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织田作开始的奇妙日常

从织田作开始的奇妙日常 > 赶出门去

赶出门去

    因为打扰了大人们的工作,吵吵闹闹的完蛋孩子们被赶了出去。

    美其名曰让他们出去玩,神谷妈妈对三人温柔一笑,毫不留情地关上了家门。

    听见了心音,因此得以及时顺走桌面上咖啡果冻的齐木楠雄:好险。

    但他又做错了什么,他好无辜。

    “手机也没拿。”

    神谷铃按了按裙子的口袋,有点失落地向小伙伴展示空空如也的双手,被赶出家门前她只来得及换了鞋,“楠雄帮我换出来嘛。”

    她说的是物品交换的超能力,只要用等价的物品,就可以把位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的东西交换过来。

    齐木楠雄平视她亮晶晶期待的双眼。

    这家伙也就是这样了,在鸡毛蒜皮的小事上才会立刻想到找他帮忙。

    明明无论是前几天的掉落未知时代,还是把空助的手信误认为炸弹——这些才是更需要求助超能力支援的事,但她想也没想地就打算自己解决。

    齐木楠雄心想,即便有心灵感应,偶尔他也还是弄不清女生的脑回路。

    但很抱歉,这点小事他反而做不到。

    [没办法。]

    他说,[你的手机现在太贵了。]那可是搭载了跨时空通讯系统的手机,[我没有可以用来交换的等价物品。]

    “……是哦。”那之后再说吧。

    现在还是早上九点,就算想去玩,大部分商店也都没有开门。

    而且总觉得以他们三人的组合,无论去哪里玩都是店家的灾难——主要是因为齐木空助的存在。

    麻烦的源头,齐木空助,此刻还在碎碎念。

    高傲的天才既期待又很难接受输这一回事,无论是输给弟弟的超能力,还是输给女生的不按理出牌——虽然这已经是多年来的常态了。

    但他并不明白。能力的高低另说,无视别人情绪的家伙,又怎么会懂女孩子捉弄人的小小狡猾。

    视线在这兄弟二人之间来回一瞬,神谷铃忽然想起了刚见过的另一对兄弟。

    寡言又纯真的缘一,和匆匆见了一面的哥哥岩胜。

    她偶尔会因为缘一联想到楠雄,因为有些能力实在是很相似。

    缘一未来,应该会成为厉害又重要的人吧。不知道岩胜——那个送给弟弟亲手制作的短笛,因为关心弟弟的安危,大清早只穿着睡衣,光着脚跑得一身狼狈的孩子——他以后,又会变成什么样呢?

    ……不管怎么样,千万不要变成齐木空助这么扭曲的人。

    女生在心里偷偷骂人。

    听见了一切的齐木楠雄:[……你在说什么鬼故事。]

    那也太恐怖了。

    [没有啦。]神谷铃也觉得是自己想太多了。

    总之,无论给哪家商店添麻烦都不好,女生自觉地抬步往齐木家走,一边打了个哈欠。

    “还是好困啊。”吃完早饭更困了。

    听到女生抱怨困倦,跟在后面的科学家不甘寂寞地提出建议。

    “家里的客房昨晚已经被我改成实验室了。不过你可以睡我的实验台,我不介意哦。”

    谢谢,我很介意。

    齐木空助一副很为她考虑的虚伪模样,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摸出了一管颜色诡异的针剂——也不知道随身带着这种东西是打算做什么。

    “为了保证睡眠质量,我先给你打个麻醉吧。”

    ……你其实是想让我从此长眠吧。

    刚起床的齐木久留美前来开门,恰好将长子的险恶发言听进了耳中。

    平日里有些天然呆的女人立刻露出了带着黑气的温柔微笑。

    “小楠,你帮小铃把房间腾出来吧?”这样说着,她面不改色地收缴了长子手里的危险武器,在孩子们惊恐的目光中往后一丢。

    在药剂炸毁整座房子之前,超能力者及时地把它毁尸灭迹了。

    齐木妈妈笑眯眯:“小空的东西随便怎么都好。”

    齐木空助僵住:“……妈妈?”

    齐木楠雄沉稳:[了解。]

    神谷铃高兴:“谢谢阿姨!”

    她并不是非要有个补觉的空间,可是齐木空助被制裁真是让人心情愉悦。

    “对啦,手机!”

    她提醒小伙伴,“现在家里贵重的东西还少吗?去空助的实验室里找找嘛。”一定有等价物品。

    好主意,齐木楠雄赞同地点了点头。

    “……等等?!”

    在齐木空助徒劳挽留的声音中,两人一起走向了实验室。

    ……

    和楠雄打了一上午游戏,享用了一顿齐木妈妈的爱心午餐,下午,三人又一同出门了。

    是齐木楠雄提出的要求,据说附近新开的商场正在举办活动,在游戏中取得最高分的参赛者,可以得到主办方提供的海岛十日游和五星级酒店甜品无限量畅享券。

    前者无所谓,但后者他志在必得。

    游戏是组队参加的,他只叫上了神谷铃。但临出门前,躲在实验室里的空助忽然冒了出来,强行与他们同行了。

    ——是的,实验室。短短数小时他又给自己改造了一个,用的是爸爸国春存放手办模型的房间。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好忙哦,先更这些qaq

    现世见面明后天可能就会上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