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02 麒麟山

002 麒麟山

    南下的高铁缓缓地离开了北京东站了,瞬间就飞驰起来,只要几个小时就可以回到阔别三年的家里,陈晔的心里不由得激动起来。

    是该好好的休息了,陈晔把看着车窗外飞逝的田野和山川的眼眸,缓缓地收回,慢慢的闭上。

    然而,陈晔还是怎么也安静不下来,几天来,记者招待会上记者提出的问题总是挥之不去,搞得陈晔睡不踏实,茶饭不思。

    谁是大陈王朝的掘墓人?是状元陈烨,还是一字并肩王陈烨,还是他们根本就是一个人?

    依据族谱,他们就是一个人,可是记载族谱的时候跟大陈王朝相隔几百年,没有任何其他的史料佐证,也难保其真实性。

    如果是陈烨,那么问题来了,陈烨为什么要推翻大陈王朝?推翻大陈王朝,陈烨是否建立了自己的政权,这个政权中心在哪里?维持了多久,最后的结局又是如何呢?

    越是想这些问题,陈晔感到越来越头疼,算了,暂时不想了,还是休息一下。

    下午二点四十八分,火车准时缓缓地停靠在临川东站,听到周围的嘈杂声音,陈晔急忙睁开眼睛,拿起自己简单的行李下车。

    走出车站,陈晔大吃一惊,三年前,车站周边还是荒地,现在已经是高楼林立,陈晔快分不出东南西北了。

    正在踌躇间,陈晔猛然听到有人在叫自己。

    “晔哥哥,陈晔哥哥,在这里。”

    陈晔寻声望去,但见一个红衣少女,亭亭玉立地站在一辆黑色的奥迪a8旁边,正在向自己招手。

    红黑相互衬托,简直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陈晔仔细一看,红衣少女原来是自己的邻居上官悦,从小就是自己的跟屁虫。

    “悦悦,你怎么来了?”看到悦悦来接自己,陈晔不解地问道。

    几年不见,上官悦已经是一个大姑娘了。

    “陈老师告诉我你今天会回来,我来接你,你不高兴呀?”

    上官悦调皮地反问道。

    “没有没有,我怎么会不高兴呢。咦,你不叫我爸大伯,怎么改口叫老师了?”

    这个上官悦,小时候,一天有半天赖在陈晔家里,大伯长、大伯短的叫得陈晔爸可高兴了,搞得陈晔爸老是长吁短叹,要有一个女儿该多好呀,似乎陈晔这个儿子是多余的。

    “先上车吧,这里不能停车的。”说着,上官悦拿起陈晔的行李,放在后备箱里面,然后上车坐在陈晔的旁边。

    “徐叔,去老一中老师宿舍。”

    上官悦吩咐完,转过头来笑着问陈晔道:“有什么疑问,一并提出来,不过我可是要咨询费的。”

    可以看出,上官悦变得调皮又幽默。

    “是有疑问,首先是你什么时候改口的,其次,你怎么知道我这趟车回来?暂时就这二个疑问。不过你这咨询费怎么算,可不要狮子大开口哈。”

    陈晔也诙谐地说道。

    “好吧,给你打八折。第一个问题,从我上高一开始,就改口了,因为大伯是我的数学老师。第二个问题嘛,是因为我天天缠着大伯告诉我,你什么时候回来。”

    “你干嘛天天缠着我爸,告诉你我什么时候回来呀,说说理由。”

    陈晔故意逗一下上官悦。

    上官悦被陈晔问得一楞,脸一下子就红了。

    “一定要理由吗?这可是第三个问题了。”上官悦侧着头,伸出三个手指头,轻声地问道。

    “就算是吧。”

    陈晔笑着回答道。

    “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在同学里好有面子呗。”

    上官悦挺了挺胸,自豪地说道。

    “什么逻辑,解释解释呗。”

    陈晔感觉看不懂现在的中学生,似乎觉得跟他们有代沟了。

    “你是不知道,你现在可牛了,是我们市里的大名人。特别是在我们学校,从校长到勤杂工,天天把你叼在嘴里,给我们学生灌输,要怎么怎么向你学习,以你为楷模,好好学习,为校争光。”

    上官悦看着陈晔,看看陈晔什么反应。

    陈晔一脸平静,继续问道:“就这些?跟你来接我有关系吗?”

