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饥荒系统穿越兽世

带着饥荒系统穿越兽世 > 大热季来临

大热季来临

    时间一晃而过,眨眼间,自己已经在这个世界快两个月了。辞叶数着洞穴石壁上密密麻的“正”字,心中一片怅然。

    燥热的天气里,他穿着清凉的短袖短裤,头发已经长至肩头,被他用绳子扎了起来,露出来的肌肤却还是白皙干净。

    来到这个世界这么久,辞叶也从以前的白斩鸡变成了现在有六块腹肌的男人。

    虽然经常在太阳底下劳作,但他的肤色也只是从苍白变成了奶白色,这也是受家族遗传基因影响。小时候在学校里,辞叶也总是最白嫩的那一个,怎么晒都晒不黑。一些阿姨总会嫉妒地问辞叶妈妈怎么养的孩子,但他妈总会骄傲地说这都是天生的。

    刻下属于今天的一横,辞叶摇着竹扇,走出洞穴,看着天上的红色太阳。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气温也逐渐升高,辞叶这才意识到自己来的时候应该是春季,而现在则是逐渐到了夏季。

    这里的夏季比地球上的更难熬,地球上的夏天辞叶都是呆在空调房里度过的,而这个世界则什么都没有。

    但这样的高温天气,辞叶收集的硝石就派上了用场。

    硝石可以制冰,辞叶每天都会制作一些冰块放在洞穴里,降低洞穴的温度。他还用冰做了一些冰饮。在冰水里面加上白浆果汁和黄莓果肉,喝起来酸酸甜甜的,味道极好。

    “嘤嘤嘤——”小白躺在辞叶编织的竹席上休息,长着舌头散热,身上光秃秃的,只有头部还有一些毛,看起来搞笑极了。

    这是辞叶用剃刀给它刮的。【剃刀】本来是游戏里用来给皮弗娄牛剃牛毛的,但现在温度升高,小白的毛太多太热了,辞叶只好给它把身上的毛都刮掉。

    “这么热的季节,在这个世界生存真不容易。”辞叶感受着炽热的阳光,忍不住哀叹了一声。

    随着温度一天天升高,小溪里的水也逐渐变少,似乎有干涸的迹象,辞叶吓得一口气烧了十几口大缸,全部用来储存水。即便是这样,辞叶心里也还是不踏实。

    “不知道这里的夏季会持续多长时间,照这样下去,小溪肯定会干涸。这条小溪似乎是从大河里分流出来的,如果它干了,难道我要去河边取水?”

    “不,不行。这种天气,野兽们肯定都聚集在河边,去河边取水十分危险。既然不能用河水,那就只能开采地下水了,必须要打一口井!”

    仔细思考如何对付难捱的夏季,辞叶决定必须要尝试打一口井。如果不能顺利开采出地下水,那就要冒着生命危险去河边取水了。

    在山谷里选择了一片较为湿润区域,辞叶拿起铲子就开始挖掘,但他一个人效率实在太低。现在天气太热,辞叶不能在太阳底下劳动太长时间,只能趁着傍晚凉爽的时候工作,而且这块地地下的土层十分坚硬,很难凿破。

    一连挖了十几天,即便有小白帮忙,井也只挖了十几米,距离开采出地下水来远远不够。

    “必须要想个办法!”辞叶和小白累得瘫坐在竹席上,大口大口喝着辞叶做的冰饮。

    正当辞叶苦苦思考如何才能更快地挖掘水井时,小白突然跳下床,从罐子里翻出一个物体,叼到辞叶面前。

    “这是……呼噜兽的爪子,你拿着这个做什么,难不成……你想让呼噜兽帮我们挖井?!”辞叶看着小白,难以置信地问道。

    “嘤嘤嘤——”小白丢下嘴里的爪子,认真地点了点头。

    “这倒是个好办法。”辞叶仔细想了想,觉得可行,“可以捉几只呼噜兽,将它们放到井里,用绳子和木板固定它们的活动范围,让它们为了逃跑只能向下挖。小白你可真聪明!”

    “嘤嘤嘤——”小白有点疑惑,难道不是用本兽勇猛的身姿和凶恶的吼声镇住它们吗?算了管他呢!

