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总有奸人想害朕(4)(伤害反弹好玩不?...)

总有奸人想害朕(4)(伤害反弹好玩不?...)

    连着两天早朝, 大臣们都有些战战兢兢的。陶睿撸官可不看那人官大官小啊,简直是随心所欲,毫无依据可言。是以不管大官小官, 都绷紧了脑中那根弦,谨言慎行,能不跟陶睿说话, 就不跟他说话, 政务一下子少了很多。

    陶睿乐得轻松,每日下朝照例叫李太医来给他针灸按摩,照例一抓一把地吃丹药。李太医与玄济心中暗喜,这狗皇帝越来越依赖他们,脾气也越来越暴躁, 屡屡与摄政王爆发冲突。如此下去,想必他们的复国大计很快就要成功了!

    一日, 玄济秘密联系李太医, 紧急求援。

    李太医以为出了什么大事, 连忙赶到两人秘密接头的小宅后院。

    玄济一见李太医便大步迎上来, 严肃道:“大事不好, 我炼丹出了岔子, 不知是不是整日捣鼓那东西,我竟有了些瘾头,今日炼完一炉丹,我几乎控制不住想吃一把。”

    “什么?”李太医吃惊地皱起眉,立即拉着他坐下把脉。

    片刻之后,李太医摇摇头, “脉象正常,没什么异样之状。”

    “可我真的很想吃那东西。”

    李太医闻言看向玄济, 眼神中带上了一丝审视,“那东西诱惑太大,你可是自己尝了?”

    “怎么可能!那东西在边关害死了多少人?我不想活了才会沾。”玄济一甩袖,不悦道,“李兄若对我连这点信任都无,将来我们二人还如何合作?”

    李太医拧眉思索他为何如此,却觉得头疼,忍不住按住额头皱紧了眉头。

    玄济见状关切道:“李兄头痛?可是没休息好?”

    李太医摆摆手,“我知晓身上的担子又多重,素来注重调理身体。”

    “那就是最近给狗皇帝施针松骨,累着了。在那狗皇帝面前,总得提着心装样子,每句话都要斟酌再斟酌,实在烦人。李兄也不要思虑过多,看如今的形势,要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光明正大地初入朝堂了。”玄济说着兴奋起来。

    李太医叮嘱道:“在外人面前切勿多言,言多必失。”

    玄济不在乎地道:“我知道自己什么性子,注意着呢,否则哪里会装一个不苟言笑不喜言语的道士?倒是李兄,合该好生休息才是。”

    李太医点了点头,也没多想,又叮嘱玄济别碰那上瘾害人的玩意儿,这才回去。他回去就感觉头痛加重了,像有把锤子在敲击他的头部一样。

    他百思不得其解,怎么突然这般头疼?莫非真是近日思虑太多?

    李太医喝了药,忍着头痛给主上写信,放入传信暗格中,等待别人来取,他则睡觉养神去了。

    陶睿知道原剧本的内容,自然也知道李太医和玄济这两人是如何与同党联系的。他叫海福安带人秘密去查,顺着李太医的密信就找到了他同党的藏身之处。只不过到底有多少人,又能牵扯出多少其他地方的同党,还需要时间调查,暂时还要留着他们。

    不过海福安手下的暗卫也不少,已经将几个冒头的前朝余孽盯紧了。同样的,朝堂上太皇太后留下的人也不少,要不然,她靠什么扳倒柳丞相呢?

    陶睿研究过哪些官员是确实可用的之后,便将他们调到了朝堂上空缺的位置。就算是个御史,他也要占上地方。朝堂上能说话的就那么些位,谁还嫌自己的人多呢?

