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13 九劫之第一劫(一)

013 九劫之第一劫(一)

    大陈天威三十八年初春,淅沥沥的小雨总是下个不停,黑松林泥泞的道路行走起来异常的艰难。

    可此时陈烨还是义无反顾地走进黑松林。

    对于大师的话,陈烨虽然是将信将疑,可他知道自己不能再有任何闪失,前两次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能到达京城参加会考,已经耽误了整整六年的光阴。

    现在如果畏缩不前,耽误了会考,对自己来说,无异于也是一个大劫。

    可是,刚才高僧后面的七个字是什么意思,陈烨百思不得其解。

    不知走了多久,陈烨仿佛从沉思中清醒过来,也许是走的太久太艰难有点累,或者是肚子已经叽里咕噜地开始提意见了,他下意识的抬起头看了看前后的官道,荒无人烟,这才感觉到自己走了好久,路上确实没有碰到一个行人,再看了看官道左右两边,是无边无际黑压压的松树林,官道在松树林的挤压下,如同一根细细的带子,弯曲地朦胧的伸向未知的远方。

    早春的天黑起来还是很快的,特别是这样阴雨的天,在人的不经意间就突然黑了下来,远处时不时地传来一阵阵沉闷的雷声,看来就要下大雨了。

    眼看着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夜静悄悄的,寂静阴森。四周的松树林,黑压压的显得异常的恐怖。

    在这万籁俱寂的时刻,只能偶尔听到夜猫子那凄厉的叫声。

    风开始阴冷的嚎叫着,好像是给黑夜为虎作伥。

    夜黑风高的晚上,独自走在这阴森的官道上,确实需要非凡的勇气。

    即使是武功高强的武士,独自在这样的环境下也会感到惴惴不安,何况这时陈烨只是一介书生,毫无武功。

    也不知道白天已经在黑松林里走了多少路,也不知道前面还有多远才能走出黑松林,这时陈烨感到异常的孤独和害怕,也许真的是我自己一意孤行,没有听进去他们的劝说,不身临其境,还真不知道黑松林里有如此的凶险,现在越走越象是在走着一条不归路。

    陈烨现在想过返回龙回镇,可返回去的路也是同样要走在黑松林里,本来由于一路上意想不到的磕磕碰碰,赶考的时间已经很紧张了,现在折回去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结伴通过,权衡之下,陈烨心存侥幸,决定一边走一边吃着自己带来的干粮,硬着头皮穿过这个令人毛骨悚然的黑松林。

    远处滚滚的雷声越来越近,蛇形闪电划破漆黑的长空,好像在不断地向黑松林逼近,一个炸雷在黑松林前方响起后,大雨顿时倾盆而下,陈烨一手抓住头上的斗笠,一手裹紧已经湿透的长衫,快步地行走在这瓢泼大雨中。

    前面的路已经一片模糊,只能借助闪电的光芒才能够间隔地辨别着方向,虽然举步维艰,可透过不停的闪电,可以看出陈烨的脚步是坚定的。

    此时陈烨的心里只有一个目标,就不断地鼓励自己,我无论如何也要坚持下去,只要不碰到强盗山贼,风雨雷电是阻止不了我前进的脚步的。

    然而造化弄人,怕什么就来什么,在闪电的余辉下,陈烨赫然看到前面官道的中间站着两个蒙面大汉,手里拿着明晃晃的大刀在闪电中放着骇人的寒光。

    两个山贼早就看到陈烨是一个人,就像是看到了到手的猎物一样兴奋异常,天天守着空空如也的黑松林,今天总算是不虚此行。

    “呔,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打此处过,留下买路财,牙蹦半个不字,管杀不管埋。”

    强盗唱着杀人越货的理由,也许是想为自己的伤天害理找一点点借口来安慰自己。

    陈烨经过了瞬间的惊慌,马上镇静下来,前面有两个手持利刃的杀人不眨眼的魔头,硬闯肯定不是办法,也没有可能,看来大师的话这么快就要应验。

    难道我的状元梦就此真的破灭了吗?难道祖先记载在族谱中的状元之梦只是南柯一梦?难道真的是因为我逆天行道,天要亡我?

    可不管怎样,不能坐以待毙,目前是保住性命要紧。莽莽的黑松林里,前面有两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要闯过去是不可能的。

    想到这里,陈烨转身就跑,可饥寒交迫、精疲力竭的陈烨此时哪里跑得赢强盗,两只腿就像是灌了铅一样的沉重,守株待兔的强盗眼看很快就要追了上来。

    情况万分危急,陈烨只好把身上仅有的二两银子拿出来向强盗扔去:“你们不要再追了,我把所有的银子都给了你,现在是身无分文,你们何必还要苦苦相逼呢?”

    “把你的包袱留下来,老老实实的站住别动,再跑老子就不客气了。”

    一个强盗边追边说,他不会放过任何东西,同时借助又一次的闪电,一只飞镖狠狠地打在了陈烨的大腿之上,陈烨一阵剧疼,一个跌趄摔倒在地。

    看到两个黑影越来越近,陈烨拼命地挣扎着站了起来,把背在肩上的布包拿在手上,想在关键的时候还可以抵抗一下,总是比赤手空拳的好。

    陈烨观察了一下周围环境,一瘸一拐继续逃跑,看来想在大道上逃脱山贼的追踪是不可能的,只有钻进树林里才有可能利用天黑摆脱山贼。

    跨过大路旁的土坎,就是茂密的森林,然而就是路旁的一个小小的土坎,由于雨天湿滑,陈烨竟然爬了几次都没有爬上去,其中的狼狈难以言表。

    看到两个山贼越来越迫近,陈烨只好再次从大道上逃跑,想钻进大道另一边的树林里,可是还没有走出几步,一个强盗已经追了上来,明晃晃的大刀对着陈烨分身就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