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档5t5说相声后我爆红了

搭档5t5说相声后我爆红了 > 005

005

    五条悟看着台下的小骚动,隔着眼罩给林野打了个眼色。

    全情投入漫才表演的林野:“夺笋呐,怎么给孩子起了这个名?”

    林野不记得虎杖悠仁和伏黑惠是谁,因此毫无意识到有情况发生,甚至还想帮五条悟整理整理眼罩。

    “毕竟想和我搭上话,起个奇奇怪怪的名字胜算大一些,”五条悟寄希望于台下,“你说是吧,伏黑海胆?”

    林野:“……”魔改台词虽迟但到。

    伏黑惠望向五条悟,似乎明白了老师的意思,松开了手。

    黑衣人一溜烟的跑了出去。

    五条悟忘了还在表演,朝林野嘚瑟的一挑眉,意思是“看看我和人家的默契”。

    林野get的意思是“你看我现挂的好玩吧!”

    林野扶额,只能硬着头皮往下讲:“为了认识您还得起个损名儿,您怎么有这么大魅力啊?”

    五条悟伸了个懒腰,假装不经意:“哎呀哎呀,毕竟我是宇宙最强嘛。”

    台下,虎杖悠仁正听得尽兴,咯咯咯的笑着,突然发现脚脖子一痒。

    低头一看,见刚刚那黑衣人的座位上留下了一个画着浮世绘的八角形盒子,里面正冒出了几道黑影,攀在了虎杖和周围人的腿部。

    是诅咒!

    林野:“我看你天天戴着个眼罩,是最强盲人吧?”

    五条悟指着自己的眼睛:“这个嘛,不仅不瞎,还能看到一切哦!比如……我能看到有人想送我礼物。”

    林野:“我想给你个**斗行吗?”

    五条悟:“达咩,虎杖呆毛,请你和伏黑海胆把礼物送上来吧。”

    虎杖和伏黑对视片刻,明白事情并不简单,在观众诧异的目光之中把八角匣拿上了台。

    五条悟:“唔,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就是一直崇拜着我的咒……漫才组合‘两人三口’,掌声!”

    观众还没见过四人一起表演,不知五条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纷纷鼓起了掌。

    “jiojio也要一起拍哦!”

    部分观众配合的拍了拍脚。

    这次别说是虎杖,伏黑和林野也看到了好多诅咒黑影在地面蔓延,有些已经缠上了观众。

    五条悟:“嘛,看来今天来的各位都不是什么好人哦!”

    林野明白了五条悟的弦外之音,因为这种不成型的诅咒最容易缠着心中有愧之人。

    但现在这个状况……林野的眉头拧成一团。

    五条悟搂住林野的脖子,轻轻一笑:“不要紧张嘛,我们也不是什么好人。可能未来都是要下地狱的哦。”

    林野:“谢邀,不必了。”

    五条悟手指前方:“这位先生,不要再欺负女下属了,不然也会下地狱哦!”

    说罢,五条悟指尖射出一道蓝光,精准地打击了缠在他身上的诅咒。

    但在看不见诅咒和咒术的普通人眼里,只是感觉到一阵清风略过罢了。

    “这位大叔,要对女儿好点哦,不然也会下地狱!”

    又是一道蓝光飞过,指到咒除。

    “下地狱”、“下地狱”、“下地狱”……

    五条悟把那些诅咒缠身的不良观众挨个骂了一遍,观众席的诅咒也尽数消除了。

    而被他骂的人没一个敢还嘴,还都乐呵呵的。

    因为他说的是真的,而且挨完骂,观众们竟然还觉得神清气爽了起来,心中隐隐有洗心革面的冲动。

    林野:“……”大型抖m养成记罢了。

    这时,一直沉默的伏黑海胆轻轻戳了戳摆着华丽pose的老师肩膀:“五条......嚣张,请问,我们呢?”

    伏黑惠假装不经意地指指自己手中的八角匣。

    那里面正往出冒着新一轮的诅咒。

    五条悟在心里暗暗表扬这位同学的机灵,挠挠头:“哈哈哈都忘了你们是来给我送礼物的了,这是什么,disco舞匣嘛?那请放在地上吧!”

    然后面向观众:“既然‘两人三口’送了这么体贴的礼物,那就由帝国第一歌姬我本人给大家带来一首唱跳热舞吧!”

    光是看着四个帅哥已经大饱眼福了,观众没想到竟然还有热舞,巴掌拍的震天响,夹杂着些许口哨声。

    五条悟心满意足得笑着:“那就请虎杖呆毛和腹黑海胆给我伴舞,林乌龙帮我去拿下道具吧!”

