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娇妻竟是豪门真少爷

大佬娇妻竟是豪门真少爷 > 第 19 章

第 19 章

    周六早上,九点不到,市一中的校门口就已经乌压压围着一群人。

    校门口挂着个醒目的红色横幅——“全省高中数学联合竞赛”。

    晏清从车里走下来,着实被这汹涌的人潮吓了一跳。

    林行一站在校门口的大榕树下冲他招手:“晏清!”

    身后的车按响喇叭,晏清赶快把车门一关,奔向林行一:“这么多人都参加吗?”

    “那是。”林行一努努鼻子,“这可都是全省的优秀学子,今年咱们俩代表的是全校的脸面,你可千万别给一中丢脸啊。”

    晏清理所当然地点头:“放心吧。”

    对于学习,他一向有底气,而且这些天的集训,让他的思路轻快了许多,在家不忙的时候还能跟福伯学些乐器,寓教于乐,精气神都好了不少。

    林行一连续三年都代表市一中来比赛,因此其他学校的学生和老师几乎都认识他,两人光是待在大榕树下就有好几个人来打招呼。

    晏清初来乍到,就乖乖巧巧地蹲在榕树下看书。

    “怎么,比赛快要开始了,才知道临时抱佛脚吗?”

    一个尖锐的声音从头上传来,晏清抬头,居然是晏徵徽。

    晏徵徽老远就看到林行一和晏清,听说晏清成绩好,刚开始他还不相信,没想到晏清还真的代表市一中来竞赛了。

    他颐气指使地抬起下巴,就看到晏清冷静地把那本《英语六级单词本》缓缓合上。

    “干什么?”晏清把单词本塞进书包,没好气地瞥了晏徵徽一眼。

    林行一也看到了晏徵徽,赶快跑过来给晏清撑场子。

    “行一,我看你同学是学糊涂了吧?数学竞赛,他来背英语单词?”晏徵徽热络地叫着林行一,嘴里还不忘嘲讽晏清。

    林行一梗着脖子,粗喘了一口气:“晏清才不会糊涂呢,倒是你,过来干嘛?你不是要出国留学吗?”

    晏徵徽不怒反笑:“你怎么这么跟我说话,好歹,我也曾经是你的表·舅·妈呀。”

    晏清的眼皮莫名开始抽动,他不着痕迹地观察起晏徵徽。

    晏徵徽的身上都是奢侈品,那外放的硕大的logo就仿佛是一只开屏的孔雀,看得晏清脑袋疼。

    而且晏徵徽说什么?他曾经是林行一的表舅妈?

    晏清疑惑地看向林行一。

    林行一不安地瞥了一眼晏清,迅速回应:“你别乱攀亲戚啊,我表舅妈是晏清,你顶多算我表舅妈没有血缘的弟弟罢了。”

    但晏徵徽却不依不饶,甚至出言挑衅晏清:“晏清,你应该不知道吧,我和尹晟从小……”

    “你和尹晟怎么样我不知道。”晏清看了一眼手表的时间,面无表情地说,“反正我到尹家这么久,尹晟一个字也没跟我提过你。”

    晏徵徽脸色大变,手背的青筋也纷纷暴起。

    晏清淡定地坐在榕树的树荫下,微笑着没有说话。

    “就是,我表舅可从来没跟你谈过恋爱,你可别造谣。”林行一叽叽喳喳地在旁边帮腔。

    晏徵徽怎么可能容许自己吃瘪:“哼,我长得好看学习又好,将来一定会是尹晟的左膀右臂!他怎么会不喜欢我?只不过我要出国留学,才便宜了你这个家伙!”

    晏清露出了个看傻瓜似的白眼,悠哉悠哉地撩起头发,状似无辜地瞪大眼睛:“学习好,所以考不上国内的学校,只能出国吗?”

    至于皮相,晏清从小到大,还真没输给过谁。

    “你!”

    入场铃声敲响,校门打开,学生们纷纷有序进场。

    晏清背起书包,拉上林行一和晏徵徽擦肩而过:“对了,我劝你考试的时候还是多把心思放在试题上,免得感情上丢了人,竞赛成绩,也丢人。”

    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进考场。

    林行一趁机给晏徵徽比了个鬼脸,就兴高采烈地跟晏清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晏清,你也太酷了吧!”林行一手舞足蹈地模仿晏徵徽,“你是没看到,晏徵徽脸都绿了!”

