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织田作开始的奇妙日常

从织田作开始的奇妙日常 > 治疗

治疗

    大概是因为血鬼术的关系,即便方才外面枪声不绝于耳,但周围的居民都并未被惊动。

    他们绕过客店前堂打着盹的帮工,上楼回到房间里。

    织田作之助被女生按着在桌前坐下,而她自己则在带来的东西里翻找药研藤四郎准备的急救包。

    神谷铃其实想要用灵力为他治疗。

    但这样的念头在心中盘旋片刻,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

    虽然在本丸她也治疗过刀剑付丧神们,但实际上只修复过作为本体的刀剑。

    修复工坊配备的奉书纸、打粉棒和丁子油,都是时之政府研制出能够辅助导出灵力的器具,她只要按照步骤进行就好,何况还有加速修复的符札。

    即便现在她感觉自己似乎能够自如操纵灵力了,可一想到变成了刀装的子弹——将治疗的灵力用在人类身上,她真是全无把握。

    桌前,织田作之助重新点亮油灯,看着女生皱着眉忙碌的模样,不知为何有种在任务之外还收取了报酬的感觉。

    他所受的伤,其实并没有女生想象中的严重。

    对方的血鬼术确实十分诡异,而他也需要考虑被控制的少女。但他大部分时间都在远程作战,而且还有异能的辅助。

    落地时受到的冲击目前看来没有大碍,最糟糕的也就是手心的那一道撕扯的伤口,其他的都是零散的划伤和擦伤。

    然而,虽然他本人不太在意,但神谷铃并不这么认为。

    猜测他可能不太方便,女生自告奋勇地提出帮他处理背上的伤口。

    织田作之助:“……”

    这种事对他来说实在陌生。从事杀手行业的那些年间受过不知比这重多少倍的伤,他也从来没有需要过谁的帮助。

    但女生说话的时候眼睛很亮,能帮上忙,她显然很高兴。

    起初神谷铃还紧张地回忆着急救课上的包扎知识,小心翼翼地担心自己出错——毕竟她完全没有实践过。

    但渐渐熟练起来以后,少女好动的心思便注意到了其他的东西。

    视线随着自己执着药棉的手指,不自觉地一点点扫过面前的肩背。

    并未刻意训练,但常年锻炼的男人拥有一身结实又不夸张的肌肉。

    平日里服帖地隐藏于衣物之下,而如今衣襟散开,这一切都被展露在不甚明亮的油灯光线里。

    他的肩膀宽而平,腰背挺直,紧实的肌肉上有几道划开的伤口。

    伤口并不深,但被消毒的药品与酒精棉的冰凉所刺激,偶尔无意识地收紧一瞬,连带着牵动了四周的肌肉。

    流畅结实的线条一路延伸至衣物覆盖的腰间,在暧昧的暖光中显得格外惊人。

    少女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

    太……太不一样了……

    她不是没有见到过异性的身体,海边或体育课,到处都是荷尔蒙过剩的男生。

    她从没有在意过他们。

    可是现在,她忽然想到了之前刚清醒过来的时候,把自己整个人笼罩住的高大身影。

    他挡在她前面,于是连月光都难以穿入他构筑出的小小空间。

    女生感到自己的脸颊慢慢地烧了起来,手下的动作也变得有些不稳。

    忽然就很难集中注意力做事了,她悄悄瞥了眼身前的人,他正低头给自己的手缠绷带,应该没有察觉到她的异常。

    有点心慌,神谷铃尽量加快了动作。

    等到涂好了药,她如蒙大赦,若无其事地把东西往桌上一放,给自己找了个听起来还不错的借口:

    “啊、我忽然想起来,说不定可以试试看联络其他人……剩下的就麻烦作之助先生自己来了!”

    女生飞快地溜到了一边,拿起了睡前看的术法书,假装自己忽然对学习燃起了巨大的兴趣。

    见她离开,一直紧绷着的织田作之助终于也松了口气。

    他看了眼自己的右手,缠上的绷带有点散乱。他是两手通用的,这种情况实在是不太应该。

    但如果有个如今已经很难用熟悉或陌生、或是简单地以「任务对象」四个字来概括对方身份的女孩子坐在背后,手指还时不时地擦过皮肤——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吧。

    红发男人摇摇头,解开止血绷带,重新缠上。

    ……

    说要联络其他人,倒也不只是借口而已。

    神谷铃强自按下莫名的心跳,试着按照书上的方法折了一只纸鹤,附上灵力送了出去。

    安分了片刻,无事可做的女生忍不住从书页上方偷偷看过去一眼,见红发男人正在给手上的绷带打结。

    ——一只手竟然也能做到,真是好厉害啊。她这样感叹着,想要治疗对方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

    女生开始翻书。

    过了一会儿。

    不间断的窸窣声实在是无法忽视,织田作之助停下收拾药品的动作,朝女生那边看了过去。

    书册的遮挡只能说聊胜于无,女生坐在那里,身边作为装饰的一盆叫不上名字的植物,叶子已经被她薅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

    散落在榻榻米上的落叶分作了两堆,一边的全是枯叶,而另一堆中,有些叶子边缘破损,有些绿得发亮,但大部分都完整而鲜嫩,春天新长出来的都不会有如此鲜活的面貌。

    显然,她是在用之前测试灵力性质的方法,测验自己如今的治愈能力。

    视线掠过之前被削掉了一块的窗框,以及被褥上破损的枕头,织田作之助觉得自己有必要阻止女生继续祸害客店的陈设。

    “铃。”

    他叫了一声她的名字。

    很少被对方这样称呼,少女有点茫然地停下动作,越过书页投来不解的视线。

    她的手里还捏着绿了一半的枯叶。

    “已经可以了。”

    他平静地朝女生伸出手,第二次缠好的绷带又被他自己解开,将伤口暴露在空气中,“你试试看吧。”

    “……”

    女生眨了眨眼,看看他,又犹豫地低头确认自己的成果。

    ——于是,方才过分专注的她,终于也发现了四周的一片狼藉。

    看着女生懵住的表情,织田作之助有些想笑。

    他说:“走的时候赔老板一盆新的吧。”

    “知、知道啦!”

    神谷铃捂住了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