    “走吧小白,我们要收拾一趟准备出门了。我记得在找盐的时候,在沼泽附近的一个山里有许多呼噜兽的踪迹,但当时只顾着赶路,没有仔细查看,我们明天就去那里捕捉呼噜兽!”

    这个世界的夏季天气过于炎热,人不能长时间呆在太阳底下,出门前必须要准备一些物品。辞叶打开系统,在【生存】界面找到了【雨伞】和【遮阳棚】,获得了制作信息。

    雨伞可以遮阳,利用兽皮就可以制作。至于遮阳棚,可以携带一些材料,等到了野外再制作。

    说干就干,在准备好生存物资后,辞叶给羊和鸡留了充足的食物,带着小白一起踏上了寻找呼噜兽的旅途。

    正在辞叶和小白要出发捕捉呼噜兽的时候,他们的邻居大吼部落,也有了新动静。

    “首领!首领!又有兽人小队在河边被银狼围攻了!”一个兽人战士急匆匆地跑回部落,大喊着,瞬间引起一阵骚动。

    “太可恶了!这些银狼,必须要想杀了它们!”一听见这个消息,大金生气地怒吼一声,想要立刻冲出去找狼群报仇。

    “大金!不要冲动!”古巴急忙拦着大金,拍了拍他的肩膀,“首领还没发话呢!”

    嘭!

    即使被拦下脚步,但大金还是气得不行,用力地砸向身旁的一棵树,瞬间将其拦腰折断。

    “好了!都冷静下来!”黑曜淡淡地瞥了大金一眼,平静地说道。

    “是!首领!”

    黑曜看着周围怒气冲冲的部落战士,冷漠地开口:“我知道大家都非常生气,最近因为大热季来临,我们不得不到河边取水,银狼群也总是袭击部落战士。但是,我们现在已经找出了银狼的巢穴,只要再过几天,等银狼放松警惕,我们就去它们的巢穴,将银狼王杀死,将狼群灭绝,为受伤的兽人们报仇!”

    “好!!”一听这话,部落里的兽人瞬间一扫低迷,热情地大叫起来。

    黑曜又接着说:“所以,这几天我们被银狼袭击,需要忍耐,不用和它们战斗。等狼群觉得它们强,我们弱时,就会放松警惕,这时,就是我们反击的时刻!”

    “这……”一听被打了还要不还手,战士们顿时不太乐意,但迫于首领的威严,他们还是点了点头。

    “就这样吧,受伤的战士好好养伤,没受伤的战士认真锻炼,到时候跟我一起去银狼巢。”

    抛下这句话,黑曜不管人群的躁动,转身就要离开,见状,古巴也紧紧跟了上去。

    “首领,过几天就要去银狼巢,可是狼群那么多狼,我们部落战士也会有很多人受伤,这可怎么办?”古巴跟在黑曜身后,紧锁眉头。

    “不用担心。”黑曜回过头,安慰地拍了拍古巴。

    “狼群都聚集在沼泽附近的一个峡谷里,每天都会有一部分狼去河边喝水,另一部分则留在峡谷里保护狼王。狼群都是听狼王指挥,等开战那天,兽人战士去解决其他银狼,而我则会对付银狼王。只要狼王一死,狼群没有了王,就会直接逃跑,到时候再将它们赶出草原。”

    一听这话,古巴更担心了:“不行!那狼王十分厉害,族长你一个人对付它实在太危险了!还是让一些战士跟你一起去吧!”

    黑曜摇了摇头,坚定地说道:“不需要,我有把握独自杀死它。”

    古巴看着黑曜凌厉的侧脸和坚定的眼神,叹了一声,将口中的话又咽了回去。

    他相信这位年轻的首领,既然黑曜执意要去独自猎杀银狼王,他能做的,也只有保佑黑曜平安归来。

    兽神在上,保佑我们大吼部落的首领成功杀死银狼王……古巴在心里默默祈祷着。

    作者有话要说:  游戏里我最讨厌夏季了,背包里要带上好多暖石,这时候远行是很艰苦的,心疼我们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