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抄袭女友的网文大神(5)(新书爆火)

抄袭女友的网文大神(5)(新书爆火)

    陶睿直播美食, 到底没做十道菜那么多,才两个人吃,浪费。

    他做了四菜一汤, 每样份量都比较少,刚好能吃完。最重要的是,他做的色香味俱全啊!

    观众通过直播都看到了, 他炖的红烧肉软烂入味, 还Q弹的,浓浓的汤汁包裹在五花肉上面,看着都流口水了。

    还有那个糖醋藕条,那叫一个藕断丝连,白生生的藕条慢慢染上了糖醋的颜色, 想象着轻轻咬一口带出一道道细丝的感觉,就觉得好想吃。

    陶睿装盘的时候, 柯百灵还进来了。她推开推拉门, 闻了一下, “睿哥, 好香啊, 能吃了吗?我都要饿扁了!”

    陶睿看了眼手机, 说道:“我还在直播呢,已经做好了,马上就吃。”他看柯百灵视线一直落在红烧肉上,又问了句,“要不要尝一块儿?”

    “要!”柯百灵仿佛就等他这句话,都没用他动手, 麻利地拿了碗筷就夹起一块红烧肉吃了。

    “好吃~你怎么这么会做饭?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红烧肉!我帮你端出去。”柯百灵说完就迫不及待地端着红烧肉走了,从头到尾都没在意直播, 反正手机那个角度只能拍到他们的身体,拍不到脸。

    陶睿笑了下,把剩下的菜都装了盘摆上桌。弹幕都已经在刷屏了。

    【我怀疑睿哥女朋友把红烧肉端走吃去了!】

    【我也想吃最好吃的红烧肉,我最爱吃红烧肉了啊啊啊,我要点外卖!】

    【好像真的很好吃,看着就不是一般人做的,在餐厅里也就这样吧?好想尝尝味道啊,睿哥女朋友太幸福了。】

    【我还以为直播做饭会很没意思,没想到把我看饿了,外卖到了,先吃为敬!】

    陶睿最后给大家展示了一下桌上的四菜一汤,笑说:“好啦,我们要吃饭了,大家也快点吃饭吧,今天就直播到这里,晚点再直播写文。”

    【我……竟然想让睿哥直播吃饭,我是不是疯了?】

    【我觉得你疯了,但我也想,因为我舍不得这些菜,但是看着它们被吃掉,我却尝不到味道,我的心会痛。】

    陶睿看了一会儿观众耍宝的弹幕才关掉直播。他看柯百灵吃得很快,说道:“慢慢吃,又没人跟你抢,细嚼慢咽对身体好。现在你搬过来了,以后你想吃什么我就给你做什么。”

    “真的?”柯百灵眼睛都亮了,“那我负责买菜、刷碗、给你打下手。我们一起做。”

    柯百灵真的很喜欢陶睿做的饭,她不挑食的,她一直以为自己对美食没什么特别的喜好,但吃过陶睿做的饭之后,她发现她真的很挑,食堂里的饭再也不香了。

    不过最幸福的就是她现在搬过来,每天都能吃到最好吃的菜。

    柯百灵很快就发现她和陶睿一起住还有很多很多好处,她写文的时候遇到词语想不出来,问一声,陶睿就可以提醒她。她遇到一点小疑惑的时候,陶睿就能在身边给她解答。

    陶睿买了个书桌,晚上她和陶睿一起在书房码字,噼里啪啦的键盘声让人特别有归属感,就是有种同类的感觉吧,他们都在做同一件事情,不像在寝室里,各干各的。

    现在她想多晚睡都没关系了,想开灯就回自己的卧室开灯,看电视小点声也不会吵到主卧的陶睿,自由了好多。陶睿家浴室很宽敞,她还买了个浴桶,可以边泡澡边追剧。

    当她想休息的时候,屋子里就决不会有多余的声音吵到她。

    这都是和住宿舍完全不同的体验,甚至比她住在自己家要好上很多倍,柯百灵简直乐不思蜀,和陶睿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

