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他一心救世[快穿]

大佬他一心救世[快穿] > 末世之光(13)

末世之光(13)

    第一道大门就这么打开了。

    这仅仅只是过了生科研究所的第一关,黑灯瞎火的,他们不得不摸索着前进。

    或许是研究所自供电的原因,刚迈出第一步,天花板上“砰砰砰”亮起了灯。

    放眼望去,白色的墙壁反射着白光,一时间亮的晃眼。

    好在大家都是异能者,适应能力比起普通人来说不知道强了多少,仔细观察着入门的这块地方。

    厉昭明来之前找博士问了生科研究所的地图,可惜这位博士也不是s市生化研究所出身,只能给他指个大概的方位。

    研究所的布置大同小异,厉昭明定了定神,决定先进去看看里面什么情况。

    从研究所进去要先进入通道,红外线密密麻麻的照在地板上不时闪烁着,刚踏入一步便立刻有电流从地上冒出,看那电流的强大程度,饶是厉昭明也皱起了眉。

    墙壁上的指纹感应器跟着传来了“嘀嘀嘀”的警报声,不需要提醒,就有莽撞的队员一拳砸坏了感应器。

    霎时红外线像是乱了套一样乱窜起来,红色的光突然暴动,地面上的电流不要钱般“滋滋”冒了出来,整个走道都无从下脚,直接被封死了。

    厉昭明额角突突地跳,一眼扫过去,原本还嘟嘟囔囔的队员顿时不敢说话了。

    谢忱看了一眼,默不作声,江北从进研究所开始就在走神,见到这一幕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

    他有些急切的拉了拉谢忱。

    这一路上谢忱不知道被他扒拉了多少次了,拿眼瞟了瞟他,只见江北一脸执拗,谢忱啧了声,开口道,“昭明哥,让我来吧。”

    厉昭明皱起的眉头舒展了些,点了点头。

    谢忱朝着安装红外线的地方伸了伸手,一缕火焰从传感器上冒了出来。

    “咔嚓。”安静的空间里传来了一声轻响,原本还在勤勤恳恳工作的红外线传感器“啪嗒”掉了下来。

    谢忱如法炮制,很快传感器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地面上的电流也随之消失。

    厉昭明松了口气,摸了摸茂盛的头发,深感带谢忱来没做错。

    过了走道,便到了研究所的核心,几条走道交错,两旁皆是门,乍眼看去密密麻麻。

    一队人跟着厉昭明在各个办公室绕,看得他烦不胜烦,“三个人一队去搜查,查到资料全部带过来,一会在这里集合。”

    他嗓门大,队员们一个激灵,纷纷应声,结伴去搜查。

    厉昭明看向谢忱,谢忱很上道的眨巴着眼睛,“昭明哥,我干啥?”

    厉昭明咳了声,“你们跟着我。”

    谢忱应了声,带着江北安安静静跟在厉昭明身后,看着他直奔目的地——最靠里面的一间实验室。

    实验室门还锁着,厉昭明动了动手就把锁卸了下来。

    推开门时一股属于实验室独有的药水味传了出来,江北一脸恍惚,带着几分迷茫打量着各种仪器,困惑的挠了挠头。

    厉昭明直奔看起来最不起眼的一个柜子,谢忱自觉地拉着江北守在门口。

    他嘴角轻轻扬了扬,他就说厉昭明怎么可能真的不知道资料放在哪。

    先不说一点准备都没有就敢闯龙潭虎穴,光是让手下的人去找资料就离谱。

    既然资料到手了,研究所也没必要继续停留了,厉昭明正想把人都喊回来,突然听到了厉舒云的救命声。

    他眉头一皱,资料都没来得及整理就往发出声音的地方跑。

    谢忱连忙跟在后面,也不知道是不是厉舒云倒霉,本来空荡荡的研究所都没人看到丧尸,可厉舒云身后却有好几只。

    厉舒云顾不得攻击,一股脑的朝着反方向跑,她前面有两个队员,谢忱认出来了,都是异能等级不算高的,平时一股脑围着厉舒云打转,结果遇到丧尸先把厉舒云留下来了。

    谢忱抽了抽嘴角,眼瞅着厉昭明不方便出手,他只能当仁不让的挡在厉昭明前面,穿着已经看不出来颜色的制服的丧尸们像是感受到了危险,凸起的眼珠直勾勾盯着谢忱,舍弃了厉舒云朝他而来。

    谢忱手一抬,丧尸身上便冒出一连串火焰,连嘶吼都来不及发出就化为了一撮灰烬。

    厉舒云劫后余生般舒了口气,瞪了一眼平日献殷勤此时却像鹌鹑的两个队员,向谢忱道谢。

    谢忱顶着两道嫉恨的视线摆了摆手,厉昭明眼神在两个队员身上扫了扫,微微拧着眉,不知道在想什么,但很快他的目光又转向和厉舒云来时相反的方向,一道人影出现在了那里。

    他一眨不眨地盯着那人,那人挠了挠自己的小平头,笑得一脸阳光,“队长,你在这啊?”

