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小白脸软饭王(5)(求收藏《爽文反派罢工了[...)

小白脸软饭王(5)(求收藏《爽文反派罢工了[...)

    豪门家丑这种事, 厉氏公司很快就将八卦消息压了下去。但互联网是有记忆的,知道的人远比想象中还要多,就像赌王家的八卦, 好像就要掺杂些勾心斗角的矛盾才算豪门。

    这次事件一下子满足了大家对首富的好奇心,同时也很自然的给厉家分成了正反两派, 毫无疑问,正派就是厉佳萱和陶睿, 反派就是老爷子。至于其他一些没有出来乱跳的亲戚,就感觉是中间派吧。

    上流圈子里看这件事就看得比较深了, 因为他们了解得比较多。当初厉佳萱的父亲突然离世,厉家这块大蛋糕好多人都盯着。厉佳萱一个小姑娘冷不丁扛起这么大的重担, 没几个人将她放在眼里。但当时也是都盯着她的。

    所以大家都知道,在厉佳萱最焦头烂额的时候,厉家老爷子还出来捣乱, 非逼着要过继。当时大家背地里又觉得可笑, 又觉得是大好时机。但最后厉佳萱用招赘避开了过继,敷衍了老爷子,强势守住厉家, 让他们佩服的同时, 也都觉得老爷子可能是个可以攻击厉佳萱的棋子。

    其实现在说厉家是首富已经有点名不副实了, 到底董事长换人会出现点问题, 厉家的势头隐隐下滑了一些。不少人还是在蠢蠢欲动,什么招都要想一想, 就连频繁请陶睿出去聚会,也是在试探他。

    谁知陶睿滑不溜手, 一段时间下来大家都觉得他胸无大志,一心当个居家男人, 搞他的艺术。又觉得他不能算废物,因为他和大家玩起什么都精通得很,套他的话也套不到,他还对厉佳萱特别好。就在大家还迷惑的时候,陶睿先是和陶家划清界限,后又将老爷子重拳打退,绝对是一出招就要见血那种人,让所有人对他升起了警惕。

    别看他整日笑眯眯的,又是给老爷子请保姆又是关心问候,实际上最后的结果已经让老爷子无法翻身了。相信子女的嫌弃比网友的舆论还让老爷子受不了。陶睿这一招可谓是打蛇打七寸,打了个正着!

    现在大家提起陶睿难免带了点神秘色彩,因为他这个人琢磨不透。

    越是高深莫测的人才越是琢磨不透,所以在他这一番动作之后,所有人对厉家都需要重新评估了。毕竟厉佳萱和一个废物老公,与厉佳萱和一个强悍老公,这组合就很不一样,必须认真对待,不能轻忽。

    在外面风起云涌的时候,陶睿这个频繁被提起的“神秘”人物正在家中学画画,非常认真地学画画。

    老爷子走了,每日厉佳萱上班后,陶睿就叫佣人们休息,自己去小楼里画画。他有时候和请来的私人老师学,有时候进精神空间和史上大师学,然后再独自画画练习。

    很多人在猜陶睿下一步想做什么,然而他其实什么都没想,他就只是单纯地专注地在画画。学东西这件事,他向来是很认真的。不然人生太长,真要无所事事就太无聊了。倒是他决定学一样东西以后,入了门就会渐渐找到乐趣。

    从打草稿,到调色、上色,陶睿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已经画出好几幅成品,当然了,画得一般,算不上画家的作品。

    不过有一天厉佳萱提前回家,到小楼看到了他的画,特别喜欢,拉着陶睿的手说:“我们把这些画拿去挂到房里吧。卧室、书房,还有别的房间,都挂上,这样我每天都能看到了。”

    陶睿看了眼自己那些画,又看了眼厉佳萱。

    厉佳萱无语道:“你那是什么眼神?怀疑我眼光不行?”

    “那你平时没少见名家名画,我这画挂起来也太丢人了。”

    “哪里丢人?这都是你的成果啊,我觉得好看就行。再说了,”厉佳萱站在他面前,环住他的腰,仰头笑道,“等你以后画出更好的,我们再来替换就行了。这样房子里总是挂着你的画,还能经常换换样子。

    对了,我要建一个仓库,以后专门用来放你的画。”

    “……大可不必。”陶睿见她要去找管家连忙拦住她,拍拍她的头道,“隔壁房间空着,足够放了。又不是每张画都要裱起来,有的卷上就行了,用画筒一装,收藏着挺好。只把画得不错的裱起来。”

    “那好吧,不过这几幅先拿去挂上,等以后你画了好的再去换。”

    “行。”

    别墅里挂了陶睿六幅画,他每天进出都能看见,偶尔还能看到管家轻手轻脚地在画上打扫灰尘,一副很重视的样子,让他汗颜,突然觉得要加快进程早日画出能拿得出手的画才行,不然外人见了怕是要以为他们家人审美有问题。

