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织田作开始的奇妙日常

从织田作开始的奇妙日常 > 时之政府

时之政府

    重压之下,学习效率成倍增加。

    在体育老师松崎来找齐木楠雄与燃堂力谈话,让他们不要尾随女同学、尤其是不能尾随对方上厕所之前,神谷铃终于勉强收束住了体内过分奔放的灵力。

    虽然这只是暂时的,一次最长只能控制住三个小时,但是这一层的女厕所终于能重新投入使用,而她也可以在放学以后,和阔别两周的友人们逛逛街再回家。

    这天下课铃刚响,女孩子们就说笑着结伴离开了。然而还不到一小时,和燃堂力、海藤瞬一起坐在拉面店里的齐木楠雄,便听见了非常熟悉的、哼着轻快小调的心音,那是心情正好的神谷铃朝着这边靠近。

    ……似乎还在对带路的幽灵道谢。她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对忽然到处见鬼的世界倒是适应良好。

    木格纸门被人推开。身穿制服的俏丽女高中生抱着一叠厚厚的资料纸,心无旁骛地在众人注目的视线中径直穿过拉面店,在他身边坐下。

    女生和对面的两人打过招呼,将封皮画着黄色大头狐狸的资料放下。然后就转头盯着他,原本就明亮的红眸此刻越发熠熠生辉,无论是脸上还是心里都全是明晃晃的[我有好事!快读我!]的大字。

    一副把心灵感应当作上课偷偷传纸条的架势——而事实上这种事她以前也没少做。

    [太吵了。]超能力者用心音说,[把你的兴奋收一收,我什么都听不见。]

    “哦。”女生安分坐好,但眼睛还是忍不住瞥向餐牌。

    [……也不要在心里考虑点味噌拉面还是豚骨拉面,都不好吃。一定要说的话酱油的还可以。]

    “一份酱油拉面,拜托啦老板!”神谷铃从善如流地举手点单。

    “噢,很懂行嘛,小姑娘!”

    店里的常客们对她的好感度上升了。

    即使稍微分了点神,齐木楠雄还是读到了让她中断和女生们的约会、跑来这里找他的缘由。

    [所以,]他总结道,[有人从两百年以后过来找你,告诉你灵力可以让刀剑变成人。然后他们还邀请你一起去打败想要改变历史的邪恶组织,保护历史,防止世界被毁灭。]

    “对!”

    神谷铃高兴点头。

    [……………………]

    [少看点jump。作业写完了吗。]

    [什么嘛。]拉面端上了桌,女生掰开一次性筷子,不服气地在心里反驳,[他们知道我有灵力。而且他们的小狐狸会说话,一般要骗人的话很难做到这一点吧?]

    [我有108种办法让你听见动物说话,要试试吗。]

    [又不是每个人都有超能力,楠雄你这是犯规。]

    [但是有异能力的人也不少。]

    两人专心致志地用心音吵架,一时显得有些沉默且心不在焉。而对面四处观察了很久的海藤瞬忽然开口了。

    “我感觉到了,西南方向吹来的可疑的风。”

    这位重度中二病患者表情深沉地压低声音,握紧缠满绷带的右手,“神谷同学,你不要回头,那桌的人正在盯着你。他们一定是邪恶组织dark union在人类中的卧底,听说了你作为我漆黑之翼伙伴的情报,准备绑架你来换取封印在我右手里的原力black beat……”

    不,如果你说的是那边的四个大学生的话,他们正在猜拳决定由谁来找她要line。

    “但没有关系,既然我已经发现了他们的阴谋,你就不会有事。我漆黑之翼一定会保护自己的同伴,守护好这个世界——”

    你要怎么守护,把她的手机也用绷带封印起来吗。

    被海藤瞬期待夸奖的目光注视着,神谷铃欲言又止:“……啊谢谢,辛苦你了海藤君。”

    怎么说呢。对抗邪恶组织,守护世界,这个设定好像有点耳熟,她是不是刚刚也听过……

    齐木楠雄言简意赅地下了结论:[正好你们可以组队战斗。世界就拜托了,加油。]

    女生挣扎:[那不一样!我觉得时之政府是真的!]

