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档5t5说相声后我爆红了

搭档5t5说相声后我爆红了 > 008

008

    紧接着,五条悟双手抱拳,上身深深一弯。

    林野还以为他要给自己行拜师大礼,比如磕个头什么的,吓得扑通一下跪下了。

    林野:只要我还礼够快,就没人向我拜师。

    两个人的头撞出“当”得一声清响。

    全场,静——

    麻吕三郎看着鞠躬和跪地的两人身体逐渐形成了一个“门”字,愣了半晌,然后拿出相机“咔嚓咔嚓咔嚓”。

    五条悟揉揉林野的脑袋,然后伸出双手放在林野胳膊底下,把他原封不动地架到了旁边的桌上,像供一尊佛一样,一脸虔诚地说道:“从今往后你就是我的师父了,别对徒弟这么客气哦。”

    林野:“你还是让我跪下吧,求你了。”

    五条悟意志坚决地按住林野:“我真的很想在漫才界闯出一片天地。”

    “啊?”林野被唬的一愣一愣的,“你好好的当老师,说什么漫才啊?”

    五条悟拿着录音笔,以马丁路德金的神情义正言辞道:“因为我不想只教好学校里的学生,而要观众的福祉与快乐为己任,做一个德才兼备的漫才师!”

    “我的理想,是通过漫才,将爱与和平的信念散布全东京,不,全宇宙!”

    林野已经快对五条悟说话的方式形成免疫了,面无表情的看着他表演。

    “啪、啪、啪”,在一旁的麻吕三郎却已经老泪纵横。

    他一边吸溜着鼻涕一边鼓起了掌:“现在这么有社会责任感的艺人已经不多了,我要为你们出专稿!!!泉涌,文思在泉涌!我冲!”

    然后他风一样的跑了出去,侑子也跟上,房间里只剩下林野和五条悟大眼瞪无眼。

    “好了,演完了吧,放我下去吧。”林野还被供在桌子上,没法发力站起,显得有些局促。

    五条悟摘下眼罩,头一次在“新”林野面前露出全貌,语气淡然却透着一点挑衅,“怎么,你就这么不想认我做徒弟吗?”

    林野一窒。

    上辈子的他是个颜狗,这辈子显然也没好到哪去。虽然也曾在娱乐圈边缘混过,见过那么多帅小伙子,但此时还是有些被震撼到了——

    主要是五条悟那对眼睛,不说不笑就已经感觉是人间绝色,现在带着点不羁又有点嚣张还夹杂着些许少见的诚恳,好像把碧海蓝天里最澄澈的部分都装了进去,连其中反射出来的自己的影子都被净化了。

    林野不合时宜的想到之前学评书用到的垫场话“一寸秋波,千斛明珠觉未多”,有这种眼睛的,应该不是什么坏人……吧?

    于是他的意志软化了,吞吞吐吐道:“不过学相声,不,漫才,可是很辛苦的,你做好准备了吗?”

    “那当然!”五条悟见林野松动,重新带回眼罩,“我就是全东京最能吃苦的人。”

    “唔,那好吧。”

    “我连咱们组合的名字都想好了!”五条悟叉着腰,自信满满。

    “不会是宇宙第一吧?”

    “当然不是,我怎么会起这么没内涵的名字,”五条悟摇晃手指,“听好了,我们的组合名字就叫——”

    林野已经预感到这绝对不是什么正常人能想出来的名字。

    “——万世之师!”

    *

    三天后,林野觉得他们这对师徒组合应该改名叫“孽徒是狗”。

    他曾经养过一只哈士奇,而现在对五条悟的训练,感觉和当初训狗没什么差别——

    你说你的,它/他总有自己的主意。

    “为什么要每天早起练声啊,我的嗓音应该没有进步空间了吧。”

    “我可没有偷懒哦,是粉美丽缠着我陪它玩。”

    “我是睡了,但我的思维还在敏锐的获取记忆。”

    每到此时,林野也只能拿出训狗的看家手段,五条悟每背上一段,就奖励他一份自己亲手制作的甜品。

    于是这么多天下来,五条悟的漫才基本功和林野的甜品水平都有了质的飞跃。这给了田中先生极大地自信,于是将他们的第一次以组合“万世之师”身份的公开表演定在了一周以后。

    正巧,大翔漫才剧院刚宣布售票,麻吕先生关于他们两个的报道也正式出炉。

    文章将侧重点放在了描述两个人的生平和愿景,再配上次观众听后访问,都说感觉神清气爽,之后一定和自己伤害过的道歉并做个好人之类的。颇有一种把他打造成“浪子回头第一站”的感觉。

    当然,以上这些内容并不算十分重要,毕竟没人会认真看娱乐版里的文字。

    而麻吕先生作为十年老狗仔,自然深谙收视密码,把二人各角度的合影排了一整个版面,不仔细看还以为是走丢人口认领。

    即便火花报社再怎么不景气,帅哥,尤其是有“火葬场引路人”功效的帅哥还是能吸引足够的目光,不到两天,演出票就销售一空。

    *

    演出当天,座无虚席,现场一派热烈。

    “解解!你也来看演出了,我带着老公一起来的,不知道他看完回去会不会和我离婚!”

    “啊?我不是谁的粉丝啊,我前任给我买的票我就来了。”

    “我之前从来没听过漫才,但是看了他们两个人的合影我就来了,也太帅了吧!!”

    “我已经做好准备了,看完就出家,谢谢。”

    田中大翔先生充当起了经纪人角色,从幕后偷偷看着观众的反应,表情焦急又兴奋,“快快快,赶紧准备!垫场那几位艺人观众不买账,都是奔着你们来的!”

    他没想到自己还能看到文艺复兴的这一天。

    而林野正心如止水地对着一张火柴人画像鞠躬。

    按规矩,第一次表演之前要给师父行礼,而林野穿进的是个漫画世界,找不到他师父——也就是他爸爸——的照片,于是只能自己画了个简笔画代替。

    “师父,请你保佑我和孽徒演出顺利,尤其是保佑孽徒不要忘词,不要临场发挥,不要突然唱歌跳舞,总之,不要奇奇怪怪,求求了。”林野说的十分虔诚,礼毕,他拽过五条悟,“快,你也拜拜,这是你师祖!”

    五条悟对着画像上两个豆豆眼,脑子里和肚子里只能想到林野昨天刚做的绿豆冰,“怎么办,肚子饿了。”

    “林业桑,你现在做杯奶茶还来得及吗,要加芋泥啵啵的那种……”

    林野刚想第一次痛打孽徒,突然被田中先生“嗷”的一嗓子打断思路。

    “哇哦!你们快看!那位是国木田直人先生!”田中先生把林野和五条悟一把薅了过来,“他是圈子里最有名的经纪人!专门签有潜力的搞笑艺人,现在排名前10的漫才组合有5个都是出自他之手,他一定是看了报道,想看看你们表现!”

    然后田中先生就差给二位加祖师爷一起跪下了:“你们可千万要好好表现啊!如果表现不好,被国木田先生封杀,那我这剧场可就再也混不下去了!”

    “好说好说。”五条悟伸了个懒腰,满不在乎,“我们正常发挥就绝对没有问题!”

    然后二人顺着田中指的方向看去,只见观众席上,一个西装骨骨的男人正襟危坐,表情十分不自然。

    而他的背后,骑跨着一只硕大的诅咒。

    作者有话要说:  国木田直人:有个弟弟,名叫独步,人在横滨,关系不好。

    五条悟:没事,看我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