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虐文男主渣而不自知(8)(渣爹妈屈辱道歉!...)

虐文男主渣而不自知(8)(渣爹妈屈辱道歉!...)

    陶睿和陶老爷子之间那通电话, 就像是彻底吹响了战争的号角,谁都不可能让步,谁都不认为自己有错。

    但陶母不敢赌, 买水军的参与者是她。陶睿发来的链接目前用的还没有明确的指向她,但她不知道如果她再不道歉, 陶睿会不会真的将那些证据公开出去。

    万一陶睿真的那么狠, 那她这个知名钢琴家的名声就完了,她还有什么脸在圈子里露面?

    她不敢赌。

    所以在陶父还生气放狠话的时候, 陶母妥协了。她强硬地要求陶父跟她一起去道歉,否则拖累了她,她一定要让陶家也不好看。

    只牵涉她自己的话,说不准陶家硬着脾气还真会和陶睿刚到底, 但涉及到家族了, 他们也不能赌。

    当天下午他们就约见了陶睿和凌佳萱。见面之前凌佳萱有些不安,她心里觉得这样不太好, 因为那毕竟是陶睿的父母。她还和陶睿谈着恋爱呢,如果以后一直在一起的话, 这也太尴尬了。

    陶睿安抚地说:“以后没多少机会见面了。这是你应得的, 不用给他们面子, 连我都觉得他们太过分了。”

    “我也不是圣母,我就是听别人说,两个人在一起不是两个人的事, 而是两个家庭的事。我怕闹成这样不好收场。”凌佳萱顿了顿,抿紧嘴唇, “你现在只是一时气愤, 难道你还真能和他们断绝关系吗?不可能的。”

    陶睿笑了下,“你说得对, 如果你爱上别人,记得就要这么考虑,但对象是我的话。我是特例,我就是想和他们断绝关系,永不来往才好。”

    凌佳萱有点吃惊,也很不理解,但陶睿没有解释,只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亲人不代表永远都那么亲。走吧,进去听他们说什么。”

    陶睿牵着凌佳萱的手走进茶室的雅间,凌佳萱见到冷脸的陶父、陶母下意识握紧了陶睿的手。

    两人落座,陶睿是他们之中最自在的人,对父母凌厉的目光视而不见,自顾自拿起茶壶给凌佳萱和自己添上茶。

    他见陶父、陶母还不开口,看了眼手表提醒道:“我等一下要会实验室开个会,萱萱也约了朋友,没有多少时间。不如开始吧?”

    开始什么?

    开始道歉?

    陶父、陶母脸都黑了!

    陶父冷声训斥:“陶睿!这就是你对待父母的态度?”

    陶睿想了一下,说:“我回忆了一下,我一直就事论事,态度温和。比起你们要好上不少,我实在不明白你们为什么总要指责我的态度,就好像,没事找事也要挑刺训斥我。”他耸耸肩,“网上有人总结过,有些人,你和他讲道理,他就和你讲感情,你和他讲感情,他就问你是什么态度。实际上这不过就是胡搅蛮缠、无理取闹。”

    “你说我们无理取闹?”

    陶睿又看了眼时间,凌佳萱这时突然明白了陶睿烦他们的原因,态度有问题的明明是他们好吗?

    凌佳萱不想让他们再骂陶睿,也不想让陶睿耽误了会议,抢在陶睿开口前说道:“伯父、伯母,我想我们今天来就是要解决事情,不是来讨论和争吵,还是不要说无关的话题了。”

    陶母不悦地瞥她一眼,“别叫这么亲,我们很熟吗?”

    这态度还真激起凌佳萱那股劲儿了,她微笑道:“那好啊,陶先生、陶太太,我听律师说你们要向我道歉,并作出赔偿。开始吧,三分钟如果还没解决,这件事就没有调解的必要了,我一定将你们告到底!”

    陶母眯起眼,不可思议地看着凌佳萱。她根本不理解,一个想进陶家门的小网红,怎么敢这么对未来公婆?偏偏陶睿站在凌佳萱那边,她现在一点办法都没有。

    她抱着最后一丝希望看向陶睿,“你真的要这么羞辱我吗?事已至此,这里只有我们四个人,你非要这样要求有什么意义?是以后都不打算好好相处了吗?”

    陶父撂下威胁,“你别以为你爷爷是说着玩的,他真的打算将你逐出家门了。任何一个家族也容不下这样对父母的继承人。”

    凌佳萱听到“继承人”三个字心中一紧,她忽视了一个问题。陶睿是陶家唯一的继承人,陶睿怎么能真正和陶家翻脸?

    但还没等她想明白,陶睿就笑道:“我已经同爷爷说过,真要这样,我求之不得。你们也不要总吓唬我,有本事发出声明,向外公开。我不怕失去家族单打独斗,怎么,你们怕失去一个不合心意的继承人?”

