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七零年妈宝啃老男(11)(求收藏作者专栏鸭~...)

七零年妈宝啃老男(11)(求收藏作者专栏鸭~...)

    刚过完年, 村里又有了好消息,他们整个省的范围都可以分田到户了!

    这个和陶睿在现实世界的记忆不同,但分田到户当然是越早越好, 以后所有政策都会慢慢放开,做什么都自由很多。起码像什么调查他享乐主义思想不正确这种事是不会再发生了。

    村里人个个都喜气洋洋,比过年还高兴, 每天东家串西家串的都在议论这件事。陶国栋和吴秀芬也在家里商量, 猜测分田地的时候会咋样分。

    陶睿之前为了口腹之欲研究养兔子,后来又钻研厨艺,赚钱盖房子。现在他算是各方面都满足了,在这个年代暂时也过不上更好的生活了,便也想在学习《美食全科》的同时, 为社会做点有用的事。

    那和《美食全科》关联最大的当然就是农作物增产了。

    全国都粮食紧缺,多少人吃不饱饭, 在这样的情况下, 农作物增产绝对是对全国有利的事, 而且又符合陶睿这一世的目标。

    于是他就把自己的想法和爸妈说了。

    二老愣过之后就是哭笑不得, 陶国栋笑道:“你小子瞎琢磨啥呢?养兔子养好了, 不见得种地也行。想想你以前种地的时候, 那地里头种的啥还认不全呢。”

    陶睿耍赖道:“那不还有你俩呢吗?我是不懂,但你俩是种地的行家啊,我有啥不明白的请教请教两位行家,还怕弄不明白?爸妈,不瞒你们说,我早就对地里那些东西感兴趣了, 就是以前集体上工,我要是干慢点、干不好了, 别人不乐意。这回咱家有自己的地了,我就想琢磨琢磨。”

    “那不还有自留地呢吗?你别打家里地的主意了,咱得种粮食吃啊,你瞎弄收成不好,咱吃啥?自留地也不小,咱们三个人分了地,自留地听说是按比例的,我种点菜,剩下的都够你祸祸了。”

    陶睿有些无奈,不过这也正常,他一个五谷不分从来不下地的人,二老哪放心让他碰那些地。他挣再多钱,在这个年代的人眼里,还是自己种出来粮食靠谱,肯定饿不死。

    于是陶睿退而求其次地说:“这样吧,咱做个打算,跟大队长商量把咱家的地分在最边上。这样我要是在自留地里头研究明白了,就可以种在咱自家的地里了。在最边上呢,我鼓捣啥也不影响别人,不显得奇怪,这总行吧?”

    他拿出原主那股劲儿来,说道:“爸妈你们快答应我吧,你们俩不信我啊?我运气好着呢,再说我想琢磨啥琢磨不出来啊?咋这么怀疑我呢?”

    两人一看他不高兴了,对视一眼,想着这也不算啥事儿,分边上就边上吧,本来他们家就住村尾,田地分到离他们近一点,去种地还方便呢。

    一家三口达成一致,便立马去找大队长说去。童奶奶和童燕知道了这件事,也跟大队长商量,把她家分的地挨着陶家。

    这就是要个位置,不是非要上好的田,也不是啥上好的位置,对别人没影响,大队长没多想就同意了。但令他震惊的是陶睿又提出了另一个要求,承包后山!

    后山对村里人来说,其实意义不大。大家不太会打猎,也不敢去深山。捞鱼其实那河里一直鱼就不多,只有陶睿用灵气吸引才总能捞到鱼。有点野菜啥的,以后自留地种的菜都吃不了呢,好多野菜在家周围也长,用不着特意去山上挖,没穷到那份上。

    所以陶睿要承包山的说法,在大队长听来就是有钱烧的,这不是瞎胡闹吗?

    陶国栋和吴秀芬也不赞成,但陶睿总有他的道理,他说了,“我养兔子、养鸡鸭鹅什么的,都已经有心得了。我卖的那些吃食你们也知道,家禽数量跟不上,我想卖也没食材。这哪行呢?不自己养的话,以后还得去外头买,太不划算。

    我包下山就是要种种水果、养养家禽,再咋样,我养一堆兔子,包这个山也亏不了。你们就放心吧,我是那种不着调的人吗?”