    理所当然的,他这次任命官员又遭到了摄政王的阻拦,但陶睿给出的理由很粗暴,这几人都是皇祖母夸赞过的,他不用他们,难道要用皇祖母训斥过的?之前皇祖母还垂帘听政过呢,她夸赞的人肯定不会错。

    摄政王以及一些大臣已经开始怀疑陶睿是故意为之,就为了安插自己人。但他们没什么确切的证据,那几个人确实是太皇太后当朝夸过的,没毛病。陶睿此举还让他们更警惕了,若陶睿是蠢货,他们尚且可以明哲保身,若陶睿是装的蠢货,那……态度不明的任何人都有可能被清算,没几个人是安心的。

    陶睿在朝堂上搅混水,虚虚实实地让人看不出门道,从而尽快学习当皇上的一切,给自己争取了很多时间,局势莫名地平稳了下来,透着一股暴风雨前的宁静。

    前朝那些大臣一个个都经历过大风大浪,越在这样的时刻越能稳得住,全都在耐心观望着,能不动就不动。摄政王更是收敛起来,没有再在朝堂上和陶睿对着刚。

    但他显然没把这能耐教给他女儿。宸妃因陶睿取消了宫妃请安,自觉被打脸,与嬷嬷算计着给陶睿下药呢。这么好些天,终于被她们找到了机会。

    荣妃去拜见太后,说是姐妹们入宫后都没好好聚过,至今还认不清谁是谁呢。虽说守孝一切要低调,但该认的人还是要认认啊。太后便顺水推舟,办了场家宴,请所有宫妃和陶睿一同出席。

    荣妃是没办法,她是陈家的,本来最有希望成为皇后。谁知太皇太后突然没了,她祖父陈家主又回家荣养了,如今家族的期望都压在她身上,只盼着她能生个小皇子晋升皇后呢。她当然要想办法出头。

    如今她提出一些活动,基本就代表她想说了算。只要慢慢压过其他宫妃,她便可以做宫妃之首。

    太后则一直想掌管后宫,被陶睿敲打后没了机会,这会儿荣妃送上门来,她借着这个名义操办宴会,插手了御膳房等许多职务,若陶睿不管,她日后便可以去插手其他事了。

    这两人一拍即合,就弄了这场宴会。

    宸妃难得的没跟她们争,还很兴奋,临出发时还拉着嬷嬷问:“都安排好了吗?确定不会被发现吗?”

    嬷嬷好笑地说:“这宴席是太后娘娘操办的,事儿呢是荣妃提的,与咱们有什么相关?主子,您记住,您今日是只管吃饱喝足就回来,至于那边出了什么事,那怎么论罪也是论不到您这的。”

    宸妃笑了一声,“就算论到本宫这又能如何?他敢动本宫?”

    主仆俩有恃无恐,带着看笑话的心情就出发去赴宴。她们身在后宫,不清楚陶睿在朝堂上的“雷厉风行”,要不然,她们就不会这般轻松了。

    等宫妃们都到齐之后,太后派了人来请陶睿。陶睿听到这宴席就头痛,理论上,那些女人都算他的女人啊,这能是什么好宴?分明是场鸿门宴。

    陶睿丢下奏折,起身道:“就去看看她们又闹什么,朕看她们是太闲了,理应都给皇祖母抄经才对。”

    德顺眼观鼻鼻观心,一个字都不敢接。这些主子们的事,哪一件都不是他能掺和的。

    陶睿正要出门,海福安突然来了,面色有些严肃,禀报道:“皇上今日务必小心,奴才查到宸妃设了全套要算计皇上。”

    陶睿起了几分好奇心,“她要如何算计朕?”

    海福安道:“宸妃安排了人给您下药,下的是助兴的药,又安排了一个小宫女。无论皇上能不能见到那个小宫女,只要用了这助兴的药,今夜宠幸了人,那之前的守孝之说就成笑柄了。”

    陶睿还以为宸妃气愤要下毒呢,弄了半天是助兴的。他无语道:“朕就算真宠幸了谁,事后弄死所有知晓内情的人,这件事不就传不出去了?她以为这么一件小事就能让朕在天下人面前大失颜面?”

