,罗网和阴阳家恐怕要来了,总不能再公孙羽家打架吧?

    给公孙羽与公孙丽姬打好招呼后,就出门了。至于荆轲?还睡觉呢。

    刚一出门刘轩就发现黑暗之中有几只眼睛盯着自己,武功还不错,都在三流与二流之间,浑身散发着杀气,犹如一把利剑。

    罗网居然这么快?

    刘轩微微一惊,这八年才过去两天,罗网竟以找到了自己,不亏是无孔不入,当然这的无孔不入不包括现在的鬼谷派,毕竟……

    但刘轩并未去了结那些杀手,毕竟只是几个踩点的,杀了也没用,已经被发现了,逃也逃不掉。

    一路上,店铺什么的都陆续开门了,毕竟濮阳在七国之中是商业中心,来来往往的商人还是很多的,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嘛。

    刘轩走了一刻钟左右,来到一个小院落,这是很久以前刘轩问公孙羽要的院子,以备不时之需。

    刘轩走到院落中的石凳上坐下,等待着罗网杀手的到来。

    不知道会是谁?

    刘轩思索起来。派三流与二流的强者盯着自己,最后的杀招恐怕会是杀字级别的甚至天字一等。

    夜很快就到了,天也不做美下起了小雨,刘轩拔出湛卢剑,来到屋檐下,躲雨,背对着大门,闭眼等待着。

    几分钟后

    “嗒”

    轻微的落地声响起,同时来人还释放了剑意与杀意。

    实力很不错,和师傅一个级别。

    刘轩暗道,随后睁开眼睛,逼格极高的低声说了一句:“我在等你!”同时将手中的剑一挥,湛卢剑回应一般发出轻微的剑鸣。

    “怎么又是这句话?”惊鲵低声喃喃道。随后,惊鲵抬剑指向刘轩说道:“看来你就是我这次的目标了!”

    又是这句?女的?该不会是……

    刘轩微微一惊,转过身去,看着身着鱼鳞甲,腿上穿着网格丝袜,面部被奇怪的面具遮挡着的惊鲵。

    “惊鲵?”

    刘轩不敢确定的叫了一声。

    毕竟信陵君就在嬴政十六七岁死的,现在惊鲵应该在刺杀信陵君才对啊,从惊鲵的话中不难听出她已经和那剑圣无名交过手了。

    看来自己还是改变了一点,但信陵君恐怕还是会死。

    惊鲵微微一愣,不是因对方认出来自己,毕竟自己的剑太特殊,对剑有所了解的大多都认识。

    愣的原因是对方容貌的气质,如同翩翩公子一般,而且年轻稚嫩中带着成熟,那双眼睛充满希望的光芒却又充满孤傲,刺杀过很多人的惊鲵不能将这些结合在一起。

    和那个高手好像!但那人以有三十多岁。

    但惊鲵作为罗网根正苗红的杀手,很快就回过神来,说了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我会永远记住你的!”

    说罢,粉色的剑气笼罩惊鲵剑身,随后刺向刘轩,刘轩可以明显看出有丝丝气息涌入惊鲵体内。

    这就是超一流境高手可以借助的天地之力吗?

    刘轩微微一笑,淡黄色的剑气也笼罩了剑身,同时,周遭的一切仿佛都变成了黄色,天空也是如此。

    “叮”

    刘轩抬起湛卢剑,抵挡下了快到胸前的惊鲵剑,发出两剑碰撞的声音。

    惊鲵顿时感到手臂微麻,心中也是吃惊,这人力气尽然如此之大,不能硬拼!

    旋即借着刘轩的力气向后退去,拉开距离后,落地后,惊鲵手一挥,埋伏在屋子周围的十几位罗网杀手也跳出包围了刘轩。

    “怎么?打不过了就叫人了?”刘轩没有在意周围的喽喽,看着惊鲵轻声问道。

    “杀手和你们剑客不同,只要能完成任务,什么都可以做到。”惊鲵也不知自己为何要解释,以往这个时候她绝不会说话。

    “哦?以为叫几个小喽喽就可以刺杀我了吗?”刘轩不屑的笑了笑,这几人无非就是消耗用来消耗内力的,但他主修的可不是内力,就算是消耗也至少需要达到一流境界,这里只有三个一流境界,可以说是没有丝毫作用。

    “哼。”惊鲵轻哼一声,对这个问题不置可否。

    其中一位杀字级的罗网杀手,见老大不再说话,握着刀攻向了刘轩,嗯,就他一人动了。

    惊鲵眼睛微眯,想要看清刘轩出手的招式,从而找到他的弱点。

    但刘轩会吗?显然不会,只见他剑抬起,一剑斩出,金色的剑气穿过罗网杀手的身体。

    那名杀手带着的鬼面面具分成两半,脸部也出现了一到竖着的伤痕。

    随着鬼面面具一分为二,鲜血也缓缓流出,但杀手似乎并未感受到疼痛,依然拿剑刺向刘轩。

    直到距离刘轩不到一米,杀手突然捂着脸,身体也僵硬了下来,喃喃道:“什么……时候……”

    “这是我刘轩斩向世界的第一剑。”刘轩甩了甩手中的剑,似乎想要甩掉上面并不存在的血液,看向惊鲵说道。

    竟没有调动天地之力!这单单只是剑意?

