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织田作开始的奇妙日常

从织田作开始的奇妙日常 > 恶鬼出没

恶鬼出没

    然而,就算历史在未知处出现转折,审神者少女也已经察觉到了溯行军的所在,囿于武器的限制,他们二人如今也只能按兵不动。

    当务之急,是与一同出阵的其他人汇合。

    可眼下并没有能够联系刀剑付丧神们的办法,也不知道他们目前身在何处、是否同样分散开了。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透过审神者的链接,大致能够知道大家并未遗落到其他世界,眼下也还安然无恙。

    神谷铃拿出了拿出了小老师慧君不久前刚抄录给她的术法书,想看看其中是否有能够派得上用场的术式,又找来纸笔,苦着脸开始抄写看不太懂的复杂咒文。

    虽然她并不需要念诵这些就能调动灵力,但慧君说过,如果能够理解咒文中的规律与原理,她用自己的方式使用灵力时也会轻松得多。

    “为什么放假我还是要学习啊……”

    女生的表情有些郁闷。

    夜色逐渐深沉。

    晴朗无云的高空中,一轮明月遥遥悬于天际。如同五百年后照耀着现代的繁华街道一样,荧荧地照耀着战国时代的朴素屋宅。

    织田作之助坐在桌子的另一边喝着麦茶,看着女生苦恼地不停折腾,时不时把写错的地方涂掉,又生气地揪揪自己的头发。

    的确,真是熟悉得甚至有点亲切的场景,放在眼前的异常状况下反而令人欣慰了。

    他笑了一下——如果让女生看见可能会瞪他,不过她没有分心——挑亮了两盏油灯的光。

    屋内无风,空气与夜色一样沉静。

    火光平稳地燃烧着,将暖黄色的榻榻米与墙面映得更加柔和。

    没多久,出乎意料地,女生的视线忽然从书里移到了他的身上。

    本以为她需要什么帮助,没想到女生却很关切地问他:“作之助先生,你会不会觉得有些无聊?”

    她替他考虑起来,“房间里应该放了棋类游戏吧。嗯……手机虽然没有信号,但是我之前下的电影还在,你要挑挑看吗?”

    红发男人若有所觉地抬起眼。

    他隐约察觉到,似乎从晚餐时开始,女生就忽然热心了不少。

    虽然她原本便态度友善,但也从来没有细致到关心别人是否有事可做的程度。

    他其实想说不必,像之前在本丸工作时一样就行,他还可以顺便帮她整理抄写的纸张。

    但她看着他,隔着边缘掉漆的黑色方桌,火光在那双活泼的红色眼瞳中闪烁——实在是过分明亮了。

    盛情难却,于是他看也没看地,随手从一旁壁龛里的佛像下抽出一本陈旧的纸书,表示有这个就够了。

    那是一本经文。

    神谷铃:“……”

    这就是大人的阅读趣味吗,打扰了。

    她敬畏的视线在经书与拿着书的男人身上打了个转,蠢蠢欲动地有点想邀请他一起抄写——反正都一样无聊。

    不过她最终还是乖乖坐了回去。

    既然对方也有了可以打发时间的事,女生便不再多问了,低下头继续抄写繁琐的咒文。

    就这样,两人相安无事地度过了睡前的时光。

    被枯燥的内容折磨了一晚上,神谷铃最后几乎是头昏脑胀地栽进被褥里的。

    而真的看了十几页经文的织田作之助却还能检查门窗,在各处留下用作警戒的机关,然后熄灭油灯,进入并排铺好的另一床被褥。

    ……

    夜深人静,万籁俱寂之时。

    悄无声息地,一条极细的血线自窗格的缝隙中缓缓探入。

    它垂落在榻榻米上,像活物一样蜿蜒扭曲地爬行着,所过之处却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

