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位面交易回七零

带着位面交易回七零 > 第 24 章

第 24 章

    大平庄背后的山也是有名字的, 叫平岩山。

    山根下都做的梯田,再朝上就是漫天的树, 等真的上了顶,就又变成了成块成块的岩石。

    所以他们只打算略微深入点就可以,没得打算犯毛病爬到山上,毕竟多累啊,还全都是悬崖峭壁的, 傻乎乎的才朝上爬……

    朝里面走, 虽然野菜多了点,可是困难也多了。

    外围因为太阳的照射, 其实差不多都干了,可是里面多的是高耸的树木, 那地上的泥泞, 真真是一个脚印一个坑。

    可是吧,这群都是半大的孩子,而且在田野的泥巴堆里不知道滚了多少遍,根本不在乎这点泥巴。

    可是巧儿害怕!

    巧儿走到一定深度后,不愿意继续走了:“大宝, 咱们摘了不少了,回去吧, 这么滑, 要是不小心摔一跤可就不值当, 回头衣服扯坏了,爹娘又该凶人了。”

    大宝瞅了一眼王书清的篓子, 再看了一眼自己的,“我不回去,这才多点,不够一盘子菜的,你要回去你回去。”他就不该站在后面儿的,这不知不觉的比王书清居然落下了这么多。

    巧儿这几年里,已经长成个半大的姑娘,再过俩月就十四,日子过的虽然苦,但是十四五的如花朵一般的年纪,再怎么样都不会丑到哪里去,更别说她随了她娘的样貌,一双圆眼透着机灵,可是因为眼角耷拉,如果不笑的时候,会有一丝阴郁。

    “你不回去我怎么回去。”巧儿无奈,好言劝着:“明天姐再陪你来一趟行不行,不然把我野菜给你,就说你一人摘的,你看成吗?”

    大宝现在随着年纪不爱哭闹了,但是却也不如小时候好忽悠了,他在家里依旧是个小霸王,想干的事情就没得人能够阻止他。

    “我要你的干嘛,我要我自己的,你好烦啊!姐你是不是急着回家喂猪,那你回去吧。”

    巧儿的脸上有着窘迫。

    这堆孩子里,只有她需要回家就干活喂猪,这么多年如一日。

    小的时候巧儿还不是很在乎,而且那个时候因为想要上学的心太浓烈,她不在乎这些。

    可是随着年纪大,尤其是别的姑娘都开始打扮起来,别人的衣裳总是新的,她的永远是改的,甚至两件拼成一件。

    别人的衣裳总是鲜亮的,各种颜色都有,她的永远都是灰扑扑的。

    “诶!你们在这干嘛呢!”一道声音响起,是介于青年和男人之间,略微的粗哑。

    在场的人都没事儿,就巧儿的脸忽然爆红了起来。

    “啊!是根生哥,我们要摘野菜,你在这干嘛的?”大宝主动熟稔的问着。

    “没事儿~听说雨后有木耳,我想找点,山上太滑啦,我不小心都摔了几个跟头,你们要是没事儿,就赶紧下山!回头摔傻了可就跟咱们大队里的那个二傻一样了。”

    二傻是晃悠在大平庄的一个脑袋有问题的男人,三四十岁的年纪,成年不穿衣服,只裹着一条破烂的棉被,头发和胡子长的都看不出来他的模样,嘴巴成天念叨有词。

    老太太跟王书清说过这个二傻子的事情,可能因为她年纪小,老太太只丢了一句:别看不起他,他以前是个很帅气的小伙子,世事无常罢了。

    有一次王书清出门,正好跟二傻脸对脸的碰上了,王书清听了一耳朵,听到了他念叨的是:我,我,就在这,等你,哪里,哪里都不,不去。

    他的话语已经连不成句,却依旧固执的说着同样的话。

    这边大宝接着问:“那根生哥你是要下山嘛,把我姐带下去吧,她要赶紧回家喂猪,不然我爹娘会生气的,回头又该不让我姐吃饭,她只能半夜爬起来去厨子里找有没有剩的,可是一般我娘都会故意煮好只够一顿吃的!我有一次看到我姐朝着猪圈那边走,哈哈,八成是想找找有没有猪食可以吃。”

    王书清听完只觉得觉得大宝这个孩子,是只长个子,忘记了长脑子了吧!