    要搁以前,他们还真觉得陶睿不着调。但这半年不是陶睿出息了吗?那眼界也比他们广,这一套一套的说出来,他们自觉地就有些相信,觉得陶睿肯定能弄好,人家眼光好嘛。

    再加上钱本来就是陶睿自己赚的,孩子要搞事业,还能拦着他不成?陶国栋和吴秀芬商量商量就同意了,那陶睿的爹妈都同意了,大队长自然没的说。这些收益都是他的功绩,他当即就和陶睿签订了合同,陶睿再一次把手里的钱全花了,承包了后山十年。

    这种好事只有这时候才有,村里人听说了觉得陶睿是傻子,但只有陶睿知道,他是占了便宜的。往后想承包什么山,可就没这么好说话了。

    最后分地,当真把陶家和童家的地分在了田地最边缘,且是靠近村尾的这一边,算是所有田地中离他们最近的。自留地的范围也画好了,陶家和童家后头一大片都是他们的自留地,而再往后走就是后山了。可以说陶睿的产业算是连成了一片,隐隐和村里其他人分隔开了。

    陶睿这就开始在自留地种各种农作物,温度不够就扣大棚,每天勤快的净往自留地跑。童燕也跟着他一起,童燕种地也是一把好手,所以都不需要陶国栋和吴秀芬教,陶睿有什么不懂的,童燕就教给他了。

    他休息的时候也教童燕写字,给童燕讲历史故事和一些话本,让童燕能增长见识,了解更多为人处世的道理。

    这个方法很有用,就像一个很笨的人,到处开眼界、增广见闻、处理各种各样的事情,和一个聪明人,每天只种地没别的见识,两相对比起来,还是这个笨鸟先飞的人更厉害。

    陶睿现在就想让童燕笨鸟先飞,难得的是童燕很愿意学,不管他说什么,她都听得进去,记得牢牢的。

    陶睿转移了生活重心,也没放下国秀小吃那边,只是他把国秀小吃的货品调整了一下,只亲手做一部分精品,仍旧卖高价,但量少。另外亲自配料或腌制之后,由吴秀芬带着几位帮工去做成品,做出来的量多,但肯定比不上他亲自做的,这样大量的货就压低了价格,更加亲民,销量非常好。

    有供销社、国营饭店、各大工厂和董飞去售货,陶睿这边只做个供货商便好,获利反而比以前更大了。

    在陶睿忙活种地的时候,他上次献出的兔子养殖法终于有了结果,经过层层试验审核讨论,首都相关部门已经肯定了他对养殖业的贡献,不但下发了五百元奖金,还派了一位专员亲自过来邀请他,希望他能去首都相关部门任职,和大家一起继续研究。

    大队长带专员到陶家的时候,那真是满脸喜气,高兴得不知道说什么好,村里人也再一次跟了过来,看他们是为了啥事。

    专员迫切地想见陶睿,见他不在家,就跟着吴秀芬直奔自留地,谁知没看见研究兔子的陶睿,倒是看见陶睿挽着裤腿,光脚踩在泥里,正蹲在地上皱眉摆弄小绿苗呢。

    专员愣了一下,“这……陶睿同志在干农活儿?”

    不是他大惊小怪,实在是这样的人才在首都也是很受欢迎的,在这样穷苦的小村子里,怎么也被捧着护着吧?起码该有的待遇不该比大队长差呀。

    吴秀芬闻言笑道:“他呀,这不是研究完兔子又想研究种地了吗?说是啥增产啥的,就是想让农作物多产点,咱也能多吃点粮食。”

    “啊?”专员满眼不解地走上前,他有点糊涂了,从兔子到农作物,还能这么跳跃的?

