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织田作开始的奇妙日常

从织田作开始的奇妙日常 > 狐之助·真

狐之助·真

    隔天下午,怀表在衣袋中振动了起来。

    代表审神者归位的樱花亮起了金光。

    织田作之助注视着缓缓旋转的樱花,一瞬之间,他错觉昨日的朦胧夕色恍然降临。

    沉默片刻,他将心底缓缓浮现的、气泡般的情感盖上,移开视线启动了转换仪。

    金色光芒攀援而上,他很快就来到了本丸,但光阵还未消散,便听见了非常不友好的发言。

    “头颅落地去死吧!”

    远处的银色刀光雪亮得几乎能够刺破光阵。

    织田作之助:?

    他认出这是大和守安定的声音,蓝发少年平日里乖巧而安静,但手握刀剑时就会忽然变得格外凶残。

    “哈哈哈小猫咪——”

    “这是狐狸不是猫咪啊大和守安定!”

    加州清光大声地抱怨自己的友人,“而且你差点首落掉的是我!”

    ……看来心烦意乱的人不止是他,今天的本丸也不太和平。

    “嗯?那么就是友切了。”

    这是带着笑意的轻缓声线,来自刚来到本丸不久的髭切,“这好像是我的名字……算了,名字这种事无所谓啦。”

    “现在就别管名字了阿尼甲——快点躲开啊!”

    髭切的弟弟膝丸惊恐地大喊。

    经常因为被哥哥忘掉名字而哭泣的膝丸会说出这种话,看来事态十分严峻。

    金光终于消散,织田作之助抬眼一扫,立刻便在一片混乱的本丸里找到了想见的人。

    女生还是平日里那副活力十足的模样,只是蓝色的短发被风吹得有些凌乱。

    不知为什么,她拉着小云雀的缰绳,纵马飞奔,从本丸田地里疾驰而过。

    穿着内番运动服的压切长谷部握着本体刀剑,紧紧跟随在一侧。

    本丸督促内番的大总管,此刻也完全不在意地踩过了为审神者培育的草莓田。

    不愧是长谷部,为了保护审神者,机动竟然能与本丸最好的战马相比,织田作之助一边寻找着这副奇妙境况的缘由,一边不合时宜地感到敬佩。

    然后,他眼看着白色的战马惊险地一跃,跳过横扫而来的一束激光,又加速前冲,避过被激光拦腰截断而倒下的大树。

    参天巨树轰然砸落在水边,红色木桥咔嚓一声被从中间压垮。

    织田作之助:“……”

    女生回头看了眼激光发出的方向,表情变得十分崩溃:“救命啊这玩意的动力什么时候才能耗空啊呜呜呜齐木空助我要杀了你!”

    “……”

    红发男人沉着脸拔出了手.枪,望向对小云雀紧追不舍的一团小小的黄色生物。

    在刀剑男士们的围攻之中,它左蹿右跳,小小的身形十分灵活,总能适时地避开凌厉的斩击。

    ……狐之助玩偶?

    他认出了少女从老师那里得到的周边礼物。

    但怎么忽然活了……?

    “滴,发现未知人类生命体。”

    原本追逐着少女的狐之助玩偶动作忽然刹车,将圆溜溜的黑色眼睛转向了他。

    目标的改变反而让他轻松许多,织田作之助示意周围的刀剑付丧神们无需阻拦。

    “啊,作之助先生小心!”

    女生在远处提醒道,“它有预知系统!”

    是么,原来是这样才躲过付丧神们的攻击的。

    但既然对手是他,那就没问题了。

    “……扫描中……身体数据分析中……处于备战状态,锁定为敌对目标。”

    狐之助玩偶憨态可掬地抬起爪子,用嘲讽的声线宣告道,“狐狐炮开火,喵!”

