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他一心救世[快穿]

大佬他一心救世[快穿] > 末世之光(6)

末世之光(6)

    市医院存放药品的库房在门诊部六楼,和大多数医院一样,走进大门的一瞬间,一股阴冷的感觉便从脚底板钻了上来。

    谢忱不适应地看了看四周,空寂地让人有些发凉。

    地板上有许多已经干涸的血迹,甚至还有些淡绿色的印记,不知是不是有木系异能者出没过,可以肯定的是,这里没有近期战斗的痕迹。

    喻明月作出准备战斗的手势,善叔站在她身后警惕地观察着四周的异样。

    剩下的十几个人默契的围成一个圈,背对着朝着楼梯方向挪去。

    楼梯和电梯挨得很近,他们才刚靠近,就有晃悠着的丧尸闻味而来,黄色的涎水顺着嘴角滴在地上,把坚硬的大理石地板腐蚀出一个小小的凹陷。

    丧尸兴奋的低吼声让更多的丧尸同伴循着声音找了过来。

    三三两两的丧尸从四周包围过来,喻明月蹙了蹙眉,但面上镇定,当先朝着发声的丧尸冲了过去。

    谢忱把江北拦在身后,眼睛一错不错地盯着似乎速度变快了一些的丧尸们,一股力量在周身游走,好像只要他一动作,那股力量就会喷薄而出,将面前的丧尸一扫而尽。

    他垂下眼,按捺下这种想法,对异能者来说,异能并不是无穷无尽的,异能者强化过后的身体对付这些丧尸已经够了,他环视了一圈正在奋力攻击的同伴,将自己的异能藏了起来。

    谢忱眉眼冷淡,一棒子打在丧尸腿上,丧尸保持不了平衡,朝地上一歪,他眼疾手快又是一下下去,白色的脑浆爆了一地。

    经过这两天的熏陶,他已经能对这些血腥场面视而不见了,转身便加入了其他人的战斗。

    在十几个异能者的围攻下,这些丧尸也没能坚持太久,善叔甚至都没出手,便消灭了他们。

    医院原本还算干净的地板上满是战斗后的狼藉,白的红的液体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闪着光。

    谢忱扒拉着脑浆,从中拾起晶莹剔透的晶核。

    不需要什么动作,晶核便自然而然地化为一滩液体融入了他的手,一股微弱的力量刹那间在体内窜动,最后与那股一直活跃着的力量融为一体。

    而此举除了时刻注意着他的江北没人看到。

    江北思索片刻,也从其他丧尸脑子里扒拉出来两颗晶核。

    666絮絮叨叨的撺唆着谢忱,“宿主,地上这么多晶核,太少见了!这可是让异能晋级的好东西!”

    如果能够乖乖听系统的话,那就不是谢忱了。

    谢忱一脸漫不经心,没有再去捡的意思。

    系统恨铁不成钢,谢忱懒得和它说,他是后融入的,这么多丧尸又不是他一个人杀的,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捡晶核,留下贪得无厌的印象得不偿失。

    很快也有人注意到了这种漂亮的晶体。

    “善叔,这就是你说过的晶核吗?”开口的是个被称为“大力”的青年,他肌肉发达,看起来有点凶,也是这群异能者中比较少见的物理系异能者,激活的异能是力量。

    善叔也颇为惊讶,作为四级异能者,基地有许多秘密对他来说都不是秘密,故此他也知道能够让人异能进化的晶核有多么难得。

    但很快他就沉下了脸,“晶核只有二级丧尸才有概率产生,没想到医院这边的丧尸也开始跟着进化了。”

    异能者和普通人的差距很大,不只是五感更加敏锐,体力更加强大,更是多出了一项以前想都想不到会出现在自己身上的异能。

    但异能也有使用限制,特别是元素系异能,攻击力极强,可一旦耗空,虽然再次恢复会壮大一些,但极容易精力不济,让人陷入无异能可用却又无法集中精神利用体力优势去杀怪的窘境。

    而晶核,则是能够让异能快速恢复甚至强化的好东西。

    身为喻明月的守护者,他并没有对这些年轻人藏私,仔细说了晶核的正确用法,并鼓励他们,谁杀死的丧尸晶核就归谁。

    早就听说晶核能够强化异能,但也不是所有异能者都有机会碰到二级丧尸并且能够发现晶核的,何况这些人中大部分都是二级异能者,执行的任务也多半是搜寻物资,乍然听到善叔这么说,看着地上丧尸尸体的眼神都炽热了起来。