    你就不会看看你姐对人家这个叫根生的,见面脸上都特么要出血了,你还插一刀!怎么不插死你!

    果然。

    在大宝说完这话后,巧儿猛地抬起头来,那脸上的胭脂迅速消退,只剩下惨白,甚至有着微微的发抖:“张大宝你胡说什么!我怎么可能去找猪食吃!”

    根生姓韩,韩根生,是个十六岁的少年,这个年纪还在读书,且成绩不差,平常都在城镇里上学,只有双休才回来。

    因为张家跟韩家挂了亲戚,才熟悉了些。

    巧儿从见到韩根生第一眼的时候就喜欢。

    喜欢他干净明亮的衣裳,喜欢他透着一股子阳光的笑容。

    可是巧儿很懂事的只喜欢,因为那天她听到,他娘准备给她上完小学后,就让她下来给她说亲家。

    说是怕姑娘上学上多了以后,就心野了,以后不知道帮衬家里,又说现在已经识字了,到时候找对象也好找个家世不孬的。

    有什么家世不孬!

    就是家里多养了几头猪的区别。

    她才不要,她喜欢的是……喜欢的是……韩根生那样的,不用土里刨食的,笑的好看的!

    在巧儿的强烈拒绝下,韩根生没带着她下山,自己走了,临走的时候还不忘记分一半他摘的木耳。

    “我跟你说,我可是让人带你下山你不回去,回头没饭吃可别怪我。”大宝一脸你真是不知好人心的模样。

    巧儿的拳头紧握着,没吭声。

    她一天不吃饭也不要穿着一身全是补丁的衣服,灰头土脸的,还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就像是弟弟的老妈子一样。

    以这样的方式,站在她喜欢的男生后面。

    “好了张大宝,就你有嘴叭叭叭,我看你那皮子是三天不打浑身发痒。”王书清回头凶了一句。

    大宝特别认怂,哼了声:“打就打!我又没说错什么,再说我那天以后我又学了一招,我肯定能把你打趴下。”

    又是一通唇枪舌战,其中夹杂着书林宝宝的劝和。

    “今天摘的差不多了,咱们回去吧。”王书清站在原地不再动弹。

    大宝肯定是第一个不乐意!

    并且立马指向巧儿:“姐,不然一个人先回去,你到山下等我,我跟你一起回家,这个可以吧。”

    巧儿摇摇头。

    大宝那张脸带着火,瞅着就要说难听的话了。

    王书清和王书林双双开始打圆场。

    最后是王书林提议,再朝前绕一圈,不管摘多少都得回家。

    这个提议大宝勉强接受,这孩子虽然拧的特别不讨喜,脑袋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逼数。

    他们最后走到一处野菜十分茂密的地儿,摘的十分阔气。

    大家摘完正准备走的时候,回头发现大宝不见了。

    再一瞅,那崽子已经跑到一处崖边,正在跟他们摇摇晃晃手。

    “诶!!这边有好东西!”他高呼了声。

    王书清眯着眼睛,瞅着地理环境,雨天,土地松软,她立马也扯嗓子:“你要是不想死,你赶紧回来!!”

    “啊!你说啥……”

    说你大爷!

    王书清也不废话了,赶紧冲过去准备把大宝拽着耳朵给拽过来。

    想死也找个她不在的地方可以不!她带出来了,再没带回去,这几年大宝娘可是分分钟的就想找她的错处,好把当年的那五十斤粮食给要回来!

    要是摘了回野菜,自家的宝贝儿子没了,那可真是……不可想象。

    事实证明吗,女人的第六感都是很棒的,就在她拽上大宝的耳朵,对方哎呦了一声,然后……他们站的地方,忽然松动了。

    王书清的眼前像是有着慢动作,看着眼前那块地方慢慢崩坏,沙子和泥巴还有树根,哗啦哗啦的在掉。

    敲你吗!

    她真的要被大宝这个崽子给搞死了。

    她电光火石的拽住了一把……野草?还是藤蔓啥的,可是下一刻,咔咔的断裂声仿佛是藤蔓在叫嚣:臣妾做不到啊!

    如果可以的话,此刻她想抽掉大宝的筋,缠在悬崖边上,只求别让她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