    不需要宣布他也已经预知到了即将到来的强大火力,所以轻易地便避开了。

    不过身后的茶室被波及,屋顶消失无踪,在莺丸的叹息中墙面的碎屑簌簌地落下。

    动作之间,他还听见了女生大声的吐槽。

    “喵什么喵啊你不要卖萌了!还装模作样地分析什么身体数据,不是出现在面前的活人都是你的目标吗!”

    “这种与世界为敌的作风,齐木空助你的ai和你也太像了吧!”

    虽然并未完全听懂,但看得出女生确实受了不少委屈。

    织田作之助避开了攻击,伸手精准地捏住了玩偶的后颈,不由有些惊讶于手下如同活物一般的毛绒触感与温度。

    像是不敢置信就这样被轻易逮住了一样,小动物在手中挣扎起来。

    于是他另一手捏住即将射出激光的吻部,顺便以手臂压制住爪中弹出的尖锐刀刃,然后举远了一些,利用墙壁折断抽击而来的尾鞭。

    尾鞭确实断了两截,但墙也塌了。

    ……这到底是哪来的生化武器。

    织田作之助抬眼望向朝他行来的少女。

    她还坐在马上,骏马高拔,马蹄哒哒,令人不禁有种电影情景倒错的怪异感。

    “现在没事了。”他平静地问这位可爱的白马公主,“接下来呢?”

    呜呜呜作之助先生好厉害。

    被追着跑的神谷铃几乎喜极而泣。

    她看向仍旧不屈不挠的狐之助,搭载了预判系统的战斗机器人,最终还是输给了有预知能力的人类的预知。

    齐木空助对超能力——在这里是异能力,发起的挑战,今天也失败了。

    活该,女生冷笑。

    “把它的头拧下来。”

    她作出残酷的发言。

    真是个果断的人,织田作之助想道。

    但这也是自然的,毕竟她方才被激光炮追着扫射,那幅场景实在令人心悸。

    女生眨眨眼,像是忽然反应过来似的,趴在小云雀头顶,对他认真强调:“不是,我才没有这么凶。”

    不用这样说也可以,他想。

    白马乖顺地任由女生在自己头上作乱,把头低到能够让两人平视的高度。

    身后的刀剑男士们正按照女生的指令检视战况,没有被分配到任务的小短刀们正喊着他们的名字,欢快地朝这里跑来。

    在其他人聚集到身边以前,隔着一匹马与手中不安分的狐之助,两人彼此对视。

    “那么是为什么?”

    看着近在咫尺的红眸,织田作之助平和地询问道。

    “关机按钮在脖子里面啦。”

    女生叹了口气,对他轻声抱怨,“就是因为这样,我收到以后根本就没有关过机。谁知道它还能吸收我的灵力当能源呢。”

    为了研究她,齐木空助真是煞费苦心。

    对于这只忽然从对方那里收到的狐之助,她原本还保持着警惕。但它通过了楠雄的质检,在现世时也一切正常。

    可是一到本丸,它就两眼放光地喊着“空气中灵力成分达标、战斗系统调试开始”,追着她要抽血,短短数分钟就把本丸弄成了现在这副面目全非的模样。

    “原来如此。”

    她原来还认识能做出这种东西的人,真是意想不到。

    心中关于女生的拼图又填上了一片生活的碎片,织田作之助低下头,按照她说的话分尸了狐之助。

    “哇……”

    想起了鸣狐的狐狸,五虎退和秋田藤四郎抱在一起瑟瑟发抖,但还是勇敢地继续旁观。

    脖颈内的线路中央,果然有一个红色的按钮。

    然而却按不下去,自告奋勇的厚藤四郎手指接触到按钮的一瞬间,一旁突兀地升起了一根针管,以液压控制器与按钮相连。

    显然是要抽满了血才能关机的设计。

    “…………这不还是一样吗!”神谷铃想骂人了。

    “是想要研究异能者吗?”灵能力者应该也算是异能者范畴吧。

    织田作之助这样想着,伸出了手,“那换我的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