    惊鲵心中充满惊讶。如果真是这样,恐怕多少杀字级的杀手都不够用吧。

    “惊鲵大人?”罗网小队的领头人低声询问,他也被吓住了,和自己同级别的杀手被一招秒杀,打自己那也不是一样砍瓜切菜。

    “你们先走!”惊鲵说道。她也不想让罗网的白白送死,毕竟她现在还是非常忠于罗网的。

    这几人既然没用何必浪费?

    剩下几人一听就松了口气,正准备撤退时,耳边就传来一个声音,给他们判了死刑:“看见了我的剑还想跑?”

    湛卢剑代表了什么?仁德!罗网这个组织本就不应该存在,里面除了惊鲵与黑白玄翦稍微有点可能清醒过来,其他全是一台台杀戮机器。

    说着金色的光芒弥漫了整个院落,惊鲵心中一惊,想要阻挡前者时,却发现对方早已不在原地。

    与此同时,几位罗网杀手也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危机感,正要拿剑想要护住要害时,却发现脖颈一冷,过了几秒才发出声音:“额……”

    随后倒地不起,没了生息,血液染红了土地。

    惊鲵也重新估计起来面前这个看上去还没自己大的孩子的实力,实力竟然超过了自己,实力恐怕不弱于掩日。

    罗网杀手之中掩日实力最强,黑白玄翦其次,惊鲵能排到第三或者第四。

    “虽然你很强,但还是抵不过罗网!”惊鲵声音变得冷漠了几分。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你说是吧?”刘轩自然也知道以他现在的实力不可能抵挡罗网,先不说那个实力不知有多强的赵高,就算是以后的六剑奴都够现在的他喝一壶了,但他依然有些自信的口嗨道。

    毕竟人总会进步的。

    “有没有兴趣逃离罗网。”刘轩语出惊人,问道。

    “哼,罗网没你想的那么简单。”惊鲵剑指向刘轩,厉声说道。

    那你也不是没拒绝吗?

    刘轩心中吐槽了一句,说道:“世界很美好,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

    美好吗?

    这句话似乎触动了惊鲵一般,让她不禁回想起自己曾经的过往,自从记事以来就是无数的杀戮,可以说是从死人堆中爬出来的。

    每天被灌输必须忠于罗网的命令,自那以后每天要去完成任务,不管那人是善是恶,任务必须完成。

    刘轩见惊鲵沉默了,露出微笑,对惊鲵这种纯血杀手来说,一句话的感化更本不可能,但种子已经种下,发芽只是时间问题。

    “够了!”惊鲵突然厉声说道。

    旋即,惊鲵剑又攻向刘轩,后者并未惊慌,惊鲵的攻击在刘轩眼中似乎放慢了一些,想要抵挡还是很简单。

    “叮,叮,叮”

    两剑短短几秒就撞击了十多下,声音充满着院落,剑光闪烁连雨幕都被切开了,可见速度之快。

    又碰撞了五十多个回合,刘轩找准时机,剑用力往上一挑,巨大的力量使惊鲵剑脱手而出,刘轩也来到惊鲵面前手指连点几下对方的穴位,惊鲵全身无力,软倒了下去。

    刘轩并未选择杀了惊鲵,并非因为美色,主要还是现在罗网天字一等的杀手不过四五人,杀了她难免会和罗网有正面冲突。

    至于其他级别的杀手,罗网轻轻松松便能培养出来,想必那位赵高大人不会为了几个小喽喽去自毁前程。

    此时惊鲵面上带的面具也落了下来。虽然在雨夜中,依然可以清晰的看到,惊鲵的美,一张完美的瓜子脸,眉毛修长,皮肤白皙,显得清新脱俗。

    “杀了我吧!”惊鲵见自己失手,将头歪了过去,厉声说道。

    “长了张这么漂亮的脸蛋,却当了杀手,真是可惜。”刘轩没理对方,自顾自的的摇了摇头,说道。

    “哼。”惊鲵冷哼一声。这种色胚实力为何如此强大。

    “之前我说的话,依然算数,要不要脱离罗网。”刘轩居高临下般看着惊鲵,说道。

    “做梦!”虽然种子已经种下,但惊鲵依然嘴硬的说道。她不愿意相信自己二十多年来做的全是错的。

    “惊鲵,你有想过会有孩子吗?”刘轩又从另一个方向开始准备说服惊鲵。毕竟动漫中她就是因为阿言才被迫嫁给田猛。

    “孩子?”惊鲵愣了一下,随后看向自己的肚子,想要伸手抚摸,却发现手也动不了。

    “你想做什么!?”惊鲵似乎想到了什么,随后看向刘轩厉声质问道。

    这是误会我了?我刘轩是那种趁人之危之人吗?

    刘轩心中吐槽着。

    但也并未理会她,大声说道:“没什么,想想吧,如果你怀了孩子,罗网会怎样。还有回去告诉赵高,不要着急向我出手,说不定未来有可能会是朋友呢?秦国……我可向往了很久。”

    随后消失在了院落中,只留下正努力冲破封印的惊鲵。

    几分钟后,惊鲵站了起来,看着刘轩消失的方向,抚摸着自己的肚子,喃喃着:“孩子……罗网,恐怕会和我一样成为罗网的杀人工具吧。”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失败了,刘轩吗?我会永远记住你,总有一天我会将你打倒在地。”

    惊鲵看了一眼地上的尸体,随后拿起地上的面具,重新戴在脸上,迅速离开了院落,她还需要回去汇报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