    不过他学画画再怎么忙碌,也没有放下扩展人脉。大家和他来往并不会觉得掉价,虽然他是入赘到厉家,但实际上他本来是陶家长子,身份并不算落魄,也是个实打实的富二代。所以约他出去聚会的人很多,陶睿只挑几个靠谱的多来往,然后参加一些由他们组的聚会,再多认识一些人。

    在厉佳萱忙于公司事务多认识几个合作伙伴的时候,陶睿在这个圈子里的人脉关系犹如织网一样迅速铺开。他倒是没认识几个精英,他认识的大多都是富家的二代、三代、亲戚之类的,但,这就相当于一个不设防的信息网,正因为他们不是精英,所以他套他们的话就变得很简单。

    陶睿在时不时出去玩的聚会中,不动神色地收集着这个圈子的信息,也是各个企业家庭中的各项信息。

    其中俱乐部老板姜华和陶睿处得最好,陶睿对姜家的情况也最了解。姜华有两个哥哥,上头还有父亲、伯父、叔叔和四个堂哥,现在姜家主权还掌握在姜老爷子手中,又没有明确继承人,姜家关于继承人的竞争非常激烈。

    最近厉佳萱正在和姜家谈一个合作,尚在互相试探的阶段,也可以说是讨价还价的阶段,都在评估对方的价值和底线。陶睿也从姜华和他堂哥口中套到了一些事情,姜老爷子其实还在考虑其他人,因为厉佳萱实在太年轻,接手厉家又不到一年,他不太放心与厉家合作这么大的项目。

    姜老爷子过寿时,厉佳萱和陶睿联袂出席,两人到得不早不晚,入场便先去见姜老爷子,送上贺礼。

    贺礼是一套暖玉茶具,入手温润,盛茶水时会有一定保温功效。姜老爷子一看见就觉眼前一亮,露出笑容,“这茶具实属茶具中的极品,是好东西!”

    厉佳萱微笑道:“姜老喜欢就好,这是陶睿选了好久才选到的。”

    “哦?是陶睿选的?”姜老爷子将目光转到陶睿身上,透着犀利的打量。

    陶睿不卑不亢地微笑点头,“姜老,初次见面。我和姜华常在一处玩,听他说您喜欢饮茶,便选了茶具。这套茶具用来泡茶极好,能使茶的口感提升不少,希望没有在您面前班门弄斧。”

    姜老爷子看了姜华一眼,神色和缓,显然很高兴,“你们都有心了,这礼物我喜欢。”他对姜华招了下手,“把茶具送到我书房去吧。”

    “好,爷爷。”姜华笑着应了,拿茶具走的时候还对陶睿眨了下眼。

    陶睿特意在他爷爷面前提他孝顺呢,他哪能不领情,这份心意是记下了。不过他真没想到陶睿选的礼物这么受老爷子喜欢,厉害,他还得学着点。

    之后姜老爷子又和陶睿聊了一会儿茶道,越聊越起劲,发现陶睿竟然是个行家,不是故意投他所好,这让他对陶睿的第一印象就很好。陶睿什么人没打过交道?聊天那一会儿,姜老爷子就被他逗笑了好几次。

    宴会上不少人都留意着这边,见陶睿得了姜老爷子的喜欢都有些诧异,心里对他又重视了几分,就连厉佳萱都诧异不已。这还是她第一次见到陶睿对外是怎么交际的,比她圆滑得多,好像比所有人都适合这样的场合,甚至她隐隐觉得,是陶睿在掌控谈话的节奏。

    他们和姜老爷子分开时,陶睿已经和姜老爷子说定,下次带他珍藏的茶叶来拜访姜老爷子。

    聊天聊久了有些口渴,陶睿拿了杯酒和厉佳萱走到旁边休息。厉佳萱小声说:“睿哥你很擅长应付这种场面啊,真让我刮目相看。”

    陶睿喝了口酒,望着大厅中觥筹交错的景象,笑说:“那你有没有更崇拜我一点?”

    “有啊,每天都更崇拜一点点。”厉佳萱眼中滑过笑意,没有深问。

    倒是陶睿提起了厉氏和姜家的合作,“那个项目准备得怎么样了?你有把握吗?下次我拜访过姜老爷子之后,约他和我们一起去海钓?”

    “嗯?”厉佳萱愣了一下,“你是为了我想要的项目?”她看了一眼被人群围住的姜老爷子,疑惑道,“但是你怎么确定下次还能约到姜老呢?还是海钓?”

    “这你就不用操心了,山人自有妙计。你就说你想不想要吧,”陶睿偏过头在她旁边悄声说,“你想要什么,我都能给你。”

    厉佳萱抿唇笑起来,“那好啊,如果你拿下了那个项目,我就记你个大功。”

    “那有什么奖励?”

    “……先不告诉你!”厉佳萱转过身朝人群中走去。

    陶睿在她身后笑了笑,也漫步跟上。从别人那里拿东西,无非就是利益交换,就算他不去公司,他也有办法拿到手。贤内助说的大概就是他了吧。

    读未修改内容请到:醋/溜/儿/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