    陶睿依然每天进精神空间练习,他练习多久,外界时间都不会变,什么都不影响。除了每天发一章存三章的码字,他还开始琢磨下本书的大纲,准备正式发出去赚钱的长篇文,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算是把原主留下的烂摊子都解决了。

    他就挑一天周末给原主的父母打了电话,要说原主对不起的人里面,柯百灵排第一,那他父母就排第二第三了。辛苦养大的孩子,毕了业还得出钱给租房、给生活费,等儿子好不容易出息了,几百万说花就花,没给家里一分钱。

    而且这几年原主都找借口没回去过,他父母倒是来看过他几次,但每次都是过来看到他乱七八糟的样子,气恼得不行,偏偏原主这么大了,打也不听、骂也不听,他们一点办法也没有。

    现在陶睿安顿好了,立马就给他们打电话联系感情。

    陶母接到他电话就问:“小睿啊,有事找我?”

    原主没事是不会联系他们的,打电话八成就是要钱,陶母都形成条件反射了。

    陶睿说道:“没事儿,妈,我就是想起来好些天没给你们打电话了,你和我爸身体好吗?”

    陶母愣了一下,慢半拍地回道:“好,我们俩都挺好的。你该交房贷了吧?”

    “房贷交完了,我最近想办法赚到钱了,这些你不用操心。”

    陶母一听忙问:“什么方法啊?上次你说跟朋友投资稳赚,结果亏成那样……”陶母说着想起儿子听了这事要生气,立马转了话头,“你别听人忽悠两句就信了,你的房子还在吧?燕京的房子可值钱呢,你可别动房子。”

    在陶睿穿来之前,原主还没认识柯百灵的时候,可不就要卖房了吗?不过这就没必要让老人知道了。

    陶睿笑说:“房子好好的呢,妈你也把我想得太不靠谱了。你知道直播吗?我在网上做直播,帮人打游戏,别人打不过去,我帮他打过去,他就给我钱。喜欢看直播的观众也会送礼物,那些礼物都能换成钱。我暂时靠这个赚钱,还有我最近认真学习写小说,写得很不错,过些天我就开新书赚钱了。”

    “直播?”陶母对直播没什么了解,感觉都是瞎胡闹,再听他说写书,就更觉得不靠谱了。这话都听多少遍了,每次写出来都不咋地。

    她感觉今天陶睿脾气挺好,心情也不错,就试探着劝道:“小睿啊,你表姨家的大女儿在燕京呢,你该叫一声姐,听说你姐和姐夫两口子开了个公司,里头有文员的工作挺适合你的,要不你去看看?反正也不累,下班你也能写小说,这个好歹稳定。”

    “不用,妈你别操心这个,我收入多着呢。对了,我交了个女朋友,你和我爸什么时候有时间过来?我给你们介绍。”

    陶母第一反应不是高兴,而是原来如此。儿子突然不缺钱了,闹了半天是在燕京找了个有钱的姑娘。她惊疑不定地问:“你这女朋友多大啊?她家同意吗?那什么,咱们男子汉大丈夫,可不能花女孩儿的钱啊。”

    陶睿哭笑不得,挂了电话给她打了视频过去,笑道:“妈你瞎想什么呢?我给你看看我赚的钱,不然你还不信了。”

    他在电脑上打开直播后台的收益界面,给陶母看,“这都是我直播赚的钱,看见了吗?两万多了,还不到一个月。在燕京这个收入是不高,但是我也不怎么出门,就在家吃个饭,足够了。我女朋友是大学生,和我一样写小说,她写得特别好,赚得比我多,不过我没花她钱,你就放心吧。”

    “啊,呦,这还真能赚钱呢。”陶母第一次知道直播能赚这么多钱,还有点没反应过来,自己嘟囔了两句,接着就高兴起来,“小睿你看着精神多了,看来最近是过得不错。你电脑旁边那是谁的照片啊?是不是你女朋友的?她叫什么啊?”