    晏清不置可否地撇撇嘴:“他怎么样与我无关,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他来招惹我,搞我心态,那我肯定要怼回去。”

    “那是,你可千万别被他打乱思路。”

    林行一又和晏清说了几句话,才一溜小跑地跑上楼,考试座位是随机分配的,晏清和林行一并不在一个考场。

    “准考证,身份证。”

    晏清把证件交给老师,一道疾驰而过的风刮起他的校服下摆,他回头一看。

    居然是面色铁青的晏徵徽,他们在同一个考场。

    晏这个姓并不常见,监考老师检查过晏清的证件,笑着调侃他:“你们兄弟都在一间考场,可不能窃窃私语啊。”

    晏清收回证件,笑着回答:“放心吧老师,不会的。”

    所有考生入座,庄严的开考钟声敲响,教室里只剩下奋笔疾书的“沙沙”声。

    晏清三下五除二就把第一页的选择题做完,他晃动指尖的2b铅笔,匀速地涂抹着答题卡。

    整场考试120分钟,晏清只花了90分钟就做完了。

    他甚至仔细地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自己的答卷。

    确认无误后,晏清就轻松收拾文具,把填写完整的考卷和答题卡交给老师。

    “同学,你不再检查一下吗?”监考老师震惊。

    这可是全省数学联赛,考试难度堪比大学高数,比高考还难,从来没见过有人提前交卷的。

    晏清摇头,身后铅笔落在试卷上的声音更大了,他甚至听到有人紧张地写断了自动铅笔芯,一下一下按动自动笔装笔芯的声音。

    “老师,我检查过了。”晏清笑着婉拒了监考老师的建议,拿起自己的透明笔袋,从容不迫地走出教室。

    他甚至,还给坐在第一桌的晏徵徽留下个爽朗的笑容。

    “咔嚓”。

    晏徵徽气得拗断了自动笔芯。

    虽然是提前交卷,但要走出大考场,还是得整场考试全部结束。

    晏清索性就坐在学校的升旗台边,等着结束铃一响,就回家好好睡个午觉。

    林行一也提早10分钟跑下楼,结果看到晏清已经坐在升旗台背单词,考试的喜悦顿时就被冲散:“你也太快了吧?!”

    “还好吧。”晏清合上单词本,“比英语口语考试简单多了。”

    林行一哭笑不得地捂住额头:“这次的题型有很多都很生涩,你居然都会做?”

    “没见过的题型,只要推导出对应的公式去解就好了。”晏清托腮,单纯地盯着林行一,“你应该会吧,放学后的集训老师讲过的。”

    林行一背后幽幽地冒冷汗,嘿嘿笑了两声:“我不会做的,别人也不会啦。”

    晏清抿唇,不满地看向林行一,那表情神态,像极了每天拿着教鞭挥舞的天山童姥。

    “你可千万不能告诉天山童姥啊!”林行一跪求晏清。

    这时候,一些早交卷的学生们也纷纷下楼,晏清环顾四周,都没看到晏徵徽的身影,便把不断求饶的林行一抓了起来。

    “放心吧,我不说。”晏清勾起嘴角,“不过,你得告诉我,晏徵徽是怎么回事?”

    林行一纠结地抱住头:“那你还是告诉天山童姥吧。”

    “你不说,那我问尹晟去。”晏清想当然开口。

    林行一一把就薅住晏清,连连摇头:“我说,我说还不成嘛。”

    原来晏徵徽和林行一他们几个小时候就玩在一起,那时候晏徵徽就知道他是尹晟的未婚夫,所以常常以林行一的“长辈”自居,处处教训林行一。

    “但是我表舅绝对绝对没有喜欢过他!”林行一差点就要把双手双脚举起来打包票。

    但虽然尹晟不喜欢晏徵徽,婚约还是要进行。

    后来尹老太爷身体不好,想让两个孩子提前结婚,晏徵徽又要出国留学,晏家才有了把晏清找回来,让晏清代替晏徵徽嫁到尹家的打算。

    这些,都是林行一那天在酒会上见到晏清后才知道的。

    “据说,晏叔叔是在晏徵徽十五岁时体检才知道他们不是亲生父子的。”林行一断断续续地说,“所以,他们并不是不爱你,只是……”

    只是发现的时候太晚,对晏徵徽的爱,早就超过了对失散十几年的亲生儿子的爱。

    晏清却没有任何反应,只是微微点头,淡淡地说:“我知道了。”

    好在晏徵徽的高中是私立国际双语高中,平常上课也不用见面,这才免去了麻烦。

    林行一倒在台阶上,懒洋洋地说:“晏徵徽来参加考试,纯粹是为了申请国外大学加点印象分,只不过之前两年都没考上前三,这次估计更悬。”

    时钟的指针滴答滴答地越过11点,晏清疑惑地看了一眼表,此时应该响起的结束钟并没有敲响。

    广播里传来急促的寻人启事:“请考场1-13的晏清同学,速到老师办公室一趟。”

    晏清一愣,和林行一面面相觑。

    广播再次响起——

    “请考场1-13的晏清同学,速到老师办公室一趟。”

    作者有话要说:  开启新一轮小剧场~

    晏清:听说你跟晏徵徽谈过?

    尹晟:是谁陷害我?!林·行·一!

    林行一:我冤啊表舅!绝对不是我说的!我发誓,我的表舅妈有且只有晏清一个!

    感谢在2021-05-06 21:00:00~2021-05-07 21: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42886667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