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都爱我 [快穿]

大佬都爱我 [快穿] > 番外三

番外三

    天界日子过得快,转眼间,龙蛋孵出一条小银龙,又很快长成了小小少年。

    不论是龙形时矫健灵活的身姿,还是人形那一张唇红齿白的脸,玉京仙岛小少主在外形上,完美继承了双亲的优点。

    无可比拟的身世,机灵的头脑,加上讨喜的外貌,小少主凭借这几样利器,不仅能在仙岛内我行我素,就是在整个天界也是横着走,连太子之子小太孙也不如他威风。

    没看见当初天帝的爱宠被那小魔王拔光了尾羽,也不见他多说一句么?不但不说,还得捂着胸口笑着称赞拔得好,因为那小魔王说了,要拿那些羽毛给东海龙太后做扇子呢,谁敢不给?

    天上地下,能让小少主收敛的,也就只有他娘亲还魂仙子了。

    至于他爹九渊神尊,小少主拍着胸脯表示,爹就是他的同谋,有时候还是主谋,只不过这两年被他娘教训过,现在看着学乖了而已。

    其实不止九渊神尊学乖,小少主也是看着一天天懂事,小时候调皮行径已经收敛不少,那些曾被他荼毒,又看着他改变的仙人无不感叹:“还魂仙子居功至伟、居功至伟啊。”

    可不是如此?她凭一己之力收服大小两位魔王,简直比得上当年九渊神尊力镇魔界之功了。

    六界安定已久,天界与其余几界偶有往来,不久前妖界新皇登位,随即便出访天界,天帝设宴款待妖皇及来使。

    筵席还未过半,几个半大孩子坐不住,结伴到一旁玩去了。

    席上诸人正你来我往,忽然听到哭声,转头一看,只见那几个小孩中,一名小仙子正掩面啜泣,而小太孙小脸煞白,眼角发红,正怒瞪着妖皇之子。

    未等大人发问,玉京仙岛小少主突地跃起,一拳揍在妖界太子脸上,硬是把比他高半个头的少年打倒在地,冷眉怒道:“你敢欺负人!”

    那等气势,着实让人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忙哄的哄劝的劝,先把各自的孩子领回去,然后再盘问缘由。

    妖皇的脸色不太好看,不仅因他儿子被一个小不点打了,还是在两界这么多人面前,让他脸面往哪里搁?他沉着脸不说话。

    姜芮也不曾开口,只把儿子拉到近前查看一番,看他不曾受伤,就让他站到殿上去,准备交待前因后果。至于九渊神尊,更是从始至终不曾发话。

    天帝看了一圈,只得轻咳一声,出言询问。

    几个当事小孩,小太孙小脸依然煞白,小仙子仍旧在抹泪,打人的那个梗着脖子不说话,挨打的捂着嘴说不出话,天帝再三发问,才有个小仙童磕磕巴巴说来。

    原来几人在一旁玩耍时,妖界太子见小仙子生得好,说了几句长大后要娶她的话,小仙子信以为真,急得眼都红了。

    她是小太孙玩伴,太孙自然护着她,便与妖界太子起了争执。只是他生性斯文,斗嘴也斗不过人,妖界太子又说他是病秧子,直把小太孙气得发抖,小仙女更是急哭了。

    至于仙岛小少主,此前一直在附近独自耍玩,听见哭声才瞧过来,再看到小太孙浑身颤抖的样子,当下捏起拳头就冲了上去。

    听完这番话,妖皇脸色更是阴得能拧出水来,妖界素来强者为尊,他儿子因耍嘴皮子被人打了,他只觉丢人,连追究的脸都没有!

    天帝心情则更复杂,小太孙先天不足,又被教养得文文弱弱,虽然平时听话,可有些时候,忍让还不如鲁莽。小叔家的小子更叫他意外,那小魔王可没少让他头疼,更时不时以欺负小太孙为乐,没想到紧要关头,他倒是头一个冲出来的,说到底是自家人。

    总归是因小孩玩闹而起,既然挨揍的不追究,天帝说几句场面话也就过去了。

    不久众人散去,回程途中,小少主时不时偷瞄姜芮脸色,见她一直没说什么,自己先忍不住:“娘,你不批评我吗?”

    姜芮瞅他一眼,”批评你什么,你觉得自己做错了么?”

    小少主不假思索,“我没错。”

    姜芮便道:“你保护了该保护的人,确实做得不错,只不过以后可不能随意打人。”

    小少主听后,拧起眉头,一直回到家也没说话。

    当天稍晚些,他终于忍不住跑去请教他爹,“娘说不能随便打人,难道下次有人欺负小小白,我要忍着吗?多憋屈啊!”小小白是他给小太孙起的爱称。

    九渊神尊放下玉简,用神识查探四周,确定姜芮正在小憩,才放心挑眉道:”并非要你忍着,但有些事既然要做,就别留下把柄。”

    小少主转着眼珠子,忽然心头一动:“爹的意思是,只要没被人看见,我就能打他了?”

    “自行琢磨。”神尊不肯多说。

    小少主知道他爹怕被他娘发现,只好走开自己思索,越想他越觉得他爹说的有道理,要是他暗地里动手,打了就跑,谁会知道?

    可他又觉得娘不会是这个意思,除了打人,还能有什么办法?抓破脑袋也想不明白,小少主又去找他娘。

    姜芮料到他多半会来,拉着坐下喝了一盏茶,才道:“我说过你没做错,只不过动手并不是唯一的办法,也不是最好的。这次是妖皇不追究,若换了别人,又是那样重要的场面,天帝为了顾全大局,说不定就要你给人道歉,因为你是率先动手的人,既然动了手,在别人眼里就理亏了。”

    小少主有些不服气,“娘说该怎么办?”

    “就以今天为例子,你可以选择一开始就陪在小太孙身边,妖界太子见你在,说不定不敢欺负小太孙。而就算他再次出言不逊,你也可以反驳他,避免后来动手的事。不然像你一般远远躲开,等到事情发生才出手,那时候小太孙已经被欺负了,你再打别人,能挽回他所受的委屈么?若下次他不是被人说几句,而是被人打了,你再来保护他,他该疼不还是得疼?为什么不把伤害制止在发生之前呢?”

    小少主听得懵懵懂懂,大致知道娘的意思,就是要让他跟小小白和小仙女一起玩,让人知道他和他们是一派的,省得有人不长眼。

    可是跟他们玩可没劲了,小少主鼓着嘴有点不乐意。不过谁让他是长辈呢,他颇为无奈地想,为了晚辈,长辈只能委屈自己了。

    娘还说了什么?好像是不能率先动手,因为先打人的那个理亏。

    小少主想着这句话,突然灵机一动,既然如此,下次要是别人先动了手,是不是就可以还手了?

    他摸着下巴,思考如何才能让对方先动手,而且他觉得爹说的方法也挺好,以后都用上好了,既能打人,又不理亏,还不会惹娘生气!

    万一娘还是生气了,就说是爹教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