    “是。”陶睿把前几天他们拍的合影拿过来给陶母看,“她叫柯百灵,人特别好,妈你肯定喜欢她。我就是因为看了她的小说,决定从头开始学,好好研究写小说,这才学明白了,现在我写得也不错,等赚到钱给你看。”

    “是她帮你的啊?那挺好。”陶母自动理解为柯百灵劝着陶睿上进了,或者教陶睿写小说了,心里对柯百灵的印象就好了起来。

    陶睿又催着他们来燕京,陶母想了想就答应过来一趟。她实在是不放心,陶睿突然赚到钱了,还交了女朋友,又弄了什么直播,她不看看情况总是惦记着。难得陶睿还主动找他们,这让陶母有些高兴,觉得是不是柯百灵把陶睿变好了?

    陶父、陶母是卖小吃的,早晨卖鸡蛋灌饼、煎饼果子,晚上卖炸串,就在学校附近卖。两人做得好吃又干净,对人也是乐呵呵的,所以收入还不错,不然也没钱一直给原主。

    但原主不这么觉得,他嫌弃父母是卖小吃的,从来不在外面提起,不乐意回老家,更不乐意他们来找他,混蛋得可以。

    当然了,原主给别人的这些伤害都得自己承受十遍,现在大概在时空局监狱里好好体会父母的不易呢,有他受的。

    陶睿之前和柯百灵提过想让父母来的事,这次说定了自然要再告诉她一声。

    柯百灵犹豫道:“那我要不要先搬回宿舍去?”

    “不用,你还住你那屋,等我爸妈来了让他们睡主卧,我在书房铺个床垫子睡。他们只能来几天,也是想见见你,咱们一起相处更好。再说我想到时候好好出去玩一圈,他们还没爬过长城看过故宫呢,一起住也方便。”

    “那他们喜欢什么啊,咱们先买点回来。酒、吃的之类的。”

    原主还真不知道父母喜欢什么,不过陶睿有原主的记忆,仔细翻一遍,就找到了一些细节。陶父喜欢度数高点,口味辣点的白酒,喜欢酱牛肉和牛肉馅饺子;陶母爱啃猪蹄,爱吃韭菜盒子,爱喝葡萄酒。

    陶睿和柯百灵去超市大采购了一番,把冰箱塞得满满的。

    柯百灵笑道:“好像过年啊。我特别喜欢电视里那种过年的气氛,就是储存好多好多食物,屋子里全都红彤彤的,家里人也穿上红衣服,一起打牌、一起看春晚,跨年的时候一起吃饺子,特别热闹。”

    陶睿握住了她的手,“你喜欢,以后我们就这么过年,每年都这么过。”

    “每年”,就像一个承诺,深深地触动了柯百灵。她第一次主动抱住陶睿,把脸埋在他胸膛上,闷声闷气地说:“你自己说的,你要做到。”

    陶睿抱住她拍了下她的后背,“我当然能做到了。等我的新书火了,就给我爸妈也买套房,让他们来燕京,到时候过年咱们四个人,想打麻将都行。”

    柯百灵弯起嘴角笑了,那样的画面光是想象就觉得很美好。

    陶睿低头摸了摸她的头发,觉得她也太容易满足了。听她刚才说的愿望就知道她家里过年一点都不喜庆,那对夫妻也不知道什么脑回路,大概这么多年互相影响,想要儿子的想法越来越严重了吧。

    马上就要开放二胎政策了,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拼着生一个。陶睿非常恶趣味地想,一点也不想把女朋友还回去呢。

    几天以后,陶父、陶母就来燕京了。陶睿直接给他们买的飞机票,两人很舍不得,觉得机票很贵,但买都买了,他们就坐飞机过来了,竟然是人生中第一次坐飞机。

    他们两个在机场里就觉得地方好大,走了半天也走不出去,好在陶睿早就在机场等着了,给他们发了视频,他们才没了那种不自在的感觉。等陶睿看见他们就笑着挥手,他们心里就更放松了,大步奔着陶睿走过来。