    海福安低头禀报道:“宸妃安排动手的人,明面上是荣妃的人。奴才查到宸妃入宫前曾秘密抓了一些下人的家人,以此要挟他们听从她的命令。这个动手的人就是其中之一,若不是皇上下令彻查后宫,奴才也不会发现这件事。”

    “不发现的话,朕查到荣妃,就要怪罪她了。还有操办宴席的母后,也一定会被朕迁怒。”陶睿笑了下,“她想得还挺好。”

    “皇上放心,奴才会拿下动手之人。不过为防她们还有其他手段,皇上可否带上两个人?他们是奴才亲自调^教的,会些拳脚工夫,为人也机敏。”

    陶睿点头同意了,“有好用的人在朕身边当然最好。宸妃下药之事你不用理,只需查清都有谁插手便可,朕自有打算。”

    海福安一愣,忽然想到陶睿一直扮猪吃老虎,那定然也会有自己的势力,想自己解决也合理。

    不过他真没想到,陶睿居然隐藏得这么深,连他都查不到。

    陶睿这个就有点故弄玄虚了,但想让海福安真正臣服,总要有些小手段。

    他带着德顺和海福安送的两个能手赴宴,那两人一个是太监、一个是宫女,长相很是平凡,进了人群就找不到的那种,毫不起眼。陶睿带他们路过一众宫妃,坐到太后身边,都没人注意他们,太适合隐匿了。

    太后端着长辈的架子说了几句场面话,之后就把话头交给了荣妃。荣妃笑着说:“不知皇上还认不认得臣妾和姐妹们,臣妾提议今日小聚,也是想大家熟悉熟悉,毕竟日后还要在一处相处很久呢。不如臣妾为皇上介绍介绍?”

    陶睿确实记不清这些宫妃了,这都是太皇太后选的,原主心里只有柳思,顶多就认识个宸妃加荣妃而已。不过,他为什么要配合荣妃表演?

    他看都没看荣妃一眼,对众妃抬抬下巴,说:“从这边开始,挨个起来说说自己是谁,哪家的。”

    那边第一个就是宸妃,荣妃脸色变了变,默默坐下,宸妃则略有些得意地瞥她一眼,起身笑道:“皇上,臣妾就不用介绍了吧?”

    “为什么?你和她们有什么不同?”陶睿往后靠在椅子上,抬眼看她。表情淡淡地,好像只是简单表示一下疑惑。

    宸妃却觉得是莫大的羞辱,她是摄政王的女儿,谁不认识她?陶睿居然说她和那些女人不同?意思不就是说她当不上皇后?

    宸妃不惯着他,恼道:“皇上,你我自幼相识,至今也有十几年了。您这是忘了臣妾?忘了家父?那您还真是贵人多忘事。可是政务太忙了?您说一声,家父还是帮得上忙的。”

    陶睿转头看向太后,“母后,朕第一次纳宫妃,很不了解,从前父皇的后宫中,妃子们就是这般对皇帝大呼小叫的吗?”

    太后板起脸,“当然不是!宸妃,你的规矩呢?这里不是摄政王府,既然进了宫,就要守宫里的规矩。否则哀家倒要问问摄政王,他是怎么教的女儿?还是说摄政王家中便是这般没有规矩?”

    宸妃再蛮横,也知道不能顺着这话顶回去。否则恐怕会影响族中兄弟姐妹的声誉,她也讨不到什么好。她和陶睿顶撞还可以说是吵吵闹闹,面对太后这个长辈,就必须得低头了。

    宸妃不甘不愿地行了一礼,僵着脸道:“臣妾无状,请皇上和太后娘娘恕罪。臣妾江氏,乃摄政王独女,得太皇太后选中入宫为宸妃。”

    陶睿喝了口酒,冷淡地道:“原来懂得规矩,早这么说不就得了?坐下,下一个。”

    陶睿点了下一个,宸妃想说话都没机会,只能憋屈着坐下来。她回头看了眼嬷嬷,她等不了了,她马上就要看见陶睿出丑。什么宠幸宫女?让陶睿就在这宴席上当众出丑才好呢,看他以后还有什么脸说别人没规矩!