    [嗯,海藤也觉得dark union是真的。]

    好有力的对照,完全没法反驳。神谷铃郁闷地把浮上来的红姜戳回汤里:[……呜。怎么这样。]

    [也没什么可遗憾的吧。就算是真的,这种奇怪组织也很麻烦。]齐木楠雄说。

    [……]女生没有回答,[算了啦。]

    但超能力者还是听见了她心底一闪而逝的短暂想法。他沉默了一瞬,然后抬起头,冷酷催促:[吃完了就走吧,不然dark union要来绑架你了。]

    [……你认真的吗,楠雄。]

    ……

    晚间。

    齐木楠雄看着摆在面前书桌上的资料,听着不远处神谷宅二楼、与他隔窗相对的房间里女生甜蜜的梦话,一时间觉得自己像是因孩子偏差值太低而彻夜搜索学校信息的操心家长。

    ——而孩子说不定还没有写今天的作业。

    这么一想就忽然感到些许不快,超能力者孩子气地敲了敲桌子,于是那头女生房间里的音响忽然超大声地放起了重金属摇滚。

    神谷铃梦中惊坐起,两眼发直,愣了一会儿才气呼呼地下床关掉了突然抽风的音箱:“是你吧,楠雄?!啊真是的——过分!”

    恭喜,答对了。

    粉发少年微微弯起唇。

    他心情愉快地翻开资料手册,里面从定义开始介绍了“审神者”、“刀剑付丧神”与“时间溯行军”、“历史修正主义者”等词,阵营划分清晰得像是游戏设定。随手翻到末页,甚至还弹出了一段影片,在半空中立体投影出使用刀剑的男性和缠绕着黑气的骨头怪物战斗的画面。

    ……看起来更像游戏了。

    虽然他依旧倾向于认为这是女生迟来的中二病发作,但平日里她的直觉总是很准,也是因此小时候才发现了他作为超能力者的身份。就算消除了记忆也还是多次再度察觉,所以干脆对她坦白了。

    既然她这么相信对方,说不定他们并不是骗子。

    究竟是真是假,就让他来看看吧——

    超能力者摘掉了隔绝能力的透明手套,将右手放在了封面上。

    超能力【心灵占卜】发动!

    这一能力能够读取物品上遗留的记忆和情感。一瞬间,从开始制作,到来到他手中,这份资料所经历过的所有画面,同时涌入了少年的脑海。

    他看见纸人运送着装订好的资料穿过古典和风的长廊,正院大厅里神官、巫女、武士来来往往,高悬的蓝色萤幕上闪过一排排复杂的数据。

    ——这就是两百年以后的政府本部吗。

    肩膀上蹲着狐狸式神的年轻男人夹着文件袋,从纸人身上取走书册,几名在资料片中露过脸的高挑青年腰佩刀剑,随扈身侧。

    他们站在画着繁复符文的阵法中央,拨动机器上的齿轮,在一阵金光中出现在东京近郊。一路寻找跟随,最后在内衣店的试衣间前拦住了好不容易落单的少女。

    ……真假暂且不论,要不还是先报个警吧,齐木楠雄心想。

    把浮现在脑海中“既然是两百年后的人那么应该没有id,要拘留很容易”的念头压下,遵纪守法的超能力者重新戴好手套。

    总而言之,好事是神谷铃并没有被人蒙骗,时之政府虽然有用美男吸引小女生的嫌疑,但勉强还算得上是个正经组织。

    最重要的是——

    他想起女生心中短暂闪现的那一句话,关于她为什么会为时之政府的出现而高兴的原因。

    [因为他们可以教我灵力的用法,这样我在火山爆发的时候也能帮得上楠雄的忙了吧。但既然不是真的……算了,可恶。]

    那是将要发生在明年4月10日的事。名为御割的火山的爆发,将为这个世界带来终结。

    灾难的规模太过巨大,四年了他还没有想出合适的解决办法,只能每年将火山及其周边的时间倒流一年,把这个困扰留给明年的自己。

    加入时之政府,说到底是要面对真正刀兵相接的战场。归属于某个组织,也会带来很多麻烦。如果只是想要控制灵力,时间长了自然能够做到,她其实没有涉足危险之事的必要。

    但既然现在她是这样的想法……在超能力者的面前,也没有什么事算得上真正的危险。

    不,他完全没有因为对方想要帮忙的好意而感到高兴,只不过他并不讨厌这种情绪罢了。

    正这样想着,不自觉露出微笑的少年忽然听见了邻居家一楼传出的说话声。

    “铃?已经是第三杯了,都这么晚了不可以吃太多甜食,你不怕长胖的么?”

    是神谷妈妈惊讶的声音,“而且你上次不是说,这些咖啡果冻,都是要留给楠雄那孩子的吗?”

    女生咬着勺子,讲话有些含糊,但还是故意说得很大声,力图不靠超能力探查也能清楚传到隔壁:“我改主意了,我要全部吃光。”

    “哎呀。吵架了吗?”

    “是楠雄太讨厌了!”

    齐木楠雄:……

    于是齐木宅一楼也传来父亲齐木国春的惊叫:“不好,地震了!楠雄a梦你在哪里——!”

    作者有话要说:  铃:来啊,互相伤害啊.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