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他一心救世[快穿]

大佬他一心救世[快穿] > 末世之光(11)

末世之光(11)

    厉昭明带着谢忱和江北走到近前,就看到个栗色头发的少女好奇的看了看他身后的两个少年,“哥哥,他们是?”

    “可能需要一点帮助,有人随身带药吗?退烧的。”厉昭明微微笑了笑,看起来不那么冷硬了。

    厉舒云回头招呼,声音干净,让人不由心生好感,“兄弟们有没有带药的?”

    她一开口,就有好几个年轻人抢着回答,可答案都是没有。

    “嗯……好像没人带,我们马上要去的地方有些危险,哥哥要带上他们吗?”厉舒云皱了皱眉,有些为难的看了眼浑身脏兮兮的谢忱。

    谢忱一眼就看出他们也是有任务在身的,不需要他们带他也能带着江北过去,只是稍微麻烦点。

    经历了喻明月的队伍,他对这种太乱的关系有些敬谢不敏,后面指不定要发生什么事,他乖巧的摇了摇头,“不需要那么麻烦,我是异能者,可以保护弟弟的,你们有修车的工具吗?”

    厉舒云惊讶的瞪圆了眼,“你还会修车?”

    她看起来也不过和谢忱差不多大,在末世中又有兄长照顾,活泼的性子也没被压抑,饶有兴趣的看着谢忱,顿时在喻明月队伍时那种熟悉的感觉又来了。

    谢忱感受着落在他身上的灼热目光,面色不变,好在一张脸还没有和衣服一样脏兮兮的,见他只不过是个毛都没长齐的臭小子,顿时很多人都懒得再继续关注。

    厉昭明闻言蹙了蹙眉,打量了一眼身材单薄的谢忱和满脸潮红的江北,拒绝了谢忱的请求,“带一程而已,只是到了s市我们还有任务,可能得中途将你放下来。”

    谢忱余光一直注意着四方,当厉昭明说出这话时,落在他和江北身上的目光骤然又多了起来。

    谢忱一脸淡定,对这种目光习以为常,只是心里有几分好奇,看到末世活着的女人就大喊大叫的666这次居然没有蹦出来告诉他这是谁?

    说到666,666就冒了出来,“按照剧情走向,这个女人有点麻烦,但是如果宿主想要走捷径的话也不失为……”

    还没说完就被谢忱按了静音。

    “跟着他。”江北吃力的扯了扯他的袖子,声音低不可闻。

    江北难得发一次话,让谢忱不由多想,莫非有什么值得他注意的?

    他思索片刻,抬头璀然一笑,“谢谢哥哥!这样已经很感谢了!”

    厉昭明颔首,让他上车找个位置坐,准备发车。

    谢忱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拍了拍脑袋,“哥哥,我有个不好的消息要告诉你。”

    厉昭明扬了扬眉。

    谢忱把江北放下来,朝着他招了招手。

    厉昭明随他走到一旁,谢忱简单说了他遇到的植物变异的事,但略去了其中始末。

    厉昭明一脸凝重,对着谢忱道,“还多亏小兄弟告诉我这个重要消息,只是……”

    他欲言又止,谢忱已经猜到了他想问的,笑了笑,没说话。

    看来厉昭明虽然是个好人,却没有当领导的天分。

    他不是不知道这种事在这么多人面前说会更容易博得好感,但据他观察,厉昭明可能比较靠谱,他招揽的人就不一定了,很多不像是军人,更像乌合之众,目无纪律,全靠厉昭明压着,长此以往,只要厉昭明压不住,就很容易出事。

    善叔的队伍也是这样,可他们好歹有默契,也有过一同出生入死的经历,只要不是让人绝望,就不会散;而厉昭明这边,能够走多远,全看厉昭明是否狠得下手了。

    如果他真的说了,按照他们的敌视程度,只会觉得他说大话。

    他回到车上时,果然不少人的目光都不友善,更有人大喇喇的敞开腿占据着更宽的位置,还有甚者,对他扔了个挑衅的眼神。

    谢忱心中毫无波澜,如果他把这些伎俩当真了,才是真如了他们的意。

    “来这边。”另一辆车上有人招呼他。

    厉舒云显然得到过厉昭明的嘱咐,朝着谢忱释放善意,谢忱自是不客气,带着江北就朝着厉舒云在的车走去,看得不少人都瞪大了眼。

    厉舒云这小妮子,别看平时和和气气的,还没见过对谁这么友善呢。

    谢忱把江北扶进去,就有人嘀咕道,“还发着烧呢,怕不是被丧尸咬了。”

    “闭嘴。”厉舒云瞪了他一眼,那人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在谢忱扶着江北过来时连忙往里面挪了挪,像是怕沾上病毒。

