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位面交易回七零

带着位面交易回七零 > 第 16 章

第 16 章

    握手言和?

    王书清觉得自己是可以办到的,毕竟她没得吃亏,象征友情的拥抱来一发也是没得问题的。

    她努力正经的站在大宝面前,忍住没露出那种坏笑。

    可是这个崽,会握手?

    她表示不是很相信。

    大宝的确不愿意,他知道今天这个事情是什么意思,也知道牵手是啥意思!

    大人们都以为他啥都不懂,他可都已经六岁了!他怎么会不懂,他知道今天要是跟丧门星道歉了,他可就输了!

    他才不要输给丧门星,输给谁都不要输给丧门星!

    所以大宝尽管因为人多,有些怂,但是他就是绷着脸。

    没动弹。

    看到这里的王书清就想说一句,好的崽子,你很棒!如果不出意外,你将要吃一顿辣椒炒肉。

    “**才!”姚田旺喊着大宝爹,别的话不多说,让他自己看着办。

    **才能怎么办,他是怎么都想不到这件事情会闹成现在这个情况,可是只能顺坡下驴,难道还能杠着来?!

    “大宝,跟你书清姐姐道歉!你要认真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凶神恶煞的吼着。

    大宝眨巴着眼睛,脸上紧紧的绷着,小拳头也紧紧的握着,那双眼睛通红通红,像是随时要尥蹶子,就是一声不吭,不愿意牵手,更不愿意道歉。

    **才本来还没觉得自己孩子有什么大问题,可是现在这么一看!真得是教育教育,什么场合都敢闹。

    **才也不多废话,上去就是一巴掌,接着又是一脚。

    大宝还没哭出来呢,台下的大宝奶和大宝娘抓狂了:“**才,你在干什么!你居然敢打大宝。”婆媳俩都受不了!要知道,大宝从小到大都是被捧着长大的,哪里挨过这样的打。

    庄户男人的力气都大,那一巴掌上去,大宝的嘴巴呼呼的血就冒出来了。

    “跟你书清姐姐道歉!今天这事情就完了。”**才的脸色相当的不好看。

    王书清的脸色也不是很好看了。

    这是什么瞎鸡毛的父母,父母打孩子难道不是围着桌子转圈,看着吓唬人,其实根本没两下能够打到孩子的身上。

    唯一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小孩怕,意识到这件事情自己做错了。

    可这个**才可了不得,跟练武似的,讲究毫不拖泥带水,上去就是一脚加一巴掌……

    大宝再也不忍了,尖叫的吼着:“我就不道歉!我就不跟丧门星道歉,我要打死她!”说完就朝着王书清继续冲过来。

    在半茬就被**才给拦腰抱住了,但是动作没停,就跟旱地学游泳的那种姿势一样,在空中胡乱扑腾,啊啊啊的叫唤。

    这熊孩子,咋就这么招人恨?

    她恰时的朝后退了一步,脸上显得畏畏缩缩的,她伸手拽了抓姚田旺的衣摆:“叔叔,不然就算了,其实道不道歉的,不是很重要,而且大宝弟弟已经被教育了。”

    姚田旺低头看着才到自己腰的王书清,黑葡萄似的眼珠子,小脸洁净,整个小姑娘看起来都是文文静静的,他语气柔柔的说:“你不讨厌大宝吗?”

    王书清犹豫了会,才像是若有所思的道:“其实比起来讨厌大宝,我觉得张叔张婶才是有问题的。”

    “哦?”姚田旺诧异的挑眉。

    “奶奶上次在粮仓,因为我和大宝的事情气坏了,想要打我,可是就是没打,我看着我奶的样子,我心疼坏了,我跟自己说以后绝对不惹事,我不想让奶心疼担心。”

    “可是张叔张婶不是这样……”她低头嘀咕了一句,就不再说了。

    姚田旺抬眼看着**才忍耐的样子,要不是在高台上,早就开始教训大宝,再看看台下大宝娘,都急眼了!像是下一刻就要冲上来跟**才拼命。

    他喊了声:“好了!!安静!!”

    声音很大,立马压下了所有的声音。

    瞬间,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都知道孩子长大了要送学校,可是,我要告诉你们,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你的孩子就是个小树苗,是直直的长大,还是长得歪扭七八的,全部都看父母的教育!”姚国旺到了现在才感受到为什么小孩子打架的事情,上面会有这样的吩咐。

    因为这种劣习,许多家庭都存在,尤其是大家都偏重男轻女。

    儿子哪怕是犯了天大的错,没事!家里兜着。

    “今天的事情,说是小孩子惹出来的,但是从我看,全是你们大人的错!”

    姚田旺说完走到大宝的面前,大宝哭的稀里哗啦,鼻子都快滴到地上去了,嘴巴上还有着血,单单看,还真是挺可怜。

    “你为什么觉得自己不需要道歉?”