    “嗯。”厉昭明只应了一声,还是盯着他。

    那人鼻尖上滑下一滴冷汗,像是抵不住厉昭明的压力,“怎么了头儿?”

    “你怎么会出现在那里?”厉昭明的声音低沉,像是询问,面上也是困惑。

    谢忱见到那人叹了口气,“我到处都找遍了也没找到资料,就想来这边碰碰运气。”

    厉昭明移开眼神,这一条都是员工休息室,根本就没有什么可以藏资料的地方,他们过来的实验室与这边隔了一条走廊,这个人说的话大概率是假的,“是吗?”

    他不置可否的回了一句,沉默地看了眼厉舒云,见她没事,这才道,“资料我已经找到了,让人都回来,我们回去了。”

    他没有处罚那人倒是让谢忱有些意外,不过厉舒云都没有说什么,他自然也不会开口了。

    他一脸淡定的听着厉舒云夸了厉昭明又夸他,三道嫉恨的视线仿佛要在他身上烧出洞来。

    厉舒云虽然觉得这一趟有些过于简单了,不过厉昭明的决定她一向不会说什么,他们来的这趟目的已经达成了就是好事。

    厉昭明发出讯息后,队员们很快集结完成。

    车就停留在离研究所不远的地方,有人刚上去拧了发动机,车“嘟嘟”了两声,熄火了。

    “咳,大概是使用时间太久了……”那人一脸尴尬,厉昭明摇了摇头,“先下来吧。”

    他环顾四周,浓眉一拧,“不对劲。”

    厉舒云有些不安地看了眼没了大门显得黑洞洞的研究所,轻声唤道,“哥……”

    可惜此时的厉昭明离得比较远,来不及顾到她,谢忱不动声色的离她远了点,以免沾上麻烦。

    也许是刚才谢忱给厉舒云的安全感太强了,没得到兄长回应的她下意识的朝谢忱靠了靠,“谢忱,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没有。”谢忱诚恳的摇头。

    “嗷吼——”像是回应谢忱的话,平地一声吼,厉舒云不自觉地抓住了谢忱的胳膊,她指甲长,一用力,谢忱眉头一跳。

    “备战,准备上车!”厉昭明脸色大变,想要先启动车,其他队员紧随其后,可身后声音越来越大,有人回头看了一眼,头皮都炸了。

    这一块哪里是没有丧尸?是等着他们出来呢!

    “快走快走!”后面的推着前面的,前面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挤挤攘攘的,厉昭明眼睛都红了,“丧尸群!”

    他们后面铺天盖地的丧尸如蝗虫一般朝他们涌了过来,这下不需要厉昭明提醒队员们也跑得飞快,恨自己少生了两条腿。

    时间紧急,厉昭明只开了一辆敞篷,招呼着队员往上跳,谢忱等了等,见厉舒云后面又上了不少人,这才跳上去,站在靠外围的位置,与她拉开距离。

    好在这后座够大,挤挤都能找块地站着,眼看着丧尸群越靠越近,有远程攻击的人纷纷朝着丧尸出手。

    越是着急越是出错,使用时间过长的发动机不太配合,厉昭明来回启动了几次都没能让它动弹,反而让丧尸群愈发靠近。

    “轰!”也许是上天听到了厉昭明的祈祷,发动机启动了起来,巨大的推动力让车飞驰般弹了出去。

    “谢忱。”

    冷不丁听到自己名字的谢忱顿了顿,环顾四周,谁也没有喊他的功夫。

    丧尸群还在后面追,不时有丧尸加入大部队,更有零星挡在前面的,厉昭明只能心一横踩死油门朝着丧尸的脑门碾压过去。

    车寸步难行,车上的人也不得不一直保持着输出,阻拦丧尸的步伐。

    而此时,谢忱再次听到了他的名字。

    他晃了晃神,丧尸一爪子抓过来,他正要躲避,突然身后传来一股力。

    作者有话要说:  今日比心(1/1)

    系统是个被忱忱耍着玩的憨憨(bushi)

    .

    感谢在2021-04-19 02:56:38~2021-04-20 02:15:5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太太日更一万 2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