    嬷嬷会意,不着痕迹地退了两步,见没人注意,悄悄离开。

    陶睿没往她们那边看,但系统可以扫描周围啊,系统时刻监视着陶睿周围的情况呢,自然瞧见那嬷嬷走了,很快他身后上酒的宫人就换了个人。

    席间轮到程倩倩介绍了,她大大方方地起身,行礼说道:“臣妾程氏,臣女的祖父乃是护国公,曾任护国大将军,为镇守边疆伤了一条腿,再无机会征战沙场,只能闲赋在家。臣女有幸得太皇太后选中,入宫为淳嫔,初入宫时还不小心落了水,幸好得皇上龙气庇佑,才恢复了过来。”

    陶睿有些想笑,龙气?亏她想得出来。

    她这是想提醒他查那件落水之事呢,还重点提了她父亲是镇守边疆才伤的腿,她家族对国家有功。

    也就她是穿越的才敢提护国公,她是真觉得护国公是大英雄。但实际上,护国公再怎么英雄,也改变不了先皇是在他身边战死的事实,没有皇家会原谅他,给个虚名还是护国公聪明,用巨大的军功和兵权换的呢。

    原主从一开始就不怎么喜欢程倩倩,大概也跟程倩倩提起护国公有关吧,不过陶睿也觉得护国公是个大英雄,人品也很好,还很聪明。

    于是他顺了程倩倩的意,坐直身子感兴趣地问:“你祖父就是那个击退胡国的程将军?朕早就想见见他了,当初那一战,艰险异常,连父皇都战死在那一仗里,最后程将军却拼了命的真将胡国给击退了。了不起!”

    太后脸色丕变,“皇上……”

    陶睿转头看向她,“怎么,母后不觉得护国公乃是我朝万民的英雄吗?若是没有他,边关早就失守了,会有多少百姓遭殃?皇祖母封程将军为护国公,这‘护国’二字已经肯定了他的功绩。”

    太后不知该说什么,是肯定功绩没错,但那不是不得已吗?程将军立下那么大的功劳,还为之伤了腿,无法行走,主动上交兵权。太皇太后要是不安抚,不嘉奖,那将士们也不服啊。可她们心里都是迁怒护国公的啊。皇帝怎么这么傻?连这都看不出来?

    不光太后这么想,宸妃、荣妃她们都这么想。但陶睿管她们怎么想呢?他继续对程倩倩说道:“你祖父能击退那么强悍的军队,定然有过人之能,闲赋在家实在屈才了。”

    太后皱眉道:“皇上,护国公当年伤势严重,不良于行。虽然遗憾,却也不能让他重返朝堂。”

    陶睿道:“谁说要让他重返朝堂了?天天上朝下朝多辛苦?朕要让他进宫来教教朕排兵布阵之法,指点一下御前侍卫。”

    “进宫?”

    “当然,如此一来,我朝不会损失一位有能之士,护国公也能继续报效朝廷,简直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陶睿理所当然地笑起来,“就这么办,德顺,明日便去宣旨。”

    程倩倩脸色微微变了,她其实……不是想给爷爷找工作啊。在她心里,爷爷辈的就应该退休了,更何况护国公还无法行走。她真是嘴欠,竟然给悠闲自在的爷爷找了个活儿。

    程倩倩想找借口推辞,但陶睿也没给她机会,接着就说:“你刚才提到了那什么,落水的事。对了,德顺,朕不是叫你去查了吗?查出来没有?”

    宸妃和荣妃同时心里一咯噔,看了对方一眼。

    德顺躬身上前说道:“启禀皇上,奴才查清楚了,淳嫔娘娘落水那日,宸妃娘娘和荣妃娘娘也在湖边,在场还有十个宫女,四个小太监。先是宸妃娘娘身边的宫女滑到了,差点撞到荣妃娘娘,恰巧荣妃娘娘走开了一些,不小心绊倒了淳嫔娘娘。

    那滑到的宫女刚好撞到淳嫔娘娘,她自己没掉下水,淳嫔娘娘却是被撞得掉进湖中。淳嫔娘娘不会泅水,刚巧在场的人也不会逑水,耽搁了些时候,等后来淳嫔娘娘被救上来的时候,一度断了气息。”

