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虐文男主渣而不自知(6)(求收藏作者专栏鸭~...)

虐文男主渣而不自知(6)(求收藏作者专栏鸭~...)

    陶睿将小软件以二百万的价格卖给了唐耀斌, 并成功谈成新项目的投资。

    这一天,是他搬出家的第七天。他已经赚到钱租好房子,从实验室里搬到新家。

    效率之高, 让人叹为观止。

    助理小舟帮忙搬家的时候还在吃惊,“陶博士你到底怎么做到的?你教教我好不好?我好缺钱啊!”

    “感兴趣?”

    小舟疯狂点头。

    陶睿拿出手机给他发了个邮件, 勾起嘴角道:“基础框架发给你了, 回去看看,明天告诉我看懂了多少。”

    “是!我立马回去钻研!”小舟欣喜若狂, 动作迅速地帮陶睿把行李放好,转身就跑了。

    凌佳萱从厨房端了果汁出来,惊讶道:“小舟走了?怎么不留他在这吃饭?今天你乔迁之喜,应该叫上大家庆祝庆祝。”

    陶睿笑着走过去接过果汁, 带她到沙发坐下, “他想研究我做的东西,急着回去学习。不用庆祝, 我们两个安安静静地吃一顿饭就好了,人多太吵。”

    没了外人, 气氛确实温馨许多。

    凌佳萱看着他笑起来, “真没想到, 你现在就住我对面。你好厉害啊,这么快就赚到钱,我之前还担心你呢。”

    “实力强什么时候都有底气, 你要对我有信心。”

    “现在有了,你比我想象的还厉害。”凌佳萱顺顺头发, 有点不好意思, “我昨天还和林珊商量,说要不要借你点钱, 让你手头宽松点。我好纠结,怕你自尊心受伤,会觉得不舒服。林珊还把我骂了一顿,说我庸人自扰。”

    陶睿毫不客气地说:“她骂得对啊,我都说了让你不要担心嘛。我这个人很自我的,想要什么都会说出来,不会因为自尊心就藏着掖着那么别扭。再说我们什么关系?”

    陶睿倾身看着她,不满地说:“你心里有事就找林珊,都不找我,是不是觉得和她的关系更亲?”

    “不是啊!”凌佳萱急忙解释,“这种事我不好开口,找好朋友商量……”

    陶睿笑出声来,“我开玩笑的,这么紧张?”

    “……我还以为你生气了呢,你现在怎么这么坏?”凌佳萱松了口气,没用力地拍了他一下表示不满。

    陶睿抓住她的手笑道:“这次是没生气,不过下次就不一定喽。对了,刚才我搬过来的时候,你是不是在练歌?新学的?”

    “嗯,我偶像出了新歌,好好听!她真的太厉害了,唱歌好听、跳舞好看,颜值还那么高,我要是有她十分之一我睡觉都能笑醒!我放那首歌给你听啊?”

    凌佳萱说着就拿出手机,想要分享给陶睿。陶睿按住她的手笑说:“不急,我想先听你的版本。不如这样,你继续练歌,我呢,就化身主厨,做我们两个人的烛光晚餐。等一下吃了烛光晚餐,再听新歌,看一部电影,就是完美的乔迁之喜,好不好?”

    凌佳萱一愣,“你做饭?”她第一反应就是不行,“你的手是做实验做研究的,万一烫到就耽误大事了。还是我来,我做饭还不错。”

    陶睿歪了歪头,“那你的手不是弹钢琴、弹吉他、握麦克风的吗?你的手就能烫到?你觉得我比你重要?可我也觉得,你比我重要。乖,去练歌,你唱歌的时候闪闪发光,我喜欢。”

    凌佳萱有点脸红了,推了他一把小声道:“今天嘴巴抹了蜜了?说话这么好听?你想做就做,待会儿别怪我不帮忙。”

    凌佳萱说完先一步跑回了自己家。

    她一路跑回卧室,关上门靠在门板上,用力按着心口怀疑心脏下一秒就要从身体里跳出来!

    陶睿怎么会说这样的情话?好听到她不敢相信!

    凌佳萱捂住双颊,感觉好开心。陶睿说觉得她更重要,说她唱歌的时候闪闪发光,说喜欢她。

    这是陶睿第一次这么直白地夸赞她、肯定她,比当初表白的时候还要让她激动。

    她平复了好一会儿才敢出去,但看到陶睿还是忍不住笑,好像连空气都是甜的。

    陶睿刚搬进来,做饭当然是在她家做。她家是开放式厨房,陶睿在厨房做饭、她在客厅练歌,随时都能看见对方,想想都好开心。

    陶睿刚开始做饭的时候,凌佳萱还很担心,怕他什么都不会弄,切到手,搞得乱七八糟。但很意外的,陶睿什么都会,动作非常熟练,看着就一副很会的样子。

    她惊讶之后又有点自卑,陶睿什么都会,哪里都好,就像她的偶像一样应该是云端上的人,离她好遥远好遥远,为什么陶睿会喜欢她呢?她没有哪里出色啊,她就只会唱唱歌、跳跳舞,还没红。网友都说她配不上他,她其实也这样觉得。