    这当然是因为陶睿有金手指才能这么玩,不过在别人眼里,暂时还是觉得他小孩心性,瞎琢磨呢,到底也才十九岁。

    专员都三十五了,看见这么年轻鲜嫩的小伙儿,不禁在心里佩服,热情地同陶睿握了手,笑道:“陶睿同志为国家做了很大贡献啊,国家很快会把兔子养殖法推广开来,到时候只要大家认真学,就可以解决一定的困难问题了。”

    陶睿笑道:“能帮得上忙就好。只是一个兔子养殖,不算什么,您别这么夸我,我受之有愧。”

    “任何一项增产的贡献都是巨大的贡献,陶睿同志就不要谦虚了。其实我这次来是带着任务来的,我们领导很欣赏你这样的人才,特意邀请你去首都和我们一起研究,待遇方面你放心,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我们有很多研究组,到时候会根据具体情况给你分配,不管是在兔子养殖上继续深入研究,还是去研究其他家禽家畜,都会更加便利,而且大家志同道合,一起讨论也更容易取得成果。”

    专员发现陶睿对兔子已经不感兴趣了,那是一点也不耽搁,忙说了很多好处,想吸收人才进组织。现在各个部门都人才紧缺,能多一个人才就是好事,他当然要卖力点。

    不过陶睿想也没想就拒绝了,他说道:“我其实就是野路子,指不定哪天冒出点稀奇古怪的想法,就自己在家试试。成功的有,失败的那当然是数不过来的。我也没读过多少书,和知识丰富的优秀同志们根本不能比。

    首都我就不去添乱了,不过我最近对农作物的种植很有想法,如果我以后有了什么收获,一定会立即向组织汇报。”

    专员很诧异,能够有个工作已经是大好事,能够一下子去首都做研究员,那更是天大的好事,怎么陶睿连犹豫一下都没有呢?

    倒是其他人都震惊又不解,震惊的是陶睿居然有这么大的造化,不解的是陶睿居然给拒绝了!

    吴秀芬急得当场就要拉住陶睿劝说,陶睿对她摇摇头,说道:“非常感谢组织信任我,给我这么好的机会,只是我有自知之明,我身体不好,生活方面说白了很娇气,去过集体生活,按部就班地上班,对我来说是很大的压力。

    而且我在这边还有生意,和不少人都有合作,还有帮工,不能这么说走就走,把他们扔下。我希望我能做个负责任的人,并且在有能力的同时帮助更多的人。当然我还是会继续研究农作物和家禽家畜的增产情况,不会放弃的。”

    陶睿是在上头挂了个名的人才,但到底只献出了兔子养殖法,受到重视也没有那么特别的重视。陶睿这样明确表态之后,专员也就惋惜地离开了。

    他也和别人的想法一样,觉得陶睿有些“不务正业”,想一出是一出,错过这么好的铁饭碗,错过进京的机会,以后真的不知道会怎样了。

    这件事又成了新鲜事,被村里众人议论了好几天,连镇上的人都听说了,知道国秀小吃的老板厉害着,连首都都有人来请他去工作。

    陶鑫还特意下乡来问了一次,确定陶睿不愿意去首都之后,劝说一阵,惋惜地回去了。在他看来,这是个很好的机会,听说首都有些工人还给分房子呢,像陶睿这样被邀请过去的,怎么也能分个职工小单间啊,户口也能迁过去。

    那样陶睿以后就是首都人了!

    就算以后陶睿不想上班了,那再辞工在首都做买卖,不比这小镇挣得多?

    不过陶睿很有自己的想法,别人劝不了,他也只能暗自遗憾了。

    这事儿还让陶福两口子笑了半天,说陶睿目光短浅又自大,养好了兔子就以为能弄出其他东西,白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反正陶睿没捞到好处,他们就高兴,结果乐极生悲,肖丽珍边说边乐笑岔了气,疼得脸煞白,就要生了!