    然后他俯身前倾,凑在林野耳边,轻声道:“后巷,如果被他跑走,我会瞧不起你哦。”

    林野点头明白,拔腿跑下了台。

    在他身后,五条悟清了清嗓,低沉的嗓音悠悠唱出:“吹着口哨走吧亲爱的朋友 前路有各种困难但天上的星星很美哦……”

    观众呆了,这也好听的过分了吧。

    虎杖和伏黑一时间也听呆,直到被五条悟踹了两脚,才明白老师的意思——

    于是,三人伴着歌曲,用一种极为诡异的舞姿,把刚生出来的诅咒一只一只踩死。

    *

    林野跟着那男人的身影拐进巷子里,灯泡接触不良的闪烁着,明暗交替中,林野觉得好像有些会动的东西藏在阴影里。

    后颈一凉,林野“呔”了一声,直接打开扇子向后扫去。

    那男人显然没想到林野会有这么快的反应,愣了一秒才向后弹开,还是被锋利的扇骨划破了脸。

    “嘶……不错嘛。”对方用手指蹭下脸颊上的血液,然后把手指放进了嘴里,仿佛在品尝什么绝世美味一样。

    林野觉得对方好像也是个抖m,因为他分明听了一声愉悦地轻哼。

    “内个,我先问一下哈,你是人还是诅咒啊?”林野挠挠头,“如果你是诅咒我就动手啦,要是人的话嘛……唔,法治社会,不能杀人。”

    “呵,你倒也得有那个本事,”抖m问道,“你是咒高的?我看你和五条悟混在一起?”

    “我早就被开除了。”

    “哦?”对方扬起脸,露出满是疤痕的面容,“那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厄除’?工资比你说漫才要高哦。”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道不同不相为谋,少废话,死变态,看招!”

    折扇从林野手中飞出,“咻”得一声划破空气,抖m轻轻往后一跳,本以为自己躲过了这一击,却没想到林野手心一转,突然就和折扇换了个位置,飞起一脚,直接踹到了他的命根子上。

    抖m应声倒地,痛苦地哼哼唧唧起来。

    “射人先射鸟,看来你还真是人类,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然后他掏出手机:“喂,警察吗?我这抓到一个……”

    真·遵纪守法好青年

    但他话还没说完,一根羽毛突然从暗处射出,把林野的手机钉在了墙上。

    林野警觉向四周望去,突然发现自己被无数暗黄色的眼睛包围了。

    “呵呵,小子,”抖m捂着下腹仍不忘叫嚣,“你以为这就完了?”

    言毕,四周几十只如蝙蝠大小的诅咒倾巢而出,林野一边躲避,一边艰难地回忆着,这玩意好像叫“霍裞”,二级咒灵,专门以青壮男子的精气为食。

    目前,这条巷子里还有精气的青壮男子,只有林野一个。

    他左右腾挪的把自己塞进了垃圾箱和墙壁之间的夹角,这样自己只有一面受敌,但无奈对方数量太大,而他只能靠扇子艰难抵挡。

    没有aoe的法师清兵就是这么困难。

    他只能用扇子刮起飓风减缓它们的速度,但饶是这种情况,林野也没放弃思考,果然被他搏出了千分之一的生机——

    不对!这条巷子里明明还有一个“精壮男子”!

    林野从怀里掏出个大宝贝,往前一丢:“去吧!粉美丽!”

    一般的低级咒灵大多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但霍裞符合这项要求的程度略有些过头。于是它们一齐奔着新目标——粉美丽——去了。

    抖m看到这一幕,不但不恼反而莞尔一笑,然后,从裤带抽出一把小刀,愣生生割掉了自己的耳朵。

    鲜血淙淙的从刀口出涌了出来。

    “呕,”林野真是看不得这种场面,“您也不必…m到这种程度吧!”

    “哎?竟然背着我说这么刺激的东西!”五条悟不知从哪毫无声息地来到了林野身旁,吓了他一跳。

    五条悟:“林野,来见见你那不成器的学长,我孙子大雄。”

    林野:“你好,重孙子大雄。”

    五条悟用导游一样充满热情的语气介绍道:“这位可不是在随随便便地割耳朵哦,他的身体可以用来储藏咒灵,你看——”

    林野果然见到一个长着八只爪子的东西从大雄被割掉的耳朵中爬了出来。

    林野高举右手:“提问!”

    五条悟:“请讲!”

    “他为什么不剃头发呢?”

    “要有血才行哦!”

    “哇,那刚刚那些霍裞岂不是来自……”

    两位帅哥一起带着怜悯的眼神望向大雄的裆部。

    我孙子大雄:“……”

    作者有话要说:  粉美丽:人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