    “小睿,你怎么来接我们了?我们坐地铁就直接去你家了。”陶母高兴得很,但习惯性地不想儿子奔波。

    陶睿笑道:“你们大老远来的,我能不来接你们吗。以前是我郁郁不得志,整天对什么都不上心,混蛋了点,以后不会了。”

    她这一句话就让陶母红了眼睛,急忙装作看别处的样子掩饰过去。

    陶父带着笑拍了拍陶睿的肩膀,“三十而立,长大了。”

    陶睿和他们拥抱了下,牵住柯百灵的手介绍道:“灵灵,这是我爸妈。爸、妈,这是我女朋友柯百灵,叫她灵灵就好了。”

    “叔叔,阿姨。”柯百灵有点害羞地喊了人,第一次见家长,手心里都出汗了。

    陶母立马笑道:“灵灵长得真水灵,漂亮得很。小睿总跟我说起你,说你特别好,我心里惦记呢,今天总算见着了。今天不上课啊?”

    “上午有两节课,下午没有了。明后天正好放假,可以好好陪陪叔叔阿姨。”

    陶睿提过行李说:“咱们走吧,家里菜都准备好了,回家一炒就行。”

    陶父、陶母已经知道了陶睿的直播间,每天都看他直播,好奇道:“你什么时候会做饭的?看你直播里做得还挺像样的,真好吃吗?”

    柯百灵立马点头道:“睿哥做饭真的好吃,色香味俱全。”

    “这是跟谁学的啊?”陶母有点疑惑,他们夫妻做小吃是味道不错,但做菜没这么好吃啊。要不是看直播,她一直以为儿子不会做菜呢。

    陶睿随口瞎编,“有段时间没钱了就自己做饭吃,比买来的省。太难吃了,我就上网学呗,有那么多教做菜的视频呢。后来我听人说吃好吃的心情好,我正好写小说不顺心,就在做菜上下功夫,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做的好吃了。”

    三人一听立马就心疼了,陶睿成功给自己塑造了一个事业不顺忧郁青年的形象,以前他那些混蛋行为也有了解释,毕竟人不顺心的时候,真的会有些烦躁,顾不上别人的心情。反正陶父、陶母是理解了,他们很容易就原谅了儿子。

    这还是儿子第一次开车载他们,他们每次来都是坐地铁,第一次这样透过车窗好好地看看燕京,感觉眼睛都不够用了。

    刚好柯百灵是燕京本地人,对哪里都特别了解,见他们好奇就轻声细语地给他们介绍了一路。

    她和未来公婆之间,因为这个意外地拉近了距离,没了初见的陌生感。

    到家之后,陶睿进厨房做饭,陶父、陶母就在他两边看,可算亲眼见到儿子会做饭了,还做得这么好,莫名地有一种骄傲感,脸上一直带着笑,坐飞机坐车那么久也不觉得累。

    吃饭时,陶家夫妻也是第一次吃到儿子做的饭,幸福感油然而生。他们和柯百灵在美食上达成了共鸣,一人一句差点把陶睿夸上天。

    陶睿吃着饭,笑说:“爸、妈,你们要是喜欢,也搬来燕京呗,到时候我天天做饭给你们吃。”

    陶父根本没当回事,“我们搬什么?你们年轻人高高兴兴的就行了,我们不打扰你们,就在老家做生意。”

    “来这也可以做生意啊。”陶睿给陶母夹了猪蹄,“妈,你爱吃的,我早早就炖上了,刚才接你们的时候在锅里温着,回来又炖了半天,尝尝是不是你爱吃的味儿。”

    说完他又给陶父夹了酱牛肉,“这个是我自己做的酱牛肉,我觉得比熟食店好吃,爸你尝尝。”

    陶父、陶母没想到儿子竟然知道他们爱吃什么,笑起来的同时,心里特别感动。

    陶睿又接着刚才的话说:“待会儿吃完晚饭,咱们出去散散步。这旁边有公园,有好多人在那边溜达,你们说不定还能找着人下棋、跳广场舞什么的。回来的时候我带你们去看看小区旁边的小店,一排有好几家吃的,人流量不错,正好缺一家卖小吃的。早点也挣钱。”