    还好她离生产也就半个多月的时间了,该准备的都商量过,没有乱了阵脚。陶福立即就把肖丽珍扶到炕上躺好,叫陶媛媛去喊肖母过来,他自己则去喊了早就说好的接生婆。

    很快肖母就带着俩儿媳妇赶过来,接生婆也带着自己的儿媳妇过来了,几个女人指挥着烧水干啥的,七嘴八舌的就忙活开了。

    肖丽珍疼啊,她孕期是能不动就不动,家里穷还长了一身懒肉,把孩子也养得挺大,这会儿生产了就疼得受不了。

    肖母皱眉让陶福去喊吴秀芬过来,长媳生产,婆婆哪有不在的道理呢?结果肖丽珍一把抓住她的手,说道:“不用,我婆婆都不认我们了,也不用给孙子接生,妈,你在这帮我就行了。”

    陶福犹豫了一下就没去,这也是他和肖丽珍商量好的。陶国栋和吴秀芬不是不搭理他们吗?那孩子出生满月就不叫他们,叫肖丽珍的娘家人来。到时候陶家的嫡孙当爷奶的都没见着出生,反而是外公外婆跟着忙前忙后,享受那份喜悦了,看他们心里难受不。

    因着他们两口子认定了嫡孙是家里最重要的,肯定能靠这个气一气二老,所以这生产的时候还就真没去叫。

    正好这天陶睿带爸妈去后山考察地形去了,准备再攒点钱就把后山围几块地方养鸡鸭什么的,趁着天气好,他们就在后山转悠着好好规划去了,根本不知道大房生产的事。

    肖丽珍这一胎生得才叫艰难,足足生了一整天,把肖丽珍折腾得死去活来,中途还晕过去一次,把接生婆都吓坏了。

    接生婆是个懂的,当即就抱怨这孩子养得也太大了,哪有孕期不动弹净吃东西的?补身体也不是这么个补发啊。

    肖丽珍和陶福都顾不上脸红,这会儿就着急怕把他们的大儿子憋坏呢。

    可接生婆也害怕她出啥事,连声说这样下去不行,这是难产,肯定要医生看过才行。

    这种时候也顾不上太多了,陶福只能跑去卫生所,好说歹说把那医生请来了。医生是个男的,又不精通妇科,来了也是抱着试试的意思。这时候送镇上已经来不及了,说不定半路就母子一块儿没了,谁也不敢动她。

    好在医生是学过相关知识的,给肖丽珍吃了点药,又和接生婆合作,废了好大劲儿终于把孩子接生出来了!

    孩子是个小子,一称重,足有八斤六两!怪不得把肖丽珍折腾成那样。

    肖丽珍产后虚脱,亏了身子,直接晕死过去,医生和接生婆又给她止了半天血,累得精疲力尽。而孩子也因为生得太久哭声跟小猫似的,看着一点都不壮实。

    陶福抱着儿子,嘴角咧到耳后根去了。终于实现了多年夙愿,他简直乐开了花,不错眼地看着孩子,连医生和接生婆都是陶媛媛帮忙送走的。

    至于肖丽珍那边,陶福只看了一眼就算了,他心里对肖丽珍埋怨着呢。整天偷懒,像猪一样能吃,结果害得孩子难产,也不知道身体有没有问题。当年陶睿早产,先天不足,病怏怏的好几次差点养不活,他可都看见了。

    现在肖丽珍把他儿子生成这样,他心里气坏了,只不过碍于丈母娘在这不好说而已。

    但肖母又不是傻子,哪能看不出来?登时对陶福就有意见了,想让陶福弄点好吃的给肖丽珍补补,告诉陶福咋给肖丽珍坐月子什么的。可陶福是谁?连亲爹妈都不在乎,还能在乎个丈母娘?他嘴上哼哼哈哈地答应,实际上左耳听右耳冒,啥都没记住。

    天黑的时候,陶睿他们下山了,就有人跑来告诉他们大房得了个儿子。

    陶睿没理会,直接回家,陶国栋和吴秀芬当然是要去看看孙子,结果他们去了陶福家,被陶福一句孩子睡着了见不得风给打发了。

    啥见不得风?轻轻巧巧地进个门能又啥风?摆明了就是不给看。

    他们关系本来也就那样,陶福说完,二老转身就走了。

    陶睿见他们黑着脸回来,就知道有事,笑着劝了两句,拿纸出来跟他们商量着画后山的地形图,说哪里适合做什么用,成功把二老的注意力转移了。

    第二天陶睿又带他们去了镇上,和陶鑫一家吃顿饭,再逛逛百货大楼,看看镇上都有什么好东西,二老心里就彻底放开了。老二老三都好好的,还有不少事让他们操心,谁有工夫管那不知好歹的老大?

