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秦时开始修真

从秦时开始修真 > 11.二弟

11.二弟

    “你先说说看吧。”刘轩说道。

    “还请先生与我结拜为异姓兄弟。”嬴政拱手说道。

    兄弟?和祖龙当兄弟,倒是不错,但,嬴政这是怎么了。该不会是想……

    “你该不是不想叫我一声老师吧。”刘轩怪异的看着嬴政,问道。

    在古代哪怕回答一个问题都要以老师相称,(这的问题是比如何为道之类的大问题,而不是我问个路,我就得叫你老师)

    自己回答了嬴政这么多问题,嬴政多多少少都要叫刘轩一句老师,现在竟然想和他做兄弟。

    “咳咳。”嬴政尴尬的咳嗽一声。怎么办,自己的小心思被偶像发现了。

    但嬴政也并非因为面子而不愿意承认刘轩为师,只是师父也分很多种,不如兄弟亲近罢了。

    “我同意了,我年过十七不久,不知?”刘轩思索一会,也答应了下来,能和秦始皇做兄弟岂不快哉。

    “呵呵,那倒是我比先生小几个月,我十六才过半载。”见对方答应,嬴政微微笑道说

    “那我就要叫你一声大哥了。”嬴政说道。

    “哈哈,那我便却之不恭了。”刘轩拍了拍嬴政的肩膀大笑一声。

    刘轩似乎想到了什么,说道:“二弟,我要提醒你,小心阴阳家。”

    嬴政也严肃的点点头,他也很讨厌东皇太一的神秘感,若非没有办法,他也绝不会去求助阴阳家。

    “多谢大哥了,看来我要回去实施计划了。”嬴政道谢,告别道。

    “二弟,现在就要走?”

    “嗯,出来也有些天,要快点赶回去了,我很期待我们下次见面。”嬴政点点头,眼中带着不舍,说道。

    “二弟,再见。”刘轩也作揖道别。

    嬴政点点头,看了一眼公孙丽姬,随后向门外走去。

    客栈某处,焱妃正怒视着月神,就在刚在月神嘴贱的嘲讽焱妃道:“姐姐这次可失算了,刘轩实力可不比我差,看来姐姐只能扮成小乞丐了。”

    月神说的自然是东皇太一交给焱妃的任务,原本焱妃是想假借保护之名留在刘轩身边,但她没想到刘轩实力也如此恐怖。

    那么焱妃就要想其他方法,虽然她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可以去卖艺,但一个军事统帅家怎会出现这样的女子?

    至于女色?据她们调查,刘轩从未去过什么娱乐场所,家中也就两名女子,公孙丽姬与一名老管家。

    那么就只剩下卖惨了,求得对方同情,将她带在身边,当侍女。

    “这不劳妹妹费心了。”焱妃收回犀利的目光,恢复成淑女形象,轻声说道。

    这时,外传来声音:“护法大人,公子要回去了。”

    月神呵呵一笑道:“呵呵,那姐姐慢慢扮小乞丐吧,我先走了。”

    焱妃闭眼,没有回怼她,等月神离开后,她也消失在了房间中。

    屋内

    公孙丽姬也走到窗边,抱住刘轩是胳膊,抬头看他,问道:“师兄,这样会不会有危险?”

    虽然她并不懂政治,但和一个年幼的王称兄道弟,其中的危险性不言而喻。

    “放心吧,我会保护自己,也会保护好你和师父的。”刘轩抽出手揉揉了公孙丽姬的头,说道。

    公孙丽姬也享受的眯着眼睛。

    旋即,两人也离开了客栈。

    路上,走到某处时,前方聚集了很多人围成圈,有几人指指点点的,似乎在说些什么。

    “师兄,前面在干嘛啊?”

    公孙丽姬看见热闹的事物想过去看看,于是问道。

    “不知道,过去看看不就行了。”刘轩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轻声说道。

    两人走到人群中,人群围着一名衣衫褴褛,全身上下脏兮兮的女子,但仔细看去,可以看出其美貌不凡。

    女子前面还立了块牌子,上面用清秀的小篆写到:家母患了重病急需五金救命,哪位大人愿出手相助,小女子愿做牛做马。

    周围的有人蠢蠢欲动,这女子一看就是个美人,要是带回去好好打扮打扮,生活想必会更滋润,但看到五金的价格,都压住了心思。

    五金虽然不是很多,但若是去买一女子那就比较亏了,毕竟一金对于普通一家三口来说,可以用三月左右。

    五金?那可是能去濮阳最大的青楼,云梦楼逍遥两天。

    “师兄,她好可怜我们救救她吧。”公孙丽姬看见同为女子,过的却如此凄惨,她有些不忍心。

    刘轩微微点头,这女子实力和天赋都很强,看来是应该是在这等什么人的。

    恐怕是在等我吧,难道这是东皇太一给他的任务?