    德顺简单几句话却是将其中的冲突算计都说清楚了,又不是滑冰,哪那么容易撞到人啊?宸妃的宫女还能离荣妃那么近吗?分明就是宸妃想算计荣妃,让她刚入宫就出丑,也表示他们摄政王府不怕太皇太后。

    结果荣妃看穿了她的算计,故意拉淳嫔一起,让淳嫔替她遭了罪。这样要是查,就是查到宸妃那边,不查就是淳嫔自己忍着,反正跟她没什么事。

    只不过当时刚好太皇太后薨逝,就没人查这件事,而淳嫔变成了程倩倩,她也没有忍着,逮住机会就将这件事捅到皇上面前。正赶上陶睿手底下有海福安带人效命,查这宫里的事可比从前清楚多了,当时湖边那些宫人里,就有一个是海福安的手下呢。

    宸妃先起身告罪,“是臣妾宫里的人没站稳,碰到了淳嫔妹妹,臣妾已经罚过那宫女了,晚点就送补品过去给淳嫔妹妹补身子,还望淳嫔妹妹莫怪。”

    这种不算证据的证据,宸妃压根不怕,她先发制人,难道淳嫔还敢计较?护国公哪敢得罪摄政王?

    但程倩倩还没回应,陶睿就开口了,“淳嫔落水之事都过去这么久了,你才想起来送补品?你的规矩果然不好。母后,劳累您找两个规矩好的嬷嬷,送到宸妃身边好好看着她学规矩。”

    宸妃脸色一沉,“皇上,您这是什么意思?太皇太后薨逝,臣妾想着别添乱,才暂时没送补品,今日提起了便立刻想着送过去。这件事,臣妾是时时记在心里的,哪里不懂规矩?”

    “管教不好宫人也是规矩不好,让嬷嬷再帮你教教你宫里头的宫人吧。”陶睿喝了口酒,对众宫妃道,“你们都一样,朕不管你们从前是谁家女儿,父亲、祖父、兄长是多大的官,进了朕的后宫,就都得给朕守规矩。谁不守规矩,就给朕学好了规矩再出门。”

    宸妃这下子不光要学规矩了,她还被禁足了!

    宸妃气得脸色忽青忽白,只能愤愤不平地坐下,垂下眼眼神十分阴冷。她看到陶睿又喝了两杯酒,把那药已经喝下不少,心里顿时冷笑起来。这个该死的皇帝,等着丑态百出吧!

    陶睿罚完宸妃又看向荣妃,荣妃忙说:“皇上,臣妾没有绊倒淳嫔妹妹啊,那日十分混乱,臣妾身边都是宫女,哪里会碰到她?”

    陶睿又喝了杯酒,“你是说朕的人愚蠢不堪,连这么点小事都查不清楚?”

    “不,臣妾不是这个意思……”

    “朕只相信自己查到的,既然你站都站不稳,母后,劳烦您挑个仪态好的嬷嬷教教她,起码把走路、平衡学好了,免得日后再不小心绊倒了谁。若是绊倒了朕或母后,你有十个脑袋都不够掉!没学好之前就别出来乱走了,别扭了脚。”陶睿不客气地说完,又喝了杯酒。

    他这般不讲理,荣妃也无法反驳,刚刚看宸妃笑话的心情早没了。好好弄一场宴席,什么好处都没捞到,还被禁足了,早知道她就想别的办法了。

    陶睿对程倩倩抬了抬下巴,“淳嫔乃是英雄之后,进了宫却遭遇如此危机,朕实在有愧于程老将军啊!依朕看,不是朕的龙气庇佑了淳嫔,而是程家有大福气,正如当年程将军能击退敌军一样,淳嫔也是靠程家的福气保住性命。

    晋淳嫔为端淳妃。”

    端字乃正义,淳字乃淳朴,倒还挺适合程倩倩的。而二字封号的妃子,一下子就越过众人,成为宫妃之首。

    众人一同看向陶睿,宸妃眉头紧皱,忍不住质问,“当初太皇太后曾说,要看情况看子嗣再行晋封,如今淳嫔何德何能?皇上要给她如此封号?”

