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完美备胎变反派(9)(新文《爽文反派罢工了[快...)

完美备胎变反派(9)(新文《爽文反派罢工了[快...)

    就在陶睿想要组装个智脑的时候, 学校发通知了,学校要组织一次实战练习,去一个练习用的小岛上猎杀低级虫族, 要求陶睿他们这个年级的同学都参加。

    之前的事已经过了风头最盛的时候,陶睿当然没理由不去。他准备了一下装备就出发了。

    到达集合地点的时候, 大家看到他都多打量了好几眼, 像是在看他有没有被教训一样。之前的事给大家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莫过于陶修欺负陶睿了,而整个统帅宫都帮陶修欺负陶睿。

    所以今天陶修过来以后, 反常地没多少人和他聊天,等陶睿过来却有不少人关心地问这问那。同学间最单纯的情绪,也最直接地反应出了那件事造成的影响。

    方桐陪叶嘉一起站到陶睿身边,问道:“陶睿你这几天都没约嘉嘉出去, 忙什么呢?还是被禁足了?”

    陶睿看了叶嘉一眼, 笑说:“我是不想被人采访,不想被热议, 所以这几天低调一点,在家里捣鼓了一个地下实验室, 研究智能机器人。不过我每天都和嘉嘉视频通话, 是不是嘉嘉?”

    叶嘉点点头, 好奇道:“你喜欢智能机器人?”

    “相当喜欢,不出意外的话,我打算以后一直研究下去。先自学一段时间, 然后找老师。”

    旁边的同学听到了惊讶不已,“我以为你喜欢战斗, 你之前发明的战斗机巧太实用了, 我学了好几招呢,昨天上课我还用上了, 真的好用。你不研究战术太可惜了吧?”

    “陶睿,是不是你家里对你的未来有规划?”

    陶修简直听不下去了,“说什么‘规划’这么好听?你是想说我们家里偏心吧?这话你可小心点说,你看看陶睿的样子,有哪点不妥吗?他可是被优待的,不是虐待。”

    同学声音变小了,“也没人说虐待啊。”

    陶修轻嗤一声,“陶睿你告诉他们我欺负你了吗?别在这卖惨,闹得一群同学都别别扭扭的,看大家冷待我你就满意了?”

    陶睿耸了耸肩,微笑道:“这个问题你自己心知肚明,你真要我把什么都说出来吗?那恐怕不太好听,相信这些天你认真学习过言多必失这个词了吧?你还要我说出真相吗?”

    真相是什么?真相就是陶睿穿来之前,陶修确实有几堂课是故意欺负原主的,原因就是他吃醋。还是因为苏雅这个Omega吃醋。所以他敢让陶睿说吗?说出来苏雅就完了,他也绝对讨不了好,甚至很可能统帅夫人直接就会勒令他们分手。

    陶修瞬间就变了脸色,看到苏雅低着头一脸苍白,更是顾前顾后不敢再说。他咬牙盯着陶睿,“你卑鄙!”

    陶睿皱皱眉,“这个词可不适合我,请你收回,不然我们把所有事摊开来说清楚。”

    苏雅立即抬头去看陶修,陶修憋了一肚子气,胸膛不住起伏,最终屈辱地说了句,“我收回。”

    在场同学瞬间对他的印象更差了。

    是他先吵吵嚷嚷的,陶睿根本没主动招惹过他,不管是今天还是以前,都是他挑事。结果现在一看就是他理亏,连真相都不敢让陶睿说,那还瞎咋呼什么?看来得天独厚的天赋并没有让他学会珍惜,反而惯坏了他,这种人当下一任统帅真的行吗?不少同学都在这一瞬间产生了怀疑。

    只有苏雅松了口气,她此刻才深深觉得陶修是爱她的男人。陶睿太翻脸不认人了,居然想揭穿她,真的太不够朋友了!

    苏雅突然想起陶睿搬走时说和她再也不是朋友,又觉得没有立场指责陶睿,顿时更烦躁了。

    经过这一场风波,大家都不怎么说话了,上飞船去星际小岛的一路上都比较沉默。

    到达小岛后开始分组,陶睿自然和叶嘉、方桐一组。陶修害怕苏雅像上次一样释放信息素,怎么都不放心,冒险和苏雅一组,还拉上了易闻。

    以前是原主和苏雅一组,苏雅中途跑去见陶修也有原主帮着遮掩。现在这样直接在一起就太显眼了,苏雅很不愿意,但陶修一想到上次来这里他临时标记了苏雅,就忍不住想万一苏雅再遇到这种事,身边却不是他会怎么样。哪里能同意她自己走?

    陶睿看了他们一眼,又看向和教导员站在一起的训练官,觉得统帅宫大概又要有一阵子不会来骚扰他了,因为这对小情侣的事有得他们烦呢。

    陶睿特意带叶嘉和方桐去了和陶修相反的方向,免得被他们连累。

    虫族外貌和异形差不多,陶睿枪法很准,早早地将机甲臂变成冲锋^枪,只要发现虫族就远远射击,专射要害。

    叶嘉和方桐跟在他后面都有点吃惊,叶嘉说道:“虫族没那么容易打死,还很灵活,一般都要费一番工夫才能杀死,很少有人单凭远射就能杀死了。陶睿你好厉害!”