    陶福满心以为二老会着急想见孙子,上杆子送好东西过来呢,谁知他们就跟平常一样该干啥干啥,和别人说说笑笑的,哪有半点见孙子的意思?连生气的意思都没有。

    他想了个招,让陶媛媛去跟二老说,给个台阶把人找来。肖丽珍难产,产后还出血很危机,花了不少诊金,孩子出生后肖丽珍没奶水,养孩子又要花钱了,他现在手头紧得很,怎么也要从二老手里捞点才行。

    陶媛媛就瞅了个陶睿不在的时候去了,天真地说:“爷,奶,你们咋不去看弟弟呢?弟弟可可爱了,生下来就八斤多,是个大胖小子呢。”

    吴秀芬呵呵一笑,“我们去过了啊,你爸不是不让看吗?再说了,这孩子生下来体弱,见多了人也不好,让他养着吧,你爸啥时候愿意带他见爷奶就啥时候再见呗。我又不是第一次有孙子。”

    陶媛媛傻眼了,这和爸妈说的也不一样啊,不是说啥长子嫡孙是特殊的吗?她这么想的就这么问了。

    这回轮到陶国栋冷笑一声,抽着烟说:“长子嫡孙,咱泥腿子啥时候论这个了?要说养儿防老还现实点,那我也用不着他,我小儿子给我养老呢。”

    “就是,长子都靠不上,还靠嫡孙?等嫡孙长大成人,我们俩老的都不知道在不在了。”吴秀芬不耐烦应付老大那些小心思,说几句话就把陶媛媛打发了。

    想要好处还摆那么高的姿态,谁欠他的?

    他俩就算攒点啥,那也要留给以后陶睿的孩子。陶睿对他们这么好呢,是别人能比的吗?

    陶福咽不下这口气,直接找上陶家门了。

    他也不在乎什么脸面不脸面了,扯着嗓子就质问,“当初老二家生儿子的时候,你们还给东西给钱了吧?咋地?他家是孙子,我家就不是孙子了?你俩也太区别对待了!”

    吴秀芬淡淡地道:“老二生儿子是给了,你生闺女的时候不是也给了吗?有啥区别?那会儿给,是因为没分家,我管着钱,当然要管你们养孩子。现在分家分得这么利索,还管啥?我记得我当初说一句让你们省着点,你们就不乐意听了,现在想要钱想起我来了?

    我们俩地里挣那点早就吃喝没了,现在有点啥都是老三给的,你甭惦记,惦记也没用。”

    “这可是你亲孙子!谁家长子下头的孙子这么受委屈?你挨家挨户问问,有没有你们这么当爷奶的?你们俩……”

    陶睿从外头回来,听见他在那叫嚣,直接扯着他衣领子就把他扔院里去了。他是没多大力气,但他会用巧劲儿,陶福都没站住,趴在地上摔了个狗吃屎。

    陶睿居高临下地道:“我说了不认你这门亲,你闯进我家干啥?安康!”

    安康在童家趴着,听这一声踩在柴火垛上两个跳跃就从墙头上跳过来了,站在陶睿身前冲陶福呲牙发出威胁地声音。

    这么大的狼狗,把陶福吓了一跳,连滚带爬地跑到大门口,指着陶睿骂道:“老三你敢放狗?咋地你还真敢让它咬我啊?”

    “你试试?”陶睿拍拍安康的头,安康猛地往前一跳,落在陶福面前狂吠起来。小虎、小狼听见了从不同的地方飞奔而来,同时冲着陶福凶狠地狂吠。

    “汪汪汪汪汪――”

    一条大狼狗,两条半大的狼狗,陶福脸色都变了,后退数步不甘心地看着他们一家,再不敢多说半句话,边跑边回头地跑走了。

    陶睿吹了个口哨,安康安静下来,走回陶睿身边坐下,小虎和小狼也跑回来,欢快地围着陶睿上蹿下跳。陶睿给它们挨个喂了个小鱼干,回头对二老说:“以后他再来就放狗,他还敢来咱家嚷嚷,惯得他。”