    谢忱看向大力手上晶莹剔透的晶核,稍加思索便把善叔的话和原剧情里的内容结合在一起。

    这晶核确实好用,但也不是没有坏处的,越是高等级的晶核杂质越少,能量越精纯,当一个人低等级的晶核用多了以后会因为杂质堵塞极难提升异能等级。

    总体来说,是快速提升异能等阶的方法,但不是提升的根本方法。

    他略过江北献宝一样捧上来的晶核,示意他自己收着。

    想要登顶,谢忱是绝对不会用这种短视的方法的。

    有了晶核作为动力,年轻异能者们跃跃欲试,恨不得马上就出现一群丧尸让他们杀,最好再爆出一堆晶核来提升异能。

    气氛隐隐松快了些。

    善叔没有阻止他们的意思,只是低声嘱咐着他们不要放松警惕。

    一楼到六楼,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丧尸,饶是善叔这种四级异能者也松了口气,年轻的异能者们却很失望,这代表着他们拿不到晶核了。

    四级异能者与二级丧尸是云泥之别,可蚁多咬死象,他们也只有一位四级异能者,何况这群异能者几乎都是二级,虽然不高,在基地却是中坚力量,损失任何一个都让人心痛。

    六楼的库房不止一个,他们先来到的是装着医疗器材的库房,不需要喻明月吩咐,便有空间系异能者自发走了出来。

    个子瘦小的雀斑青年将手在器材上摸了一圈,但凡触摸过的器材都在众人肉眼下消失了。

    “空间异能者果然厉害。”善叔不由赞叹了一声。

    谢忱也多看了他两眼,空间系异能,从听起来就是极少见的异能,自保能力不强却是出任务必带的,一个基地有那么几个也很正常。

    雀斑青年腼腆地笑了笑,转身朝着隔壁放药物的库房走去。

    这些器材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那批药物。

    此行看起来十分顺利,众人不由都松了口气,面上浮现出轻松的笑容,看来很快他们就能完成任务离开这里了。

    “里面有丧尸。”江北突然扯了扯谢忱袖子。

    谢忱脸色不变,身体却绷紧了,只要里面一有动作就能迅速出手。

    江北是如何得知里面有丧尸的暂且不论,身为四级异能者,善叔的五感也十分敏锐,空间系异能者刚装了部分药物,他便大喝道,“走!”

    可已经晚了。

    通往最里面的门突然摇晃起来,“砰砰砰”撞门的声音不绝于耳,似乎马上就要被破开了。

    大门摇摇欲坠,反应过来的喻明月大喊,“快,土系异能者挡一挡!”

    话音刚落,摇摇欲坠的门轰然倒下,乌压压的丧尸看起来骇人极了。

    空旷的仓库里一片狼藉,地面上都是被践踏的药物,值得一提的是这批丧尸不知道是不是被关久了,失去了水分,浑身皱巴巴的如枯树皮,许多丧尸身上还有着牙印,看起来像是与同伴厮杀了一场。

    血肉的香味让它们躁动不安,纷纷朝着他们的位置走来,一拐一扭,速度却不慢。

    首当其冲的就是还在装药物的雀斑青年。

    “咔!”为首的丧尸撞在了一堵风墙上,喻明月拉着他就往外跑,不需要她招呼,这么多丧尸根本不是他们一时半刻对付得了的,异能者们纷纷朝外跑去。

    人在前面跑,丧尸在后面追,善叔倒吸口凉气,低声道,“这恐怕是末世来临就有人想跑到仓库避难,可惜被感染的人也混进去了。”

    他脸上无不遗憾,目前人们都有这种认知,只要被丧尸咬一口,除了少部分激发异能的幸运儿,大多数都是化为丧尸再去感染自己的同伴。

    这都不是重点,重点自相残杀会让它们加速进化!

    喻明月也有些手忙脚乱,这种情况是没见过的。

    “往空旷的地方跑!”眼见着有几个丧尸越追越近,善叔大吼一声,直接出手,冰凌刺穿了靠近的丧尸的胸膛,血液来不及流出来就凝固在了冰凌上。

    作者有话要说:  今日比心(1/1)

    江北不是丧尸皇~

    修改了部分设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