    “看情况、看子嗣。没错,朕就是看中她是大英雄之后,看中她程家的大福气,晋她为妃,为这后宫也添添福气。”陶睿又喝了一口酒,那宫女下药的一壶酒都被他喝光了。

    宫女倒酒发现没了,脸色变了变,连忙换了另一壶酒,然后悄悄退下去。她怕陶睿只喝一口,下的剂量不轻,结果陶睿都喝了,怕是……要神志不清了吧?

    席间程倩倩有些懵却没放过这个好机会,连忙行礼谢恩,“臣女代祖父谢皇上隆恩,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程家上下必世代报效皇上,倾尽全力辅佐皇上治理这太平盛世。”

    陶睿好笑地看她一眼,让她坐下用膳。还挺会拍马屁的。陶睿指了面前两道只有皇帝和太后有的菜,叫德顺送去程倩倩面前。

    德顺同样的拍马屁的能手,过去就笑眯眯地说:“恭喜端淳妃娘娘,皇上说这两道菜味道不错,请端淳妃娘娘尝尝。”

    程倩倩矜持地点了下头,开始品尝。味道确实好极了,是她活这么大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果然不愧是御膳房,不愧是给皇帝做的菜。

    宸妃见状气得忍不下去,她的“宸”字可是父王跟那太皇太后好不容易要来的,凭什么陶睿这般随意就让一个护国公的女儿超越了她?

    她猛地起身,想要质问陶睿,却觉得腿脚发软,又跌坐了回去,她用力晃晃头,却更晕了,眼神涣散起来,撕扯起自己的衣服来,“……好热……好热……”

    陶睿放下筷子,蹙眉看过去,其他人自然也不敢再吃,跟着一同看过去。太后不悦地斥道:“宸妃!你在做什么?成何体统?”

    然而宸妃就像听不到一样,她也确实听不到,她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只遵从本能,扯开了外面的宫装,又去扯亵衣。

    太后立马站起来,指着她厉声道:“把她给哀家捆起来,带进慈安宫去!她身边的人呢?”

    这时有小太监跑来在德顺耳边说了几句,德顺脸色一变,忙凑到陶睿耳边,悄声道:“皇上,宸妃那个得用的嬷嬷似乎是中了助兴药,在外头小花园呢,被、被海公公抓住了。还有她安排动手的宫女,和、和她想给您宠幸的那个小宫女,都是同样的。”

    德顺说话都结巴了,实在是匪夷所思,她们不是要害皇上吗?怎么自己全遭了秧?

    陶睿挑了挑眉,“把那几个人捆了带过来,朕看看都是哪儿的人。”

    太后皱眉问:“皇上,什么人?发生了何事?”

    陶睿扫了一眼宫妃,靠在椅子上,“外头抓到几个人,样子和宸妃差不多。这场宴席当真是有意思得很。母后,若每次小聚都要闹腾闹腾,那朕看日后也没什么小聚的必要。朕政务繁忙,用膳时只想安安静静地用膳,不想这般劳累费神。”

    太后脸色不大好看,深吸口气,坐下说:“皇上所言极是,此次事有蹊跷,哀家一定会查到底,看是谁搞的鬼。”

    陶睿摆了下手,“怎敢让母后费心?这种小事让德顺去做就行了。母后还是帮宸妃、荣妃选选嬷嬷,把她们教好了要紧。”

    荣妃抿了抿嘴,这话说的,好像她没教养似的。亏他们还算得上表兄妹呢,陶睿口口声声孝顺太皇太后,怎么对她这个陈家人半点不照顾?当初她和姐妹们争得头破血流才争到进宫的机会,哪知道进宫后会这样艰难?