    陶国栋背着手道:“他八成不敢来了。”而且还会更加怨他们,这个儿子算是白生了,太过自私自利。

    早就接受事实了,他们也没多想陶福的事。倒是肖丽珍跟不少探望她的人抱怨过,数落二老和陶睿,满口都是指责。不过陶睿现在找帮工了,给的工钱不低,眼看还要在山里干大的,找更多的帮工,大伙儿是傻了才帮肖丽珍说话。

    再说他们也觉得陶福和肖丽珍是笑话,成天做梦想美事呢,生个儿子还以为陶家二老就要重视,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陶媛媛看他们这样,觉得心里很痛快,背地里没少躲屋里偷乐。但她很快就乐不出来了,因为家里没什么钱了,陶福和肖丽珍不许她去上学了,又因为肖丽珍伤了身子,洗衣做饭喂鸡这些活就都是陶媛媛的了,连种地都是她跟着陶福去种,她一下子成了家里干活最多的人,怎么反抗都没有用。

    而且她还听见陶福和肖丽珍畅想未来,说过个三五年把她嫁出去,就把她那个房间重新修一修,给小儿子住正好,以后还能给小儿子娶媳妇用。要是有合适的人家,早点把她嫁了也成,要来礼钱还能让家里松快松快,给小儿子补营养。毕竟小儿子是难产的。

    陶媛媛顿时心都凉了,自此对爸妈再无一丝感情,甚至很厌恶他们,连带那个弟弟也一起厌恶。反正是她做饭,她每次都偷偷吃东西,先把自己肚子填饱再说。肖丽珍从来就没怀疑过她,竟然一点都没发现。

    不过他们家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就没再闹到陶睿面前,陶睿忙着呢,自然也懒得搭理他们。

    陶睿和童奶奶商量过,在童家的自留地里也种满了他想研究的农作物。现在养鸡鸭鹅兔子啥的都在山上养了,他们自己吃的菜就种在了后院,所有的自留地都被陶睿征用了。

    几位长辈去看了陶睿种的东西,见长势不错,不像是祸祸东西的样子,便也不管了。他们三位长辈,本质上来说都是宠孩子的,所以陶睿这么瞎鼓捣,他们也一样表示了支持,还开玩笑说要是陶睿真研究明白了,他们就再不用饿肚子了。

    陶睿对这个未来毫不怀疑,因为他并不是在研究,而是对照着《美食全科》在学习,只要他按照步骤耐心地种植,出了错误及时改正,得到的产量自然是现在的很多倍,在所有人看来也就是巨大的研究成果。

    他用那么多积分换来的知识,他当然也想把这本书啃下来,全都弄明白。

    所以他特别专心,生意上的一些小事都交给父母来做,童燕负责给他当会计,算明白所有的账,童奶奶身体也好了很多,可以帮忙监工,保证国秀小吃出品的质量没问题。这就让他轻松了很多。

    陶睿在山里还种了果树,培育了人工蘑菇和木耳,甚至养了虫子专门喂家禽吃,可以说是遍地开花,同时进行了多项学习。不过好在《美食全科》的讲解非常之细致,他一下子开展了养育了这么多动植物,也没出什么大问题。

    刚开始肯定是会有家禽死掉,有农作物死掉,但这种情况越来越少,陶睿照顾这些动植物也越来越熟练,越来越顺手。

    他还带着童燕和三条狗去清理了深山的猛兽,一次一两只这样清理,免得它们被那些家禽家畜吸引下山。之后他把深山那边弄了篱笆墙,每天都会去检查,起到了很大的防范作用。三条狗也经常在山里跑着玩,变得越发厉害了。

    这一年秋收时,陶睿种的粮食是村子里同数量中产量最高的!也就是说他种出来的比别人好得多。大队长反复确认又确认,高兴地立刻将这一成果上报,很快引起了镇里的重视。

    他们还有人记得陶睿,他的国秀小吃这一年名气更大了,而且他当初的兔子养殖法和拒绝首都工作也被好些人记着呢。所以领导没怀疑就亲自带人过来看陶睿种的地,这一看,就算他们不是专业种地的,也能看出陶睿的地和其他那些地的区别。

