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他一心救世[快穿]

大佬他一心救世[快穿] > 末世之光(9)

末世之光(9)

    所有人都精疲力竭了,打斗就已经消耗了他们全部的注意力,没有人注意到闪电般席卷向喻明月背后的触手。

    谢忱眼神一闪,想也不想的扑向她身后,用身体为她挡了一劫。

    少年□□温热的触感让喻明月怔了怔,很快反应过来,转头看到了谢忱脸上的伤。

    谢忱俊秀的脸上多了一条显眼的血痕,他连血珠都没去擦,拦在喻明月背后,像是怒极了的小狮子,白色的火焰从身上脚下各处冒了出来,衣服安然无恙,四处乱窜的藤蔓却遭了殃。

    这不是普通的火焰,藤蔓沾上就开始到处翻滚,试图打灭身上的火焰,可藤蔓实在太密集了,不仅灭不了,反而传染开,满地沾染着火焰的藤蔓“哇哇”乱叫起来,听得人烦躁不已。

    谢忱眼睛都红了,漂亮的脸上血珠滚滚滴落,他却没有察觉到,异能的突然爆发让他整个人都陷入了奇异的状态。

    这番动静自是瞒不过还在打斗的同伴们,各方目光都凝聚在他身上。

    谢忱一句话没说,却让人脑补了一大串。

    不少人的眼神在他和喻明月身上来回,原本还对着喻明月有想法的年轻人们自认不可能像谢忱这样,不由叹了口气。

    如谢忱所料,所有人都忽视了他是不是在隐藏实力这个问题,他们都觉得,谢忱这是极端愤怒下激发出来的潜能。

    这是他能想出来的第二条路,解除困境,却不至于让那群白眼狼怀疑为何他不早出手。

    火焰袅袅而上,乍一接触到藤蔓,便以铺天盖地之势席卷而来,将张狂的藤蔓燃烧殆尽,并朝着更远处的巨树蔓延了过去。

    藤蔓的根部紧紧缠绕着变异巨树的树干,火势越大,越是紧密不可分割。

    火势随着藤蔓蔓延到树干,刚一接触,就如干柴一般燃烧起来,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

    本该毫无知觉的植物“呜呜”鬼叫起来,仿佛精神攻击一般让人头痛欲裂。

    不同于普通火焰的银白色光芒冲天而起,无论是足有几层楼高的巨树,还是刚才张狂的不可一世的藤蔓,都在这滔天火焰里化为灰烬。

    火焰中,少年清秀的脸若隐若现,不知道怎么,喻明月竟然从中看出几分如神明般的威严慈悲。

    她心中悸动尽去,甚至有种谢忱不算为了救她的想法陡然爆发出来。

    他这是要证实他没有说错,他是真的想留下来为他们断后的。

    不管是谁都难以忘记这一幕。

    腾空的火焰仿佛在为他欢呼,他就是火焰的主人,银白色光芒是为他绽开的烟火。

    喻明月回过神,这才意识到,一场性命之危,竟然真的因为这个少年化为无形!

    她有些不适应的眨了眨眼,就在刚才,谢忱在她这里还是属于需要她去保护的小孩,此时却保护了所有人。

    善叔则更为震惊,不论他是藏拙,还是突然爆发,都足以说明这个少年身上可怖的潜力。

    他愈发觉得喻明月招揽谢忱这个决定做对了。

    谢忱缓缓眨了眨眼,所有的异能都被他抽出去对付这些难缠的植物了,不只是经脉里空荡荡的,连脑海都有种刺痛感,但缓下来后,却有种异能在恢复中慢慢壮大的舒适感。

    他腿脚一软,江北连忙扶住他。

    这是最容易让异能升级的方式,但也是最难以做到的,大部分异能者究其一生都无法精细控制自己的全部异能,更别说全部抽空并不安全了。

    喻明月抿了抿唇,把心中想法全部藏了起来,笑道,“你可真是个小英雄!”

    就连善叔也肯定地点了点头。

    不论谢忱是为了什么,他都是他和喻明月的救命恩人,别人他们不知道会怎么做,可他们是一定会牢记于心的。

    谢忱眼神亮若晨星,环顾四周,感叹道,“还好大家都没事。”

    他这么一说,刚才还只想着丢下同伴逃跑的某些人惭愧地低下了头。

    没有谁不想活下去,可谁又有谢忱这样的勇气呢?