    陶父看他一眼,“你还说真的啊?行,去看看。”

    他想的是看不看的都没什么用,燕京寸土寸金,租那小店一个月租金就上万,他做吃食还要成本,哪能赚回来?再说儿子就这么一套房,虽说不小,还是三居室,但他们过来住也是不合适的。

    小年轻都喜欢二人世界,远香近臭,他们不会因为这次陶睿笑脸相迎就忘了以前过来面对的臭脸,一点过来的想法都没有。

    陶睿也知道这种事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反正他现在也没钱,就慢慢来呗,先让他们知道他有这个意思就行了。

    倒是柯百灵听进去了,私下里和陶睿说:“我的书收益挺高的,你要是钱不够,就拿去用,应该够开店的了。”

    陶睿揉揉她的脑袋,“你是不是傻?不怕我骗光你的钱?”

    柯百灵看看他,“我觉得你不会骗我。”

    “得了吧,你就是傻,当初我把你的稿子发出去你都不知道。我要是心黑的据为己有,你都没处说理去。以后长点心眼儿,把自己的东西守好了,我这有呢。”

    陶睿说完立马挨掐。

    “你说谁傻呢!你才傻!”

    在柯百灵眼里陶睿才是大傻子呢,没钱了没钱了,还把三万块的电脑给她用,平时给她买这买那,虽然大多是生活用品,没有贵重的,但这些小东西最费钱了。

    陶睿还要还房贷、养房养车,他直播赚的那些钱,说不定都快花光了。就这他还保持生活质量呢,每天都给她做好吃的,对她这么好,她想分担点他还不让,简直就是大傻子。

    两人拉拉扯扯的让陶母看见了,她回头还笑着和陶父说:“小两口感情好着呢。也不知道小睿打哪找这么好个姑娘,比他小好几岁,还是燕京人、是大学生,诶呦,真是要烧高香了。”

    陶父也笑笑,“要是小睿一直这样,那他俩也挺好的。本来在家担心着,来这看见了就放心多了。”

    陶睿带他们去看店铺的时候,他们出于做生意的本能,还是好好地了解了一番。打听到租金、客流量之类的,还去菜市场转了一圈了解了一下各种东西的价格。

    之后陶睿就开始带他们玩了,故宫、长城、圆明园、动物园、植物园等等,连博物馆都去逛了一圈。

    这些地方去第二次就没什么意思了,走着还嫌累,但对第一次去的人来说,还是充满了新奇感。

    陶睿和柯百灵一左一右陪在他们身边,看见什么都给他们介绍介绍,渴了买水,热了拿小风扇吹一吹。陶睿还背着折叠小板凳,累了就让他们坐下歇会儿。

    他们玩得还挺舒服,都没怎么累。

    陶睿和柯百灵都有不少存稿,一点更新压力都没有,可算是好好陪了他们几天。

    但几天之后他们就待不住了,天天卖小吃习惯了,突然间几天不赚钱,还一直让儿子往外花钱,他们心里就不安生,着急回去做他们的小生意了。

    而且他们也怕耽误小两口干正事,影响他们写小说什么的。这几天陶睿直播都少了,打赏自然也少了,这都是损失的钱啊。

    陶睿没硬留他们,给他们买了机票送上飞机,然后把自己做的熟食给他们快递回去,让他们冷冻了慢慢吃。

    陶睿的免费文有了存稿之后,就每天稳定更新九千字,在他更了二十万字的时候,这篇文的存稿就已经全写完了。柯百灵是唯一一个看了他整篇文的人,好遗憾他这篇没有上架。

    不过陶睿马上又开始写下一篇了,他每天在精神空间二十个小时,写得越来越顺之后并不会再大段删除,大幅度修改,所以他每天都能写出高质量的两三万字。然后出了精神空间,再花两三个小时把它们录入电脑,相当于他现实中只用了两三个小时写作。