    想到这刘轩从怀中摸出点碎金,扔了过去。

    “多谢大人,谢谢大人。”焱妃看了一眼刘轩,满眼感激,随后连忙将地上的碎银捡了起来,看起来的确是个极为缺钱之人。

    “姐姐,回去好好照顾你母亲吧。”公孙丽姬摆摆手说道。

    “还不知大人姓名?”焱妃收好钱后,问道。

    “我叫公孙丽姬,这是我师兄刘轩,我师兄可是很有名的!”公孙丽姬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身旁的刘轩,大方的介绍道。

    还真是个天真的小孩子。

    焱妃和刘轩心中同时想到。

    “多谢大人,等我给母亲治好病,会去找你们,报答你们的救命之恩。”得到了想要的答案,焱妃连忙道谢。

    随后转身离开,回去给她那所谓的母亲治病。

    咸阳城,相国府

    相国吕不韦正处理着政务,一国相邦需要看的卷宗极其的多,这时门外响起一个苍老的声音:“老爷,罗网传来消息。”

    吕不韦放心手中的竹简,因为长时间不说话,声音有些沙哑:“进来吧。”

    “吱”

    门被推开,走进一个年过古稀的老人,老人头发花白,一身麻布,走路颤颤巍巍的来到屋内,对着吕不韦恭敬的说:“老爷,王上他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

    “他见到那个刘轩了?”吕不韦眼皮微抬问道。

    嬴政出咸阳宫怎么可能瞒过吕不韦和赵姬二人,趁这个机会赵姬可没少找吕不韦,这几日吕不韦可没少吃养生之物,要多补补。

    “见到了,见了不到半个时辰。”老人点点头,说道。

    “半个时辰……”

    吕不韦低声喃喃着,随后问道:“吕叔,这次赵姬派谁在保护王上?”

    “是天字一等杀手,断水。”吕叔回答。

    “断水,还不错。”吕不韦微微点头,只希望嬴政可以平安,快点回来,否则他可受不了。

    吕不韦似乎想到了什么,抬头问道:“对了那个嫪毐查的怎么样了。”

    吕叔有些犹豫的说:“嫪毐来历很干净……”

    “很干净……”

    吕不韦又说到:“继续查,不要放过蛛丝马迹,要是还查不出什么,过两天就送进去吧。”

    吕叔目光微闪,很干净才是最大的问题,老爷居然还想放进去,看来太后属实……

    想到这,吕叔也没说什么,吕不韦绝不是傻子,不需要他提醒什么,于是恭敬的回答:“是,老爷。”

    吕叔离开后,吕不韦心中想到:“转轮王,嫪毐希望你配的上自己的称号吧,先王,臣对不起起你啊,是太后……”

    几日后

    嬴政顺利回到咸阳宫,没有理会长期奔波带来的困倦,一会到自己的宫殿就叫来了吕不韦。

    “臣,见过王上!”吕不韦走到嬴政桌前不远处,对着跪坐在那的嬴政,微微行礼说道,看着跪坐在不远处的嬴政。

    只见,嬴政猛的站起,快步走到吕不韦身前,伸出手想去扶他,但还收了回去,似乎内心在做艰难的挣扎。

    吕不韦自然将这一切看在眼中,心中疑惑:“嬴政这是怎么了,难道那什么刘轩给他说了什么?”

    这时,嬴政声音有些哽咽的说:“仲……仲父,请起。”

    吕不韦心中思绪万千,这嬴政出去不到一周,就性情大变?虽然以前对自己也挺好的,但突然这样……

    嬴政深呼吸两口,指了指坐垫说:“仲父,坐吧。”

    随后自己也坐了回去,吕不韦带着疑惑同样坐了过去。

    “王上,见到那刘轩了?”吕不韦看着嬴政给自己倒茶,问道。

    嬴政微微点头,将茶壶放下,回答:“见到了,的确是有大才之人,但他现在却无入朝为官的心思。”

    “嗯……那要不要……”吕不韦眼睛闪烁,面露凶光,试探的问了一句。

    虽然话没说完,但嬴政自然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随口说到:“仲父,不必了,他入朝为官定会选择秦国。”

    开玩笑好不容易遇到一个有大才之人,还能归秦国所有,想给我杀了?

    吕不韦微微点头,他也只是对刘轩好奇,随口一问。嬴政的反应让他心中的好奇打消了不少。

    随后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但吕不韦注意到了嬴政似乎有什么话想说,但始终说不出口,这让他有些疑惑。

    半个多时辰后,吕不韦起身告辞,一国相邦一天要处理的政务很多,能在这闲聊半个时辰,已经是很大程度上的放松了。

    就在吕不韦一直脚踏出门时,跪坐在原地的嬴政发出了微弱的声音:“父亲。”

    微弱的声音在吕不韦耳中却宛如雷霆一般,使他心神恍惚,脚下踩空,差点摔倒,等他站稳脚步,回头看去,嬴政早已向大殿内走去,留下一个背影。

    吕不韦想要出言叫住他,但还是忍住了,快步走出了宫殿。

    马车上吕不韦思索着嬴政今天的反差行为,先是欲言又止,后是无故叫了声父亲,这句‘父亲’绝不可能是叫秦昭襄王的。

    将种种联合在一起,吕不韦得出了一个连自己不敢相信的答案:嬴政是自己的孩子。

    “难道外面流传的是真的?”吕不韦不禁问自己。

    “时间,似乎真的对的上……那次和赵姬完事,好像不到三天先王就要走了赵姬。”

    吕不韦又开始思索,但他并未就此下结论,毕竟他坐到这个位置这么久,又不是蠢货,智慧可不是吹得。

    但吕不韦确定了一件事:“不管如何,嫪毐决不能入宫!”

    (一天下来三个收藏……不,假的一定假的,总有刁民想害朕,这是假的,哈哈哈,……呜呜呜,自闭了,推荐票都有四张……)

    求求了给点票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