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05 昏迷不醒

005 昏迷不醒

    杨院长带着医院几个科室的权威的,早早的都等在医院住院部门口,看到老徐的车子停下来了,几个护士急忙把转运床推过来。

    李科长先下来,护士过去再轻轻的把陈晔抬到转运床上,迅速地往急救室推去。

    不久,上官建设也赶过来了,看到老徐,急忙问道:“人怎么样,进去了吗?”

    看了一下老板,老徐忧心忡忡地回答道:“人还是昏迷不醒,刚刚进去,还不知道会怎么样。”

    “通知了他家里人吗?”

    上官建设接着问道。

    “哎呀,还没有来得及通知他家里。”

    老徐 不好意思地回答道。

    “爸爸,我本来想跟陈老师打电话,可是我不敢。”

    “你呀,净给我惹事,这么大了,真让人不省心。”

    上官建设无可奈何地责备道。

    “老板,这次还真的不能怪悦悦。”

    接着,就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

    看到上官悦委屈的眼泪直流,上官建设心疼了,摸着女儿的头说道:“好了,别哭了,爸爸错怪你了,不过以后有什么事,要先跟爸爸说一声。”

    “今天下午你开会,刚才打电话你不是拒接么。”

    上官悦得理不饶人,反驳道。

    “好啦,看来今天又是爸爸的错,我来给陈老师打电话,可以啵。”

    上官建设对女儿实在是疼爱有加,含在嘴里怕化了。

    “ 陈老师,我,上官,没在上课吧,哦,改作业呀。”

    “你这个大忙人怎么有空跟我打电话,有什么事吗?”

    “ 是有点事,就是晔晔出了点事。”

    “悦悦出了点事?悦悦不是下午请假去接我陈晔去了吗,能出什么事?”

    陈老师不解地问道。

    “不是我家悦悦,是你家晔晔,现在在医院,你去叫上嫂子,一起来市医院吧。”

    上官建设解释道。

    “等等,你和嫂子就在家里等,我叫老徐来接你们。”

    “怎么在医院,陈晔到底出什么事?”

    陈老师一听说陈晔在医院,心里着急得不得了。

    “陈老师,你不要急,听我说,今天悦悦去接陈晔,路上悦悦说麒麟山出现了悬棺,陈晔就说先去看了下,谁知陈晔在山上摔了一下,现在医院检查,你不要急,叫嫂子更不要急,我们到医院再详谈。”

    上官建设怕陈老师夫妇着急,所以轻描淡写地说道。

    经过近二个小时的急救,杨院长终于出来了。

    看到众人急切的眼神,杨院长先摆了摆手,然后说道:“大家放心,病人生命体征一切正常,没有生命危险,就是病人目前还没有醒过来,先观察一下看看。”

    陈老师听说儿子还没有醒过来,急忙问道:“我儿子到底什么原因还没有醒过来?”

    “我们对病人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除了手臂有点擦伤以外,没有发现其他的伤痕,大脑通过脑电图和脑ct仔细观察,也没有任何异常,至于为什么还昏迷不醒,只好再观察观察,现在还不好下结论。”

    上官建设接着问道:“我们现在可以去看看他吗?”

    杨院长回答道:“可以,但要等我们安排好普通病房,你们就可以去病房看看他,听到亲人的声音,也许病人马上就会醒过来。”

    “我不要普通病房,我要最好的病房,我要在这里陪晔哥哥。”

    听说给晔哥哥安排普通病房,一旁的悦悦不高兴了,不容置疑地接口道。

    “悦悦不要任性,有普通病房就可以啦,再说你还要上课,怎么能让你来陪陈晔呢。”

    陈老师反对道。

    “陈老师,什么我都可以听你的,就这我要任性一回,上完课我就来,作业可以在这里做,我现在一刻也不想离开晔哥哥。”

    杨院长看了一眼上官建设,上官建设知道自己女儿的脾气,认准的事九头牛也拉不回来,只好点点头说道:“杨院长,就按悦悦说的,开一个套间病房吧。”

    已经过去了四个小时,陈晔还没有醒过来,晚上杨院长又带着医院各科的权威,对陈晔再一次进行全面检查。

    杨院长陪着把陈晔送回病房,这时病房里已经挤满了人,陈晔父母和爷爷奶奶还有其他的亲戚一直在病房等待,还有上官悦以及上官悦的父母一直也在等着结果。

    杨院长一看病房人太多了,这样不利于病人的病情。

    “陈老师,你们家这些亲戚,看一下病人就让他们先回去,等一下我再跟你说说情况。”

    “好,现在陈晔还没有醒过来,呆在这里也没有意义,我就跟他们说,明天再来。”

    送走了陈晔的爷爷奶奶和亲戚,陈老师回到病房,关上门,和上官建设等几人在沙发上坐下。

    “杨院长,请说吧。”

    陈老师知道情况不容乐观。

    “我们再一次对病人进行详细的检查。首先,目测病人除了两手臂有轻微的擦伤外,全身没有任何外伤,包括头部。其次,我们再一次做脑ct,还是没有发现脑部内部有任何受伤的痕迹。可是病人事实上又昏迷不醒,我们百思不得其解,最后,我们几个对病人的脑电图继续反复地探讨,发现病人大概有弥漫性慢波改变的倾向。注意,我是说大概,还不能肯定。”

    看到杨院长停了下来,陈老师继续问道:“杨院长,你说这个弥漫性慢波改变,是不是就是引起昏迷的主要原因呀?可这个弥漫性慢波改变又是什么引起的呢,不会无缘无故就有这个改变吧。”

    “一般来说,弥漫性脑病、缺氧性脑病、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脱髓鞘性脑病等,临床脑电图会通常表现为弥漫性慢波改变,而缺氧性脑病、脱髓鞘性脑病会引起昏迷不醒的症状。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找到任何病人昏迷的原因。” 听杨院长说还没有查出晔哥哥昏迷不醒的原因,坐在旁边的上官悦不干了,气呼呼地指责道:”你们找不到原因,就这也大概,那也可能,我看是你们医院太无能吧,这么敷衍了事,不负责任,我晔哥哥这么躺在这里舒服吗,耽误了病情,可要你们负责。”

    看到女儿无礼,上官建设急忙打断悦悦的话,大声训道:“悦悦,别胡说八道,杨院长是我们省里最有名的脑科专家,跟爸爸又是至交,一天都为你晔哥哥检查二遍了,怎么会不负责任呢。”

    陈老师也接着说道:“杨院长,童言无忌,你可千万别生气,回头我好好教育她。” “看你们说的,我怎么会生悦悦的气,悦悦也没有完全说错,确实是我们水平有限,还没有查出病人的昏迷原因,如果明天病人还没有醒过来,我们就准备跟我的导师进行远程会诊。” “谢谢,谢谢,太好了,我知道,杨院长的导师钟院士是世界级的脑科专家,也是我国数一数二的脑科领军人物,有钟院士出马,我们感到万分欣慰。” 上官建设握住杨院长的手,连连道谢。

    钟院士是中科院脑科研究所的学科带头人,脑科研究的成果可以说是硕果累累,特别是人的大脑和人的意识、记忆和思维的关系的研究,已经走在世界前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