    “其实哪里需要老师们天天唠叨,你早就是我们同学的偶像了。特别是我们学校的女同学,早就把那些狗屁明星扔到西北外去了,对你那可是崇拜的不得了。”

    上官悦又停了下来,痴痴地看着陈晔。

    “就这些?好像跟你来接我还是没有关系呀。”

    陈晔似乎已经知道了现在女生的心理,还是故意逗着上官悦。

    本来是大大方方的上官悦,被陈晔问的一下子腼腆起来。

    “干嘛要打破砂锅问到底呀。好吧,跟你坦白,是因为我在同学里炫耀我们的关系,说你是我哥哥,当然人家也知道不是亲哥哥,可即使是这样,好多女生也是羡慕妒忌恨。有些女生不相信,要我证明给她们看,所以我一定要来接你,现在你家门口肯定有好多女生等着你签名呢。”

    “好哇,你竟然出卖我,我好伤心呀。不过有女生要我签名,我还是很乐意的。”

    陈晔故意用手捂着胸口,逗着上官悦。

    “哼,恐怕不是伤心,是好得意吧。不能对那些女生太好,要不能我会吃醋的。”

    上官悦瞪了陈晔一眼,一本正经地说道。

    “好啦,不说这些啦。我说我才离开三年,你看车站周边的荒地,都高楼林立了,恐怕有一半是你爸爸的功劳吧。”

    陈晔急忙转移话题,用手指了指车后面,问道。

    上官悦还没有回答,徐叔抢着说道:“陈博士,这个你猜错了,百分之八十都是我们老板开发的。”

    “哇,你爸是临川当之无愧的地产大王了。”

    听说上官悦爸爸如此的大手笔,陈晔情不自禁地感叹道。

    “什么王不王的,我现在一个月都难见他一次了。倒是你爸,比我爸还像我爸。”

    “这里不是已经开发完了吗?你爸怎么还这么忙?”

    陈晔不解的问道。

    “这里是开发完了,可最近我爸又成了旅游发烧友,在搞旅游开发。”

    “旅游开发?嗯,是个朝阳产业,不过投入蛮大的,你爸开发哪里呀?”

    “麒麟山。”

    “麒麟山?陈家村的后山,这下陈家村的村民可要托你爸的福啦。”

    “你知道麒麟山?怎么你什么都知道?”

    “陈家村是我的老家呀,大前年我到陈家村整理我家的祖宅,还到麒麟山上转了一圈呢。你看哈,麒麟山,匍匐在抚河旁边,面朝抚河,无论是高铁、高速,还是国道都能看到这只八分神似的麒麟,况且麒麟山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里面的温泉也是周边有名的,你爸真是好眼光,捷足先登了。”

    陈晔如数家珍,对上官悦介绍道。

    “哦,听你这么一说,我都有点佩服我爸了。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上官悦一脸惊奇,嘴里说佩服爸爸,眼里却是对陈晔的崇拜。

    “麒麟山主峰是麒麟头,高314.15米,虽然不算是很高,可在周围的丘陵地带已经是鹤立鸡群了。沿着麒麟左脚往上爬,大概走三百多米,有一处几乎垂直的峭壁,大概四十米高,就是麒麟的胸膛和脖子,再看上面,有上下两块突出的巨石,就是麒麟的嘴巴,远看非常像仰天长啸的麒麟。”

    陈晔继续介绍道。

    “哇,314.15,那不就是100个圆周率吗?太神奇了。”上官悦惊奇地说道。

    “陈博士,听说那个麒麟头没有人上去过,那里好神秘,有没有这回事?”

    听了陈晔的介绍,司机徐叔也饶有兴趣地问道。

    “是这样,听我爷爷说,那个麒麟头自古以来就是禁地,我们陈家村的人绝对不能去,陈家村的村民也守着不允许别人爬上去,再说上麒麟头,山势陡峭,一般不熟悉的人根本爬不上去。”

    陈晔话音未落,徐叔接着说道:“听说文*革时期,有一伙红卫兵不信邪,想爬上麒麟头,麒麟左脚上的路还没有走完,一个个就摔得鼻肿脸青,不得不灰溜溜的回去,那个领头的回去还大病一场,再也没有人敢上麒麟头了。”

    徐叔也很健谈,不管是不是真的,从他嘴里说出来,就跟真的一样。

    上官悦一听马上问道:“真的还是假的?晔哥哥,你说徐叔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

    “听我爸说是有这么一回事,众说纷纭,说是神灵显灵了,不过有些东西科学还解释不清楚的。”

    陈晔不可置否地回答道。

    “哦对了,,我想起了一件事,前天听我爸跟我妈打电话,说麒麟山又出了一件匪夷所思的大事。”

    上官悦突然大声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