    周围太安静,没了他娘,他奶的背后吆喝,他有些怂。

    那句,因为她是丧门星!没爹没娘!想了想又憋了回去,可是他又没别的想法,就说不出来话了。

    “既然错不在孩子,那等孩子长大点,懂事后这件事情再谈。”逼着个孩子道歉,明显不太靠谱,姚田旺也有意把事情给圆回来。

    张家一听,脸上刚露出松懈的笑意,自家孩子自家懂,这个样要是继续下去,可有的闹呢。

    “别急着笑,不道歉不代表事情就过去了,张家赔偿王书清五十斤粗粮!知道你们家没粮食,直接从队里发给他们,到时候直接从你们家分的口粮里扣下来。”

    一句话。

    傻眼了。

    那可是五十斤!!

    张家也不是多人口繁杂的家,一共就**才壮丁,大宝娘和大宝奶都是拿不到满公分的。

    底下还有两张嘴要吃。

    这五十斤!!

    这不是要他们命?!

    王书清噗嗤一声,立马低下头,生怕别人发现她要兜不住的笑意来。

    流批的队长,她粉了!

    你们张家一家子不是对道歉这个事情,抗拒的很嘛,觉得丢了面儿,孩子不能打不能着的。

    那好,也不道歉了,也别揍孩子了,直接赔钱吧!!

    “张家的媳妇儿,你上来吧,把你家大宝抱下去。”

    大宝娘楞呼呼的上来把大宝抱在怀里,大宝离开自己那无情无义的爹,立马贪恋的抱着自己娘的怀抱,还嘤嘤的哭了起来。

    大宝娘面色纠结,头一回看着自己家孩子哭的样子没得心情去哄,她甚至想着,她能不能把大宝哄好,然后认真的道歉?

    重来一遍行不行??

    “好了,傻站着干什么,下去吧,今天的事情已经处理完了,等下午忙完后,粮食就会送到王书清家里。”

    不。

    大宝娘满脸写着抗拒。

    她不想下去……

    姚田旺也不再废话,转头就走了,顺手把王书清给带了下去,留下张家一家三口站在高台上。

    大戏已经看完,台下的人也差不多散场,不过还是留着一些人,想要看看张家人怎么闹。

    “让孩子握个手,道个歉都不愿意,五十斤粮食没了!这下子舒心了吧。”

    “就是!把孩子惯成那样,还真是金疙瘩了?”

    零散的几个人在一团嘀咕着,不免落井下石,谁让张家一家子,就没个讨喜的人。

    台上的大宝娘听的是清清楚楚。

    可是有什么办法?

    她现在是又火又急,这个节骨眼上,根本没得多少心情想要去撕那些多嘴的人!

    “儿啊,你怎么这么犟,你道个歉不就完了,五十斤粮食啊!”她哀嚎一句,却还是舍不得凶上一嘴。

    至于姚田旺说的话,她听进去了吗?

    到了日傍西山的时候,远处的云彩,成片成片通红的像是火烧天了一样。

    队里直接派人扛来了五十斤粮食。

    这可眼红死别人了。

    竟然真的因为小孩打架,赔偿了五十斤粮食!

    众人看着这一切,虽然大部分的都无法体会到这个真正的意义,但是起码有个观念他们是认清了。

    那就是以后要管教好自家的孩子,不然闹大了的话,可是要赔粮食的,这个赔偿款他们可付不起,一家子都饿的不行,可没得空去搞这些事情来。

    张家就算是再不愿意又有什么办法,人家队里根本不需要他们的同意,就利索的把这个事情给办了。

    夜里。

    老太太独自坐在地窖边上,再想着厨房里的五十斤粮食,脸上露出一抹不可言说的表情。

    王书清将其理解为:穷人乍富!

    对方肯定在惆怅,这么多的粮食,到底该怎么处理。

    老太太思考了会道:“过两天村里该来放大电影的了,那晚上我抽个空出去一趟,给倒腾出去。”

    王书清利索的应了下来。

    老太太犹豫了半晌,憋了句:“书清,奶跟你商量个事,下次做梦,梦点现成的。”

    她噗嗤一声笑了起来,瞅着老太太那张蛋疼的脸,强制正经起来:“……好的奶!”

    她下次一定不会选择交易小麦,她要交易:面粉!

    夜色浓浓。

    二人洗漱后,上床休息。

    王书清再次进了系统,铁了心搞一搞自己能交易的东西。

    不知道是不是她上次说了一嘴的原因,她的交易面板改变了,竟然可以筛选地区有的东西。

    一下子,那些晶核啊,技能书啊啥的,就消失在列表里。

    取而代之的是,这个时代有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