    她还想着要低调些,这会儿千万别抢了宸妃的“风头”呢。抬眼就看见自己手底下一个宫女被捆着押了过来,当即脸色就变了。

    陶睿扫了眼被绑着的三人,她们都是脸色潮红,十分难受。但因为被捆得紧紧的,嘴里也堵得严严实实,倒是没发生什么不堪入目的画面。

    陶睿对德顺说:“立刻查名册,朕要知道她们从哪来,曾经服侍过谁,今夜做了什么。这种中药之态,若是冲着朕来的,如今会如何?”

    太后默默掐住了手心,冒出一身冷汗。如果中招的是皇帝,她就完了。她办的宴席,居然出了这么大的漏洞,四个人中药,显然下药之人游刃有余。底下的人到底怎么办事的?她这还怎么跟陶睿提掌管后宫的事?

    那三人被捆在那,德顺立刻就带人去查了。陶睿余光瞥到程倩倩的表情,她正睁大眼看那三个人呢,虽然极力掩饰,但还是能看得出她很……激动。

    程倩倩心里当真激动坏了,这才穿过来多久啊?就看到了宫斗修罗场!

    宸妃栽了这么大跟头,肯定是荣妃干的。现在皇上摆明了要查个底朝天,荣妃还能有好?这俩人真是活该,都被打入冷宫才好呢。

    不过,对她来说是不是有点太顺利了?她感觉大仇好像已经报了。她还升了位份,祖父也有官职了,听说父亲前些日子也升了一品大员,他们家难道真有什么大福气,这就要起来了吗?

    程倩倩心中一凛,觉得宫斗世界不可能这么和平,忙收敛心神垂下眼,用余光瞄了瞄陶睿和太后,还有其他宫妃,默默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她看过那么多电视剧小说,但她没有实战经验,除了不怕死和金手指,别的就没了。

    虽说到现在还挺顺利的吧,但还是要谨慎点才行。可惜她在湖里试过了,不能穿回去也不能穿去别的地方。那在这种女人没人权的古代,还是当个高位妃子舒服点,她得好好保住位子。

    陶睿看到她这么快进入了状态,眉梢扬了扬,没再朝她那边看。而德顺派出去的人也很快回来禀报,本来海福安就是查清楚的,此时只不过做做样子罢了。

    药物从宸妃的嬷嬷房里搜出来,那小宫女刚进宫几日,是太后宫里不起眼的小宫女,却是这嬷嬷找关系安排调配的,乃是这嬷嬷的侄女。

    而那个给陶睿倒酒的宫女,是太后宫里的大宫女,却有个妹妹在荣妃宫里做事,这两姐妹的关系别人都不知道呢。

    好端端的,姑侄俩为什么隐瞒关系?姐妹俩又为什么隐瞒关系?

    太后几乎一瞬间就气得满脸铁青,拍桌怒道:“好你个荣妃,把手都伸到哀家宫里来了!你想做什么?想给皇上喝什么酒?”

    荣妃满头大汗地跪地请罪,哭道:“太后娘娘息怒,臣妾冤枉,臣妾冤枉啊!臣妾根本不知道此人是谁,更不知晓她有什么妹妹在臣妾宫里,臣妾……臣妾也是第一次见她啊。”

    “你叫人办事还用亲自见吗?她这副模样,方才又为皇上倒酒,谁知道她想做什么?还有宸妃,居然把钉子送到哀家宫里,这一个个的,都反了天了!”太后怒道,“皇上,这些人都交给哀家,哀家必要查清楚了!”

    陶睿这次没反对,点头道:“那就劳烦母后了,朕被她们闹腾得头疼,先回了。这两人如此狡诈,先是害端淳妃落水差点丧命,这又在母后的宴席上做出此等事来,不堪为妃。她们暂降为嫔,褫夺封号。若查出她们还有其他阴谋,直接打入冷宫。”

    荣妃一愣,立马哭出声来,“皇上!皇上,求求您不要啊,臣妾冤枉,臣妾没有害人啊――”

    陶睿起身道:“那就证明你的清白,若你丝毫恶意都无,为何让她们姐妹隐瞒身份?若你连她们是姐妹都不知,那御下不严也不配为妃。”

