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67 相互表白

067 相互表白

    不管父亲在那怎么想,玥儿的生活还是那么无忧无虑,有时甚至是我行我素。

    自从看了西厢记以后,玥儿对诗词特别感兴趣,天天要陈烨教她吟诗答对,而且特别喜欢情诗。

    背着西厢记里的情诗,那是终日不倦,如痴如醉。

    现在玥儿的心事也许只有她自己知道,夜深人静的时候,有时候坐在房间里发呆,常常把自己比着是鸳鸯,而幻想着陈烨就是张生,唉,谁来做我们的红娘呀。

    有时候一想到父亲对烨哥哥那冷冰冰的样子,玥儿也禁不住的为自己担心起来。

    崔老夫人是出尔反尔,才使鸳鸯和张生生死爱恋博得世人同情。

    可自己的父亲是从来就棒打鸳鸯,不准自己和烨哥哥好,这可怎么办哪?

    唉,再说也不知道烨哥哥是怎么想的,是不是像张生喜欢鸳鸯那样喜欢我呀?不会是我的一厢情愿吧。

    眼下就要秋闱了,陈烨也不敢掉以轻心,在那精心地准备着。

    一天,玥儿心血来潮,不练字了,缠着陈烨说道:“烨哥哥,我不练字好不好,西厢记里张生和莺莺总是弹琴,你也教我弹琴好不好?会弹琴真的好棒耶。”

    看到玥儿殷切的眼神,陈烨无法拒绝,原来玥儿早就拿出琴来了,陈烨只好从最基本的开始教。

    陈烨马上就惊奇地发现,这个妹妹读书写字差强人意,对音乐有着过人的天赋。

    西厢记的戏看了快过去一年了,里面的唱腔陈烨只要略微指点一下,玥儿就能够唱的有板有眼了。

    玥妹妹真的是天生的歌喉,婉转动听,恐怕不用多久,那些当红名旦,就要为之汗颜了。

    “碧云天,黄花地,西风紧,北雁南飞。晓来谁染霜林醉?总是离人泪。”玥儿唱起来催人泪下,陈烨无不为之动容。

    书铺街的北端是一大片藕塘,初秋时节白莲花竞相开放。

    陈烨因为考期迫近,这段时间玥儿一般是自由活动。

    玥儿带着花狗来到藕塘边,沁人肺腑的清香扑鼻而来,看到冰清玉洁、亭亭玉立的白莲花,不禁想起一首诗来。

    “素花多蒙别艳欺,此花真合在瑶池。无情有恨何人觉,月晓风清欲堕时。”感同身受,竟有点惺惺相惜了。

    白莲怒放只为谁?秋池薇漾藕自知。

    心虽有孔无污垢 , 节还紧闭谁来开?

    无缘枉求三生石,有意堪能赏桃花。

    得成比目何辞死,顾作鸳鸯不羡仙。

    看着玥儿写好放在自己桌上的情诗,陈烨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玥妹妹呀,我何尝不知你的心思,我只能关闭我的心扉,我现在还不能接受你的爱,你知道我有多么的痛苦吗?

    想到这里,陈烨情不自禁拿起笔写道:“十里长亭霜满天,青丝白发度何年? 今生无悔今生错,来世有缘来世迁。 笑靥如花堪缱绻,容颜似水怎缠绵? 情浓渺恰相思淡,自在蓬山舞复跹。”

    墨迹未干,陈烨觉得还没有完全表达自己的情感,又写道:“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陈烨刚刚搁笔,玥儿就跑了进来:“烨哥哥,又在写什么?”

    陈烨一惊:“没什么,写了两首诗。”

    “我看看,好漂亮的字耶。啊,烨哥哥是写给我的吗?”

    看着玥儿期盼的目光,陈烨不由地点了点头。

    玥儿认真地、仔细地看着一字一句,虽然不全明白诗的含义,但是诗中的拳拳爱慕之意已跃然纸上,玥儿不由得心跳加速,浑身顿觉热血沸腾。

    “烨哥哥,我等这一天等了好久了,你终于会把内心深处的情感向我表白了。”

    玥儿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

    “玥妹妹,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你的情意我早就知道,可百无一用是书生啊,我对不起义父,我更不敢面对你的情感。

    十几年来,我也是三届的解元,期间也有不少优秀的女孩向我敞开心扉,可我从来没有这样心动的感觉,我都快以为自己是冷血动物了。

    可从我第一眼看到你,我就知道我尘封的情感被你彻底打开,你是我冥冥之中等待的感情归宿啊。”

    陈烨此时的情感如滔滔江水,一泻千里,不吐不快。

    真切的听到陈烨这火热的真情表白,玥儿的热泪更加象断线的珍珠。

    “从小我就经常梦到一张温柔的笑脸,那是一张令我刻骨铭心的笑脸,他的一个浅浅的微笑就可以让我心安。

    可就是看不清人,那人总是在虚无缥缈之中。醒来以后看不到他的微笑,我就无法心安,无法再次入眠。

    所以我常常期望着,期望着在不经意间突然看到那张令我魂牵梦萦的微笑,看到那个让我牵肠挂肚的人儿。”

    说着,玥儿竟啜泣起来。

    “玥儿,我岂能不知道你的情感,可我只能是常常告诫自己,发展下去不可以,你只能是我的妹妹,我也只能是你的哥哥,甚至义父连兄妹也不要我们做。

    所以我只能是抑制自己的感情,否则我怕今后,今后会伤害你呀。”

    陈烨拭去玥儿眼角的泪水,轻声说道。

    “你已经伤害到我了。”玥儿不可置否地肯定道。

    “你不知道,自从在疏山寺膳堂外第一次看到你之后,我知道我要找的人就是你。你的一个温馨的微笑已经让我不能自己,令我神魂颠倒,我无时不刻地想和你在一起,想看到你的微笑。

    烨哥哥,我以为你只是把我当作妹妹,全不知我对你的一片深情,我暗地里不知为你流了多少泪,你是不知道。”

    玥儿忘情地扑进了陈烨的怀里泣不成声。

    “好妹妹,别哭了,我都知道,我什么都知道,可我不能再伤义父的心,他不准我们相爱,他甚至恨我,在别人的眼里我是寄人篱下,甚至现在我自己都恨自己没有用,我怕自己给不了你的幸福,我该怎么办哪?”陈烨此时也哽噎起来。

    说到父亲,玥儿不禁暗自神伤,但马上又坚决地对陈烨说:“烨哥哥,不管我爸爸怎么对你,不管你有没有用,我就是爱你,我生生世世也要跟定你,没有你我就不活了。”

    听到玥儿如此决绝的表白,陈烨心中的感动难以言表,所以也斩钉截铁的表示道:“玥妹妹,你放心,我永远不会放弃你的爱,我一定要让你的爸爸为你感到自豪,我一定让你成为全天下最幸福的女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