    “枪法练准一点,打他们的眼睛、心脏、脑袋,要练很久。你们试试,用什么方法杀都行,我给你们掩护。”陶睿走到她们后面,再遇到虫族就让她们先上,看到她们有危险才帮忙。

    毕竟这是练习实战经验的,她们需要的不是保护,而是实打实地杀下去。

    又走了一小段路,陶睿冲她们比了个手势,蹲下来,小声说:“那边植物有点不对劲,应该是有人,我们从这边走,小心点。”

    方桐疑惑地问:“有人?这里的人不都是咱们一起来的那些吗?呃,为什么要躲开?”

    叶嘉碰碰她,提醒道:“说不定是陶修。”

    这下方桐明白了。陶修被陶睿打得那么丢脸,肯定要找机会赢回颜面。在这里就是最好的机会,因为校规规定不许在校内打架,这里是小岛不算违反校规,还能让全年级同学都看见,足够让陶睿丢脸了。

    她们两个连忙跟上陶睿的脚步,无意识间也在学习陶睿的侦查技巧和躲避技巧。就是那种课堂上没讲的,她们现在却切实体会到的实战经验。两人都觉得很刺激,很兴奋。当然也超级紧张!

    陶睿不止一次上过战场,就算换了世界,大部分经验也是通用的。他很快避开了陶修的拦截,带着叶嘉、方桐从另一个方向悄然离开。

    他有预感,今天陶修要摊大事了,他当然要避开。

    看热闹可以,被牵连就很烦了。

    这边陶睿跑远了继续练习杀虫族的技巧,那边陶修找了半天连个人影都没看见,颇有些心浮气躁。

    苏雅看到四周虫族的尸体,皱眉道:“你到底在找什么?这里已经有人清过了,我们应该尽快找到虫族聚集的地方,抓紧时间练习。户外练习的机会可不多。”

    易闻说道:“修哥在找陶睿,你知道他会去哪个方向吗?”

    “陶睿?找他干什么?我不知道他会去哪,我们浪费这么多时间就是为了找陶睿?”苏雅走到陶修面前,“你想找他算账?有什么意义?”

    陶修气道:“你说有什么意义?我现在被人用什么眼光看,你看见了吗?所有人都说我欺负陶睿,事实呢?陶睿舒舒服服地搞他喜欢的研究,我被两个将军紧盯着从早到晚地训练,这根本不公平!”

    苏雅拉住他的手,安慰道:“别气了,你再找他麻烦只会坐实你欺负他的谣言。算了陶修,我想去杀虫族,你知道我很珍惜户外练习的机会。我们走吧。”

    陶修看看她,有些别扭地说:“你不生我气了?这算和好了?”

    苏雅不好意思地看了易闻一眼,靠近些对陶修说:“谢谢你今天保护我,我知道你是真的对我好。”

    “二王子。”

    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三人一跳,陶修和苏雅不约而同地后退一步,松开了手。他们看着从树林里走出来的训练官,脸色都不太好看。

    陶修眯起眼不悦地问:“你是统帅宫的人?学校的训练官从来不叫我王子,只会叫我的名字。”

    训练官脸上没什么表情地点点头,说道:“我奉统帅夫人之命来查与二王子过从甚密的人,我想已经找到了,为了不打扰其他同学试炼,请二王子和您的朋友随我走吧。”

    陶修冷声道:“你别胡说八道,我们只是要好的朋友,什么叫过从甚密?回去后我会亲自向母亲说明,你走吧,不用你管。”

    “二王子,我已经将刚才的画面传给统帅夫人了,统帅夫人命令我立刻带您回去。请。”

    训练官态度温和,却摆明了不会退让,而他的话也让三人心里一咯噔,七上八下地十分不安。

    苏雅和易闻都看向陶修,希望他能想出个办法来。但陶修自己也慌了神,隐藏着苏雅巨大的秘密,他不知道怎么才能全身而退。在斥责无果之后,他们三个只能上了训练官的飞船,先行离开,直奔统帅宫。

    飞船升起来,大家都看到了。叶嘉愣了愣,“那不是我们刚才坐的飞船,怎么回事?有人受伤了?”

    “如果有人受伤会拉警报。”陶睿勾起嘴角,“大概是陶修犯了什么事被押回去了吧。没事,我们继续练习,这种户外经验要重视起来,我带你们去找找难打一点的虫族,记住我说的虫族弱点,每个品种都有不同的弱点,不要记混了。”

    “好。”两人都点点头。叶嘉说道:“陶睿你真的很爱研究啊,连每种虫族的弱点都弄得这么清楚,有些我都没听说过,好像不是课本上讲的。”

    “丰富的准备工作能弥补等级上的不足。我只是多准备了一些。”陶睿笑笑,感谢之前购买的金手指,百科全书让他变成了一个博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