    柯百灵经常去上课,倒是不知道这件事,还以为他每天都写很久。其实全职作者有个很需要注意的事就是不能一直坐在那写,久了不但会伤害颈椎、腰椎,还会伤害指关节、手腕、眼睛等等。

    现在陶睿现实里写作两三个小时,还要直播打游戏两三个小时,已经很久了。其他时间他就修炼、炒股,做一些短线投资,让手里的存款保持足够。

    这样他身体自然越来越健康,甚至因为时不时的健身还有了腹肌。他也这样看着柯百灵,不让她一直在那写,每天都叫她一起锻炼。

    他变化这么明显,直播的时候自然被大家看出来了。

    【睿哥你是不是身材变好了?我怎么感觉和刚开始不一样了?】

    【你不是错觉,我特意退出去和第一次直播对比了下,睿哥瘦了点,刚才搬东西胳膊上竟然有肌肉,睿哥,你说的健身是真的?】

    陶睿笑道:“当然是真的,每天我不都是十点关播,让大家早点睡吗?”

    【……所以你关播真的去睡觉了?睿哥你为何如此老干部?】

    【原来早睡早起身体好是真的,但我不熬夜好痛苦。】

    【我只想知道睿哥是怎么健身的,我的天比我私教厉害啊,这么快就修身塑形了。】

    陶睿看到弹幕,想了想,问道:“你们要看健身直播吗?我晚上不打算直播学习内容了,我现在学的东西有点枯燥,大多时间都在码字不方便直播。如果你们喜欢健身的话,我直播教你们?”

    【好啊好啊!睿哥健身!这下能露脸了吧哈哈哈】

    【哭,我想跟着睿哥学习,也想跟着睿哥健身。】

    【睿哥,你觉不觉得你是一个被写小说耽误的网红?】

    【不对!他分明是被写小说和直播耽误的米其林大厨!】

    陶睿现在也很习惯看他们贫,快速定了一下计划表,把晚上的学习直播取消了,变成了下午的健身直播和晚餐的做饭直播。游戏直播减少了,一周只玩两次,他打算把更多精力放在写小说上面。

    他这一改变,他的读者观众立马敏锐地察觉了,【睿哥睿哥,你是不是要开新书了?是吧是吧?】

    陶睿很干脆地承认:“这篇50万字的已经全文存稿,每天定点更。待会儿我就开新书了,到时候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啊啊啊啊啊睿哥你敢不敢把存稿放出来!】

    【把后面的30万字交出来!不然给你寄刀片!】【你和你女朋友都是存稿党,奈何就是不发出来,想干什么!】

    【新书新书,好期待!别直播了,快点去发布!】

    陶睿和他们开着玩笑,直播结束后就把写好的新书前三章发了出去。这次他写的是他穿越的第一个世界,做龙傲天的那个世界,要说男频读者喜欢什么,这个世界绝对是最受欢迎的。

    龙傲天只是他自己给定的一个代称,那个世界一点不脑残、不奇葩,他在里面摸爬滚打,从最底层一次次面对危险和机遇,经历欢笑与痛苦,最终在那个修真界艰难地爬到了巅峰。

    这里面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很多打动人的瞬间,也有很大气磅礴的架构,绝对是男频最爱,好多女读者也很爱看。所以他选择这个故事的时候,就知道数据绝对比之前那本还要好得多。

    他开新书的消息从直播间传到个别读者这边,读者群里有人一说,整个群都知道了,连忙跑去收藏看文,之后就开始了热情的催更。

    没多久有人在论坛发了帖子,他大概是陶睿的粉丝,开心又激动地说陶睿发了新书,比上一本还好看,这次要上架了肯定会写很长很长,有福利了!