    要是以前她可能这时候会把这些话说出来,夸赞陶睿的厨艺,自卑自己的平凡。但这一次,她看着陶睿,莫名地觉得陶睿不喜欢听这样的话。

    这几天她隐约感觉出来了,陶睿喜欢厉害的人、喜欢积极向上的人。

    很快她又抛开了自卑的想法,陶睿刚刚才夸过她,她在这自怨自艾什么?她热爱唱歌,而陶睿觉得她唱歌好听,还有什么比这种巧合更令人欣喜?她只需要好好珍惜,努力变得更好就是了。

    凌佳萱突然有了灵感,她拿过茶几上的纸笔,快速记录下自己想到的歌词和旋律。

    灵感来得又快又猛,源源不断,她整个人的情绪都被调动了,完全沉入其中,渐渐忘了厨房里的陶睿,也忘了羡慕和自卑,只剩下写下的歌,这个代表她才华的创作。

    陶睿抬起头,默默笑了一下,手上的动作都放轻了,尽量不出声音。

    他刚刚没有说谎,凌佳萱在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时,确实是闪闪发光的,和平时有很大不同。大概是除了热爱还有梦想吧,在朝梦想进发的路上,每个人都是魅力无穷的。

    做一顿饭的时间,凌佳萱已经一气呵成地写完了一首歌,当然还需要细细完善,但大部分都已经完成了。

    陶睿喊她吃饭的时候,她双眼亮晶晶地拉着陶睿说:“我从来没这么快写完过一首歌,我、我是说,我没有乱写,我觉得这首比我以前写过的所有的都好,你明白吗?我好激动、好开心!”

    陶睿笑着点头,“我明白,看也看出来了。那么大词曲家现在有时间来品尝男朋友做的菜吗?再激动也要填饱肚子,等吃饱了说不定有更多的灵感,到时候我陪你一起啊。”

    “好啊。”凌佳萱笑得好开心。

    她心情特别好,牵着陶睿的手走到桌前看到精致的四菜一汤,着实惊讶了一下。她倾身闻了闻,诧异道:“好香!你不会是做饭高手吧?我可得好好尝一尝,没想到你还藏着这样的技能呢!”

    凌佳萱立马跑去洗了手,坐下品尝陶睿做的菜。

    菜到嘴里的时候她就震惊了。

    那天陶睿给她买的御食坊的菜是她觉得最好吃的菜,但陶睿做的菜比御食坊的还好吃!

    她不信邪地每道菜都吃了一口,还特意喝了几口汤,脸上的震惊之色越来越重。

    她好像机器人一样慢慢转头看向陶睿,不可思议地说:“你到底有什么事做不好?你真的好万能啊。”

    陶睿耸耸肩,“很多啊,”他快速想了一下,没怎么想出来,干脆带过这个问题,“你喜欢吃吗?那我以后经常做给你吃好不好?”

    “好啊!”凌佳萱笑起来,“我感觉好幸福啊,你对我真好。”

    陶睿笑了两声,开始吃饭,“这么简单你就觉得幸福,是你太容易满足了吧?别这么快觉得我对你好,多要求一点,想想网上盛传的二十四孝男友,别因为你爱我就把要求打折扣。”

    “谁爱你了,自恋!”

    “你也可以自恋一点啊,我就喜欢自恋。”

    甜甜蜜蜜的烛光晚餐,比他们以前去高档餐厅的时候还开心。不用注意不熟悉的礼仪、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只有自由自在、轻松快乐。

    饭后两个人挤在一起洗碗,明明有洗碗机,但两个人站在水槽前就是有一种特别温馨的感觉。凌佳萱想要的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幸福,没有那么多嘈杂的声音,只有你爱我、我爱你,快乐的恋爱时光。

    凌佳萱弹着吉他给陶睿唱了她新写的歌,现在这首歌还只是半成品,但旋律和歌词听起来就让人想要微笑,感觉周围都是粉红泡泡,直甜到人心里去。

    陶睿和她并肩坐在客厅的地毯上,在凌佳萱弹唱的时候,陶睿曲起一条腿,胳膊放在上面,静静地听她唱歌。

    他听得很专注,嘴角带着属于爱人的笑意,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她,没有半丝分心。

    毫无疑问,这样的反馈对凌佳萱就是最好的夸赞。

    他喜欢这首歌!

    凌佳萱不用问就知道了答案,于是心里更加欢喜,满满的成就感充斥在她的心间,有一颗名为野心的种子也在她的心里生根发芽。

    她想要写更多好听的歌。

    想站上更大更耀眼的舞台。

    想让陶睿看到更好的凌佳萱。

    她真的想!

    这一晚,直到最后陶睿也没听到凌佳萱偶像的新歌,不过那个新歌大概已经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拥有了安全感和成就感的凌佳萱,从这一刻起开始变得不一样了。未来会怎么样还没人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比原本的结局好。

    那样的凌佳萱,才会被更多人喜欢,也才会喜欢她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