    这可是大事情,上报之后,第二天就有市里的人过来拍照,当天又着急忙慌地赶回去,将照片和陶睿写的培育法层层上传。

    事实摆在眼前,没人怀疑陶睿胡说八道,也就不像上次兔子那时候需要试验,这次的上报直接就报到了首都。

    陶睿的培育法是关于小麦、水稻和大豆的,这三样他学得最好,其他的蔬菜倒是味道很好,但在这个年代意义不大,以后可能还比较有发展。他也就暂时没提,另有果树什么的,产量味道对比还不够明显,他也没提。

    这次首都派来两位专员,直接将陶睿请去了首都。

    这次当然是不去不行了,正好陶睿的生意经过这一年已经稳定,他短时间不在也能照常运转,只是高价的货品暂时缺货罢了,影响不大,他就随着专员去首都做研讨汇报去了。

    在水稻方面袁老是专家,还要其他几位专家一起见了陶睿,和他探讨他总结的培育法。

    陶睿自然是把自己试验出来的方法都说了,几位专家通过谈话也看得出陶睿不是专业的,没有系统地学过种植,但总有各种奇思妙想,且对动植物心细如发,非常善于观察。

    陶睿属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功的,属于学习了未来的知识,然后将自己学到的拿到了这个时代,那成果自然超前,受到了很大的重视,真正成为了有杰出贡献的青年。

    当然了,他学习时间有限,粮食产量大幅度提升,倒是也没到那种令人接受不了的程度,所以各位专家并没觉得他有什么奇怪的。像袁老研究的水稻,就比他学习得深入很多,毕竟这些东西也是需要时间和经验的。

    但他可以确定,他的这些培育法交上来之后,这些真正专业的专家就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快速地研究出更好的成果。所以他才在没有全部学成的时候就把培育法交上来,就是为了帮助他们研究。

    他在首都停留了半个月,见了不少人,还进了研究室,把自己真正会的毫无保留地告诉了他们,包括最近弄明白的鸡鸭鹅养殖法,可以减少死亡率,并养得肉多、爱下蛋。

    当他们疑惑他为什么要研究这些的时候,陶睿坦然说:“因为我以前在老家像废物一样,就整天想做点有用的事。之后发现做这些可以富足自己并帮助乡亲,我就对这些更感兴趣了。以后我还会继续研究,有了任何新的成果,我一定会立即报上来的。”

    这理由让大家哭笑不得,之后好几位专家邀请他加入自己的实验室,都被他拒绝了,他表示他会的就现在这么多,没有其他的了,至于以后,还是要在家里那个熟悉的环境中,才可能有新想法新成绩。

    他给出的贡献已经很大了,尤其是他回去也不是做其他什么,还是会继续研究,所以大家也没拦他,只是这次相关部门派了四位研究员跟他一起回去了。其中两位是擅长动物的,两位是擅长植物的,这也算给陶睿自己组建的一个简易研究小组,由他带领,以后若是有什么成果,直接就可以报到首都了。

    这次陶睿回乡,简直是衣锦还乡,他不但上了报,还成了炙手可热的人物,好多人都来迎接他。

    陶睿算是在这个时代做了一件大事。不过这是造福万民的好事,既然他用积分兑换了这么神奇的一本书,他当然也不能藏着掖着,虽然是太高调了,但想想其实也没什么。

    这个时代本来就能人辈出,好些知名的人物都是从乡间出去的,他并不显得多特殊。

    这次上头还给他拨了研究经费,更方便他以后对照《美食全科》学习,等他学好了以后,还能更好地回馈社会。不过当然也不能太妖孽了,这个度他还是要把握好。

    陶睿之前是个商人,做买卖赚着钱还盖了大房子,大家虽然羡慕,但并没有太大的感觉。因为这个时候大家对做买卖的还是没什么敬意。

    但这次陶睿回来,身份就完全不一样了,在全村人心中,他就是最受尊敬的人,曾经那个游手好闲不着调的陶睿,早已经被他们忘得一干二净。就连大队长也开始在大事上找他商量了。

    这样很好,因为陶睿以后还打算在村里做一些大事。有了大家的支持和信任,那就什么都好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