    陶睿之前和及时雨闹得那么大,这也就才过去一个月,大家对他还有很深的印象呢。再说他上本写皇帝的就很好看,不少人都在看,现在一看新书比皇帝那本还好看,当然是立刻去围观。

    这一围观就忍不住看进去了,加入了催更大军,陶睿的新书收藏蹭蹭往上涨。

    现在基本每篇文都要先放预收,等收藏多了才能开,否则拼不过其他文上不去推荐位,说扑就扑了。像陶睿这样没放预收,冷不丁就开文的超级少见,而开文第一天收藏就从零到大几千的更少见。

    柯百灵看到他数据这么好,特别特别高兴,晚点她更新的时候,还特意推荐了一下陶睿的新书。她已经在金榜上了,流量大得很,这一推荐,陶睿的收藏又涨了一波。

    收藏太重要了,关系到一篇文的命运,但陶睿这本是完全不用担心了,势头这么猛,至少推荐位和上架都不用操心了。

    大神群还有人打趣他。

    【核总可以啊,开一本火一本,今年是不是走旺运了?】

    【核总改名了,现在叫睿智先生,先生,透露一下最近看什么书呢,哥们儿也想突破一下。】

    陶睿看见了,回复道:【就是我直播里总结的那些经验,还有看经典电影分析。你们要的话,我上传到群文件,大家一起看。】

    【要!先生快传!】

    【你这开窍也真不容易啊,来说说是不是你女朋友带你了?我看她那本很爆啊,新人第一本就上了金榜。】

    陶睿发现大家都很容易这么想,因为他的改变基本就是在他谈恋爱之后。这也挺好,人改变总要有个理由吧,遇到喜欢的姑娘便得更好合情合理啊。

    他干脆就认了,【还真和女朋友有关系,我女朋友天赋超好,我看她的文本来想帮她分析一下,结果看着看着找出自己的不足了。就这么开窍的,凑巧走运了。】

    【我决定去看看百灵鸟那篇。】

    【诶,百灵鸟第一本就上金榜,很强啊,又是先生的女朋友,把她拉进来呗。】

    【对,这个可以,咱交流交流写文技巧啊。】

    陶睿和柯百灵商量了一下,又问了一下群主,得到他们的同意才把柯百灵拉进群。

    柯百灵立刻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大家管她叫百灵,而开着玩笑也就管陶睿叫先生了,还觉得挺好玩的,嘻嘻哈哈的闹了半天。

    其实让柯百灵和他们交流很好,柯百灵胜在脑洞超多,思维灵活,而大神们胜在经验丰富,正好互补,可以交流心得,共同进步。

    陶睿把他整理的那些经验干货和电影分析上传之后,群里几乎每人都下载了。这种逆袭式的经验,就算是大神也很想看看。

    陶睿倒是不虚,虽然他逆袭是因为本人的实力比原主高太多,但他上辈子学写剧本的时候,就很认真的研究过编剧的各种经验,分析电影亮点,方法是没错的。

    再说这些是他给柯百灵用心整理的,全是非常有用的东西,就算是大神也多少能看到一点自己需要的东西,还是有用的。

    果然没过一会儿就有人出来道谢了,群里很快就开始花样夸他。

    陶睿心思一动,干脆把这些资料重新整理了一下,标注了哪些干货是从哪些经验贴提取的,哪些干货是他自己想的,像写论文那样把原本分享经验的作者都标注上了。

    接着他把这些发到了作者论坛,分享给飞腾所有作者。干货贴在论坛里的,他还给加了链接。

    本来他直播的时候就是到处找经验贴记录有用的信息,大家都是看到的,好多人看他的直播扒里面的经验,但透过直播总是不全面。

    这次陶睿直接分享出来,还标明了是别人的经验还是自己的经验,简直让大家好感爆增。

    尤其是小作者用不到太高深的经验,有些陶睿提取出来的信息,他们有点看不懂,就可以顺着链接跑去原作者那边看更浅显的经验贴,相互对照着学习,更有效果。

    而原来那些分享经验的作者也有好多来看陶睿整理的帖子,毕竟他整合过的对他们来说更有用处,陶睿本人分享的经验也很有用,特别是那些电影分析,真的太棒了!

    陶睿分享经验的事再次掀起一股热浪,而这股热浪全部转化成了他新书的人气。

    他新开的这本书,开局就拿到了红红火火的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