    陶父被彻底激怒了,他推了一下陶母,“道歉!按他说的做,从今以后,我们就当没生过这儿子,我倒要看看是谁后悔!”

    陶睿立即提醒道:“协议上要求是两个人道歉哦,别把什么都推到陶太太身上,没有你同意,她会一个人做这些事吗?”

    两人被他气得不轻,再也不想坐在这里,就准备张口道歉。

    可就算事先想好了、决定好了,真到这一刻,面对着当事人,他们也张不开那个口。

    他们一辈子没对谁道过歉,要让他们对一个他们看不起的、曾经随意算计的小网红道歉,他们拉不下那个脸。

    但陶睿就在对面威胁性地抬起手腕,点了点手表,他们两人气得胸腔都是堵的!

    陶母咬牙小声说:“对不――”

    “啪――”陶睿手边的茶杯掉到了地上,摔碎了。

    陶睿歉意地说:“不好意思,出了点声,都没听见你说话。你能大点声吗?对萱萱说。”

    陶母脸色铁青,沉声道:“凌小姐,对不起。我为我之前做过的所有事向你道歉!”

    陶父也沉着一张脸,忍着怒气说:“凌小姐,我为我做过的事向你道歉,对不起。这是我们赔偿给你的精神损失费。”

    他将一百万的支票放桌上,推到凌佳萱面前,一秒都忍不下去,立即站起来,盯着陶睿说:“你别后悔。”

    陶睿耸耸肩,微笑了下。

    陶父、陶母最后狠狠瞪他一眼,大步走出门,再也不想在这个屈辱万分的房间里待下去,那比杀了他们还难受!

    凌佳萱看着那张支票没有动,陶睿在旁边轻声问:“怎么了?”

    凌佳萱缓缓抬起手按住心口,“我以为我会忐忑难安,但是……当我看到他们憋屈万分还要向我道歉的时候,心里居然有点高兴。他们给我赔偿金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好轻松,我不是在乎这些钱,是这些钱代表的意义。

    这是赔偿,是把他们伤害我的事钉在耻辱柱上的证明。我没办法控制,我现在真的好开心!”

    陶睿好笑道:“那就不要控制,你不是约了林珊吗?有好事可以和你闺蜜一起庆祝一下。”

    “可是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坏?”凌佳萱转身拉住他的手,有点担心地说,“他们是你的父母,结果我看他们这样幸灾乐祸……”

    陶睿摇摇头,“我说了这是你应得的。不管这件事对我来说怎么样,对你来说都是好事,你当然应该享受和庆祝。以前那样和稀泥的相处方式不行,那就换一种干脆利落的,不要妥协和委屈,一切都要开心的来。只有这样一切才会变好。”

    凌佳萱重重地点了下头,感动地抱住他。

    其实她知道,陶睿没必要做这件事。陶睿会这么坚持,就是要为她之前受过的委屈讨个说法,要解开她的心结。

    林珊以前说她这样包容忍让,早晚有一天要抑郁。她没当回事,直到今天,收到了道歉和赔偿之后她才发现,她对陶父、陶母早有心结,而今天这个心结就这样解开了,她满腔的轻松愉悦,状态是从未体验过的好。

    这都是陶睿给她的,她闭上眼真心说了一句,“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陶睿笑着拍拍她的背,“如果我真被赶出家门,就要拜托你养我了,凌小姐。”

    凌佳萱笑出声来,明知道他在说笑,还是发自内心地答应下来。

    陶家人真的被气坏了,或者说是被陶睿故意激怒了。他们不可能容忍陶睿这样挑衅他们的权威,站在对立面羞辱他们还不还手。所以道歉的事一结束,他们就对外表示,陶家剔除陶睿的继承人资格,从此陶睿怎样与陶家无关。

    先前其实已经有了预兆,他们笑说让陶睿去社会里锻炼的时候,就有人猜到他们在教训孩子了。现在显然是双方闹崩了,闹到断绝关系这么严重。

    虽说法律上没有断绝关系这么一说,但在这个圈子里,他们这么说了就是绝对有效。在他们的遗嘱中绝对不会出现陶睿的名字,那么陶家的任何一样东西就都和陶睿没关系了。

    科学家有很多、各种博士更多,不是谁都能进这个圈子的。没有家族在背后支撑,如果不强到很让人重视的程度,那他就再也回不来了。

    很多圈内人暗自惋惜,陶睿是难得一见的天才,未来不可限量,怎么就这么糊涂放弃大好资源呢?陶家的财力和人脉就此与他无关,他就算真的和女友终成眷属,又能怎么样呢?事业没走上更高的位置,不遗憾吗?

    更何况很多时候,这样现实的未来会磨灭感情,让朱砂痣也变成蚊子血。所以,何必呢?

    是啊,何必呢?不光上流圈那些人想不通,连凌佳萱的闺蜜林珊都想不通,知道这个消息的网友更想不通。他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一件事,凌佳萱居然这么好吗?他们是不是忽略了什么,没发现凌佳萱是个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