    血线悄然来到熟睡的少女额前,在她眉心点下一个菱形的红色血印。

    等到起到了效果,它便缓缓绕过少女的枕畔,来到红发男人身边,试图故技重施。

    ——织田作之助猛然惊醒。

    睡梦中,始终运作着的预知异能向他示警——如果他什么也不做的话,五秒后就会被打上印记。

    他的精神将坠入幻想的美梦,而他也即将无法反抗地被暗中窥伺者彻底操控。

    男人灰蓝色的眼眸中无比清醒。在黑暗笼罩的屋中,他往旁边一侧头,躲开了尖锐血线的袭击。

    而与此同时,他听见了少女踩在榻榻米上的动静。

    之前系上的用作警示的细绳啪地一声断裂,被.操控着来到窗前的少女已经将窗格推到了一旁,夜间微凉的空气与清冷的月光一同灌入室内。

    像是察觉到被发现了一样,隐藏在不知何处的狩猎者不再继续等待了。

    似乎是认为操控着让人自投罗网还不够有效率,扎入枕中的血线骤然飞起。

    月光中,织田作之助看见了那东西的转变。

    它从浓烈深红的柔软线条固化成了半透明的红色细管,如同韧性十足的长鞭,飞速回缩卷住女生的腰,将她拖到了窗台上。

    织田作之助迅速向前跃去,在女生跌落的前一瞬将她揽了回来,因此半个身子也几乎探出了窗外。

    但这时已经顾不得太多了,他把放在不远处的风衣够了过来,隔着布料扯开了仍在把女生往下拽的绳索,感到手下仿佛捏碎了什么玻璃一样的东西。

    然而被.操控了精神的女生也在挣扎。

    迥异于平时行止的轻快,她的动作极为僵硬,可是却用力得完全超乎她的极限。

    织田作之助小心地压制住她的动作。

    少女脸上的神情分明宁静,眉间的菱形印记却红得诡异,用袖子也无法擦去,如同枪痕一样刺目。

    这副悬在半空中的姿态实在过于危险,而他也不可能一直把想要往下跳的少女压在怀里。

    没有达成目标的话,不知道隐藏的敌人接下来会怎么做——控制她伤害自己,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红发男人皱了皱眉,单手抱着不安分的女生,从民居三层的窗户里跳了下去。

    对他而言这楼层并不算太高,但简单的平民屋宅,外墙并没有太多能够借力的装饰。

    下坠过程中他只能两次蹬向墙面作为缓冲,落地时将女生牢牢护在怀里,然后顺势往旁边一滚,卸去坠落的冲击。

    然而着地的后背与土地撞击时,他还是感受到了不妙的闷痛。

    但眼下更值得操心的,是女生的情况。她正僵硬地在他怀中转头,似乎受到召唤一样想要去往某个方向——

    那里深处的黑暗中,响起了第三人的声音。

    “嗯?竟然没事,还真是意外。”

    说话的人从不远处不紧不慢地走了过来。似乎连月光都讨厌一样,他的身体隐藏在房屋与树木的阴影里。

    “还以为只要过来捡走吃掉就行呢……该说不愧是稀血么?”

    男女莫辨的、尖锐又沙哑的声音里,带着点虫类翕动翅膀一样令人不悦的嗡鸣,“今晚真是大丰收啊,一次让我遇见了两个稀血。只要把你们吃掉,我又能变强了——”

    吃掉……?是在说吃人?

    还有稀血——那又是什么?

    那人越走越近,织田作之助终于看清了他的面貌,不由心下一惊。

    来人像是个矮小的男性,长相却十分怪异。

    他枯瘦的脖颈上顶着一颗过于硕大的头颅,昆虫般的复眼占据了面部的三分之二,反射着恐怖的荧光。

    不知如何做到的,双眼之中甚至还刻着“上弦之叁”的字样。

    而他的身躯,无论是肩臂还是腰腿,全身上下都突起了各种形状的虫类口器。

    那些半透明的肉色长管随着他的动作一张一合,不停伸缩着。

    ——简直像是惊悚电影里的异形。

    这真是让人想要立刻转身离开,去找眼药水的画面。

    而看对方这幅稳操胜券的模样,要让他解除对少女的精神操控,估计也不会太容易。

    但是,既然他要保护的人性命受到了威胁,那就没有办法了。

    必须在这里将事情解决才行。

    织田作之助单手将女生的手腕扣在她身后,另一手拔出并未离身的配枪,指向了正猖狂笑着的敌人。

    作者有话要说:  虽然是上弦三但不是三哥(很明显

    现在连一哥都还没有呢!

    -

    织田作(发愁):这到底是不是人。

    -

    有一条解释的评论被系统吞啦,作话也简单说一下

    这是个被时间溯行军魔改过的鬼灭战国,屑老板知道有厉害人出现,所以已经有十二鬼月了哈

    不是b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