    谢忱看得好笑,也懒得去管他,靠着厉舒云安分的坐了下来。

    因为厉昭明的嘱咐,厉舒云对谢忱的态度可以说得上温柔,很轻易的就透露了他们来自a市基地。

    谢忱本就是套话好手,一旦厉舒云开了这个口子,便止不住了。

    a市基地虽然实力不算太强,但在a市已经属于大势力了,也是凑巧,有一位声望极高的博士正好待在a市基地,据说有很大希望研究出化解丧尸病毒的药剂。

    而正义感极强的厉昭明,无疑是最为支持的一个人,故此为了帮助博士研究,他这才带队前往s市想要获得一些资料。

    “要我说,哪有那么好研究。”厉舒云气的嘟起嘴,“可我哥偏偏信了,还跑来这么危险的地方……”

    显然经过这一会的交流,她已经认定了谢忱是个极好的倾诉对象,小嘴叭叭叭的就没停过。

    好在这辆车或许是使用时间长了配件有些不适配,跑起来的声音掩盖了他们的低声交谈,否则谢忱身上已经被前面的兄弟用眼神刺出几个洞了。

    谢忱三言两语安抚下来厉舒云,平静下来的小姑娘很快就倦了,靠着椅背睡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车身突然猛地震了一下。

    谢忱扶了要倒下的江北一把,探头朝窗外看去。

    经过一天的奔波,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本就昏暗的天像是蒙了几层薄纱,看什么都带着几分模糊,唯有不远处暗绿色的光点格外显眼。

    像是一窝萤火虫。

    不知道前面的人做了什么,暗绿色的光点晃了晃。

    谢忱一眨不眨地看着对面,习惯了昏暗之后终于看清了,那哪是萤火虫,是一群虎视眈眈的狼!

    以谢忱这个角度,很难看清这群狼的具体样子,他心里估摸了一下,有个不好的预想浮了出来。

    变异植物都出现了,那出现个变异动物……好像也不是太意外?

    果不其然,厉昭明那边很快有人跑过来告诉这辆车上的人有变异动物出现了。

    谢忱一马当先跳了下去,来报信的人看了他一眼,“今天刚来的?小孩在后面待着吧。”

    谢忱不做声,跟在厉舒云身后和其他人一起去前面集合。

    粗略看过去集合的人也有十几二十多人,都是异能者,虽然可能综合实力比不上喻明月带的那一队,但已经是一支比较强的队伍了。

    狼群静静地看着这边,暗绿色的眼睛在夜幕下闪闪发亮,有些骇人。

    靠近s市的地方虽然荒凉,也只是人烟稀少,野生动物还真不少见,不过大多是比较温和的动物,乍一眼看去这么多狼,真让人心里发憷。

    厉昭明还算镇定,看到谢忱还有心思开玩笑,“见过狼没有?”

    谢忱摇头。

    他在的世界,狼这种生物都算是化石级别的了,只在资料库和纪念馆见过。

    他一点害怕的意思都没有,厉昭明哈哈笑了声,低声道,“要过来了。”

    果然,他的话刚说完,原本还安安静静待在原地的狼群躁动起来,“嗷呜”的叫声响彻四野。

    “还行,只有一头头狼,也就七八只,咱们可是异能者呢。”厉昭明一边为他们打气,一边凝聚起异能,准备随时出手。

    谢忱的眼神在他手上的突然出现的金属杆上顿了顿,很快挪开了。

    和厉昭明说的一样,他们遇到的狼群数量不算多,只有七八只,到了近前,他愈发看得清楚,银色毛发的头狼显然已经有了灵智,可以从中看出贪婪的意味。

    看来已经将他们视为掌中之物了。

    谢忱默不作声,有些疑惑,只凭着这几只狼就想把他们拦下来,这简直是不可能的事,这头狼有了神智,莫非还是动物思维?

    头狼又嚎叫了几声,躁动不安的狼一个个望着人群口涎滴落,爪子不住地在地上抓挠,听到攻击的指示,顿时朝着人群扑了过来,

    厉昭明指挥有序,安排两三人一组,围攻一只狼,很快局势就稳定下来。

    谢忱仔细观察着这些狼,虽然它们发生了变异,但似乎没有变异植物那么离谱,只是不知道那头狼是怎么回事。

    “嗷呜——”狼群不支,嚎叫声此起彼伏,很快不知道从哪又冒出来一群群狼。

    这次的狼比起先前的狼要正常了许多,更像是强化了身体,看来不是所有狼都变异了。

    谢忱带着火焰化作的刀顺着狼身划下,皮毛烧焦的味道有些刺鼻,血腥气显然刺激到了这些狼,凶性大发。

    头狼高低不一的嚎叫着,原本杂乱无章的狼群突然集合起来,两三只反围着异能者,头狼和厉昭明斗得不分上下,厉舒云显然急了,可她的异能是没什么攻击力的水系,平时大部分时间都是做善后工作,看到这种场面难免慌张。

    谢忱上前一步,替她挡开一击,得到厉舒云感激的眼神。

    作者有话要说:  今日比心(1/1)

    这两天有点忙,今晚再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