    荣妃手下的人和太后宫里的大宫女是亲姐妹的事怎么都说不清,谁是傻子会相信她不知道?在太后宫里插钉子被发现了,太后能饶了她才怪。不过陶睿这命令一下倒是让太后消了气,她自己还没想过贬这两个妃子为嫔呢,谁知道陶睿这么干脆,丝毫不怕得罪摄政王和陈家。

    太后挥手命人将捆好的三个宫人和荣妃都带进慈安宫了,陶睿也走了,其他宫妃自然跟着散去。

    如今两大领头的妃子倒了,余下两个嫔和十个美人就簇拥着程倩倩一起走,话里话外都在恭喜她。她现在何止是妃位之首啊?这宫里压根就只剩她一个妃了,其他人都比她位份低,见到她全要行礼。

    再者皇上亲口御言说程倩倩有大福气,还说看中她是英雄之后,那将来八成是倒不了的,她们要依附高位妃子,当然首选这位。

    程倩倩保持着得体的微笑,不热情也不冷淡地同她们说话,回到自己的宫里才关上门喝了口灵泉压压惊。

    这宫斗的生活简直太刺激了,她眨眼间就升了位份,那两个作威作福的眨眼间就给降级了。原来皇权真的这么厉害,全凭息怒一言堂啊。可真给她羡慕死了,要是她穿成皇帝就好了。

    可惜这种美事也只能想想,万幸皇帝给了她一个这么好的开局。

    她一个人默默回想穿越过来的一切,和对这个世界所有了解的事,琢磨又琢磨,最后感觉自己终于想通了。陶睿是个被摄政王和陈家威胁到的皇帝啊,电视里不是演了吗?这种皇帝要么是废物,要么就会逆袭,不管怎么样,肯定看摄政王和陈家不顺眼啊。

    怕是她把落水的事捅到皇帝面前,皇帝正好借此机会收拾那两家的妃子吧?因为不能让她们俩生皇子啊!

    她想通这个忽然又想到了自己现在是唯一的妃子,而且,皇帝还说她有福气什么的……

    皇帝难道把她当锦鲤想让她生?

    还是皇帝觉得护国公没有威胁还忠心耿耿,选中了她生?

    她现在才十六岁啊!!

    不怪程倩倩想到生孩子,实在是在古代做女人,那这个年纪嫁了人就是会被催生。她皱眉在房间里走了好几圈,看到桌上的经书才想起来陶睿下令守孝三年了。她松了口气,还好还好,虽然三年后她也才十九,但到时候再说呗。说不定到时候上头就有贵妃、皇后了呢,那还轮不到她呢。

    她现在反正报了仇,位份也很高了,接下来就安安生生地在宫里站稳脚跟。如果有机会就往上爬一爬,没机会就在这个位份上混吃等死也很好了。之后她就打算闭门不出,就给太皇太后抄抄经吧,顺便练练这个世界的字。

    陶睿回到寝宫,和海福安说了一声,让他带来太皇太后身边得用的宫人。

    见到人之后,他亲自挑选出一位嬷嬷、两个大宫女、两个小宫女和两个太监,对他们说:“以后你们就跟着端淳妃,忠心她一人。她那边的事不用跟朕禀报。”

    海福安和被挑中的几个都诧异不已,忠于端淳妃?皇上这是看上端淳妃了?

    陶睿想起什么又道,“如果端淳妃遇到什么危险就来禀报,发现谁要害她就早做防范,早些告诉她。”

    海福安忍不住问:“皇上这是?若端淳妃想害别的人呢?”

    陶睿道:“别人不惹她,她怎么会害人?行了,紧急情况再来禀报,别的事就不必跟朕说,好好把端淳妃当主子。至于你们怎么取得她的信任,到她身边去,不用朕安排吧?”

    嬷嬷是太皇太后身边的董嬷嬷,闻言带着几个宫人行礼道:“奴婢谨遵圣意,定将主子护得妥妥当当。”

    陶睿点点头,挥手命他们下去了。他的任务对象,当然是他来护了,他是皇帝,还能让她辛苦培养人吗?现成的直接送过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