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织田作开始的奇妙日常

从织田作开始的奇妙日常 > 风铃轻响

风铃轻响

    织田作之助今天的工作,是帮下属企业的管理人寻找离家出走的儿子——黑手党之中,也真是有着各种各样的事务啊。

    听说那孩子是由于与家人在阅读趣味上产生了分歧而跑出了门的,所以他便着手从售卖恋爱漫画的书店与便利店找起。

    他并非什么找人的专家,但人既然因为某事而付出了牺牲,就会加倍地想要从那东西上寻找慰藉。

    而事实也确实如此,他没花多少功夫就在找到了正站着看书的男孩。

    把那孩子送回家以后,他想着事情,随意地走在路上。

    有什么东西让他感到很在意,与那孩子之前看的漫画有关。

    常年处理黑手党中千头万绪的杂活,与此同时某种类似于直觉的感知力也自然而然地形成了。

    粉色的封面举到面前的时刻,不知为何他感觉到面前飘过了线索的细丝。但那究竟代表着什么,他还并不清楚。

    思考时脚会带着自己来到想去的熟悉地方,当织田作之助回过神来的时候,面前正是由他负责的便利店。

    上次见过的篮球少年中的两人兴奋地讨论着女生的话题,心不在焉地扛着运动饮料从他身边经过,脚步略显急促。

    看着他们的身影消失在一旁高中的校门内,织田作之助收回了视线。

    他走进便利店,和店主打了个招呼,然后便在对方逐渐呆滞的目光中走向杂志区,拿起了货架上少女气息十足的月刊漫画。

    封面上的女生还是一样地身周闪耀着星光(野崎:新买的星光网点纸真不错),微卷的红发披在肩上,弯起眼眸对读者露出灿烂的微笑。

    她的长相,他并不十分熟悉——对漫画作品并无涉猎的红发男人并不知道,漫画人物只要换一个发型,就等于换了一个人。

    更何况这还是直接交换了发色和眸色。

    但眼角眉梢的那份明亮神采却格外引人注目。若这画的是她,那么意态至少可说是有八成的相似了。

    织田作之助与封面上蓝眸的少女对视片刻,然后抬起头,询问持续凝视着他的店主:“怎么了?”

    “……不,没什么。请随意,织田君。”

    店主好像很慌乱的样子。但观察一番,附近也没有什么隐藏的危机。

    既然店主这样说那他也无需在意其他了,红发男人再度低下头,表情平静地翻开了粉嫩的书册。

    与此同时,神谷铃正坐在篮球场的观众席上,托腮看着下方的比赛。

    这是他们浪漫学园与横滨海常高校篮球部的训练赛,对方是老牌的豪门,实力很强。

    场中外形亮眼的金发少年尤其不凡,作为浪漫学园前任主力的野崎君,以及现任主力的若松博隆学弟,两人一起应付他似乎都十分困难。

    上次在商场的误会反而让她认识了新的朋友,会来看这一场训练赛,也是应了千代他们的邀请。

    她对篮球赛的兴趣不算很大,倒是对横滨有点好奇。

    虽然与东京离得很近,但她还没有来过这里。

    有一名超能力者竹马的好处之一,就是她对世界的真实,并不是一无所知。

    无论是异能力者的存在,大战后横滨作为租界的混乱,还是半年前血流成河的龙头战争,她都有所耳闻,因此也从未提过来这里玩的事。

    但如今时局已然平稳,连这样平凡的校际交流都可以正常进行了——那她赛后在附近逛一逛,应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中场休息时间,神谷铃站起身来。

    一旁的佐仓千代原本正眼也不眨地盯着野崎梅太郎难得的球衣打扮,被她的动静吸引,抬起头来,问道:“铃酱?”

    “我去买水。”

    神谷铃指了指外面,“我记得门口有便利店。千代想喝什么?”

    “嗯……”

    佐仓千代在和她同行、以及继续痴汉野崎君之间摇摆不定,渐渐变得面红耳赤。

    最后,在女生含笑的红眸中,她终于还是自暴自弃地默认了暗恋,“橙汁。谢谢铃酱!”

    “好哦。”

    神谷铃怜爱地摸摸这孩子的头,转身走下台阶。

    远处一直悄悄关注着这位外校美少女的男生们立刻骚动起来:“我们也去买水!”

    备选队员们呼啦啦地跟了出去。

    部长笠松幸男看着刚取回来、尚未拆封的一箱运动饮料,暴躁地捏起拳头:“以后都别喝,给我渴死算了!”

    ……

    便利店里。

    空调的冷风吹着贴在扇叶上的纸条,发出嘶嘶的响声。

    白炽灯的光线下,寥寥无几的客人们默不作声地挑选着物品,周围格外安静。

    织田作之助翻动着书页。

    越往下看,奇异的熟悉感就越加重一分。

    本丸中所见的画面在脑海中断续播放,与纸页上的情节微妙地重合印证着。

    这个名为「榊绫」的角色,无论是那份挺身而出的敏锐与坚定,待人时毫无成见的友善亲切,还是行止间十足的朝气,层出不穷的玩乐主意……

    甚至连对毛茸茸的钟爱,也与她相同。

    漫画里,天台的午餐时间,女孩们聊起了恋爱话题。

    「蓝眸的美少女双颊绯红,神思多情地垂下眼睫。」

    「但开口的时候,却依旧是与那份明朗相称的、落落大方的坦诚。」

    「“对那个人,我有点在意……”」

    「红发少女单手托腮,如此说道。」

    再往后翻便没有了。女生爱慕的对象,正是为下一话预留的悬念。

    织田作之助合上书页。

    四周安静的空间里,穿行在货架之间的沉默顾客如同一道道苍白的剪影。

    对于这次漫无目的的探究,红发男人心头浮现出些许莫名。

    看这本漫画,他究竟是想要了解什么?

    即便这个角色与那女孩有关,又能如何?事实是他既不能期待什么,也不该去做什么。

    他们终究是连姓名也不该交换的关系。

    突然之间。

    货架靠着的玻璃窗外面,一个纤细的身影脚步轻快地走了过去。衬衫洁净的白色透过磨砂玻璃,在花花绿绿的零食包装之间隐约显现。

    视线不自觉地追寻着那道身影。

    时空的怀表在胸前的口袋里轻轻振动,他几乎错觉以为那是另一颗跳动的心。

    门口悬挂的风铃叮铃地一响,店门被人推开。

    盛夏金黄的阳光从门外倾泻而入,身着制服的明丽少女走入店中,笑着抬眼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