    善叔威严的国字脸露出几分笑意,拍了拍谢忱的肩膀,想说什么,却只叹了口气。

    谢忱没有他想得那么多,他是个理智的人,即使偶尔会冲动,也会下意识地选择最优解。

    此时危机解除,他这才有功夫来分析目前的形势。

    目前看来,虽然他没有特意拉关系,但他和喻明月之间有救命之恩在,已经打下了坚实的友情基础,有朝一日,这就会是他的人脉。

    他想得入神,喻明月也暂时没有打扰他。

    凶残的变异植物被大火燃烧一空,这片空地总是总算是安全了。

    三楼栏杆处还有不少丧尸正在蠢蠢欲动,似乎在犹豫要不要下来。

    火焰还没有完全熄灭,这显然是离开的好时候。

    “原来火系异能者的火焰是白色啊。”钟安平身后的小弟托着自己受伤的胳膊,看着白茫茫一片火焰感叹。

    钟安平敲了敲他的脑袋,“少想些有地没的,你还是想想回去怎么和你妈交代吧。”

    小弟想到他受一点伤就哭天喊地的母亲,顿时不说话了。

    钟安平却若有所思,轻声自语,“或许是变异了的火系异能呢。”

    善叔那边恢复了些精神,数了数人数,脸色不怎么好看,“怎么少了两个?”

    喻明月回头看了眼,诧异的发现,一开始带头挑事的两个人不见了,不知是害怕善叔找他们算账还是出了什么事。

    她小声和善叔说了刚才发生的事,善叔环视人群,不少人都羞愧地低下了头。

    善叔却一句话也没说,只道,“受了伤的先忍一忍,涂点外伤药。目前还没有植物感染异能者的案例,回基地后大家统一治疗。”

    当务之急不是起内讧,而是赶紧回基地报告植物变异的事。

    植物也变异了,是一件比丧尸会进化更让人恐惧的事,毕竟异能者会进化,丧尸会进化也在预料之中了,可谁都没有想过,植物也会变成丧尸一样的怪物。

    如果地球上的植物都变得这么凶残——他不敢想象未来会是什么样。

    喻明月也想到了那些画面,她深吸口气,抛开脑海中那些沉重的想法,看向还在出神的谢忱,笑眯眯的捏了捏他的脸。

    “怎么样,小英雄,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去,我为你申请奖励。”

    “不要。”谢忱一脸果断的摇了摇头,想了想补充道,“我想去找找我的家人。”

    他这就是唬喻明月的,这具身体的来路他都没搞清楚,哪来的家人?

    可喻明月不知道,谢忱拒绝了,虽然遗憾,她也不会强迫他,按照现在的情况,她回去恐怕还有一堆事情要处理,恐怕没工夫照应他。

    不仅是这些队员的问题,还有植物变异的事。

    她嘱咐道,“如果你什么时候想去b市基地,直接报我的名字,就说是找我的。”

    话虽然这么说,但下一次相见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谢忱平静地点了点头。

    即使他没有刻意去拉距离,他和喻明月之间的梯/子也已经搭上了,只需要一个机会就能乘风而起。

    而此时,一胖一瘦两个人影正小心翼翼地绕过门诊楼,想要往另一边去。

    “该死,这小子早不爆发晚不爆发,非得等那个善叔来了爆发。”胖子一脸懊恼,一想到留下来基本就要被秋后算账了,这才咬咬牙脱离了大部队,在这个随时都有可能出现丧尸的地方晃悠。

    瘦子也郁郁寡欢,不爽的踢了一脚面前的石头,石头骨碌碌的滚到一人脚下。

    女人柔和的声音传过来,“看来你们不太开心,需要帮助吗?”

    胖子和瘦子对视一眼,脑子有点没转过来,但不影响他们听到女人的话。

    胖子咽了口口水,疯狂点头,“需要!”

    女人勾起了嘴角,“好孩子。”

    作者有话要说:  今日比心(1/1)

    今天回来太晚了,更新也很晚,明天继续更新~

    .

    感谢在2021-04-12 20:58:53~2021-04-14 00:53:0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芩穑尘卿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